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
以下是參考各說法得到的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
******
骨骼肌率、筋肉比
肌肉率:人體內的肌肉比例。肌肉率=(肌肉重量/體重)×100% (備注:女性肌肉率的標准值約爲27%)
骨骼肌率的標準,男性是32%到34%,女性是28%到30%
一般建議骨骼肌率男性:34%以上,女性是27%以上。
********
基礎代謝:維持人一天內基本生命活動所需的熱量。單位:卡路裏
18-30 歲 基礎代謝=14.6 x 體重(公斤) + 450,
31-60 歲 基礎代謝=8.6 x 體重(公斤) + 830
備注:基礎代謝會隨著年齡的上升而逐漸降低,20歲是人體基礎代謝的最高峰,正常體重的女性大約在1353卡路裏,以此遞減,大約每10年下降5%~20%。基礎代謝與人體休息狀態是否良好和從事勞動強度有很大關系。
********
身體脂肪率:人體內的脂肪比率。身體脂肪率=(體脂肪量/體重)×100% (備注:女性身體脂肪率的標准值約爲20%~30%)
體脂肪率的標準值和肥胖值(標準因性別及年齡而有所差別):
性別 標準值 肥胖標準
男性 14 ~ 20% > 25%
女性 17 ~ 24% > 30%
********
內臟脂肪指數的判定
標準:女生 2 ~ 4,男生4 ~ 6
肥胖:10 ~ 14
危險:15以上
腹型(內臟脂肪型)肥胖的診斷標準(腰圍:男性≥90cm,女性≥85cm,或腰臀比:男性>0.9,女性>0.8)
*********
身體質量指數(BMI)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縮寫為BMI)
 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 ÷ 身高 (公尺)
依照身體質量指數看來,對人體壽命及健康最理想的數值為22( ±10%),男女皆相同。
理想體重 = 22 × 身高 × 身高(公尺),±10%
分級 BMI指數
體重過輕 BMI <18.5
正常範圍 18.5 ≦ BMI <24
體重過重 24 ≦ BMI <27
輕度肥胖 27 ≦ BMI <30
中度肥胖 30 ≦ BMI <35
重度肥胖 BMI ≧35
********
基礎代謝率
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 ~ 70%,
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 ~ 30%,
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佔的比例最少約10%
*****
參考資料:
http://tc.wangchao.net.cn/bbs/detail_134857.html
http://ruby19960402.pixnet.net/blog/post/267914309-轉貼文-不可不知身體健康指數:體脂肪率、
http://news.tvbs.com.tw/life/529348
http://times.hinet.net/news/19361304
https://kknews.cc/health/5xzbqk.html
http://blog.xuite.net/vitalyoga3232/twblog/160740627-BMI+*體脂肪率*內臟脂肪*身體年齡*基礎代謝率*骨骼肌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