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是踐踏人權的權貴:黑手出身、白手起家、紅頂商人、富士康是全球知名壓榨勞工的血汗工廠!

郭台銘對庶民權貴之爭說他「無權又無貴」,台灣人也說他白手起家變成首富很偉大,但郭台銘在中國壓榨農民工屢屢違法卻沒事就是因直通中南海護身,我看許多台灣人對郭台銘欺壓勞工權利卻無感就是因為「不把人當人」!就是「不把中國農民工當人」!

明明郭台銘在2010對富士康員工加薪兩倍是騙局,明明當時富士康假造薪資名目還增加員工的工作量而造成相同工作時間反而勞工領更少錢,台灣人與名嘴卻不知道或忽視!(《青年研究》60-74頁、2011•5「囚在富士康———富士康准軍事化工廠體制調查報告」)

郭台銘表面上當慈善家,但他的錢卻是欺壓農民工而來的,富士康不但用調休剋扣加班費還不讓勞工申請工傷,該繳的“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漏繳!員工說:
他每天对外面宣称自己是什么慈善家啦和社会企业家啦,狗屁!(《青年研究》60-74頁、2011•5「囚在富士康———富士康准軍事化工廠體制調查報告」)  

台灣人以自殺率美化富士康跳樓,勞動黨榮譽黨主席羅美文說:發生殺人事件,縣市長及警察局長敢說就統計數字殺人低於其他縣市往年統計,本縣應該還可以再砍幾個,所以可以不必在意?他痛斥「怎麼有人會麻木不仁到這種地步」!(勞動部台灣勞動季刊「我們從富士康事件中應該學到什麼」)

潘毅說富士康舉辦超過 5 萬人參與、10 萬人簽名的非自發性、“狂歡式”的防自殺“誓師大會”、背誦“郭台銘語錄”、呼“總裁”為“爺爺”潘毅,解構富士康

這是多麼變態的個人崇拜!

劉開明博士在「从富士康事件理解新生代工人」 說:
政府靠得住嗎?自殺事件發生以後,政府所做的大量工作都是幫富士康掩蓋問題,當工人和記者不斷揭露富士康存在系列嚴重問題的時候,我們看不到政府對富士康的懲罰,公眾也無法從政府那裏得到滿意的解決方案。…

這不是郭台銘紅頂商人的淫威,怎麼會得到中共的一路綠燈?

上海《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王佑06年「富士康員工:機器罰你站12小時」及後續報導被富士康起訴要求賠償3000萬人民幣,在“一財”兩位記者收到凍結個人財產的通知書的同時,幾乎所有其他同期報導過富士康勞工狀況的媒體記者也收到了富士康代理律師出具的律師函,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說“這是一種震懾、淫威”,只有不明是非或見錢眼開的人會說郭台銘是庶民不是權貴!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7:機器罰你站12小時系列報導,富士康求償三千萬人民幣還假扣押記者汽車房子

2015年2月全總法律部長郭軍批富士康「對法律毫無敬畏之心」違法加班致自殺過勞死,富士康隔日說《我們不完美,但請關注我們的進步》,對照富士康17年後仍有強迫學生做夜班「實習」,只有台灣人會認為郭台銘在中國壓榨學生賺的錢光明正大很乾淨!

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朱柔若說富士康的管理方式讓大陸對這些的批判”內蘊著「臺幹凌虐陸工」的含沙射影,把富士康建構成臺灣來的壓迫者、剝削者、假想敵”(朱柔若,”富士康與血汗工廠之間:一個集體行為研究取向的解析”, 法務部調查局「展望與探南」第12卷第1期。)…

這種敗壞台灣名聲的血汗工廠,也只有某些台灣人及郭台銘自己會認為不是權貴!

明明把那麼多人不當人看待的壓迫者,只因為參選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就被舔到極致,這是台灣人權水準低落到極點的證明,也是國民黨的墮落!

Blackjack 2019/6/9

庶民還權貴? 郭台銘:我既無權又無貴
2019-06-08 15:36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者主打「庶民總統」,欲與權貴對比。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的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則表示,「我既無權又無貴,我不炒房不炒地」,表示自己每一毛都是做黑手、模具、沖壓出身,他父親養他們時是基層警員,家裡4坪住6人,「這是權貴嗎?」

郭台銘今下午為雲林文昌國小棒球隊加油,受訪時被問及庶民及權貴說,他表示,他目前幫助雲林、台東及花蓮等地,幫助最需要幫助的偏鄉,「這是權貴該做的事情,還是庶民該做的事情?」

對於有人自稱是鴻海員工,今天在花蓮挺韓,郭台銘說,有的父子都挺不一樣的,更何況是員工,尊重每個人的自由。另傳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花蓮現場?郭台銘表示,如以報社老闆身份去就有意見,如是個人身份,去哪挺誰都沒關係。

******

郭台銘VS韓國瑜 權貴對庶民?學者:韓、郭都是庶民

2019-06-08 09:01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韓國瑜、郭台銘之爭,台師大國文學系教授林保淳臉書評論「權貴」說,「我是比較偏於樂意見到韓國瑜出線,但對韓營中標舉的權貴與庶民之分,頗不以為然。」

林保淳說,「權貴」之說,導源於韓國瑜決定參選時的談話,意指國民黨內部的權力架構,是擁有「權」與「貴」兩種特徵的。國民黨為百年政黨,數度執政,的確產生,且培養出不少實際掌握過政權,且地位尊貴的大人物;但如今淒涼在野,既無權勢,亦未嘗有若何的尊貴可言,簡直都快淪為泥菩薩難保的危境了,其中還有多少人可稱得上是「權貴」,我是始終難以明白的。

至於以郭台銘為「權貴」,我認為,更是荒謬無厘頭的冤枉。郭台銘是警察子弟出身,上無仰,下無恃,純粹憑藉著個人的努力及機運,逐步成長,寖漸成為台灣舉足輕重的大企業家。平心而論,也是一介平民出身,連顯赫的學歷都談不上,真不知道是如何與「權貴」二字沾親帶故起來的。

在郭台銘功成名就,躍居台灣首富的過程中,儘管因企業經營的關係,難免與政府高層有相應的接觸,並維持不錯的交誼,但自始至終,卻從未參與政治,更不曾假藉其雄厚的財力,像清代的「紅頂商人」般指點江山、薦引匪人,企圖操控政治。最多不過以「富人」的身分,一如春秋時犒師的弦高一般,在政府或政黨瀕危之時,略表奉獻、效勞的心力而已,即便有「因富而貴」的現象,卻何曾有「權貴」的特徵?

當郭台銘未表態參選總統之前,大力支持韓國瑜的政策,甚至身體力行,扮演「賣果郎」角色的時候,曾經獲得多少韓陣營支持者的認同與讚賞?這時,絕對沒有任何一人說他是「權貴」;何以本非「權貴」的他,一旦宣布參選,就搖身一變,成為人人可以唾棄、喊打的「權貴」了?

如果說,因為郭台銘可能有前朝政要的支持,就等如與「權貴」沆瀣一氣,則韓國瑜欲在此次總統大選獲勝,勢必也少不了與國民黨「政要」的同心協力,再加上他擁有高雄市長的高位,那又怎能脫卸「權貴」之譏,而猶然其為「庶民」?

所謂「權貴」,據教育部詞典的解釋,指「掌握權勢的人」,有權者必貴,但郭台銘即便有「權」,也令不出鴻海企業,又何與於台灣政治?和韓國瑜一樣,郭台銘也是「庶民」,「庶民」就是「大眾百姓」,只不過,郭台名比韓國瑜多了「富」字,是「有錢的老百姓」,擺脫開「仇富」心態,郭台銘又何「權貴」之有?

郭台銘說血汗工廠沒有不好

郭台銘說血汗工廠沒有不好

link: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何謂農民工?我看法務部調查局朱柔若的「富士康與血汗工廠之間」論文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何謂富士康「屌人文化」?這與台灣法官認為「屌」「很厲害、不凡」不同喔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如何刷新血汗工廠的定義、富士康「赴死坑」被建構成臺灣來的壓迫者剝削者假想敵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有中國特色的血汗工廠-囚在富士康-血汗勞動的新形態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3:富士康如何利用「農民工」的「低人權優勢」?從富士康事件到富士康效應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4:富士康如何享用中國的「低人權優勢」,解決新生代農民工問題,杜絕富士康悲劇重演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5:郭董想當民主制度的總統,卻在工廠裏確立了對工人的專制,從富士康事件看中國農民工--未完成的無產階級化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6:富士康自殺死亡率太低所以太棒了?勞動部月刊我們從富士康事件中應該學到什麼?的質疑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7:機器罰你站12小時系列報導,富士康求償三千萬人民幣還假扣押記者汽車房子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8:始終濫用實習生當黑工!看「大學生做臥底解密富士康十三連跳」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9:台商這樣私了工傷事故,對得起RCA、煤礦災變亡靈嗎?解構富士康!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0:年輕人窮、忙、沒有希望-談大陸新生代工人-從富士康事件理解新生代工人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總工會批富士康長時間違法加班致過勞死或自殺對法律毫無敬畏之心,富士康失態反擊!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郭台銘說要勞動才可以享受權利,結果住宿勞工每人每月須兩次義工工作否則就要搬離宿舍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等大企業缺乏社會責任,還有對陸幹及台幹的差別待遇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4:富士康普工基層作業員的真實困境-流動與疏離:深圳富士康工人的都市狀態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1:富士康准軍事化工廠體制調查報告踢爆名嘴謊言!富士康人類史上最大加薪騙局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2:郭台銘會不會濫用AI人工智慧傷害人類?從富士康把人當成機器人、IE工程談起

郭台銘說只要合法血汗工廠沒不好,富士康鄭州廠組裝員2019年時薪約台幣60,月薪不到台幣一萬

看郭台銘富士康學英文:sweatshop、Sweat factory、iSlave、Foxconn

論趙少康訪郭台銘談血汗工廠的謊言: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富士康?只談跳樓農民工卻不提壓榨學生及暴力保安

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

郭台銘因白手起家、做過黑手就了解基層?從郭董通姦說成「逢場作戲」被蘋果日報記者打臉談起

批郭台銘是「仇富」?郭董為仁不富為富不仁,談自豪合法血汗工廠的郭台銘為何能這麼有錢

萬物生長靠太陽,郭台銘富士康發展靠共產黨的「紅色引擎」 

郭台銘的「血哀鳳」:程天縱談郭董佛心導致富士康12跳「跳樓成流行病」的背後

郭台銘動物農莊?郭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

談郭台銘對勞工人權的大屠殺:非法雇用兒童與童工加班、富士康在深圳十四跳之前已壓迫勞工至少十年以上

沒有強拆就沒有富士康:郭台銘讓美國與共產黨消滅合法農地農民,另類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模式

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

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郭嗆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

華為好消息?郭台銘因為不能用華為就威脅馬英九政府要抗稅且把總公司搬出,郭董憑甚麼當中華民國總統!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富士康的共產黨支部:如果郭台銘當總統,將出現中華民國總統的持股企業設共產黨黨部、三萬以上共產黨員的怪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