AI恐怖時代來臨,台灣人要出賣基因庫嗎?郭董喊0~6歲兒童國家養,把新生兒基因臍帶血當搖錢樹爭議

郭台銘育兒政見「0~6歲兒童國家養」,許多人從財政角度質疑,郭表示財源來自「基因、臍帶血相關產業線營收效益」,以前林媽利葛應欽在未告知情況研究利用原住民唾液血液違反研究倫理,現郭董想以國家之力宰制基因庫牟利?想到郭台銘利用IE工程的目的是把富士康員工當成完全抹滅人性的機器人奴役,若郭台銘掌握基因庫之後會怎樣?難怪他說有些事只有當總統之後才能做,台灣人想要拋棄下一代的基因隱私人權然後進入郭台銘的「美麗新世界」嗎?  

郭台銘相當迷信基因,他去年說「我現在才68歲,李嘉誠都90歲了每天都還在工作,我要向他學習,基因檢測機曾預測我應該至少能活到120歲」(SEE要向李嘉誠看齊 郭台銘:基因檢測我至少能活到120歲),又說如果未來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會在5到10年內把癌症變成慢性病或感冒一樣,讓國人免於癌症的恐懼。要達成這個目標,必須掌握國家機器,才能一條鞭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轄下所有台灣人健康資料納入掌握,全台灣人的健康資訊從此進入郭台銘的AI控制,他可以知道台灣每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如何,包括政敵,如何讓人不寒而慄啊!

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如果連醫師開藥的系統也透過AI控制,也許可以杜絕重複開藥、檢驗的浪費情況,但有沒有可能從此病患的生命是透過電腦而非人腦掌握?在少了「人為過失」後,如果「AI背叛人類」或「有心人利用AI」,台灣人將成為AI的第一批白老鼠!

台灣知識界「萬馬齊瘖究可哀」不談政府掌握基因庫可能有的道德風險,也不談郭台銘過去在勞動人權一向血跡斑斑:富士康要未滿十八歲學生童工值夜班加班、鴻海集團員工「自願不拿加班費晚下班」、懷孕婦女工作到三更半夜、富士康連續跳樓、勞工暴動…,這種不尊重人權、否定新聞自由動輒告記者的人掌握國家機器,我看不是台灣之福,只可能是鴻海AI企業之福。

郭台銘不能否認他的AI工程有可能為惡,除了他必然引進鴻海企業集團的AI團隊進入政府外,郭董利用IE工程也是惡名昭彰:富士康壓迫勞工過勞、血汗工廠的過去都可以證明,我已陸續寫過多篇文章如後續連結所述,請參照。   

談到靠基因賺錢,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副教授賀建奎透過基因編輯,成功孕育出全球第一例免疫於愛滋病的寶寶。當郭台銘掌握基因庫後,或許可以幫忙把台灣人下一代的「癌症基因」、糖尿病、痛風…所有的先天疾病基因全部剪除,然後出現新一代的「超級台灣人」,但如果「剪錯基因」或不如預期呢?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教授謝豐舟在「追求完美的後代有何不可?--完美基因與社會正義」 演講中說:
二000年,一樁因基因治療導致死亡的案例,使得大家重新正視研究腺病毒的相關情事。當年,美國賓州大學醫院的基因治療計劃,嘗試治療一位先天性缺乏某種酵素的十七歲男孩,這名男孩因身上缺乏用於分解「氯」的酵素而致病。醫生的做法是以腺病毒攜帶此種酵素的基因,注入男孩體內,希望腺病毒能將此種酵素的基因帶到他的肝細胞中,與原有DNA結合,從而製造足夠的酵素,以分解他體內的「氯J'讓男孩可以像平常人一樣地健康過日子。不過,治療後第四天,男孩產生全身性發炎而病危,經盡力搶救仍然不治。醫生檢查結果,發現腺病毒沒有像科學家預期般進駐肝臟組織,反而到處流竄,侵犯身體所有的器官,形成不可收拾的全身發炎,使得男孩一病不起、回天乏術。這起案例引發軒然大波,更令賓州大學的基因治療計劃為之停擺。這是一個基因治療失敗的例子。…

針對賀建奎基因編輯孕育出全球第一例免疫於愛滋病的寶寶,中國百餘名科學家聯合聲明強烈譴責說:
…科學上此項技術早就可以做,沒有任何創新及科學價值,但是全球的生物醫學科學家們不去做、不敢做,就是因為脫靶的不確定性、其他巨大風險以及更重要的倫理及其長遠而深刻的社會影響。這些在科學上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的對人類遺傳物質不可逆轉的改造,就不可避免地會混入人類的基因池,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在實施之前要經過科學界和社會各界大眾從各個相關角度進行全面而深刻的討論。確實不排除可能性此次生出來的孩子一段時間內基本健康,但是程序不正義和將來繼續執行帶來的對人類群體的潛在風險和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歷史上進行大規模「優生學」並且最恐怖的人則是希特勒,為了消滅身心障礙者,把16歲以下計有七萬多名兒童送到毒氣室「消毒」。為了德意志血統優越性,把希特勒認定「劣等人」的身心障礙者、精神病人、同性戀、許多疾病者全面絕育,當然還包括六百萬猶太人被屠殺。

如果郭台銘把利用基因賺錢的想法帶入政府,難道「基改人類」的未來還會遙遠嗎?

赫胥黎1932年發表的反烏托邦作品「美麗新世界」,講了一個基因控制與新階層的故事,1996年複製羊Dolly出現,2018免疫愛滋病基因重組嬰兒在大陸誕生,2019年郭台銘想當總統然後把台灣新生兒的基因庫臍帶血當成產業…

「美麗新台灣」,真的好嗎?

Blackjack 2019/7/2

「政治人物比較不懂」 郭台銘育兒政策預埋伏筆   政治   新頭殼 Newtalk.htm
2019.06.30 | 17:06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提出育兒政見,引起社會熱議。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擔憂預算過多,但郭台銘今(30)日出席生醫論壇活動時表示「政治人物比較不懂」,他更指出,這項政見不會全部用國家的預算來支付,而是創造更多基因、臍帶血等相關產業線的營收跟效益,將在最後一場台北國政願景發表會發表更詳細的說明。
郭台銘指,這項做法是一個創新,將來會善用大數據開發出新生兒尖端新藥跟治療設備,未來新生兒在基因、臍帶血整個產業線將有大量營收跟效益,「我們不會全部用國家的預算」….

喊0~6歲兒童國家養 郭台銘:自籌財源不用編預算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
2019-07-01 15:58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表示,要建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用大數據的資源開創財源,新生兒出生到6歲都由國家培育,郭台銘說:「我自籌財源,不用編預算,現在檯面上,有誰比我會賺錢?韓市長說果菜公司賺錢,那是他中間抽佣。」
郭台銘端出的政見牛肉之一是「所有新生兒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近日不斷出現「錢從哪來」、「預算怎麼編?」的質疑聲,郭台銘今日表示,要建立全台健康大數據基因庫,用大數據的資源開創財源:「我自籌財源,不用編預算,現在檯面上,有誰比我會賺錢?韓市長的果菜公司賺錢,那是他中間抽佣,我是真的有能力把台灣變成自籌財源不用編預算。」
郭台銘強調:「跟國家財政沒關係,健康大數據自己就是一個產業。」他預估在台灣,健康大數據產業產值1年有1億美元。台成幹細胞研究中心已獲英國雜誌推薦,是全世界最好的幹細胞研究中心,這些都是台灣能領先全世界的科技。
郭台銘說,健康大數據,不只照顧0~6歲小朋友,最好一路照顧一個人到70、80歲。…

******

郭台銘:如當選總統 五至十年讓癌症變成慢性病
2019-05-11 14:23聯合報 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發起「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舉行周年記者會,郭台銘在會中多次表示,政治必須為健康服務,如果未來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會在5到10年內把癌症變成慢性病或感冒一樣,讓國人免於癌症的恐懼。

郭台銘會後受訪表示,現在全民健保不夠用、醫生很血汗辛苦等,如果未來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設法提升效率;為讓國人免於罹患癌症的恐懼,如當上總統則會將健康醫療當作施政要務之一,設定健康大目標,讓台灣的好醫護齊聚訂定計畫,在5到10年內將癌症變成慢性病或感冒一樣。

*******
首例免疫愛滋病基因重組嬰兒 大陸誕生
2018-11-26 20:38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大陸科學家賀建奎在第二届國際人類基因組重組峰會前夕宣佈,一對名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重組嬰兒於本月在中國健康誕生。這對雙胞胎的基因經過修改,出生後即能天然抵抗愛滋病。這是世界首例免疫愛滋病的基因重組嬰兒,也意味著中國在基因重組科技用於疾病預防領域實現歷史性突破。

據人民網,這次峰會於27日至29日由美國國家科學院、美國國家醫學院、英國倫敦皇家學會和香港科學院在香港聯合舉辦。據賀建奎指出,基因重組手術比起常規試管嬰兒多一個步驟,即在受精卵時期,把Cas9蛋白和特定的引導序列,用5微米、約頭髮二十分之一細的針注射到還處於單細胞的受精卵裏。他的團隊採用「CRISPR/Cas9」基因編輯科技,這種技術能够精確定位並修改基因,也被稱為基因手術刀。

這次基因手術修改的是CCR5基因,而CCR5基因是HIV病毒入侵機體細胞的主要輔助受體之一。此前資料顯示,在北歐人裡有約10%的人天然存在CCR5基因缺失。擁有這種突變的人,能够關閉致病力最强的HIV病毒感染大門,使病毒無法入侵人體細胞,即能天然免疫HIV病毒。

賀建奎還將在峰會展示他領導的項目組在小鼠、猴和人類胚胎的實驗數據。在50枚人類胚胎基因測序結果顯示,未發現脫靶現象;而所有人類正常胚胎裡面,有超過44%的胚胎編輯有效。賀建奎還展示此次基因手術嬰兒臍帶血的檢測結果,證明基因手術成功,並未發現脫靶現象。他表示,結果仍然需要時間觀察與檢驗,因此準備了長達18年的隨訪計畫。

CRISPR/Cas9科技自問世以來就因簡單、高效備受矚目,吸引全球各地科學家在醫學、動植物育種、藥物篩選等不同領域進行研究。賀建奎強調,對於少數家庭來說,基因手術是治癒遺傳性疾病和預防嚴重疾病的新希望。

他同時提出基因技術研究和應用領域需遵循的核心價值,包括對真正需要的群體保持「悲憫之心」、僅僅用於嚴重疾病的「有所為更有所不為」、尊重孩子自主性為前提的「探索你自由」、命運不能由基因來决定的「生活需要奮鬥」、「促進普惠的健康權」等五項倫理原則。

這項發明,也在生物界引發重大爭議。賀建奎的態度明確,「支持基因編輯用於預防和治療疾病」,但「用於運動增强、提高智商等是無益於社會的」,換句話說,「用於把後代變高變帥是不合倫理的」。

美國哈佛醫學院遺傳學教授、基因工程知名專家喬治•丘奇則說:考慮到HIV對全球公共健康的威脅有擴大的趨勢,他認為賀建奎選擇了一個非常好的目標基因。

******

百餘名科學家聯合聲明,譴責「首例免疫愛滋病基因編輯」

2018-11-26 由 新京報經濟新聞 發表于科學

新京報訊(記者馬婧)11月26日晚間,「知識分子」微博發布了一則百餘名科學家聯合聲明,強烈譴責「首例免疫愛滋病基因編輯」。

該聲明全文如下:

鑒於近日國內外媒體報導中國「科學家」從事人胚胎基因編輯並已有兩名嬰兒出生的新聞。作為中國普通學者,出於對人類的基本理性和科學原理的尊重,以及對此事件影響中國科學發展的憂慮,我們聲明如下:

這項所謂研究的生物醫學倫理審查形同虛設。直接進行人體實驗,只能用「瘋狂」來形容。CRISPR基因編輯技術準確性及其帶來的脫靶效應科學界內部爭議很大,在得到大家嚴格進一步檢驗之前直接進行人胚胎改造並試圖產生嬰兒的任何嘗試都存在巨大風險。而科學上此項技術早就可以做,沒有任何創新及科學價值,但是全球的生物醫學科學家們不去做、不敢做,就是因為脫靶的不確定性、其他巨大風險以及更重要的倫理及其長遠而深刻的社會影響。這些在科學上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的對人類遺傳物質不可逆轉的改造,就不可避免地會混入人類的基因池,將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在實施之前要經過科學界和社會各界大眾從各個相關角度進行全面而深刻的討論。確實不排除可能性此次生出來的孩子一段時間內基本健康,但是程序不正義和將來繼續執行帶來的對人類群體的潛在風險和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與此同時這對於中國科學,尤其是生物醫學研究領域在全球的聲譽和發展都是巨大的打擊,對中國絕大多數勤勤懇懇科研創新又堅守科學家道德底線的學者們是極為不公平的。

我們呼籲相關監管部門及研究相關單位一定要迅速立法嚴格監管,並對此事件做出全面調查及處理,並及時對公眾公布後續信息。潘多拉魔盒已經打開,我們可能還有一線機會在不可挽回前,關上它。

對於在現階段不經嚴格倫理和安全性審查,貿然嘗試做可遺傳的人體胚胎基因編輯的任何嘗試,我們作為生物醫學科研工作者,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新京報記者 馬婧 編輯 李薇佳 校對 何燕

*******
研究葛瑪蘭唾液 林媽利遭糾正
http://www.abohome.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792%22

週四, 23 八月 2007 12:10 (8710點擊)

被喻為「台灣血液之母」的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科研究員林媽利,今年初採集葛瑪蘭族原住民唾液進行研究,引發部落族人抗議。國科會日前召開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裁定林媽利違反「醫學研究倫理」,發函糾正。

馬偕醫院因未確實執行「醫學研究倫理」審查,國科會一併糾正。這是國科會成立學術倫理審議委員會以來,首度以違反「醫學研究倫理」,對學者及所屬機構提出糾正。國科會並要求林媽利,必須「永久封存」葛瑪蘭族人的唾液檢驗數據,絕不能用作任何研究及發表論文。…

*****

台灣學者再佔原民基因產權,台權會呼籲主管機關出面遏止歪風   台灣人權促進會.htm

去年3月台灣媒體揭露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葛應欽教授利用2003年在新竹縣五峰、尖石鄉,抽泰雅族原住民血液做痛風基因研究,在未告之受試原住民的情況下,逕自向美國申請專利。此舉後遭國外原住民團體舉報,葛應欽竊佔原住民基因產權,嚴重違反研究倫理,後來研究團體宣稱已經主動撤回了專利申請,才稍平息當時風波。

然而葛應欽教授和相關人員顯然未從上回經驗中取得教訓,台權會日前接獲索羅門群島原住民網絡(The Network of the Indigenous People-Solomons,以下簡稱NIPS)通知,高雄醫學大學葛應欽研究團隊2006年在索羅門島抽取原住民血液作醫療研究,但在未告之受試者明確資訊及取得同意情況下,又以當地取得血液檢體,在2010年6月向美國申請痛風與高尿酸血症危險因子檢測之專利權,引發當地原住民社群與國際人權團體(ECT Group)的強烈抗議。

NIPS今年3月底以正式書信,向台灣駐索羅門群島使館表達嚴重抗議,並要求台灣研究團隊應立即放棄專利申請。在這一連串的壓力下,葛應欽終於在4月初透過律師,向美國專利局遞交放棄該案專利權申請(US20100248253),並表示願意將原始採集檢體歸還索羅門群島。NIPS認為,迫使葛放棄專利申請,雖已達成階段勝利,但也要求葛應欽必須正面回應相關問題,包括此次研究採樣的細胞株是否經永生化處理(註:研究者若經此手續培殖活化細胞株,則雖將原始檢體歸還或銷毀,但研究者多會保留培殖的細胞株移作他用)、是否曾把此次樣本資訊提供給台灣或國外其它的研究者及研究單位。台灣研究者再次違反國際醫學研究倫理規範,嚴重侵害受試原住民的基本權利,他們要求葛應欽承諾未來不可繼續使用此原住民基因資料進行任何學術研究發表與出版。NIPS也呼籲索羅門群島政府應重視此事,透過法律行動保護國內原住民族群之基因生物資產。 (NIPS之公開聲明)

去年台權會曾就葛應欽拿台灣原住民基因申請專利一事,與台灣原住民族社團、受試者保護團體發表「我的基因 你的專利?」共同聲明,呼籲衛生署「人體研究法」草案應訂定更詳細規範,主責原住民族事務的原民會也應速將原基法子法及施行細則補齊。遺憾的是,一年之後台灣相關的法令配套依然缺漏。而在此次索羅門群島原住民基因研究事件則是再一次曝露法令不足、監督不力的危機,研究者以投機之心態,竟在海外重施故技,致使台灣國際形象遭受嚴重傷害。台權會除重申國內相關法制建立的急迫性外,亦要求台灣相關行政機關如教育部、衛生署、國科會等,不能再自外於此次爭議風暴,應立即主動調查、追究高雄醫學大學研究團隊之過失與責任,讓台灣其它研究單位引以為鑑,以免台灣在國際原住民醫療研究社群中的信用傷害繼續擴大。

索羅門群島當地媒體之報導
1. Taiwanese Doctor Seeks to Patent Findings in Solomon Islands (Solomon Times)
2. NIPS support objection to USA patent application (Island Sun)
3. Solomon Islands: NIPS Welcomes Abandonment Of Patent Application Involving SI Sampleslink: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何謂農民工?我看法務部調查局朱柔若的「富士康與血汗工廠之間」論文http://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何謂富士康「屌人文化」?這與台灣法官認為「屌」「很厲害、不凡」不同喔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如何刷新血汗工廠的定義、富士康「赴死坑」被建構成臺灣來的壓迫者剝削者假想敵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_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有中國特色的血汗工廠-囚在富士康-血汗勞動的新形態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3:富士康如何利用「農民工」的「低人權優勢」?從富士康事件到富士康效應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4:富士康如何享用中國的「低人權優勢」,解決新生代農民工問題,杜絕富士康悲劇重演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4.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5:郭董想當民主制度的總統,卻在工廠裏確立了對工人的專制,從富士康事件看中國農民工--未完成的無產階級化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6:富士康自殺死亡率太低所以太棒了?勞動部月刊我們從富士康事件中應該學到什麼?的質疑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6.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7:機器罰你站12小時系列報導,富士康求償三千萬人民幣還假扣押記者汽車房子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7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8:始終濫用實習生當黑工!看「大學生做臥底解密富士康十三連跳」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8.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9:台商這樣私了工傷事故,對得起RCA、煤礦災變亡靈嗎?解構富士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9rca.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0:年輕人窮、忙、沒有希望-談大陸新生代工人-從富士康事件理解新生代工人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0.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總工會批富士康長時間違法加班致過勞死或自殺對法律毫無敬畏之心,富士康失態反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郭台銘說要勞動才可以享受權利,結果住宿勞工每人每月須兩次義工工作否則就要搬離宿舍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等大企業缺乏社會責任,還有對陸幹及台幹的差別待遇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4:富士康普工基層作業員的真實困境-流動與疏離:深圳富士康工人的都市狀態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4.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1:富士康准軍事化工廠體制調查報告踢爆名嘴謊言!富士康人類史上最大加薪騙局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2:郭台銘會不會濫用AI人工智慧傷害人類?從富士康把人當成機器人、IE工程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2aiie.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3:郭台銘的紫禁城把他當神、員工升遷考試需考郭台銘語錄、對農民工「不把人當人」!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6:富士康工會有維護工人權益嗎?從朱柔若研究到郭台銘揚言在生日換掉工會幹部慶生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6.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7-1:農民工假漲薪的再壓迫-漲薪之後的剝奪與排除-富士康*工人的都市狀況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7-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7-2:類軍事管理的「郭體制」使富士康工廠,成為異化、非人性、效率掛帥的空間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7-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8-1:現在進行式!2018報告指出亞馬遜任由富士康壓榨派遣工人,收益建立在惡劣環境下超時工作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8-12018.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8-2:郭董當然知道「世上苦人多」,因為郭台銘靠壓榨中國苦人工奴成為台灣首富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8-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9:富士康究竟死了幾個農民工?從朱柔若教授”台商高科技產業從沿海到中西部”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9.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農民工與學生工的自由意志?反對「製造誰的甘願?從布若威的架構討論富士康的生產體制」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1:郭台銘富士康,你改過自新了嗎?從兩岸三地高校富士康調研證明郭董公然說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2:十萬青年十萬工!談郭台銘鴻海股東會告別演說的無愧與厚顏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2.html

談郭台銘愚弄網紅張志祺及「如果你們每天工作16小時,沒有週末假日,持續45年,未來將會超越我」謬論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645-2-2016-06-288851.html

郭台銘兩面手法:郭董在台灣網紅前說富士康在做撤離計畫,富士康在中國微信上說「撤離大陸」為不實訊息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8.html

沈富雄說挺郭台銘的黃智賢被罵到痛哭「原來我連狗都不如」,談蔡衍明卻不敢動黃智賢節目的真相http://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6.html

中共成為跪台辦,郭台銘的台:郭董欺壓中國農民工卻始終未被法辦?因為怕富士康血汗工廠搬走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5.html

恐怖郭粉社會學:學者因批評郭台銘富士康血汗工廠,郭粉就打電話找上門謾罵、恐嚇、寄人身攻擊信到學校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3.html

郭台銘說世上沒有庶民,只有努力跟不努力的人!那我用唐湘龍的話打郭董的臉:「菁英都在受精卵的時刻就決定了」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之恨:郭董說韓國瑜被媒體操控、蔡衍明向國台辦邀功!論”台灣報紙報導「富士康事件」之研究”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1.html

郭台銘是踐踏人權的權貴:黑手出身、白手起家、紅頂商人、富士康是全球知名壓榨勞工的血汗工廠!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9.html

郭台銘說只要合法血汗工廠沒不好,富士康鄭州廠組裝員2019年時薪約台幣60,月薪不到台幣一萬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201960.html

看郭台銘富士康學英文:sweatshop、Sweat factory、iSlave、Foxconn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sweatshopsweat-factoryislavefoxconn.html

論趙少康訪郭台銘談血汗工廠的謊言: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富士康?只談跳樓農民工卻不提壓榨學生及暴力保安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31.html

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19.html

郭台銘因白手起家、做過黑手就了解基層?從郭董通姦說成「逢場作戲」被蘋果日報記者打臉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93.html

批郭台銘是「仇富」?郭董為仁不富為富不仁,談自豪合法血汗工廠的郭台銘為何能這麼有錢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8.html

萬物生長靠太陽,郭台銘富士康發展靠共產黨的「紅色引擎」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67.html

莊子試妻:經常追憶亡妻的郭台銘,被法院認證與陳崇美發展不正常的男女關係,郭還嗆記者「你們哪個沒有逢場作戲」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91.html

郭台銘的「血哀鳳」:程天縱談郭董佛心導致富士康12跳「跳樓成流行病」的背後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12.html

郭台銘動物農莊?郭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60.html

談郭台銘對勞工人權的大屠殺:非法雇用兒童與童工加班、富士康在深圳十四跳之前已壓迫勞工至少十年以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4.html

沒有強拆就沒有富士康:郭台銘讓美國與共產黨消滅合法農地農民,另類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模式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0.html

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78.html

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郭嗆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1.html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0.html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56.html

華為好消息?郭台銘因為不能用華為就威脅馬英九政府要抗稅且把總公司搬出,郭董憑甚麼當中華民國總統!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77.html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16.html

富士康的共產黨支部:如果郭台銘當總統,將出現中華民國總統的持股企業設共產黨黨部、三萬以上共產黨員的怪象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40.html

郭台銘的弱點就是富士康!論郭董怒戳記者胸部及富士康聲明「持續紮根大陸,深耕發展」的真假

郭台銘怒戳記者胸部,記者媽媽說「為什麼工作還會被罵成這樣?!」,請孝子郭董回答為何如此玻璃心

郭台銘再次成功愚弄網紅,原來蔡阿嘎這麼好騙!【酸民代言人#1】蔡阿嘎X郭台銘的兩光提問

郭台銘成為蔡英文的第三把槍?談綠卡外省權貴馬英九郝龍斌勸進郭台銘及正藍消滅韓流的鎮壓行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