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趙少康訪郭台銘談血汗工廠的謊言: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富士康?只談跳樓農民工卻不提壓榨學生及暴力保安

趙少康專訪郭台銘談到富士康血汗工廠,郭董說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後來談到大陸跳樓農民工多為感情因素及35萬人民幣撫卹造成「誘因」。根據我最近研究許多論文與報導,富士康劣行還包括過勞加班、非法要學生加班、保安極為暴力引發員工不滿、工作環境缺乏人性而變成"人訓話管理"、作業員之間不能交談環境苦悶。此外,無論大陸與美國在為了替富士康蓋工廠徵地都傳出政府強迫釘子戶搬遷的事件,甚至於引發馬英九政府土地正義爭議的「大埔案」,就是郭台銘群創光電「投資意向書」的陳情要求苗栗縣擴大工業區範圍所誘發。(see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   

還有,郭台銘竟然把富士康到河南鄭州、成都設廠美化為「讓農民工比較快回家」,這是睜眼說瞎話還是欺騙社會?

郭台銘之所以去設成都廠、鄭州廠,難道不是貪圖當地更便宜的人工嗎?當年跳樓頻傳後,郭台銘聲稱加薪兩倍把深圳龍華廠薪水一口氣加到兩千(而且要符合一堆條件才能領,詳見潘毅教授調查),但九年後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根據廣東地區近期發布2018-2019年度薪酬調查報告,深圳已達9458人民幣(深圳人均GDP2014年即超過台灣),現在郭台銘遷廠主要目的根本是為了更便宜的人工!

另一個足以打臉郭台銘的證明就是,無論鄭州廠或成都廠,當地政府都大規模徵地蓋宿舍,離家比較近還不是不能回家!?


據說支持郭台銘的人有比較多的高學歷,那我未來就引用也是高學歷對富士康的研究報告來探討富士康,我在此先預告日後會將相關論文對富士康血汗工廠更多的介紹!

郭台銘曾在峇里島APEC抱怨說「…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愈來愈遠避單調低薪的工廠組裝生產線工作,造成富士康面臨無法招募到足夠員工的困難…」,又說「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將延攬動物園園長為鴻海董座,以利有效管理員工」,我用你郭台銘自己說的話就足以打你自己的臉了!  

不可否認,99%的人對富士康血汗工廠的印象僅止於12跳(連14跳也不知道),對郭台銘鐵血治理工廠缺乏人性化管理及時常因為訂單減少就幾萬人的資遣完全不知,我相信郭台銘只對跳樓說明對台灣人足矣,反正台灣絕大多數人也不怎麼關心大陸農民工勞動權益被台商荼毒吧...

Blackjack 2019/5/31

link:

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

批郭台銘是「仇富」?郭董為仁不富為富不仁,談自豪合法血汗工廠的郭台銘為何能這麼有錢

郭台銘的「血哀鳳」:程天縱談郭董佛心導致富士康12跳「跳樓成流行病」的背後

郭台銘動物農莊?郭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

談郭台銘對勞工人權的大屠殺:非法雇用兒童與童工加班、富士康在深圳十四跳之前已壓迫勞工至少十年以上

沒有強拆就沒有富士康:郭台銘讓美國與共產黨消滅合法農地農民,另類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模式

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

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郭嗆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深圳人均GDP 連4年打敗台灣- 焦點新聞- 旺報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 › 旺報
2017年6月7日 - 去年深圳來自中央級收入為4765億元(人民幣,下同),來自深圳市地方級 ... 年時,深圳人均GDP為1.95萬美元,台灣為2.13萬美元,但2013年開始就 ...

【月薪報告】深圳平均月薪逾萬港元網民驚呼自己「拖後腿」|香港01 ...
https://www.hk01.com/.../月薪報告-深圳平均月薪逾萬港元-網民驚呼自己-拖後腿
2018年10月12日 - 廣東地區近期發布2018-2019年度薪酬調查報告,其中,深圳以9458元(人民幣, ... 不過,就有不少網民表示,自己給廣東拖後腿了,其收入狀況遠低於平均工資。 ... 珠江帝景才600元月租,加上8000多人均工資,哇,廣州人真幸福」.

陸5城人均GDP贏台 另4城緊追
04:102019/01/28 旺報
龔俊榮

兩岸城市人均GDP(地區生產總值)大比拚,近年來雙方差距逐步縮小。以2017年的數據比較發現,大陸已有5座城市包括深圳、蘇州、無錫、珠海與廣州等人均GDP跑贏台灣;南京、北京、上海與天津則步步進逼。估計這些城市每年保守以6%的GDP成長率估算,相信不到幾年內, 台灣將會遠遠落後於大陸的重點城市。

台灣在上世紀曾被譽為亞洲四小龍,經濟成就與香港、南韓與新加坡等地齊名,可是時序邁入21世紀後,經濟表現卻每況愈下,不僅早被其他三小龍拋在後面,現在連大陸城市也快步趕上。

到2017年為止,至少有5座大陸城市的人均GDP跑贏台灣。這5座城市分別是深圳、蘇州、無錫、珠海與廣州。

在這5座城市中,深圳無疑是大陸最耀眼的明星城市,從2014年就追趕過台灣的人均GDP。

深圳2014年即超台

深圳在2006年的人均GDP僅8000美元,10年後到2016年已爬升至2萬5200美元;台灣2017年的人均GDP只有2萬4422美元,依然比不過深圳。

深圳的發展是集科技創新於一身的城市,很多重要企業總部都在深圳,例如華為、中國平安集團等,未來隨著深港澳大灣區的推動,深圳未來的經濟成就更非台灣所能比擬。

除了深圳人均GDP率先跑贏台灣,另外還有幾座台商在大陸投資的重點城市如蘇州、無錫、珠海與廣州也趕超台灣。大陸近年來持續推動改革與開放,對台商頻釋利多,加上去年陸續公布惠台政策,吸引更多台商向大陸靠攏卡位搶商機。

事實上,台灣還面對後有追兵的窘境,包括北京、上海、天津與南京等多個大陸城市,正在後面急起直追,很快就有機會趕上台灣。

台灣沒幾年好光景

其中南京可能是最先跑贏台灣的城市,以2017年的人均GDP相比,雙方差距只有5千人民幣而已,以目前北京與上海至少6%的GDP成長率估算,台灣的領先優勢沒有幾年好光景,甚至有更多大陸城市加入領先台灣的行列。
#台灣 #gdp

※自殺警語

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郭董背後高人操盤 韓粉慘遭大面積切割   財訊- 掌握趨勢 投資未來   最懂投資的財經媒體

...郭台銘陣營為搶攻媒體版面及網路聲量所撒出的龐大資源及用力程度,嚴重削弱了韓國瑜陣營長期掌握的空軍作戰優勢,包括趙少康、唐湘龍、陳文茜、陳鳳馨等「少康幫」藍營重要意見領袖,幾乎全倒向挺郭,他們除扮演郭台銘「抗韓」選戰策略的智囊角色外,不少媒體及公關公司,也為了搶下郭董豐厚的選戰資源,展開一場激烈競逐大戰。...

*****

財訊踢爆郭台銘 重金打媒體空戰!點名少康幫 戰國策團隊操盤出力

04:102019/05/31 中國時報

周毓翔 、吳維書

《財訊》報導,投入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背後有高人指點,並投入大量資源強打媒體及網路空戰,嚴重削弱韓國瑜陣營長期掌握的空軍作戰優勢。

《財訊》指出,郭陣營撤換掉原先以商業廣告見長的公司,改換攻擊火力更強大的政治公關及媒體購買公司,並投入大量資源強打媒體及網路空戰,塑造郭的正面形象。據了解,長期為藍營政治人物選舉操盤的戰國策團隊就是幕後主力。

該報導中指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為首的「少康幫」等藍營重要意見領袖,幾乎全倒向挺郭,他們除扮演郭台銘「抗韓」選戰策略的智囊角色外,不少媒體及公關公司,也為了搶下郭董豐厚的選戰資源,展開一場激烈競逐大戰。不過,趙少康昨強調,沒有什麼「少康幫」,他的節目立場中立,都是根據新聞發展,實事求是。

《財訊》指出,以5月26日的平面廣告,就有以「郭台銘後援會」名義所刊登的頭版半版廣告,斗大標題訴求「信賴郭台銘,保護軍公教」,不難看見郭陣營為攻進挺韓深藍族群的大手筆。

對於近期國民黨高層挺郭的傳聞,郭台銘昨受訪時強調,他根本就沒有跟任何一個國民黨的高官有任何的生活交集,任何的接觸,「我才是一個政治素人。」

郭台銘昨天也虧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要他展現一些魄力,他被迫害到這個程度,蔡英文總統現在民調衝起來,是拚經濟衝起來的嗎?還是因為大家覺得爽,因為她把賴清德幹掉而衝起來。

#賴清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