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法委員是怎麼樣不學有術、謀求個人政治前途錢途的:從民進黨立委高喊被剝奪質詢權卻又不出席談起

民進黨立委在之前痛斥韓國瑜點名未到被視為棄權就「沒收」其質詢權後,22日出現在議場的民進黨立委稀少,有多人未質詢。立委經常不出席是常態,現在一直被注意也要歸咎民進黨立委黃捷指控韓國瑜「翹班」,民進黨立委一天到晚被宛如嚴格的大學課堂「內點、外點」,真的是報應。




所謂「外點」,就是大學課堂上課時,上面的教授點名學生看有沒有到,沒到就是翹課,有些教授把出席當成學期分數一部分,缺席過度嚴重還不能參加期中期末考。

「外點」則是把學生劃位,由外部人員去監控點名,這麼嚴格點名是因為學生翹課歪風嚴重,或者是老師教的太差讓學生不出席,更多的是睡過頭或去玩或打工了。

總而言之,一般人會認為學生上課出席是一種「義務」,但也有教師會認為大學生已經成年,要為自己負責,沒學到東西是你自己的損失。立法委員可否比照大學生,那應該是另一回事。

想當年,我看到新聞有立委一整個會期都沒出現,當時義憤填膺,例如前籃球國手鄭志龍,或是有那一批立委總是書面質詢,所謂的立委職權其實是「助理代行」,立委只負責選上,然後就「由你玩四年」,這倒跟大學有點像。

如果查一下過去新聞,就知道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華視新聞網2002/05/13幽靈立委從未出席 二十人究竟是誰?報導提到” 立法院居然傳出有幽靈就像遊魂到處遊蕩有人從來沒有上台質詢甚至沒有人知道他們是立委被點名的包括籃球明星鄭志龍、周伯倫、周雅淑大夥兒氣炸了!傳說中的幽靈立委至少有二十多人到底是不是幽靈人口選民一起來檢驗!”

但是,有多少選民會真的在乎呢?



區域立委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庇蔭下,就像那個笑話,當一頭熊出現在兩個旅人面前時,A趕緊綁鞋帶,B冷笑說「你以為你跑得過熊嗎?」,A說「我只要跑贏你就夠了」。

是的,台灣的區域立法委員不管多麼卑鄙無恥齷齪下流黑心肝,就算是混黑道,只要沒有被法律剝奪競選、當選資格,即使這個人沒有當立法委員的能力,照樣可以因為對手得票不如他而當選。至於不分區立委夠不夠格,那更是由各黨黨主席說了算,連投票選立法院長都不會的人,照樣可以混進立法院。




由於這些狗屁倒灶我實在看太多了,所以我看到現在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吵什麼出席,我真覺得又是臺灣立院院幾十年來的爛戲碼鬼打架狗咬狗。你如果大驚小怪就是因為你太年輕,臺灣立法委員就是幾十年前國民大會代表所說的「垃圾」。

就像十幾年前,我告發林濁水立委貪汙助理費,我當時只看了蘋果日報報導就發現林濁水貪汙,因為他任由其助理虛報薪水到19萬,然後拿其中的10萬去繳公職分擔金,這些錢其實是應該由林濁水所領薪水支付的,林濁水剛接受採訪時還振振有詞要黨中央處理,但一被檢察官調查就改口,最後變成助理「擅自挪用」之類的屁話,林濁水因此逃過一劫。

我們來看當初林濁水怎麼說:

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辦公室一位陳姓助理日前申請退休,但退休前半年平均月薪十九萬元,比部長高的薪資意外曝光,八年半的年資竟可折領三百二十萬元退休金,且由國庫全數埋單。

林濁水出面澄清,指十九萬元的薪水並非全是陳姓助理薪資,事實上陳姓助理每個月只領五萬元,其他十萬元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每個月必須上繳的「公職分攤金」,剩餘四萬元則為辦公室助理加班費及兼職助理費;林濁水說,事實上無論藍、綠不分區立委,都面臨每個月須上繳十萬元「公職分攤金」,由於必須要有助理身分才能領取公費,大部分立委都直接由助理名義請領。

這是20061003日的蘋果日報報導,我當時去接受檢察官偵訊時,她問我是不是立法院助理,否則怎會知道這些事,我說我看報導就知道了。奇怪了,我聽「剪報分案」N次了,原來是民眾剪報給檢察官分案啊。

我最納悶的是,檢察官與法官怎麼這麼容易被林濁水糊弄呢?真傻還是裝傻?

這些立委關於錢,就大家一起分贓,關於質詢,就搞書面質詢或者充當議事抗爭時的肉盾或打手。實際上,追弊案不行,監督也不行,要不然就是在立法院作秀撈名氣,然後有一天翻身當縣市首長,多年來立法院就是這調調,狗改不了吃屎。

有人認為韓國瑜在立法院可以「整頓風氣」,就算韓國瑜變身為糾察隊長,或是揹上值星條當值星班長,但大家終究會發現,為何斯人而有斯疾,這是天性本性,這種環境必然孕育出這種人,這類人也必然孕育出這類風氣。

如果未來還有立法院選舉,必然還是有一堆不出席或問政素質稀爛的立委,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這是選民選出來的,選民更重視的是立委的其他能力,例如圍事、紅白帖、幫忙喬病房搞特權



臺灣民主就這回事,臺灣不是香蕉共和國,台灣是香蕉王國,父母傳子女的王國,比香蕉共和國還要low


Blackjack 2024/3/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