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鬼拿藥單:紐西蘭總理說要「防疫學台灣」且不會輸出病毒,結果日本旅台女學生被日本檢驗出新冠病毒帶原!

紐西蘭總理雅頓3月表示紐西蘭對抗新冠肺炎策略要緊跟台灣模式,後來更推出「旅行泡泡」概念,要讓零檢出互相旅遊,雅頓說她有信心澳洲人不會帶病毒來他們也不會帶病毒去,結果她要效法的台灣輸出病毒到日本,就在6月20日日本驗出自台返日的女學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陳時中也不得不改口「不排除國內有零星社區疫情,該日女確實為本土個案」。

我看的節目是民進黨政府出資的大內宣華視報導,紐西蘭總理雅頓為何說要學台灣,難道他們的「零檢出」「旅行泡泡」果然是「泡泡」,日本一驗就「破」??

我覺得台灣這招「沒有普篩沒有病例」的防疫絕招可以跟使用類似招數的人舉行「泡泡大聯盟」,但我也要基於一個「好心台灣人」的立場給紐西蘭帛琉一個提醒:

台灣陳時中及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防疫並不對出境者進行「普篩」或「廣篩」,原因不可告人或不得而知,派去帛琉的軍人有一堆帶有新冠肺炎帶原,從台灣回日本的女學生也帶原…

如果紐西蘭帛琉你們的「泡泡」不怕被台灣戳破的話,那就開放台灣人入境直搗黃龍吧!!!

請鬼拿藥單:紐西蘭總理說要「防疫學台灣」且不會輸出病毒,結果日本旅台女學生被日本檢驗出新冠病毒帶原!

請鬼拿藥單:紐西蘭總理說要「防疫學台灣」且不會輸出病毒,結果日本旅台女學生被日本檢驗出新冠病毒帶原!

請鬼拿藥單:紐西蘭總理說要「防疫學台灣」且不會輸出病毒,結果日本旅台女學生被日本檢驗出新冠病毒帶原!

Blackjack 2020/6/30


台0本土病例破功?女學生返日「無症狀」確診
台灣新聞組/台北25日電 2020年06月25日 06: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加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日本確診一名自台返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患者為日籍20餘歲女性,今年2月底赴台就學,多在南部活動,上周搭機返日,入境採檢被確診。已針對125名密切接觸者全員採檢,部分結果可望今出爐。



本報系聯合報報導,陳時中說,目前採檢結果還有待釐清,先不列案號,後續如釐清感染源,可能列本土個案,但不排除偽陽性可能。如果本案成立,台連續73日零本土病例將破功。至於此案是否在台灣社區感染,陳時中表示,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不過,目前境內解禁及開放轉機、放寬外國人赴台條件等,不會因此暫停。

台23日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接獲通知,日本官方表示,一名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從日本到台灣,而在6月20日搭機返日時,雖無症狀,卻在機場入境採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台衛生單位啟動疫調、接觸者匡列等防治措施。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活動範圍單純,暫時不公布其足跡。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其中125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含同校老師、學生等,另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陳時中說,「我們一直沒有排除(零星社區疫情)可能性。」但該案採檢可能有誤差,故暫不列入案,現有境內及境外防疫策略也不會改變;端午連假不鼓勵大家前往人多地方,「但不會要求哪裡都不能去。」

另外,6月29日起,除觀光及一般社會訪問之外,外籍人士申請入境再鬆綁,赴台參加國際會議及商展、實習代訓等,可持相關文件申請赴台,入境時一律須檢附登機前3天內的新冠肺炎檢驗陰性報告。
***

紐西蘭總理談抗疫:緊隨台灣模式
2020-03-16 12:02 中央社 / 雪梨16日專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的策略,是要緊跟台灣模式,他們針對集會建立的因應架構相當成功。

紐西蘭新聞網站stuff.co.nz今天報導,在紐西蘭電視台(TVNZ)昨晚播出的每週時事評論節目「問與答」(Q+A)中, 總理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因應疫情所要制定的公眾集會指引,將要緊隨台灣模式。

為因應疫情,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3月5日公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列出公眾集會風險評估的6大指標,針對包括「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通風換氣情況」、「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等進行風險評估。

阿爾登說:「我們將要相當緊密地跟隨台灣模式,他們(台灣當局)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是相當成功的。」

阿爾登又向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Herald)解釋,紐西蘭之所以至今尚未下令中、小學停課,同樣是因為比照台灣模式。

按照台灣教育部「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學校1班有1名師生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該班停課14日;1校有2名以上師生確定病例,該校停課14日;1鄉鎮市區有1/3學校全校停課,該鄉鎮市區停課。

至截稿為止,紐西蘭尚未有任何中、小學教師或學生確診消息傳出。

紐西蘭前鋒報今天報導提到,紐西蘭教育部已針對全國學校展開調查,以便了解學校以網路進行教學的可行性,以便當有需要停課時,能夠讓學生透過網路在家上課。

紐西蘭衛生部今天公布最新資料顯示,目前紐西蘭一共有8個確診個案,2個疑似個案;另外有2875人正在隔離,有7070人已解除隔離。

紐西蘭稍早也參照以色列的邊境防疫模式,自昨天起實施所有入境人士(來自太平洋島國人士除外)自主隔離14天。

***

防疫成功換「旅行泡泡」友誼?紐西蘭+帛琉都想找台灣
2020-05-13 15:25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PTT網站昨日貼出一則「帛琉:我們想跟台灣組旅遊小圈圈」的文章,帛琉自然環境和觀光大臣Fleming Sengebau提出台帛友好的旅行泡泡計畫。圖翻攝自臉書Pristine Paradise Palau
PTT網站昨日貼出一則「帛琉:我們想跟台灣組旅遊小圈圈」的文章,帛琉自然環境和觀光大臣Fleming Sengebau提出台帛友好的旅行泡泡計畫。圖翻攝自臉書Pristine Paradise Palau

台灣防疫有成,至今連續31日無本土案例。隨著各國正在研擬如何重啟全球旅遊經濟,在此氛圍下,包括率先提出區域性「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的紐西蘭及與我友好鄰近國家帛琉,都紛紛想找台灣結為後防疫時代的「國際區域商旅圈」盟友。

PTT網站昨(12)日有貼出一則「帛琉:我們想跟台灣組旅遊小圈圈」的文章,帛琉自然環境和觀光大臣Fleming Sengebau提出台帛友好的旅行泡泡計畫。原po表示,太平洋島國受疫情衝擊影響,島上旅遊人次大減,如果要組旅行泡泡最希望先跟台灣開放,因為台灣防疫非常成功,且距離不遠。讓原po不禁讚嘆:「真不愧是鐵桿友邦,帛琉也真是太看得起我國了?」日前敦睦艦隊磐石艦的案例爆發才沒隔多久,就對台灣這麼有信心,「真有點不好意思。」

網友讀文後意見兩極,有人喊「好喔,快來」,「帛琉是想出國的名單之一」,只覺得真的悶壞了,帛琉很適合玩水。有人則覺得「是不是一堆人忘了磐石艦的感染源還沒找到啊...」。更有人感到理所當然,「帛琉的經濟命脈很多都掌握在台灣人手上,當然希望台灣。」也有網友質疑,敦睦艦隊磐石艦不是才剛從帛琉回來嗎?結果確診30幾人,若開放真的沒問題?

帛琉想與台灣結為旅行泡泡圈圈,有人覺得理所當然,「帛琉的經濟命脈很多都掌握在台灣人手上,當然希望台灣。」圖為我外交部舉辦「太平洋四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包括友邦帛琉大使在內出席情形。記者徐偉真/攝影
帛琉想與台灣結為旅行泡泡圈圈,有人覺得理所當然,「帛琉的經濟命脈很多都掌握在台灣人手上,當然希望台灣。」圖為我外交部舉辦「太平洋四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包括友邦帛琉大使在內出席情形。記者徐偉真/攝影

經過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旅遊後,CNN報導 ,短期旅遊業會朝向先開放區域性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或旅遊走廊(travel corridor),意即與疫情紓緩的國家結成旅行的健康小圈圈,目前紐澳兩國正朝向這樣的概念前進,讓人們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互通往來。未來包括歐洲地區疫情影響較輕的國家,也將以打造旅遊走廊的方式邁向復甦。

***

新冠肺炎》「我們要緊密跟隨台灣!」紐西蘭總理:防疫工作比照 ...
www.storm.mg › 國際
雅頓說:「我們將要相當緊密地跟隨台灣模式,他們(台灣當局)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是相當成功的。」 雅頓又向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解釋 ...

防疫里程碑!紐西蘭宣布新冠病例「清零」 全面解除國內封鎖 ...
www.storm.mg › 國際
2020年6月8日 - 雅頓8日更宣布,紐西蘭的武漢肺炎病例已「清零」,消除了境內的病毒傳播,8日 ... 紐西蘭總理雅頓(Jacinda Ardern)稱讚紐西蘭民眾組成的「防疫國家隊」的犧牲才 ... 她還說紐西蘭人已經「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團結起來,打敗這種病毒。 ... 防疫學台灣》一直被問為何學校不停課紐西蘭總理雅頓單日3次強調:參照台灣模式 ...

自稱台灣防疫學徒,紐西蘭如何成功控制疫情|天下雜誌
www.cw.com.tw › 國際 › 紐澳
2020年4月8日 - 然而紐西蘭卻躲過了美國與西班牙疫情大爆發的命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說,「情況是正向的,我們原本手上可能會有高達4000例, ...
缺少字詞: 要「 ‎| 必須包含以下字詞: 要「

武漢肺炎/紐西蘭總理談抗疫:緊隨台灣模式| 國際| 重點新聞 ...
www.cna.com.tw › news › firstnews
2020年3月16日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策略是要緊跟台灣 ... 紐西蘭稍早也參照以色列的邊境防疫模式,自昨天起實施所有入境人士( ...

再度零確診,台灣的下一步可學紐西蘭? | 李國盛| 遠見雜誌
www.gvm.com.tw › 國際 › 全球焦點
2020年4月27日 - 早在3月初,向來廣受愛戴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看到台灣防疫的成果,就決定紐國要向台灣取經,特別是在管制群眾聚集的行為上。 而 ...
缺少字詞: 說 ‎| 必須包含以下字詞: 說

紐西蘭宣布病例歸零可能與台灣共築「旅遊泡泡」 - 國際- 自由 ...
news.ltn.com.tw › news › world › breakingnews
2020年6月8日 - 台灣防疫有成,跟緊台灣模式同屬前段班的紐西蘭今(8)日宣布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歸零,雙方是否進一步共築「旅遊泡 ...

何時才能旅遊?疫情後的旅遊靠「旅行泡泡」免14天隔離、「免疫 ...
onepage.nownews.com › world › travel-bubble-Immun...
提前關閉邊境的紐西蘭,境內防疫有成,紐西蘭副總理彼特斯(Winston Peters)就提出將與澳洲合作共推「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的想法,透過創造一條雙方互飛的 ...

想要出國玩紐西蘭、澳洲討論「旅行泡泡」計畫| DQ 地球圖輯隊帶 ...
dq.yam.com › post
2020年5月5日 - 紐澳討論建立「旅行泡泡」. 周二(5)一早,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以視訊的方式,參與由澳洲總理莫里森 ...

旅遊泡泡重啟觀光組七國聯盟開放國界兩國公民往返無需隔離紐 ...
www.ttv.com.tw › news › view
武漢肺炎也大大改變了國與國之間的交往! 疫情降溫後,紐西蘭跟澳洲打算建立安全旅遊區,就像泡泡一般,讓公 ...
2020年5月5日 - 上傳者:台視新聞 TTV NEWS

「旅遊泡泡」邊境開?業者期待政府審慎- 華視新聞網
news.cts.com.tw › 生活
2020年6月16日 - 紐西蘭和澳洲合作,也打算在九月上路。防疫成果顯著的台灣有可能也跟其他防疫得當的國家共組「旅遊泡泡」嗎? 碧海藍天潔白沙灘,你 ...

紐澳合推區域旅行旅遊泡泡計畫預定6月推出| 國際| 中央社CNA
www.cna.com.tw › news › aopl
2020年5月27日 -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表示,紐西蘭和澳洲恢復雙向旅遊的「旅遊泡泡」旅行安全區草擬藍圖,6月初將分別在兩國政府提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