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說只要合法血汗工廠沒不好,富士康鄭州廠組裝員2019年時薪約台幣60,月薪不到台幣一萬

郭台銘2012年招待富士康216位員工遊台灣時表示「合法血汗工廠沒有不好」,2019年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時薪只有約新台幣60元,沒加班後月薪不到新台幣一萬,九年前深圳富士康龍華廠就號稱加薪到兩千人民幣,現在鄭州廠差不多也這個錢2019/5/30趙少康專訪郭台銘竟然把富士康到河南鄭州、成都設廠美化為「讓農民工比較快回家」,怎不提郭董其實是「逐低薪而居」?

差了九年薪水卻一樣是兩千人民幣左右,郭台銘還自豪「合法血汗工廠沒有不好」
 
請郭粉注意,這都是公開新聞報導又是郭董自己的話,不相信的話請看影片囉。


東森新聞 CH51
發佈日期:2019年3月4日
iPhone買氣差,蘋果手機代工大廠富士康鄭州廠也遭波及!不僅員工時薪只有約新台幣60元,連加班機會也沒了,月薪不到新台幣一萬元,讓員工紛紛排隊搶著要離職!


57東森財經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2年4月28日
富士康216位優秀員工開心遊台灣,總裁【郭台銘】親自在鴻海總部設宴招待!員工看到郭董彷彿看到大明星,拚命要簽名和拍照!郭董說,他不是為了洗刷「血汗汙名」才辦活動,他也首度表示「血汗工廠沒有不好」,因為他們「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而且一切合法!


網友臥底富士康3天 揭九大弊端


三百六十行:某网红潜入富士康做苹果质检员!

Blackjack 2019/5/31

論趙少康訪郭台銘談血汗工廠的謊言: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富士康?只談跳樓農民工卻不提壓榨學生及暴力保安
...

郭台銘竟然把富士康到河南鄭州、成都設廠美化為「讓農民工比較快回家」,這是睜眼說瞎話還是欺騙社會?

郭台銘之所以去設成都廠、鄭州廠,難道不是貪圖當地更便宜的人工嗎?當年跳樓頻傳後,郭台銘聲稱加薪兩倍把深圳龍華廠薪水一口氣加到兩千(而且要符合一堆條件才能領,詳見潘毅教授調查),但九年後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根據廣東地區近期發布2018-2019年度薪酬調查報告,深圳已達9458人民幣(深圳人均GDP2014年即超過台灣),現在郭台銘遷廠主要目的根本是為了更便宜的人工!

另一個足以打臉郭台銘的證明就是,無論鄭州廠或成都廠,當地政府都大規模徵地蓋宿舍,離家比較近還不是不能回家!?


link:

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

批郭台銘是「仇富」?郭董為仁不富為富不仁,談自豪合法血汗工廠的郭台銘為何能這麼有錢

郭台銘的「血哀鳳」:程天縱談郭董佛心導致富士康12跳「跳樓成流行病」的背後

郭台銘動物農莊?郭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

談郭台銘對勞工人權的大屠殺:非法雇用兒童與童工加班、富士康在深圳十四跳之前已壓迫勞工至少十年以上

沒有強拆就沒有富士康:郭台銘讓美國與共產黨消滅合法農地農民,另類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模式

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

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郭嗆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