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

郭台銘說鴻海帶頭加薪破解低薪,要串聯電子科技業一起解決低薪問題。九年前富士康發生連續跳樓事件,薪資從一千漲到兩千,但九年後鄭州廠招工只多一百。郭董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卻在大陸以低薪奴役中國人?這是郭台銘「一國兩制」的展現是嗎?中國大陸的年輕人就要被你郭台銘富士康壓榨剩餘價值到極致??

我前面找了許多資料都發現郭台銘由於跟中國共產黨政府密切合作,不但於缺工時期可以調動國營煤礦工人到富士康上班,全中國地方政府還大量以16歲以上學生作為奴工進入富士康「實習」,而且完全漠視《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實習管理辦法》「實習單位不得安排學生每天頂崗實習超過八小時」的規定。在富士康,實習生經常需要超時加班。潘毅在「富士康與一個女工的iPhone夢」 說:
因為學生工跟農民工不同,所以富士康無需為學生工繳納社保(因為學生不是勞動法律法規的保護對象),勞動成本進一步降低。就這樣,富士康通過採用嚴格控制工人、對學生進行超級剝削為特徵的勞動體制,實現了資本的快速積累。   

若以上為真,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廠?誰是?
若以上為真,進入富士康的學生不是「黑工」?誰是?
若以上為真,郭台銘不是為富不仁?誰是?

事實上,許多調查及公開報導都證明郭台銘與中共地方政府關係極佳,地方政府也想盡方法讓農民的廣大勞動力進入富士康替郭台銘賺錢,連壓榨學生這種無恥的事都幹了!這種「建教合作」背後的「官商勾結」,中國大陸不查,我在台灣知道得越多,就越看不下去!

郭台銘為了選總統開始偽裝自己是一個良心企業,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事我們當然樂觀其成,但郭董過去在大陸製造的許多「因果」,難道不該「現世報」?

郭台銘你與其在台灣開空頭支票,你在大陸壓榨年輕人剩餘價值現在就可以停止,你何不替廣大富士康年輕人加薪?證明你不是只愛有選票的台灣年輕人,而是對全世界年輕人低薪都有感!尤其是你郭董的同胞「大陸年輕人低薪」也感同身受??

郭台銘你的財富建築在犧牲無數中國年輕人的靈魂之上,如果你真的有信仰也想做好事,難道不該先向他們贖罪?

Blackjack 2019/5/19   




帶頭加薪 郭台銘:要率電子業抗低薪
2019-05-18 23:30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期以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身分全台趴趴走,昨(18)日在台北與年輕人面對面,要破解低薪,郭台銘表示,鴻海帶頭加薪,要串聯電子科技業一起解決低薪問題。

郭台銘也宣示選總統決心,表示已進行財產信託,股東會前將向各界報告,未來總統卸任後如果財產增加的部分將捐出。

郭台銘昨日與鴻海獎學鯨學生及年輕人舉行「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座談。

年輕人最關心低收入、高支出及高房價問題,更有人直接問,現在低薪問題是不是企業不加薪,當上總統是否有對應方針,以及鴻海要不要帶頭加薪。

郭台銘表示,鴻海是否帶頭加薪,他會說「Yes」,而且也希望電子科技產業一起來加薪,科技業加薪,我們絕對加得起,一定帶頭做,但可能要問一下法律顧問,是否有買票嫌疑。


近年鴻海內部持續檢討加薪問題,「我支持加薪」,郭台銘小編補充說明,台灣泛鴻海員工約4.6萬人,2017年平均加薪10%,其他年度也有3%以上,經理級薪資約7萬多,學士起薪平均4萬。

郭台銘也提醒,但從另一方面思考,科技業帶頭加薪,那服務業怎麼辦,之前拜訪雞排博士,請兩個員工,服務業加薪也會增加成本,日前也拜訪精油創業家,發現問題在於台灣國際貿易的問題待解決。

此外,郭台銘也說,過去台灣拚高科技產業,有股票分紅制度,以面值課稅,以股票來留才,但後來改為市值課稅,未來當選總統會思考恢復當初股票分紅以面額課稅制度,對高科技留才推升競爭力有正面幫助。

一位年輕執業律師提問,鴻海旗下事業與中國大陸息息相關,參選總統,要如何告訴選民,決策是為台灣利益,而非中國利益,也不會因富士康利益而被綁架。

郭台銘表示,承諾中華民國利益為最大利益,參選這一個月以來,陸續辦理財產信託,在股東會前夕將宣布財產信託相關事宜。

上周郭台銘已宣布要將APTT(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多系統營運商)管理權的持股出售給鴻海集團副總裁呂芳銘。


郭台銘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賴清德:有什麼資格選總統- 政治- 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780890
2019年5月6日 -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的說法,是選特首的說法。(記者劉婉君攝).

媽祖有看到!郭台銘: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9年5月5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內呼籲北京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同時給我更大的國際空間,同時卻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在 ...

※自殺警語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中時電子報)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http://classic-blog.udn.com/blackjack/126743620
…2010年,深圳富士康第二次将基本工资提升至2000元,但2019年富士康鄭州廠的月薪可以低到2100元人民幣,郭台銘竟還有臉說要把台灣22K的公司買下來讓他們加薪。…
link:

富士康的共產黨支部:如果郭台銘當總統,將出現中華民國總統的持股企業設共產黨黨部、三萬以上共產黨員的怪象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華為好消息?郭台銘因為不能用華為就威脅馬英九政府要抗稅且把總公司搬出,郭董憑甚麼當中華民國總統!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