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侯友宜趙少康等人積極鼓動棄保,但1994年台北市長落選的趙少康極可能又要再度失敗,因柯文哲絕無可能以明示暗示方式成全侯友宜,畢竟柯連副總統都不幹,還會願意白忙一場?民進黨賴清德贏侯友宜幾十萬票應該很容易,所以重點先看看柯文哲的未來吧!








首先,那群跟著柯文哲的年輕人會不會如同當年跟著宋楚瑜的省府團隊,至少有幾個死忠的如劉文雄、黃義交一樣死而後已?我的看法是,柯文哲非常容易遷怒,凡人難以忍耐,如果柯文哲真的像宋楚瑜一樣搞政治到80歲,他旁邊最多也只有蔡璧如吧。

其次,聚集在柯文哲旁邊的幫閒,不管是文人打手或是網紅,在柯文哲褪去光彩後,這些幫閒離開也是必然的。為什麼呢?

因為幫閒、網紅沒有中心思想,趨利而行,柯文哲也沒有中心思想,幾年前可以喊綠白合,後來又玩了藍白合一把,兩隻無頭蒼蠅要怎麼一起找到人生方向呢?

第三,年輕人必然背棄柯文哲。

不滿藍綠的年輕人喜愛柯文哲,但由於這次大選柯文哲拿到的票不足以讓他當選,四年後還會更少,如果柯文哲與國民黨又東施效顰學起2014年的「國親合」,得票還會更難看,因為柯文哲已經成為仇恨值最高的政客了。

江山帶有人才出,類似柯文哲這樣的人不會少,但柯文哲總不能未來幾年乃至十年後還繼續高談闊論他的「台北市政」吧!就像宋楚瑜一天到晚談他的省府經驗,有年輕人會買帳嗎?

未來柯文哲還能靠酸民進黨、酸國民黨延續政治生涯嗎?

如果柯文哲從此變成醋罈子,台灣最大尾的酸民,又怎麼樣?只有五六席立委的黨主席能做什麼呢?

年輕人若想從政,至少要有機會當選,而不是類似傳教苦行,進民眾黨而能混進議會國會的機率,絕對比靠民進黨、國民黨還低。

沒有前途、選不上、影響力不足,柯文哲的黨泡沫化也是必然的。

第四,既然前途無亮,就有限資源作最大利用,當然是理性選擇。

舉例來說,不管侯友宜或趙少康如何對柯文哲遞出橄欖枝,難道會比藍白合破局前的「低標」「副總統」還有「交易價值」嗎?侯友宜總不可能把行政院長給柯文哲作吧!

台灣民主本質上就是金權政治,搞政黨可以收政治獻金,還可以讓有錢人節稅,一堆莫名其妙的黨為何能存在,他們為何要拼命選舉拼過1%的門檻,理由就是這麼簡單。

假如柯文哲的民眾黨正派經營不搞偷機摸狗賣捐款收據的屁事,就像「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等人涉嫌低價買進納骨塔位捐贈,再持高額不實發票逃稅那樣。柯文哲的民眾黨,就必須仰賴選舉補助款了。

根據2020年選舉結果,台灣民眾黨得票率為11.22%,一共拿下1588806票,每年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每年補助款共為7944300元,還可以連拿四年,用這些錢豢養一些教徒,可以當教主好幾年,何樂而不為?

第五,柯文哲真的有什麼理想嗎?

這幾年來,我從未看到現在如此狂熱的柯粉過去如何歌頌柯文哲的政治理想,因為在柯文哲與民進黨決裂之前,跪舔柯文哲的「任務」是由民進黨或側翼肩負,等到柯文哲與民進黨鬧翻後,某些人突然愛起柯文哲了,這種無緣無故的愛說穿了,不就是為了錢,或是因為在另一邊是混不到油水的失意政客!

像柯文哲這樣自以為是最大公約數的人,其實跟每一方交集都很少,過去蔡英文要拿「台灣價值」當雙方最大公約數結果碰壁,這次侯友宜趙少康要拿「聯合政府」當雙方最大公約數大概也會仆街,原因很簡單:

柯文哲的數字是1,他獨一無二,誰也不服,只有他說了算!

這樣的人的理想,就是柯文哲的「柯學」,跟你們學的都不同!

綜上,柯文哲本質上就與當代藍綠格格不入,又可以利用現行制度拿選舉補助款繼續他的從政生涯,他的理想既未真正實踐,也不必真正落實,如果這樣還可以拿台灣納稅錢幾千萬補助,還有什麼比這更快活的事?

別小看驅動柯文哲前進的力量,那可是從政者的DNA呢!



Blackjack 2024/1/11

幕後/宋楚瑜為何挺侯不挺柯? 要從201951日柯宋會談起

2024-01-11 16:09

聯合報/記者林新輝/台北即時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的一場選舉活動中同台,宋楚瑜雖然用「祝福」取代「支持」,但為港湖正是黃珊珊的本命區,宋楚瑜立場已表達十分清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的一場選舉活動中同台,宋楚瑜雖然用「祝福」取代「支持」,但為港湖正是黃珊珊的本命區,宋楚瑜立場已表達十分清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為何要挺在319槍擊案中深藍無法諒解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而不是關係較深的民眾黨總候選人柯文哲?時間要回到201951日、以及一張「2020總統的門票」談起。

 

2019年宋楚瑜訪問大陸接受訪問時表示,「贊同一國兩制」,雖然當時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澄清完全是「誤會」,宋楚瑜未提一國兩制。然而,時任親民黨文宣部主任、同時是宋楚瑜的嫡門愛將黃珊珊在430日透過臉書表示她不支持一國兩制,更不可能放棄台灣主權,立即請辭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隔天51日,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宋楚瑜「柯宋會」約一個小時,宋楚瑜核心幕僚魏志中向記者轉述「柯宋會」的部分內容。第一,宋楚瑜將大陸行的看法跟柯文哲分享。第二,兩人在會中有碰觸到2020年總統大選的話題。

 

柯文哲想聽聽宋楚瑜對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宋楚瑜說,目前最主要的兩個政黨民進黨與國民黨人選態勢都尚未明朗,很難有具體的看法與想法。但宋楚瑜有說,親民黨不用透過連署,手上就已經有參選總統的門票,柯市長若願意代表親民黨,「親民黨這張參選總統門票可以送給你。」魏志中說,柯宋兩人交換意見後就結束,只提到有參選門票,但兩人確實沒有承諾或默契。

 

柯宋會後的3個月,20198月,柯文哲宣布組黨,成立台灣民眾黨。隨後,親民黨接到地方基層反映,早在 20193月,柯文哲就透過管道接觸親民黨籍的地方民意代表,魏志中說,宋楚瑜這時才發現早在51日「柯宋會」之前,柯文哲已經在挖親民黨的人,而且組黨之事早在進行,但這些事,柯文哲在「柯宋會」上隻字未提,宋楚瑜當下有被柯文哲「人前握手,背後下手」的感覺。

 

201951日之後,柯文哲與宋楚瑜除了公開行程偶遇,就未曾正式的會晤,黃珊珊加入柯文哲市府團隊並擔任副市長,宋楚瑜也跟黃珊珊幾乎斷訊。2022年黃珊珊競選台北市長,親民黨過去部分幕僚有去幫黃珊珊選舉,雖然宋楚瑜對擇木而棲的同志從未口出惡言,但他也未公開幫愛將黃珊珊站台。

 

侯宋第一次同台是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台北市內湖南港選區的一場選舉活動,宋楚瑜那次雖然用「祝福」取代「支持」,但政治肢體語言有時候比文字更明顯,因為港湖正是黃珊珊從事公職的「本命區」,選在這裡祝福侯友宜,立場已十分清楚。

 

投票前夕,宋楚瑜公開挺候友宜,有媒體用「支持」,也有媒體用「祝福」,魏志中說,「祝福就是支持」。

 

至於宋楚瑜不記恨侯友宜在319擊案的角色嗎?宋楚瑜幕僚表示,宋對侯沒有任何成見,319已是陳年往事,他只有對侯營裡的「那個人」有意見,但選總統的是侯友宜,不是「那個人」,所以挺侯是很理性的決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