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棄守九二共識該死?蔡英文不承認ECFA的基礎「九二共識」,共產黨還不是繼續維護買辦利益!

國民黨新論述把九二共識當成「歷史」引起批評,許多人大批國民黨「失去靈魂」,中時社論還好意思說ECFA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問題是民進黨不承認九二還不是有ECFA?而兩岸買辦顯然是共產黨民進黨共同「核心利益」,因為蔡英文曾說若當總統就要公投廢除ECFA,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但在ECFA龐大而天文數字不為人知的利益面前,蔡英文沒有提出ECFA公投,習近平看到九二共識在台灣如過街老鼠也不終止ECFA,唯一合理解釋就是:

習近平蔡英文的「兩岸共識」就是:ECFA絕對不能倒!

回顧歷史,自由時報「蔡英文批ECFA是糖衣毒藥」報導說:蔡英文說ECFA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立委陳明文也強調,台灣如果和中國簽ECFA,不僅喪失主權地位,弱勢產業也將遭到重大衝擊、影響生計。與會人士更是一片憂心忡忡的發言,要民進黨不能讓馬政府得逞。議員劉敬祥說,ECFA攸關農民權益,顧台灣的民進黨一定要加強把關。…

請問:

是什麼讓蔡英文願意讓台灣人繼續吃「包著糖衣的毒藥」?

是什麼讓蔡英文願意讓台灣人「喪失主權地位,弱勢產業也將遭到重大衝擊、影響生計」?

是什麼讓蔡英文願意讓台灣人損失「農民權益」?

又請問,說出「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的習近平,在蔡英文否認九二共識後,即使ECFA必須基於九二共識才能存在,卻在九二共識這個基礎失去後仍然死也要維護ECFA??

絕對有一種不可告人的秘密存在於ECFA,才會讓蔡英文習近平公然違反自己說過的話,即使公然欺騙世人亦無所謂!

換言之,一種可能是ECFA帶來的買辦利益太過龐大,蔡英文習近平必須維護,或者是九二共識早已死亡,所以被戳破假象亦無所謂!

無論何者,蔡英文習近平顯然都把九二共識踩在腳底,ECFA仍然存在就是證據,既然如此,他們「當事人」都把ECFA當成屁了,還只怪國民黨不是上錯天堂投錯胎?地獄無門闖進來?

Blackjack 2020/6/21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中時社論》國民黨自宮 更無法成功
19:442020/06/21 言論
主筆室

國民黨急欲掃除「親中賣台」標籤,走出選戰挫敗陰影,日前提出四大改革方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兩岸論述關係國民黨發展方向的根本原則,黨內外及大陸都高度關切,但最核心的九二共識問題卻讓人最失望,方案公布後,馬英九、吳敦義兩位前任主席都表示不滿,甚至拒赴江啟臣主席的邀宴,國民黨會不會因而走向分裂?

改革方案揭櫫「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四大支柱,強調肯定「九二共識」歷史貢獻、拒絕「一國兩制」、大陸必須先正視中華民國才有兩岸共識等原則,和民進黨的主張沒什麼不同。

江啟臣主席對黨內部分人士批評他「小綠」,顯得有一些情緒,確實,以「小綠」這兩個字一刀切式否定黨中央的改革方案並非恰如其分,但不能否認,2020敗選讓一些國民黨人開始用民進黨思維判斷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黨中央才會以如此堅定的態度改變國民黨的發展方向。國民黨不是小綠,卻被綠營思想洗腦。

否定一中各表責在民進黨

民進黨完全執政,政治版圖與權力無限擴張,但兩岸關係節節退步,對外關係風險大大增加,唯一的應對手段就是譴責中共打壓,汙名化「九二共識」及「一中原則」。國民黨新論述強調從未放棄九二共識,卻刻意保持距離,並以中華民國主權替換概念,呼籲中共先正視中華民國,才有兩岸共識,實質上否定了馬英九與胡錦濤兩人奠定、馬習會發揚光大的「互不承認主權、不否定治權」的事實。如果要問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否定「一中各表」的責任歸屬,應在民進黨,而不是九二共識,國民黨沒有必要退縮投降。

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第一任就職演說時曾表示,願尊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有意與大陸發展新共識,今年就職演說已完全不提。2020再次全面執政,讓蔡總統更加自信,願意以「中華民國台灣」論述,極大化國家認同,國民黨中央卻忽略民進黨懸諸黨綱的「台獨」終極目標而被民進黨洗腦,只會拿香跟拜。

更弔詭的是,民進黨至少還要執政4年,國民黨要求中共尊重台灣為主權國家,若有任何成果,將是民進黨的歷史性貢獻,國民黨既不能分得一杯羹,更將淪為長期尾巴政黨的命運。身為在野黨,國民黨無力揭發民進黨的矛盾誤謬,卻認真檢討九二共識,等同默認九二共識是「票房毒藥」,間接為民進黨解套,這是嚴重的戰略錯誤。

讓大陸對和平統一抱希望

國民黨強調唯有本於憲法的兩岸共識,才能重新開啟兩岸官方對話,中共國台辦的回應是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各說各話,國共互信基礎再次流失,令人遺憾與可惜。

蔡英文在當選連任後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8字箴言,但民共已無互信,中斷多年的官方溝通管道一時難以回復。國民黨基於國共良好的互動經驗與互信基礎,相對占有優勢,國民黨卻自廢武功,放棄了在兩岸交流中能發揮的重要功能。最近網路流傳「上海台灣研究所」副所長倪永杰2019年的文章,點名「統派」力量如「白色力量的柯文哲」要引導台灣各界人士走上兩岸協商之路,多少代表了中共當局已不再對國民黨抱希望。

事實上,九二共識不但存在,並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ECFA被昔日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斥罵為「糖衣毒藥」,但民進黨今天在否定九二共識的同時,仍在享受經由ECFA帶來的和平紅利,甚至並公開希望中共不要終止,只有國民黨會墜入民進黨的陷阱。

即使中共在一中原則、兩岸統一問題上立場愈來愈強硬,但始終未放棄「和平」原則,國民黨卻主張「打破統獨僵局,走出一條更好的道路」,放棄馬英九以「不獨、不統」換取「不武」的智慧,將製造兩岸更多不確定因素,自陷治絲益棼的窘境。

疫情導致美中對抗加劇,民進黨政府的「聯美反中」策略使台海潛在風險日益升高,維持現狀益發困難。兩岸需維持動態平衡,中美關係走向衝突,台灣更需要一個和民進黨思維不同的政黨,讓大陸對「和平統一」抱持希望,讓台海勉力維持安定,單就這點而言,江主席失職了。

#國民黨 #九二共識 #小綠 #和平統一


徐宗懋》國民黨喪失思想與文化力量
19:112020/06/21 言論
徐宗懋

最近國民黨中央提出新論述,其實以國民黨的歷史傳承性質,不管有幾個重點,如果沒有勇氣指出兩岸同屬一個民族,求同存異,走向和平繁榮的共同未來,其他繞來繞去的話都是多餘的。論述不是做文章,不是公關公司的廣告詞,而是政黨和個人的政治信仰、畢生志業,無論成敗榮枯,均不改其志。一個有信仰靈魂的政黨和個人,無論在言詞和文字上,會追求文化,展現思想。

過去二十多年,國民黨的靈魂被李登輝用戀日開了一炮,是蓄意的;後來又被馬英九用吹捧日據總督府忠僕八田與一,再補上一槍,是心虛和糊塗。如今早已氣若游絲,每次選輸,就六神無主,最後以自宮向民進黨表忠,實等而下之,倒是藍營群眾和中間選民看得很清楚。

先不談大道理,以兩位曾經獲全台立委最高票的當年藍營新秀為例。一是孫大千,曾連任三屆立委,2016年小輸,2019年大輸。馬英九的愛將吳育昇也曾連任三屆,2016年大敗給民進黨的小女孩,2019年連黨內初選都輸掉。他們共同點是能言善辯,鬥志十足,不過一旦不當立委,好像人就不見了,毫無公共能量。這不奇怪,他們平常沒有教育和文化的耕耘,沒有拿出資源在出版、文化建設、歷史教育等知識和心靈的長期耕耘。當立委只是政商關係的拓展,沒有文化貢獻,沒有思想魅力,社會基礎連地方草根人物都不如。當初只隨大環境崛起,環境丕變,就立刻掉下去,而且無力重新站起。

現在,最新的新秀羅智強也帶著馬的光環,勇於搏鬥,卻又似曾相識,跟孫和吳一樣,沒有文化、歷史和思想的長期耕耘,沒有不被環境左右而穿越人心的感染力,所以,最後的結果會有所不同嗎?如果不在馬身邊,也不當議員,還能剩多少?他們當紅時都很年輕,所以國民黨問題並非出在「沒有提拔年輕人」。

由於沒有思想力量,所以無法犧牲自我,關鍵時總是堅持己利;由於沒有思想力量,所以無法堅持,暫時失敗時即放棄原則,隨風逐流,無法逆轉大局;由於沒有思想力量,所以沒有長遠規畫實踐,凡事只算眼前,最終就是錢和權,所以很容易被收買轉向。

今天國民黨連對兩岸歷史如何走到今天,以及承擔了何種重責大任,都畏首畏尾,語焉不詳,卻還侈言重建「革命實踐研究院」,革命什麼?實踐什麼?一片空茫。國民黨的創始人孫中山生前非常落魄,不斷被出賣和驅趕,但他長年潛心的思想著作,卻啟發了幾代中國人的奮起,願意為偉大的民族目標付出心血,甚至犧牲生命,正是如此精神奠定了中華民國百年的基業。這位只讀書寫作、高談中華文化精髓以及如何興建全國鐵路的孫中山,如果擺在今天的國民黨,估計沒幾人想聽,因為他無法帶來立即的好處,連開會都不會找他,這正是今天國民黨的腦茫心空的模樣,而且最微妙的是也沒太多人覺得難過,因為對岸正快速壯大,取代了國民黨被期待的任務。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國民黨 #無法 #思想 #立委 #歷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