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成為蔡英文的第三把槍?談綠卡外省權貴馬英九郝龍斌勸進郭台銘及正藍消滅韓流的鎮壓行動

黃年「蔡英文撿到三把槍」一改對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承當」的力捧,竟說郭台銘「攔胡」!讓我想到馬英九郝龍斌勸進郭董選總統。謝長廷曾說「少數國民黨權貴有綠卡,卻要沒有綠卡的眷村朋友處變不驚」,羅智強說國民黨沒有權貴,但用民進黨標準來檢視,馬英九郝龍斌難道不是有綠卡的「少數國民黨權貴」?

中美斷交時一堆人離開台灣,馬英九郝龍斌身為外省高官第二代卻不思當表率,到了美國還爽拿綠卡,然後一選舉,馬英九郝龍斌紛紛表示「綠卡失效」…。我說過多次,要不是民進黨從創黨以來多次把外省人當豬,甲等特考、綠卡外省權貴憑甚麼領導台灣啊!(民進黨監委前立委田秋堇之母田孟淑就認為外省人是豬仔)

很多人問韓國瑜五點聲明中談到的「國民黨權貴」是誰,「國民黨權貴」不就是這些拿綠卡又勸進郭台銘的馬英九們嗎?

一向很討厭馬英九的黃創夏,對於馬英九等人勸進郭台銘感到歡欣鼓舞,這個自稱「我們都是皇民後裔」的黃創夏說這是正藍看不慣韓流,黃創夏也多方引用「宏碁老頑童」杜紫宸說法,而杜紫宸更是屢次製造假新聞…

因此,原本我也認為郭台銘選總統不錯,但我從2019/04/18發現這些「正藍」這樣捧郭打韓後,立即反感國民黨宮廷勢力的反撲,這樣的國民黨舊勢力應該在2020大敗,更別說郭台銘富士康是舉世聞名的血汗工廠了。   


之前馬英九的小強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是韓國瑜要的嗎」,杜紫宸譴責非韓不投「韓國瑜想把群眾帶去那?」,那唐湘龍之前放風向球說郭台銘有可能退黨參選時,你們有同等級痛心疾首嗎?富士康戰情室趙少康拿韓粉非韓不投問朱立倫,郭台銘還用LINE教學「唯一支持郭台銘」呢。

郭台銘民調教學
國民黨人沒嚴厲痛斥郭台銘捐款弄黨證後的退黨參選流言,反而痛斥「非韓不投」,難道「非郭不投」或乾脆脫黨情有可原嗎?國民黨自己都不在乎分裂了,非黨員的選民又何必在乎國民黨的死活? 

郭台銘被唐湘龍建議脫黨選總統

我也多次引用2018-07-19 00:29聯合報「邀馬說明三中案 吳敦義:不是為某人背書」:
馬英九從三中案恐遭起訴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主動拉攏立院黨團,連昨天常會才結束,馬英九就親自致電發言中常委表示感謝,三中案起訴後,還大動作要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種種作為,黨內其實也有不同意見,黨內有人質疑,國民黨是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失去政權,如今黨的聲勢好不容易慢慢起來,軍公教選票回流,馬如今跳出來,是要提醒大家過去對他及國民黨的不滿嗎?…

請注意,該新聞在韓流興起之前,報導說「馬英九從三中案恐遭起訴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然後馬英九的小強們在2018大舉當選成為新科市議員,你們把馬英九要不要坐牢看得最嚴重,殊不知如果蔡英文若連任成功,馬英九入獄的機率越高

黃年在”蔡英文撿到三把槍”說:
第三把槍,郭台銘加入國民黨初選。賴清德是認為蔡英文贏不了,所以才投入初選。但郭台銘則是在四月中旬舉國皆認為韓國瑜極有可能為國民黨贏得大選的輿論巔峰時際,突然跳出來想要「攔胡」。郭為什麼認為在此當下自己應該攔胡?及郭為什麼認為在這種情勢下自己有實力攔胡?這個答案只有郭自己知道。但問題是:民進黨的「自癒力像妖怪一樣」,有能力處理賴蔡鬥爭;而國民黨卻儼然出現「急流半渡易馬」的危機,已陷「韓已受重傷/郭氣候未成」的困境。對蔡英文來說,站高山看馬相踢即可。
當然,由於國民黨初選的紛擾,正好也掩蓋了民進黨初選內亂的尷尬。輿論認為兩黨烏鴉一般黑,也就未便對任何一黨作文章。民進黨初選在國民黨初選的掩飾下,也平白減輕了輿論的壓力。…

黃年的大哉問是:郭為什麼認為在此當下自己應該攔胡?及郭為什麼認為在這種情勢下自己有實力攔胡?這個答案只有郭自己知道。

我必須補充一下:

這個問題也該問問硬要勸進郭董的馬英九

Blackjack 2019/6/30

大屋頂下/蔡英文撿到三把槍
2019-06-30 00:34聯合報 黃年

蔡英文贏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有兩大原因:

一、她改變了初選的期程與規則,在拖延的兩個月中,以時間換取空間,翻轉了情勢。

二、在去年十一月廿四日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蔡英文撿到了三把槍。

第一把槍,一國兩制。習近平在元月二日《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談話》,將「九二共識」與「共謀統一」連結,並強調「一國兩制/和平統一」,又主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在同日第一時間就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綁在一起,並宣示「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因為北京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當天的媒體標題就說:蔡英文撿到槍。

自此,反一國兩制就成了蔡英文及民進黨的每日問候語。總統府、外交部、陸委會幾乎每天翻新一個花樣來撥弄它。六月十二日香港立法會原訂對《逃犯條例》修正案進行二讀,引爆百萬人遊行抗議事件,終於將一國兩制的爭議推向新的高點。此時正是民進黨初選民調期間。郭正亮說:蔡英文撿到了原子彈。

第二把槍,賴清德加入初選。三月十八日賴清德突然登記參加初選,對蔡英文確實是嚴重衝擊。但後續兩個月的發展卻證實,這是蔡英文又撿到一把槍。這種演變,當然是賴清德及蔡英文始料所不及。

賴清德反覆強調「我會贏,只有我能贏」。但如今初選已結束,卻仍然完全看不見賴清德表現出任何他應當取代蔡英文的理由。

如今證實,賴清德加入初選,最重大的效應,是促使蔡英文提早進行了黨內流派的整理,並與初選同步提前了面對大選的操作。

關於整理黨內。這次初選,原是「內殺型台獨」的一個鬥爭指標。但賴清德在台獨理論的反而退縮及獨派支援力量的如此衰弱,都是大大的出人意表。在整個初選階段,獨派的動作呈現的是破碎化、邊緣化、孤立化及膠囊化,在綠營內部完全看不到感染力,在社會層次更可謂到了秋毫無犯的地步。作為「內殺型台獨」的一次鬥爭指標,此次初選對民進黨下面的路程應有啟示作用。

再說面對大選。初選的五個民調工作組居然好像刀切豆腐一般整齊地皆得出蔡英文在三角督大勝韓、柯的結果(阿扁死都不相信)。不論這些民調沒有動過手腳,皆可見蔡英文在藉初選提前打大選。

第三把槍,郭台銘加入國民黨初選。賴清德是認為蔡英文贏不了,所以才投入初選。但郭台銘則是在四月中旬舉國皆認為韓國瑜極有可能為國民黨贏得大選的輿論巔峰時際,突然跳出來想要「攔胡」。郭為什麼認為在此當下自己應該攔胡?及郭為什麼認為在這種情勢下自己有實力攔胡?這個答案只有郭自己知道。但問題是:民進黨的「自癒力像妖怪一樣」,有能力處理賴蔡鬥爭;而國民黨卻儼然出現「急流半渡易馬」的危機,已陷「韓已受重傷/郭氣候未成」的困境。對蔡英文來說,站高山看馬相踢即可。

當然,由於國民黨初選的紛擾,正好也掩蓋了民進黨初選內亂的尷尬。輿論認為兩黨烏鴉一般黑,也就未便對任何一黨作文章。民進黨初選在國民黨初選的掩飾下,也平白減輕了輿論的壓力。

這三把槍,習近平給的一把,提供了蔡英文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辣台妹論述架構。賴清德給的一把,使蔡英文提前整理門戶,已然成為民進黨的共主。此時的蔡英文,確如賴清德所說的已經是「二.○版」。郭台銘提供的這把,則將國民黨原來一盤棋掀翻,遂使原本焦頭爛額的蔡英文,已成以逸待勞之勢。

出現這個局面,藍綠紅如何因應?

北京應當幡然改變「又要台灣維持中華民國,又要滅亡中華民國」的戰略矛盾。這次大選,是「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大火併。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先生多年來說過多次,「如果我們(大陸)不能留住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會給了台獨」,現在已然出現了完全真實的場景。

北京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必須在此次大選中設法改變。北京幫台獨消滅「中華民國」的內涵,台獨就只須留下「中華民國」的外殼就行了。

在今天這種局面下,大陸有些智庫竟仍在悶著頭討論「兩制台灣方案」。這對中共中央的兩岸政策,到底是高級黑還是低級紅?這種矇住眼睛、只知向上向內交代的交差主義,膠柱鼓瑟,難怪有人在問:國台辦還有沒有人在上班?

至於滿手撿到槍的蔡英文及民進黨,不能將當前各種利多的暫時聚匯,視為長期的兩岸戰略憑藉。濫用短多,未來可能承受不起長空的重傷。

此次初選可說是「軟獨」與「硬獨」的首次攤牌,硬獨的斤兩已完全呈現,因此民進黨不應容它再有超乎其比例的影響,而使蔡英文及整個黨繼續淪為「台獨的囚徒」。

兩岸關係是台灣與大陸極其深奧的歷史博弈。如上篇《大屋頂下》所言:蔡英文勿因爭取川普的一通祝賀當選連任的電話,而放棄了若連任仍可爭取蔡習會的可能性。

國民黨必須迅速脫離初選中出現的自殺性動作。今天,居然「用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論述,有可能贏過「用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這真是國民黨的恥辱與悲哀。

以一國兩制來說。自蔣經國起,國民黨就高擎反一國兩制的旗幟,如今反一國兩制卻成了民進黨及蔡英文的標誌。而中華民國為了守護台灣、守護民主自由、守護主權,流血犧牲了七十年,如今卻任人一筆勾銷,只相信民進黨及台獨在守護台灣、守護民主自由、守護主權…。

今天的國民黨,若發現自己連扛起「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如台獨,會不會太過無能?是不是太過不知恥了?

試問國民黨的巨頭們:你們如何對得起在大雨滂沱中手持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中華民國支持者?

********
大屋頂下/韓的枕頭與郭的帽子
2019-04-20 23:33聯合報 黃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韓國瑜一直被逼問,是否贊成「一國兩制」。他有點被惹火地說:「我可以在我的枕頭上刻『反對一國兩制』。」

我覺得,韓還可以在他的被子上繡幾個大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郭台銘則戴著他客製的國旗帽,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讀總理遺囑,又向國父與蔣中正、蔣經國總統遺像行三鞠躬禮。

韓國瑜的政治號召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郭台銘則修潤了「韓四靠」,提出了他自己的「郭四靠」:國防靠和平,市場靠競爭,技術靠研發,命運靠自己。

韓郭二人的二大交集是:

一、中華民國:數十年來,中華民國被指為「外來政權」、「流亡政府」。韓郭是在嘗試扶大廈之將傾、挽狂瀾於既倒。想要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認同尋回來,把孫中山的理想找回來,也把公道還給蔣中正、蔣經國。然後,將台灣的安全及未來建立在中華民國的實體之上,而不是建立在台灣國的虛幻之上。

二、發展經濟:韓國瑜的「高雄發大財」及「人民有錢」,都是這個目標。郭台銘問蕭美琴,台灣不能參加區域經貿組織,廠商比他國至少會多承擔五%的關稅,要加入這些組織的鑰匙在華府還是在北京?今後,應當會經常聽到郭台銘提出更多類似的問題。

韓郭的交集,是在皆要用中華民國來解決台灣的問題。

台灣面臨的問題,是大家都看得見的。比如說,韓國瑜也反對一國兩制。但藍綠的不同,是在台獨主張用台獨或借殼台獨來對抗一國兩制,但韓國瑜則主張用「一中各表」來節制一國兩制。

他說,台獨比梅毒更可怕,因而不會認為台獨能對付得了一國兩制。

韓郭令民進黨頭痛。唯一的對策是給二人戴紅帽子。但郭台銘鴻海集團二十多年來的尾牙都唱國歌,而民進黨到今天唱國歌都還是扭扭捏捏。韓國瑜的三山大會,一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海;陳其邁的場子則是一片綠色「台灣十字路旗」,一面國旗都沒有。可見,這根本是台獨與反台獨的鬥爭,而不是什麼統獨鬥爭。

中華民國是對台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兩面作戰,而台獨則是一路以來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聯手滅亡中華民國。

但是,連賴清德都轉彎了。他說:「台獨,是要捍衛中華民國。」奇怪,難道中華民國自己不能捍衛中華民國?而要靠台獨來捍衛?台獨是什麼時候轉業的?台獨不是一貫捍衛台灣國嗎?賴清德又說:「台獨,就是台灣已經獨立。」既然如此,這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是否也已失業?

韓國瑜和郭台銘這次最好能為大家搞清楚上面這些事。中華民國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要用台獨或借殼台獨來與之對抗,還是要用中華民國與之競合?

台獨到底是在拖垮中華民國?還是在捍衛中華民國?

對中共來說,郭台銘和韓國瑜恐怕也是頭痛的事。北京必定希望這一股「台風」與「韓流」能夠翻轉情勢,打破兩岸僵局。但是,韓郭皆視此役為「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之戰」,則北京是不是仍要堅持其「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

例如,韓國瑜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郭台銘也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八個字若拆開來即無意義。但賴清德每隔幾天就要說一次,九二共識沒有國民黨說的一中各表。那麼,北京該如王在希那樣否定一中各表,還是像馬曉光那樣找回一中各表?

又如,韓國瑜「反對一國兩制」。北京將如何區別台獨的「反對一國兩制」與韓國瑜的「反對一國兩制」?其實,「一國兩制」如果可以有「台灣方案」,應當是指包括韓國瑜在內皆可表達異議。韓國瑜既說,「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他當然要準備面對兩岸終局方案的折衝;但他也說,「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所以他也必須回應台灣民意的寄託。

台灣的政治,解除戒嚴後的三十年,可說是台獨追殺中華民國欲置之於死地的歷程。自二○一八的九合一選舉,則可視為中華民國還手自救的開始。

這種自救行動,表現在「韓流」,是民意的大翻轉。台獨和北京皆應從中尋到啟示。

對台獨的啟示是:韓國瑜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郭台銘說「國防靠和平」。這幾句話,一跳出來馬上攫獲人心。立即的聯想是:幾十年來,台獨使台灣的內外都失去和平,也使台灣的內外都失去安全。而失去和平與安全的台灣,民生經濟的發展也受嚴重傷害,且早自亞太營運中心的幻滅始。

此刻,台獨政府更是自陷進退兩難、捉襟見肘之窘境,為掙扎求生,因而嚴重殘害民主、法治、自由、人權,不啻已是「台獨雅各賓專政」,而蔡英文則儼然已成民主法治的大叛徒。且台獨明明是躲在「中華民國」的殼裡苟活,卻竟然稱「台獨捍衛中華民國」,實已是非寧論。

如此這般,由李登輝換到陳水扁,是由一個騙子換到另一個騙子,現在,倘由蔡英文換到賴清德,又是由一個騙子換到另一個騙子。若用韓國瑜的口氣問:這是什麼意思?

對北京的啟示則是:現今似乎看到向「反台獨」移動的民意翻轉。但反台獨的民意是用中華民國來反台獨的,而不是要背棄中華民國。所以,這樣的民意是質疑一國兩制的,也是主張九二共識應當以一中各表為過程的。因此,任何人若要主持這個反台獨的大平台,他都不可能背離這樣的民意,即使韓國瑜與郭台銘也辦不到。

正好相反。韓國瑜與郭台銘的人格形象,皆是非常「中華民國」。韓國瑜說他可以在枕頭上刻字,郭台銘頭上一直頂著國旗帽,正是為與民眾建立這樣的政治信任,而民進黨則是要破壞這種信任。

因此,北京應知,台灣的反台獨領袖必須是中華民國的真正捍衛者。也就是說,北京想保住台灣,就要讓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民主政治中有能力來自我捍衛中華民國。不能讓台灣民眾誤以為,真的只有台獨借殼才能捍衛中華民國。

北京應知,若真到了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那一天,沒有了中華民國,也不會有中國。

想像韓國瑜的枕頭上有六個字,這是兩岸多麼難解的問題。看郭台銘頭上的國旗帽,這又是多麼艱鉅的承當。

不是說,一定非要韓郭之屬來領導台灣不可。而是說,台獨仍不知悔改,台灣不能再落到台獨騙徒的手中。

明年一月十一日的大選,仍是一個滿場都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場子,和另一個滿場都是台灣十字路綠旗的場子之對決。也就是,仍是台獨與反台獨的對決。

中華民國必須證明:中華民國有能力捍衛中華民國。

*******

也是綠卡失效郝龍斌:不會被追稅| 政治|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4-05-16/47359
2014年5月16日 -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今(16)日下午於議會總質詢時,詢問郝龍斌是否具美居留權及綠卡資格,郝龍斌則回應,他也不符合所有被美國政府追討 ...

綠卡真的失效了! AIT澄清全文替馬英九洗冤屈| ETtoday政治| ETtoday ...
https://www.ettoday.net › 政治
2014年5月15日 - 《壹週刊》昨天爆料馬英九因為持有綠卡,今年7月將遭到美國政府以肥貓條款追稅,總統府第一時間派發言人李佳霏強調綠卡早已失效,接著再發表二 ...

蔣萬安放棄綠卡鄉民詫異:不是會自動失效嗎!? -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324909
2015年5月21日 - 馬英九的綠卡是否真的失效,自他2008年參選總統起就頻頻遭各界質疑,馬始終對外宣稱,綠卡1年沒使用就會自動失效,而他的綠卡在20多年前就 ...

****

蔡英文:2018是台灣第一場沒國民黨黨產介入的選舉-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1002128-260407
2018年7月21日 - 選戰開打,民進黨啟動輔選列車,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巨頭」攜手出席「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總統致詞表示,「我跟 ... 

邀馬說明三中案 吳敦義:不是為某人背書
2018-07-19 00:2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這不是要對抗哪個機構,也不是為某個人背書,只是要公允客觀檢視過去三中處理過程,是否妥適。

但對於三中案對年底選舉衝擊,黨內卻出現兩極看法,有人質疑馬挾黨對抗司法,又成立基金會蠢蠢欲動,認為將對國民黨再度造成傷害,但另一方認為,不管認不認同馬處理三中案或對馬有不同意見,但面對大選在即,只能以大局為重,全黨挺馬到底。

吳敦義在馬英九說明三中案前特別指出,邀請馬英九向中常委進行三中案說明,是以公允客觀的態度,關心過去黨產是否有妥適的處理過程,基於這個原則應該是件好事。他並強調,中常會是全代會閉會期間黨最高的決策機構,因此牽涉到黨產的三中案,不論起訴理由如何,都應該聽聽馬英九的說明。

中常委在發言時也特別強調,這不是中常會替馬英九「背書」,常委沈慶光表示,他是力挺、支持馬英九的清廉,不是背書,他表示,中投如符合證交法規定,就沒有圖利背信等問題,三中案的銷售金額,每股都在淨值以上,完全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甘願歡喜」。另一中常委姚江臨則表態力挺馬英九,他表示,他支持馬英九的清廉,「連媽祖婆也相信你不會貪汙,包括上帝」,希望馬英九往前走。

但黨內部分人士指出,馬英九從三中案恐遭起訴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主動拉攏立院黨團,連昨天常會才結束,馬英九就親自致電發言中常委表示感謝,三中案起訴後,還大動作要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種種作為,黨內其實也有不同意見,黨內有人質疑,國民黨是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失去政權,如今黨的聲勢好不容易慢慢起來,軍公教選票回流,馬如今跳出來,是要提醒大家過去對他及國民黨的不滿嗎?

另有黨務人士指出,馬要成立基金會及涉入新竹縣長提名以鞏固自己政治生命作法,黨內確實看在眼裡,但面對年底選戰在即,目前國民黨只能放下個人,以大局為重,力挺馬英九。

黨內人士指出,相較於當年馬主政時對黨內被起訴同志的態度,如今吳敦義和黨情義相挺馬到底,黨內和社會日後也自會有公評。  

*********

馬英九基金會 郭台銘捐近七千萬
2018-07-18 02:1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國民黨「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出售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今天將親赴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由他親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幕後最大金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曝光,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郭台銘確是基金會捐助人。馬英九基金會已訂七月二十七日在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成立茶會。

據了解,郭台銘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就是為支持馬英九設基金會。以七月六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

知情人士指出,馬英九是在五月初親自出面籌設基金會,他並選在「五四運動」的五月四日親自致電一一邀請董事人選,針對為什麼要成立基金會,馬英九當時的說法非常簡潔,馬表示,他想成立基金會,完成想做但還沒有做的事。

馬英九親自致電後,十天內找齊九名董事並一起聚會,並且確定由馬英九親自擔任基金會董事長,隨後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協助下在新北市完成基金會登記,二十七日成立茶會後,就會開始運作。馬英九基金會目前登記的董事共有九人,郭台銘等重要企業界捐助人都未掛名董事。

二○一六年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大選受到重大挫敗、失去政權後,郭台銘一直是藍營點名的二○二○總統參選人,如今他在綠營全面斬斷國民黨和藍營金脈的情形下,大手筆公開捐助馬英九,不但讓馬英九是否再參選總統受到注目,二○二○有沒有可能「馬郭配」,也將引發話題。

鳳凰衛視近日訪問郭台銘,郭台銘直言他沒有意願參選,他更提到,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

郭台銘: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
2019-04-28 14:42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8日)出席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總會)創會週年慶,與朱立倫擦身而過,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記者聯合訪問時反問,「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

記者追問為何下周決議參加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回說,「本來行程預計飛到國外去參加活動,但因為...」話鋒隨機一轉說「你曉不曉得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郭台銘強調,他要說的題目是未來科技與經濟,未來科技要靠自己研發,他的演講歡迎大家來聽。

至於記者又追問要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甚麼?他則連說兩次「要和韓市長說加油加油。」

回顧郭台銘是在去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據當初郭台銘幕僚證實,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當時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
三中案馬英九遭訴 關鍵錄音檔成起訴關鍵

2018-07-10 13:5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台北地檢署認為,馬英九出任黨主席時,對於華夏公司股權交易、出售中視股權、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及中影股權交易、中廣股權交易、總計造成國民黨七十二億元損害,今天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6人,檢方還公布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3人設計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手稿,證明犯行,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方起訴的關鍵罪證,是國民黨內部有人錄下機密對話,包括2011年5月16日,汪海清向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表示:「三中案的瑕疵,嗯...最高機密我不能講啦,馬主席很清楚,馬主席簽過字、開過會、下過指示」、「那我就跟您報告,三中案是有瑕疵的,順藤摸瓜摸上去,馬主席就有事。」

此外,前立委蔡正元在入主中影擔任董事長,涉嫌侵吞中影股款4億元,錢除了買豪宅、投資股票、還匯往妻子洪菱霙海外帳戶,檢方今天一併依違反背信、洗錢等罪,起訴蔡正元、洪菱霙與岳父洪信行等3人。

*****

影/郭台銘參選 馬英九是關鍵
2019-04-17 14:23聯合晚報 本報記者周志豪、林新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上午在板橋慈惠宮的演說,投入2020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態勢已明朗。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積極勸進與前總統馬英九的「樂觀其成」是促使郭台銘出馬的關鍵。

知情人士指出,過去這段時間,與郭台銘交情甚篤的馬英九有過會面,兩人對中華民國當前及未來局勢都有深入交換意見。郭台銘也深感自己有責承擔更重的任務,馬英九在得知郭台銘有意參選,也表態會全力支持。有了馬英九的力挺,也讓郭更有信心,朝參選的方向規劃。

知情人士透露,郭評估參選總統已有一陣子,但真正下決心還是看到兩岸關係在民進黨主政下愈來愈獨,擔心台灣未來發展,才認真考慮拚下去。

知情人士解讀,郭台銘前天應邀出席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美國商會合辦的「台美關係法40周年座談會」,就是要展現他是美、中、台、日都能接受的人,已有為昨天表態考慮參選總統一事布局。

與郭台銘有共同朋友的國民黨內要角透露,因藍軍菁英一直勸進郭選總統,郭思考已有一陣子,但因郭長期很挺前總統馬英九,年初確定馬無意再戰2020後,1月底才成立臉書、LINE官方帳號試水溫。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年後確實曾一度考慮對參選總統一事作罷,但3月間,有個郭非常尊敬的長輩當面與郭長談,認為台灣需要一個能真正解決經濟問題的總統,郭應扮演更積極角色,郭也憂心在民進黨政府主政下,兩岸政策愈走愈獨,態勢才漸明朗。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一句「大的在後頭」,當時就有人認為講的就是郭台銘。知情人士認為,郭台銘與韓國瑜並沒這麼熟,兩人不可能直接討論參選總統與否問題;更何況一如郭臉書所言,他下決定、做決策從不逃避,既然起心動念,下了決定就支持機制產生的人選,被提名就力拚勝選,未通過初選就願賭服輸。

而郭台銘一手打造的鴻海帝國?知情人士說,郭台銘其實早有接班計畫,也很早就在鴻海集團內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若真的參選,鴻海只要信託或是交棒,營運不會是問題。

link: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何謂農民工?我看法務部調查局朱柔若的「富士康與血汗工廠之間」論文http://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何謂富士康「屌人文化」?這與台灣法官認為「屌」「很厲害、不凡」不同喔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如何刷新血汗工廠的定義、富士康「赴死坑」被建構成臺灣來的壓迫者剝削者假想敵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_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有中國特色的血汗工廠-囚在富士康-血汗勞動的新形態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3:富士康如何利用「農民工」的「低人權優勢」?從富士康事件到富士康效應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4:富士康如何享用中國的「低人權優勢」,解決新生代農民工問題,杜絕富士康悲劇重演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4.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5:郭董想當民主制度的總統,卻在工廠裏確立了對工人的專制,從富士康事件看中國農民工--未完成的無產階級化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6:富士康自殺死亡率太低所以太棒了?勞動部月刊我們從富士康事件中應該學到什麼?的質疑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6.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7:機器罰你站12小時系列報導,富士康求償三千萬人民幣還假扣押記者汽車房子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7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8:始終濫用實習生當黑工!看「大學生做臥底解密富士康十三連跳」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8.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9:台商這樣私了工傷事故,對得起RCA、煤礦災變亡靈嗎?解構富士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9rca.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0:年輕人窮、忙、沒有希望-談大陸新生代工人-從富士康事件理解新生代工人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0.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1:總工會批富士康長時間違法加班致過勞死或自殺對法律毫無敬畏之心,富士康失態反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2:郭台銘說要勞動才可以享受權利,結果住宿勞工每人每月須兩次義工工作否則就要搬離宿舍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3:富士康等大企業缺乏社會責任,還有對陸幹及台幹的差別待遇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4:富士康普工基層作業員的真實困境-流動與疏離:深圳富士康工人的都市狀態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4.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1:富士康准軍事化工廠體制調查報告踢爆名嘴謊言!富士康人類史上最大加薪騙局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2:郭台銘會不會濫用AI人工智慧傷害人類?從富士康把人當成機器人、IE工程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2aiie.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5-3:郭台銘的紫禁城把他當神、員工升遷考試需考郭台銘語錄、對農民工「不把人當人」!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5-3.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6:富士康工會有維護工人權益嗎?從朱柔若研究到郭台銘揚言在生日換掉工會幹部慶生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6.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7-1:農民工假漲薪的再壓迫-漲薪之後的剝奪與排除-富士康*工人的都市狀況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7-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7-2:類軍事管理的「郭體制」使富士康工廠,成為異化、非人性、效率掛帥的空間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7-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8-1:現在進行式!2018報告指出亞馬遜任由富士康壓榨派遣工人,收益建立在惡劣環境下超時工作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8-12018.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8-2:郭董當然知道「世上苦人多」,因為郭台銘靠壓榨中國苦人工奴成為台灣首富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8-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19:富士康究竟死了幾個農民工?從朱柔若教授”台商高科技產業從沿海到中西部”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9.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農民工與學生工的自由意志?反對「製造誰的甘願?從布若威的架構討論富士康的生產體制」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1:郭台銘富士康,你改過自新了嗎?從兩岸三地高校富士康調研證明郭董公然說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1.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研究20-2:十萬青年十萬工!談郭台銘鴻海股東會告別演說的無愧與厚顏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20-2.html

談郭台銘愚弄網紅張志祺及「如果你們每天工作16小時,沒有週末假日,持續45年,未來將會超越我」謬論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1645-2-2016-06-288851.html

郭台銘兩面手法:郭董在台灣網紅前說富士康在做撤離計畫,富士康在中國微信上說「撤離大陸」為不實訊息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8.html

沈富雄說挺郭台銘的黃智賢被罵到痛哭「原來我連狗都不如」,談蔡衍明卻不敢動黃智賢節目的真相http://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6.html

中共成為跪台辦,郭台銘的台:郭董欺壓中國農民工卻始終未被法辦?因為怕富士康血汗工廠搬走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5.html

恐怖郭粉社會學:學者因批評郭台銘富士康血汗工廠,郭粉就打電話找上門謾罵、恐嚇、寄人身攻擊信到學校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3.html

郭台銘說世上沒有庶民,只有努力跟不努力的人!那我用唐湘龍的話打郭董的臉:「菁英都在受精卵的時刻就決定了」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2.html

郭台銘血汗工廠之恨:郭董說韓國瑜被媒體操控、蔡衍明向國台辦邀功!論”台灣報紙報導「富士康事件」之研究”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11.html

郭台銘是踐踏人權的權貴:黑手出身、白手起家、紅頂商人、富士康是全球知名壓榨勞工的血汗工廠!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6/blog-post_9.html

郭台銘說只要合法血汗工廠沒不好,富士康鄭州廠組裝員2019年時薪約台幣60,月薪不到台幣一萬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201960.html

看郭台銘富士康學英文:sweatshop、Sweat factory、iSlave、Foxconn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sweatshopsweat-factoryislavefoxconn.html

論趙少康訪郭台銘談血汗工廠的謊言:歡迎大家去土城檢查富士康?只談跳樓農民工卻不提壓榨學生及暴力保安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31.html

中國人奴役中國人?郭台銘電子業帶頭加薪抗低薪,卻在河南鄭州廠用兩千一雇工,只比九年前深圳多一百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19.html

郭台銘因白手起家、做過黑手就了解基層?從郭董通姦說成「逢場作戲」被蘋果日報記者打臉談起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93.html

批郭台銘是「仇富」?郭董為仁不富為富不仁,談自豪合法血汗工廠的郭台銘為何能這麼有錢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8.html

萬物生長靠太陽,郭台銘富士康發展靠共產黨的「紅色引擎」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67.html

莊子試妻:經常追憶亡妻的郭台銘,被法院認證與陳崇美發展不正常的男女關係,郭還嗆記者「你們哪個沒有逢場作戲」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91.html

郭台銘的「血哀鳳」:程天縱談郭董佛心導致富士康12跳「跳樓成流行病」的背後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12.html

郭台銘動物農莊?郭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人也是動物,每天管理一百多萬個動物,讓他頭痛得要死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60.html

談郭台銘對勞工人權的大屠殺:非法雇用兒童與童工加班、富士康在深圳十四跳之前已壓迫勞工至少十年以上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4.html

沒有強拆就沒有富士康:郭台銘讓美國與共產黨消滅合法農地農民,另類北京「清除」低端人口模式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0.html

從群創深超談起:郭台銘投資且控制人事的群創是苗栗劉政鴻「大埔案」土地徵收重要原因,大家竟不敢吠郭董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78.html

蔡英文要郭台銘思考富士康員工跳樓自殺,郭嗆總統高度應在國政:請問郭台銘,人權問題沒有高度嗎? 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1.html

富士康市長郭台銘是消滅中美農民農地推土機,到美國為蓋富士康新廠,有家庭在感恩節前三天被要求搬走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20.html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妳有臉指責蔡英文新南向外籍生淪「黑工」?郭台銘富士康在全中國搞了無數學生「黑工」!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56.html

華為好消息?郭台銘因為不能用華為就威脅馬英九政府要抗稅且把總公司搬出,郭董憑甚麼當中華民國總統!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77.html

郭台銘過河拆橋:郭董說若陸威脅鴻海關廠給幾個月時間搬家?為了富士康鄭州廠,政府打死農民釘子戶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16.html

富士康的共產黨支部:如果郭台銘當總統,將出現中華民國總統的持股企業設共產黨黨部、三萬以上共產黨員的怪象https://blackjackintw.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40.html

郭台銘的弱點就是富士康!論郭董怒戳記者胸部及富士康聲明「持續紮根大陸,深耕發展」的真假

郭台銘怒戳記者胸部,記者媽媽說「為什麼工作還會被罵成這樣?!」,請孝子郭董回答為何如此玻璃心

郭台銘再次成功愚弄網紅,原來蔡阿嘎這麼好騙!【酸民代言人#1】蔡阿嘎X郭台銘的兩光提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