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台積電村被闖入還被砸破多輛車窗:劉德音張忠謀!是時候給駐美台灣人發AK47、AR15全台僑皆槍了!

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台積村」B村上次遭不明人士闖入,這次A村又遭青少年闖入破壞車窗、撬開車門,共造成7車受害,之前美國被蔡英文授勳的歐布萊恩建議台灣全民學AK47,我建議在美台僑先學AK47自保,劉德音張忠謀就不必謝我了喔!

話說聯合報報導,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設廠後與當地建商合作,豪手一揮包下廠外新建小區,讓部分新落成小區,直接晉身為「台積村」,不過近來台積村並不平靜,5月19日一名男子闖入台積村非法霸屋入住,沒想到5月26日深夜,台積村又遭當地青少年砸車。越來越多人擔憂赴美工作,犧牲的卻是大家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報導說,臨時辦公室地點比較荒涼,美國治安沒有台灣好,也曾有台灣的工程師被搶劫,看到這些新聞,我猜這些台灣人還沒入美國籍,大概懷抱移民夢去美,那為何不入境隨俗,大家弄把槍?

特別是被蔡英文授勳歐布萊恩大愛的AK47?

我特別查了一下,美國的持槍資格寬鬆,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都可以在加州買槍,持H1B、F、J、M等非移民簽證人士如果擁有打獵證(hunting license)並且在美待滿90天,也能在加州買槍。台積電的台灣員工目前可能屬於非移民的外國公民作為特殊職業的員工,不曉得拿的是H1B、L1、E-2的簽證,不曉得可不可以買槍持槍?。

我又查了一下,美國gunsandammo.com網站做了一個有趣的排名,美國對槍支「最不友好的」與「最友好的」前十名地區,亞利桑那州排「最友好的」第一名,所以你們台積電員工遇到持槍者的機率應該第一名,基於武器平等,台積電在美員工一定要人人都有槍!

最後補充一點,我問了chatGPT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買槍與持槍資格?持有H1B簽證、L1簽證、E-2簽證的外國員工與家屬可否買槍與持槍?

chatGPT回答表示,對於持有H1B簽證、L1簽證、E-2簽證的外國員工和家屬,他們在亞利桑那州並沒有被明確禁止購買槍支的規定。然而,根據聯邦槍支控制法(Gun Control Act)的限制,非移民簽證持有人需要符合特定的例外情況才能合法購買槍支,而上述簽證並沒有被視為例外情況之一。

所以,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請注意,為了員工安全,請推動美國亞利桑那州修法,讓台積電員工與家屬人人有槍練,帶槍上下班、車輛配防彈玻璃,讓海外台灣人也武裝起來。

台灣人在美國絕不能變成easy target、待宰的肥羊!

當然,為了避免美國員工殺老闆的惡習傳到台積電,員工入門前一定要用金屬探測器掃一遍,把槍放在警衛室後再進去,大家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囉!

.

Blackjack 2023/5/28

獨/美國台積村又遭闖入 工程師車窗慘遭砸碎7人受害

2023-05-28 12:44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黃羿馨/新竹即時報導

美國台積村又遭不明人士闖入,3名青少年闖入台積村中砸毀7台轎車。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台積村又遭不明人士闖入,3名青少年闖入台積村中砸毀7台轎車。圖/翻攝自網路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台積村」繼上次B村遭不明人士闖入後,這次A村又遭青少年闖入破壞車窗、撬開車門,共造成7車受害,車主均已報警處理,監視器畫面也清楚拍下砸車的3名青少年身影。當地台積電工程師直言,從上次有陌生人入侵台積村,到近期車窗被砸破已造成人心惶惶,但公司高層似乎還沒有積極作為,大家只能彼此提醒。對此台積電目前尚未回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設廠後與當地建商合作,豪手一揮包下廠外新建小區,讓部分新落成小區,直接晉身為「台積村」,不過近來台積村並不平靜,5月19日一名男子闖入台積村非法霸屋入住,沒想到5月26日深夜,台積村又遭當地青少年砸車。

據了解,這起砸車事件發生在美國時間5月26日深夜11點43分,3名分別穿著黑色衣服、黑色背心和紅黑外套的青少年,深夜闖入台積村A村中砸車,其中2台Toyota、1台Nissan、1台Mini、1台Kia車窗慘遭砸碎,另外還有1台Mini欲破窗但失敗、另有一台現代車門被撬開破壞。

一名在亞利桑那州的台積電工程師直言,大家當初決定赴美工作,也是希望能好好在打拼,但從上次有陌生人入侵台積村,到近期車窗被砸破,但公司高層似乎都不聞不問,大家只能彼此提醒,但越來越多人擔憂赴美工作,犧牲的卻是大家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另名當地台積電工程師也表示,臨時辦公室地點比較荒涼,加上美國治安沒有台灣好,也曾有台灣的工程師被搶劫,他們只能在群組中彼此提醒、提高警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