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美國人使用偽鈔被警察屠殺,蔡英文支持太陽花與香港黑暴卻不支持黑人抗議,台灣果然種族歧視黑人?!

WHO幹事長譚德塞指控台灣對黑人有強烈種族歧視,現在檢驗時刻到臨,美國白人警察因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使用廿元偽鈔便壓制他到窒息而死,全美多州因此大暴亂,看到支持太陽花與香港黑暴的蔡英文居然沉默,台灣各界也沒有支持美國人譴責這些警察,果然許多台灣人不懂BLM((Black Lives Matter),只會叫「人民最大誰敢不服」去佔領立法院與支持香港的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的瘋狂也在此同時展現,美國總統川普 30日揚言,抗議一名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單膝壓頸施暴致死示威者如果越過白宮圍欄,將遭遇「惡犬和可怕武器」。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在推特上反唇相譏,表示「沒有惡犬和可怕武器。只有一個嚇破膽的人」。我則想到更多: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曾用「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形容中國政府,歐威爾說的就是英國著名作家喬治•歐威爾,他的名著動物農莊名句有一句「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All animals are equal, but some animal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在美國,則是:

「所有人生來平等,但白人比其他人更平等。」

美國還有稜鏡計畫,還有種族主義的白人宰制美國的一切,美國才更「歐威爾式的平等」啦!

全世界看到美國白人在2020年還這樣屠殺黑人,而台灣政府及蔡英文無動於衷,或許WHO幹事長譚德塞對台灣描述真的很正確,台灣歧視黑人,而且就跟川普及那個白人警察一模一樣!!!



Blackjack 2020/5/31

只因一張20美元假鈔!美非裔男死前最後30分鐘曝光

14:432020/05/31 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畫面為案發前後的各項監視器畫面。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爆全美示威抗議。根據目擊者說法、監視器畫面、以及官方紀錄,佛洛伊德之死全因一張20美元假鈔而起,他生前最後30分鐘經歷也在媒體拼湊下曝光。

英國廣播公司(BBC)根據目擊者描述、現場監視器畫面、以及官方說法,拼湊了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死前最後30分鐘的經歷,據了解,事件起因全來自於一張20美元的假鈔。

根據報導,25日晚間,佛洛伊德在一間名為「Cup Foods」的商店購買香菸,店員認為他手上的20美元是假鈔,於晚間8時1分左右打電話報警,店員在電話中表示,他要求佛洛伊德歸還香菸,但對方不肯,還描述佛洛伊德看起來「酒醉了」,「無法控制自己。」

晚間8時8分,2名員警抵達現場,當時佛洛伊德和另外2人坐在一台車內,員警雷恩(Thomas Lane)馬上拔出槍來,要求佛洛伊德雙手張開,官方文件上,檢察官並未說明雷恩當時為何要拔槍,接著雷恩抓住佛洛伊德,將他拉出車外,佛洛伊德則不斷掙扎,避免被上銬。不過警方後續還是成功將佛洛伊德上銬,佛洛伊德也變得順從。

當警方試圖讓佛洛伊德坐上警車時,佛洛伊德又開始掙扎。8時14分,佛洛伊德突然全身僵直,跌落在地上,他告訴警方自己有幽閉恐懼症(claustrophobic)。

接著,44歲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到場,他加入其他員警行列,試圖將佛洛伊德拉進警車。

8時19分,蕭文將佛洛伊德拽出車外,佛洛伊德雙手上銬、臉向下倒在路上,也是從這時起,路人開始拍攝警察執法過程。

根據不同手機畫面,這時佛洛伊德已完全受警方壓制,蕭文用他的左膝蓋壓在佛洛伊德頭部和頸部之間,佛洛伊德不斷求救「我無法呼吸」,口中呼喊「媽媽」,更再三向警察「拜託」。

檢察官的報告指出,蕭文仍持續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脖子,時間長達8分46秒。當時間來到6分鐘時,佛洛伊德已沒有回應,影片中也顯示,佛洛伊德這時開始變得安靜,圍觀路人也要求警方量測他的脈搏。

一名員警量測佛洛伊德右手腕脈搏,不過已經量測不到,此時員警仍未鬆開壓制。8時27分,蕭文才把腳移開,這時佛洛伊德已經一動也不動,他送醫後1小時被宣判死亡,官方解剖報告指出,死因為心臟病與毒物。

Cup Foods店主Mike Abumayyaleh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佛洛伊德是店裡的常客,是一個討人喜歡的顧客,從沒惹過麻煩,不過事發當晚他剛好不在店裡,年輕的店員只是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報警。

文章來源:George Floyd: What happened in the final moments of his life

(中時電子報)

川普威脅放狗咬人!華府市長:回到民權運動最黑暗場景
2020-05-31 11:00 聯合報 / 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配備防毒面具的美國秘勤人員30日在白宮外圍將抗議警察暴力的示威向後推。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周六(30日)揚言,抗議一名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單膝壓頸施暴致死的示威者如果越過白宮圍欄,將遭遇「惡犬和可怕武器」。

民主黨籍的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在推特上反唇相譏,表示「沒有惡犬和可怕武器。只有一個嚇破膽的人」。

非裔女市長鮑賽說:「在#佛洛德被謀殺和數百年來體制化習以為常的種族歧視之後,他(川普)恐懼/孤單地躲在圍欄後面,而我挺大家和平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

鮑賽指責川普推文「美化暴力」,攻擊人性和國家,讓人回想起民權運動時期最黑暗的場景,那時警察也放狗咬非裔示威人士。她說:「我為美國總統對同胞講出這樣的話感到震驚。」

佛洛德上周一在明尼亞波利斯喪生,全美各地爆發示威抗議,部分涉及暴力。

白宮上周五下午暫時封鎖,因有數百人聚集在對面的拉法葉廣場。遊行隊伍雖開拔離去,但示威者稍後重新聚集,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警方和試圖推倒金屬圍欄的民眾互相推擠。群眾在周六凌晨被驅散。

數小時後,川普推文誇守衛白宮的秘勤官員「非常酷。我在裡面,看到所有動靜,覺得再安全也不過了」。

他說:「一大群人,內行地組織起來,但沒人能突破圍欄。如果他們侵入,會有最凶猛的惡犬和最可怕的武器相迎。許多秘勤人員正等待行動。」

但川普的推文並未能嚇阻抗議群眾,他們周六下午又和聯邦執法人員發生第二波暴力對峙。

數百名示威者徘徊在白宮附近,那裡以警方車輛和金屬障礙物加強防護,並布署了好幾排武裝秘勤局人員和美國公園警察局的警察。示威者破壞了數輛秘勤局車輛,並以肉身往鎮暴盾牌上撞。員警揮舞警棍並發射胡椒球彈逼退人群。太陽下山後,街上可見華府國民兵的卡車轟隆隆地巡行大街。

@realDonaldTrump

The National Guard has been released in Minneapolis to do the job that the Democrat Mayor couldn’t do. Should have been used 2 days ago & there would not have been damage & Police Headquarters would not have been taken over & ruined. Great job by the National Guard. No games!

10.2萬 人正在談論此話題


美警射橡膠子彈、催淚瓦斯趕抗議者 路透攝影師遭擊中
2020-05-31 17:29 聯合報 /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尼亞波利斯警方卅日晚間驅逐示威者時,一名員警直接對路透攝影師發射橡膠子彈。(路透)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依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爆全美怒火,示威29日從當地延燒至全美。30日晚間8時宵禁後不久,警方趕到明尼亞波利斯西南區域,發射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趕500名抗議民眾,而在現場的路透攝影師和安全顧問不幸遭橡膠子彈擊中。

攝影師查韋茲拍攝片段顯示,他拍攝的一名員警轉身直接朝他發射橡膠子彈。幾分鐘後,路透安全顧問蘇厄德和查韋茲在加油站找掩護時也不幸被橡膠子彈擊中。他當時大喊:「我被橡膠子彈打中了臉!」

儘管2人當時都有穿戴記者證和貼著新聞工作者標籤的防彈背心,但仍遭到攻擊。2人的手臂都受傷,查韋茲的後頸遭到攻擊,蘇厄德則是左眼下方被打出一道很深的傷口。

明尼亞波利斯警局發言人埃爾德被問及此事時,要求取得影片拷貝,並無多做評論。這是壓頸致死案示威期間最新一起新聞工作者遭警方攻擊的事件。

全美16州25市實施宵禁 8州1特區動員國民兵制暴
2020-05-31 17:05 中央社 / 洛杉磯30日綜合外電報導

全美各地不滿警方執法過當的抗議活動逐漸演變為暴動,洛杉磯因此擴大宵禁,將原本限定市中心範圍擴及整座城市。全國目前共有16州25座城市實施宵禁、8州1特區動員國民兵。 美聯社


全美各地不滿警方執法過當的抗議活動逐漸演變為暴動,洛杉磯今天擴大宵禁,將原本限定市中心範圍擴及整座城市。全國目前共有16州25座城市實施宵禁、8州1特區動員國民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依照宵禁要求,洛杉磯市區內所有民眾從今晚8時起到明天清晨5時30分止都必須待在室內,不得外出。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透過聲明表示:「我會一直維護洛杉磯市民讓自己聲音被聽見的權利,我們能在不必擔心暴力或破壞行為的情況下領導對抗種族主義的運動。」

「訴諸街頭的民眾多數都以和平、充滿力量的方式進行,並對他們所抗爭的神聖理由充滿敬意。實施宵禁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以及在我們城市裡生活和工作所有人的安全。」

目前全美至少有16州、25座城市已實施宵禁。以下為宵禁各州城市列表:

    ●加州: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洛杉磯(Los Angeles)

    ●科羅拉多州:丹佛(Denver)

    ●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

    ●伊利諾州:芝加哥(Chicago)

    ●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聖保羅(St. Paul)

    ●紐約州:羅徹斯特(Rochester)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克里夫蘭(Cleveland)、哥倫布(Columbus)、岱頓(Dayton)、托雷多(Toledo)

    ●俄勒岡州:尤金(Eugene)、波特蘭(Portland)

    ●賓夕法尼亞州:費城(Philadelphia)、匹茲堡(Pittsburgh)

    ●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哥倫比亞(Columbia)

    ●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

    ●猶他州:鹽湖城(Salt Lake City)

    ●華盛頓州:西雅圖(Seattle)

    ●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Milwaukee)

此外,除了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和華府哥倫比亞特區外,德州、科羅拉多州和猶他州今天下午也跟進動員國民兵,來因應民眾因非裔美國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壓頸致死,愈演愈烈的暴力抗議活動。

根據「德州論壇報」(The Texas Tribune)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透過聲明指出:「德州人民絕對有權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Amendment)權益,但暴力和搶劫令人無法容忍。」



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 曾厚仁反駁捏造指控
2020-04-09 04:21 中央社 / 布魯塞爾8日專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情緒激動地轉而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對此駐歐盟代表曾厚仁表示這是譚德塞憑空捏造的惡意指控。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質疑世衛處理疫情失當,並太靠向中國。美國總統川普7日更砲轟世衛以中國為中心,錯過武漢肺炎疫情處理時機,威脅將擱置美國的捐助。

今天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例行記者會上,川普指責世衛一事成為媒體提問焦點。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有備而來,發表長篇大論,甚至轉向以莫須有事由,公開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對他人身攻擊。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聽完譚德塞談話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無論在社群媒體或正式新聞稿上,吳釗燮從未針對譚德塞做過任何人身攻擊,台灣政府也從未對他發動過言論攻勢。譚德塞所言毫無根據,是憑空捏造的惡意指控,不值得國際重視。

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強調,對於譚德塞在記者會中做出不實指控至為遺憾。駐瓦處先前即曾向秘書處明確表達,此一指控純屬無稽,台灣作為一民主政體,參與世衛組織獲廣泛支持,台灣政府不會也無需對他個人做出人身攻擊。

譚德塞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面對川普等領導者批評,是否感到挫折,是否會阻礙處理疫情?譚德塞說跟每分鐘都有人失去生命相較,他不在意個人被攻擊,強調自己是專心拯救生命,關心脆弱者,「在世衛我們不操弄政治」。

不過譚德塞似乎並非他所言這麼不在乎,發言愈說愈激動,並以受到很大委屈的口吻說,對他的人身攻擊已經超過3個月,各種傷害包括媒體評論、給他冠上各種稱號,說他是黑人等等。他不在乎過去甚至有死亡威脅,但當黑人及非洲族群被侮辱時,他再也不能忍受。

譚德塞表示今天要第一次公開說大家太超過了。他並連講兩次夠了(enough),稱這些批評來自某些地區,且若要更進一步具體說,這些攻擊在3個月前來自台灣,直白地講就是來自台灣。

譚德塞還稱台灣外交部長也知道相關攻擊卻沒切割,甚至還侮辱詆毀攻擊他。今天他說出來是因為真的夠了,他關心的是現在有數萬人死亡。譚德塞最後激動地說,若攻擊是只他對個人,「我忍了3個月、所以還可以再忍3年、30年、300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