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aiwan文化太恐怖:德國正妹在台車禍,car accident機車人沒有一個停下來問或是協助打電話,上youtube談還被PTT出征

德國正妹Aky采熙車禍,後方機車騎士均呼嘯而過且未報警,在台灣生活4年的她覺得很誇張,但我覺得是台灣文化常態「日頭赤焱焱,隨人顧性命」,因我也遇過!但她抱怨警察英文不溜卻被批,台灣推雙語國家是假掰嗎?警察養成過程或者現在不是從小學就開始教英文?台灣英語教育都在裝模作樣嗎?

圖片說明:德國正妹Aky采熙談車禍的影片竟被PTT出征。


更荒謬的是報導說PTT有曾經旅德網友表示,德國人對不會德語的人不友善,去政府機關辦事用英語被無視是常有的事,就算嘗試用德語溝通,還時不時被嗆「這裡是德國,你應該學好德語!」,感受到他們對外國人的不友善,所以聽到台灣警察不會講英文還要被指責,根本被騎到頭上了云云。

講這個話,我認為很奇怪,因為二零一四年,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就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十年計畫,希望二零二四年讓台南市成為雙語城市;二零一七年蔡政府更訂出二零三零年要讓台灣擠身成為雙語國家的目標。今年五月六日,蔡總統在「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110年訓練開訓典禮」致詞提到「要加速推動雙語國家政策」

這裡所謂的「雙語」,就包含「英語」,警察身為公務員,當國際人員跟你接軌了,竟然有民眾嗆「被騎到頭上」?

如果真的「被騎到頭上」,那也是台灣政府的政策,沒看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寧可接受外國人英語專訪出口轉內銷,也不願接受台灣記者記者會採訪嗎?

且警察對車禍處理的英語也不必多麼高深,先預設當事人會有的狀況,然後預擬一張稿甚至錄音,有這麼難嗎?台灣也有不少外國人,各國語言也可以比照辦理,難道說台灣人要這麼玻璃心,自認被哪國要求說該國語言,就要這樣如法炮製對待之!

台灣人的玻璃心也太易碎了吧!

話說回來,這位外國人出車禍的真正重點也不是PTT網友上升到台灣人莫名其妙的自尊「被騎到頭上」的問題,而是台灣文化在交通安全的殘暴,為何看見車禍全都從旁跑了?不願援助?

從本案中,我們可以看到竟然一堆人轉移焦點不去面對台灣交通殺人如麻,竟然怪起外國人跟警察溝通不易,難怪到2022年的今天,波蘭記者說高雄人行道有一堆機車人亂騎車也被網路霸凌,一位德國年輕女性出車禍報警也被質疑騎到警察頭上。

台灣文化竟然如此恐怖,真是太殘暴!

我長年寫台灣車禍的問題,台灣交通年均殺人三千多人,受傷到達五十萬人次,我四年前寫過一篇日本人也怕的台灣特色: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還被日本人分享,外國人在台灣車禍受傷或被撞死時有所聞,我以前說過類似的,現在再說一次:

台灣交通殺人不眨眼,珍愛生命,外國人來台請慎重考慮!



Blackjack 2022/11/30

Link:從酒駕「亂世用重典」看台灣馬路死亡率東亞第一

台灣拒絕學日本重罰酒駕的深層原因:從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建議用鞭刑處罰,到聯合報唱衰日本模式談起

亂世重典無法斷絕酒駕?日本狠打台灣法律人的臉!從台灣酒駕殺人是日本近十幾倍、法扶替酒駕辯護談起

德國正妹出車禍建議「警察多學英文」 台人曝經歷嗆:太雙標

19:34

2022/11/30 中時新聞網 吳長諭

不少外國人會分享來台生活點滴,對台灣文化差異與衝擊,提出自己的看法。德國正妹Aky采熙日前分享在台灣出車禍的經歷,所提出3點建議中,希望台灣警察能夠多學一些英文,才能讓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好好溝通。一名旅居過德國的網友對此不以為然,認為德國人對非德語使用者不友善,「德國人講這種話就是雙標」。

德國正妹Aky采熙在YouTube發布影片分享在台車禍經歷,所幸自己傷勢不嚴重,稱讚當天警察及醫護的熱心協助,但也指出台德在車禍處理上的差異,並提出3點建議:第一是目擊車禍的民眾留下來幫忙或協助釐清事發經過;第二是每台車內都須備有醫藥箱,以便發生車禍時緊急醫療;第三則是希望台灣警察英文能力再提升,以便協助其他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

Aky的建議引起PTT網友討論,就有一名曾居住在德國的網友發文表示,以前也覺得外國人來台灣生活不容易,如果多一點會說英文的人就能幫上忙,「但住過德國後,這種想法就完全消失了」,認為其他國家的人說這種話都還好,「德國人講這種話就是雙標」。

該名網友直言,有住過德國的人都應該知道,德國人對於非德語使用者的不友善,去政府機關辦事用英語被無視是常有的事,就算嘗試用德語溝通,還時不時被嗆「這裡是德國,你應該學好德語!」,感受到他們對外國人的不友善,所以聽到台灣警察不會講英文還要被指責,根本被騎到頭上了。

不少網友也大感認同,「出國本來就是要用那個國家的語言」、「出門在外你當地語言不通,出意外就是這樣」、「要不要先要求自己國家的警察講英文」、「歐洲很多國家的人也不講英文,居然要求台灣警察要講英文」、「反客為主,乞丐趕廟公,得了便宜還賣乖」、「可以友善但不能氾濫」

德國正妹在台車禍!見路人不幫忙喊「很誇張」 給台灣3建議

09:572022/11/30 中時新聞網 楊雅婷

一名在台灣生活4年的德國正妹Aky采熙表示,日前不慎發生車禍,但後方路過的機車騎士都沒有停下來關心或協助報警,而是直接呼嘯而過,讓她震驚地直呼「很誇張」,因為在德國目擊者必須陪傷患待警方到場,把事發經過轉述給警察,她針對台灣車禍處理給3大建議,包括目擊車禍的民眾留下來幫忙、每部車都須備有醫藥箱及警察英文能力再提升。

Aky采熙近日於個人YouTube頻道指出,日前她騎機車行經河堤,遭一台藍色發財車未打方向燈右轉撞傷,雖然傷勢不嚴重,卻讓她十分驚嚇。Aky表示,車禍當下最讓她覺得誇張的是後方經過的機車騎士,看到車禍沒有停下來,直接呼嘯而過,「我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但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停下來問『妳還好嗎?』或是協助打電話,陪我一起等警察」。

Aky采熙說,在德國發生車禍,目擊的路人必須陪傷患待警方到場,把事發經過轉述給警方,「我真的完全不懂為什麼台灣會這樣子?」但她仍大讚後續處理車禍的警察及醫護都很熱心。

Aky采熙針對台灣車禍後續處理,提出3大建議,第一是目擊車禍的民眾留下來幫忙或協助釐清;第二是每台車內都須備有醫藥箱,以便發生車禍時緊急醫療,她說在德國車上有醫藥箱是基本的;第三則是希望台灣警察英文能力再提升,以便協助其他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