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問題,郭嗆蔡「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及其扈從,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郭台銘嗆蔡英文開車上學,他騎機車送貨較懂年輕人。蔡要郭想他企業「在工廠裡面有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郭說總統高度應在國政。朱學恆等人也替郭幫腔罵蔡。奇怪,富士康勞工人權沒有高度嗎?全世界正看你血汗工廠如何荼毒年輕人呢!直到2019年,南華早報還派臥底記者報導富士康不良的工作環境。去年底,河南鄭州一名30歲的餐廳女老闆仵書奇多次自殺,因她承包富士康鄭州科技園一餐廳15個月以來發生了種種「軟刀子殺人」的遭遇。2013年,大陸村級官員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打死63歲農民。2010年,富士康發生了連14次跳樓…,2010年6月後,大陸封鎖了富士康員工跳樓的訊息…

是怎樣,你郭台銘、朱學恆、謝寒冰、李正皓等人覺得大家不能談富士康的勞工人權問題嗎?

我在9年前談郭台銘富士康不斷跳樓自殺的問題,當時有180個教授痛批郭台銘台灣之恥,我陸續寫下富士康回台灣吧,不然就死在中國大陸180教授反台商回鄉?可憐一下台灣人吧,基本上我對富士康生產線的待遇持懷疑態度,看我文章的大陸網友對台商的觀感也極差。九年後,郭台銘富士康的勞動人權還是備受質疑,蔡英文連提都不能提?

我當時舉例日本年輕人自殺率來與富士康比擬,朱學恆也用同樣邏輯,問題是當時是員工密集的跳,而且富士康招工還會經過體檢、面試、觀察身體有無自殘痕跡,怎能與大數據下包括可能因為健康因素而自殺的一般年輕人的自殺數據相提並論?今日520少康戰情室趙少康說當時富士康其實薪水好,但當年深圳廠薪資是1000人民幣,而且至今富士康的勞動人權還備受質疑如前所述,你們不是勞工所以不在乎嗎??

郭台銘到美國投資時公開說「我承認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而有人認為「商人無祖國」這話其實源自共產黨宣言中的「工人沒有祖國」,部分對共產黨宣言「祖國」的解釋其中一種是「資產階級的民族國家」,簡言之:

郭台銘「商人無祖國」所指乃郭是「逐市場而居」的唯利是圖商人,「工人沒有祖國」是指他們不認為「資產階級的民族國家」是他們的祖國而非否定民族國家。

在國語日報「社論」商人無祖國仍負社會責任指出:
…二戰期間,德國富商辛德勒以需要大批勞工製造軍火為由,列了一千多名猶太人名單,自集中營救出來,逃過大屠殺命運;他被授予「最正義的非猶太人」尊榮。出身瑞典第一富豪之家的勞爾.瓦倫貝爾,赴匈牙利擔任外交特使,大量發放瑞典國《保護護照》給猶太人,使兩萬多人逃過集中營命運;因而被譽為瑞典辛德勒,獲得敬愛。…

請問辛德勒、勞爾.瓦倫貝爾的「祖國」是哪國?

我父親在他晚年還有工作的最後十年在工廠從臨時工當到廚工,最後因為工廠錢進中國而離職,我們也都是工薪階級,對富士康工人們的看法當然與朱學恆、謝寒冰、李正皓等人大不同!我同情且支持富士康員工爭取他們的勞動人權,這是從人類的角度來看,蔡英文哪裡講錯了?

即使是「商人」,難道不需要負起社會責任嗎?就算富士康工人們的自殺不能算在郭台銘頭上,富士康的勞工遭遇至今仍不斷被質疑,朱學恆不聲援也罷了,還要質疑聲援他們的人嗎?

我九年前就質疑台灣對外籍看護工廿四小時待命且全年無休的奴工制度,不因為他們不是台灣人或他們的「祖國」與我不同而差別看待!或許很多人要舔郭台銘的腳趾頭,但這場階級之戰我絕對不會站在有錢人那邊!  

郭台銘說他騎機車送貨較懂年輕人,那你怎麼會這樣對待中國大陸的年輕人?

有人說郭台銘白手起家懂基層,陳水扁不也是三級貧戶之子?郭台銘懂基層怎有臉夸夸其言說他搞外遇是「逢場作戲」?郭台銘懂基層怎會讓地方政府這樣壓迫中國與美國的農民農地給他蓋工廠?

我知道許多愛郭台銘的人沒臉拿他跟辛德勒的「良心」相比,因為辛德勒既不要猶太人在他的軍工廠製造能用的軍火也要耗盡家產努力多救一個人,而滿口「商人無祖國」的郭台銘卻是藉由當地政府壓迫中美的農民、讓年輕工人失去靈魂!

郭台銘有臉罵蔡英文總統「高度應在國政」,你郭台銘的高度在哪裡?

跪下來舔郭台銘腳趾頭的人高度又在哪裡?

Blackjack 2019/5/21



Link: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甚麼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國民黨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

工人与祖国——《共产党宣言》相关段落的笔记〔乌〕罗斯道尔斯基
(Roman Rosdolsky)(1965年)翻译:宋治德


蔡英文嗆廠內工人想不開 郭台銘:總統高度應在國政

2019-05-19 17:16中央社 雲林縣19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郭董要想想為何他的工廠內有那麼多年輕人想不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反擊,總統的高度應該在國政,卻提出往生者當做競選議題,他只能說,他在廟裡面,老天會知道。

郭台銘先前曾說,總統唸大學時開車上學,他騎機車送貨,較懂年輕人。蔡總統今天在高雄參拜內門紫竹寺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的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可能比較不強」,倒是郭台銘要想想看,為何他的企業「在工廠裡面有這麼多年輕人想不開」。

*****

郭台銘說: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社會- RFI
trad.cn.rfi.fr/社會/20170729-郭台銘說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2017年7月29日 - 走出白宮,郭台銘接受媒體訪問,又說:商人無祖國,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 而知,但百年來,任何商人,從未有人承認自己“無祖國”,郭台銘是頭一位。

商人無祖國?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 東森新聞
54.92.56.119/News/Article/72539
2017年7月28日 - 商人真的沒有祖國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公開承認沒有錯,市場就是我的祖國,台灣市場太小,全世界最大市場就是中國大陸跟美國,不去那裡,那他 ...

商人無祖國?郭台銘:市場就是我的祖國 - 東森新聞 - 東森電視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72539
2017年7月28日 - 商人真的沒有祖國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公開承認沒有錯,市場就是我的祖國,台灣市場太小,全世界最大市場就是中國大陸跟美國,不去那裡,那他 ...

*******

郭董諷開車上學 蔡英文辣回:鴻海那麼多年輕人想不開

2019-05-19 11:58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高雄內門參拜兩座紫竹寺,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蔡大學開車上學一事,蔡英文說,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比較不強,郭董事長應思考,他的工廠內怎會有如此多年輕人想不開?她任內各種照顧人民的施政到位,「照顧人的這件事情,我比較有專長」。

蔡英文總統在參拜過後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及,明天是520,不知總統給自己打幾分?蔡英文表示,總統不會給自己打分數,不過近來的各項民調趨勢顯示,各項民調都在提升當中,民眾對施政的肯定度提高。

近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滿民進黨初選內容,批評「有箭沒有靶可以射」一事。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中央依據民主程序制定辦法,初選是為了大選能夠發揮最大戰力,要有耐心走完程序,也希望黨中央若有協商結論,應盡速對外說明,不要產生誤解或誤導。

此外,針對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常講台北的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頻到高雄走動。蔡英文說,他們要到哪裡去是他們的權利與自由,不過希望市長的心要放在市政,不要辜負選民期待。

媒體詢問,郭台銘提及他在大學騎車送貨,總統蔡英文卻是開車上學。蔡英文笑說,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比較不強,「郭董事長應思考,他的工廠內怎會有如此多年輕人想不開」。蔡說,她任內三度加薪、減稅、社會住宅、長照、育兒等措施均到位,郭董經營企業不錯,但「照顧人的這件事情,我比較有專長」。

****

蔡英文嗆郭董工廠許多年輕人想不開 宅神搬數據回酸
2019-05-19 13:26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高雄內門參拜兩座紫竹寺,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自己在大學時期都開車上學一事,蔡英文則是回嗆,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比較不強,郭董應思考,「他的工廠內怎會有如此多年輕人想不開」,還說自己任內各種照顧人民的施政到位,「照顧人的這件事情,我比較有專長」。

不過,宅神朱學恆則是在臉書上酸,辣台妹撿到槍嗆人是不是忘記看清楚槍口朝哪邊啊?走火射自己讓人覺得很難過欸。

朱學恆也搬出衛福部統計資料,指106年自殺死亡人數為3871人,死因排名第十一位;男性死因排名第十一位、女性死因排名第十二位,較105年的3765人增加106人、增幅2.8%;較104年的3675人增加196人、增幅5.3%。

粗死亡率每十萬人口16.4人,同樣也較105年的16人增加2.5%;較104年的15.7人增加4.5%、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口12.5人,較105年的12.3人增加1.6%;較104年的12.1人增加3.3%。

對此,有網友戲稱「詐膛了嗎」,但也有網友質疑,總自殺人數都算到總統上不就好棒棒?不過卻遭朱學恆再度回酸「你怎麼可以罵蔡英文神邏輯」。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

小英拿自殺酸人 謝寒冰嗆:妳確定要打這個
08:492019/05/20 中時電子報
邱珮畇

總統蔡英文最近被受封為「辣台妹」,發言也十分嗆辣。昨日小英又「撿到槍」,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應思考,「他的工廠內怎會有如此多年輕人想不開」。總統用自殺往生者來酸人被多方批嚴重失言,宅神朱學恒跟名嘴謝寒冰都舉台灣自殺數據反批蔡英文,謝寒冰問「妳確定妳要打這個?」

鴻海總裁郭台銘日前指自己大學是騎車送貨,反批總統蔡英文是開車上學。蔡英文昨日聽聞後回擊「台灣首富講這個話說服力不夠,郭董事長要想想看,為什麼他的企業裡面這麼多的年輕人在工廠裡面想不開?」

總統用自殺往生者酸人,郭董回應,這種事不應拿來渲染,總統是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以總統的高度,為了選舉拉票拿這個來攻擊別人,他認為是失格行為。

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批「辣台妹撿到槍嗆人,是不是忘記看清楚槍口朝哪邊啊?走火射自己讓人覺得很難過欸。」

朱學恒也用衛福部統計資料回小英,【106年自殺死亡人數為3,871人,死因排名第十一位;男性死因排名第十一位、女性死因排名第十二位(較105年的3,765人增加106人、增幅2.8%;較104年的3,675人增加196人、增幅5.3%)、粗死亡率每十萬人口16.4人(較105年的16人增加2.5%;較104年的15.7人增加4.5%)、標準化死亡率每十萬人口12.5人(較105年的12.3人增加1.6%;較104年的12.1人增加3.3%)。】

名嘴謝寒冰也在臉書批小英,「富士康自殺死亡比例10萬分之2-3,台灣2017自殺死亡比例10萬分之16.4.........妳確定妳要打這個?」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則說,蔡英文拿2010年富士康員工輕生的事件作為選戰議題,在受訪時酸郭台銘,坦白說完全是失言。一條生命逝去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感情、經濟、家庭、生理疾病、心理疾病⋯,任何一種簡單的歸因都是對生命的不尊重,更何況拿來做選戰攻擊議題,這種心態真的是冷血到令人難以想像。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中時電子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