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棣父親王昇被蔣經國批評「濫權害無辜」,促轉會為何不徹查?陳水扁為何聘威權打手王昇為國策顧問?

王小棣反對旺中案曾提出「你好大,我好怕!」口號,但更「恐怖」而被蔣經國認證「濫權害無辜」的是王小棣父親王昇,根據蔣經國在日記中的批評「濫權害無辜」,我們難以理解促轉會為何不徹查?陳水扁更聘他為國策顧問!促轉會難道不該查查陳水扁為何重用「威權履歷」的王昇嗎?

蔣經國在日記如何說王昇呢:
1978年10月6的日記上,記了一段與王昇有關的文字:「要煜辰(按高魁元,時任國防部長)警告王昇不要多露鋒頭,亦不要過問非其所應管之事,我多年培養此人,實不願看到他自我之毀滅也。又記:「情報調查機構、尤其是司調局濫用職權陷害無辜,借公濟私且仍有刑審之事,實在聽之後坐立不安,夜不成眠。」

王昇才是「你好大,我好怕!」的真實版本!

王昇的「威權履歷」還有著名的《狼來了》事件,陳芳明《鞭傷之島》指出余光中向王昇密告呼籲當權者必須「抓頭」,王昇余光中都死了,陳芳明還活著,怎麼促轉會不去問陳芳明?楊翠你睡著了嗎?

余光中為何寄《狼來了》副本給陳芳明,或許我們可以從有些人對陳芳明的批評談起,像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蔣為文也曾質疑陳芳明是「政治變色龍」,是「雙面人」,楊翠你不去問陳芳明?

台大哲學系事件參與者之一陳鼓應,他的人生也被王昇「改變」了,楊翠你不去問陳鼓應?

還有促轉會該查的是,為何陳水扁總統曾聘任特務頭子王昇擔任國策顧問?為何「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竟出現以前的軍事審判官,來審查政治犯申請補償的狀況?

民進黨裡面在威權時期選擇服從的人,到底在解嚴後是否持續出賣靈魂?

民進黨選立委新秀吳怡農,他的父親吳乃德在《回憶蔣經國、懷念蔣經國》論文說根據官方宣布的數字,從 1949 到 1987 年間,臺灣總共有29404名政治犯。而根據他的左右手、軍中政戰系統的長年負責人王昇的估計,這近三萬名政治犯中約有百分之十五(四千多人)遭到槍斃。

如果蔣經國說王昇「濫權害無辜」,而吳怡農老爸認證王昇是小蔣左右手,王昇的「責任」有多少?

王昇除了在軍中搞政戰,還把手伸入藝文界,楊翠你在服從蔡英文之前好歹也是個文人,為何不查王昇?

還是我們該學王小棣口號,促轉會好大,王昇不怕?

王小棣父親王昇被蔣經國批評「濫權害無辜」,促轉會為何不徹查?陳水扁為何聘威權打手王昇為國策顧問?
Blackjack 2020/5/28

政客,你參加過國民黨嗎?◎ 傅雲欽 2007.09.18 

民進黨四天王年輕時加入過國民黨的入黨資料上的照片
陳水扁(上左1、左2,兩次申請加入國民黨故兩張照片)、游錫堃(上右1)、呂秀蓮(下左)、謝長廷(下右)。
民進黨四天王年輕時加入過國民黨的入黨資料上的照片 陳水扁(上左1、左2,兩次申請加入國民黨故兩張照片)、游錫堃(上右1)、呂秀蓮(下左)、謝長廷

獨》濫權害無辜 王昇鋒芒過露遭拔除
04:102020/05/28 中國時報
本報訊

王昇是蔣經國的老部屬,贛南時期即已追隨蔣。1977年中壢事件發生,李煥下台,王昇權力擴大,有所謂「李換(煥)王升(昇)」之說。1979年王昇奉命主持「劉少康辦公室」,勢力伸入警總、國安局、調查局,權傾一時,「接班」之說開始傳出。

蔣在1978年10月6的日記上,記了一段與王昇有關的文字:「要煜辰(按高魁元,時任國防部長)警告王昇不要多露鋒頭,亦不要過問非其所應管之事,我多年培養此人,實不願看到他自我之毀滅也。又記:「情報調查機構、尤其是司調局濫用職權陷害無辜,借公濟私且仍有刑審之事,實在聽之後坐立不安,夜不成眠。」說明蔣對王昇還是愛護的,而蔣當時主要是對於權力過於集中的劉少康辦公室,出現濫權陷害無辜的事感到不安,要求王昇改正。

不過後來「劉少康辦公室」做過了頭,居然想把軍中的莒光日思想教育推廣到國營事業及各大學,引起政府體系很大反彈,加上王昇應邀訪美時過度張揚,被國際媒體描述成蔣經國接班人。不久「劉少康辦公室」就被解散,接著王昇也被拔除總政治作戰部主任,先調為聯訊部主任,三個月後即外放派駐南美的巴拉圭,直到蔣經國逝世都無法回來。兩人40年的師生情誼,就以這樣令人感慨的方式結束。
#陷害 #蔣經國 #濫權 #無辜 #劉少康辦公室 #王昇

二二八究責草案 外台會:轉型正義變政爭工具

中國時報    A4/焦點新聞           2007/12/03

【曾薏蘋/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三日將審查民進黨團提案的「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接近綠營的外台會發聲明稿痛斥,當全國討論修正民法繼承編,讓未成年人免於繼承債務時,民進黨團竟推出這種野蠻到株連九族,違背所有法理的立法草案。
外台會指出,民進黨政府過去曾請迫害人權的王昇擔任國策顧問,到了選舉時卻又提出這樣粗暴的法案,完全將轉型正義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
批扁曾聘王昇當國策顧問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二日也表示,草案是由民進黨所提,「後果自行負責!」前民進黨立委李文忠認為:「一人做事一人當,不能殃及其他人或無辜下一代!」他認為,歷史真相要追究,才能得到真理,但不要涉及配偶或親屬。
外省台灣人協會向來被視為與民進黨關係較近,會長張茂桂過去也支持民進黨理念。但針對民進黨團提案,外台會昨日發表嚴正聲明,表達不以為然之意。
外台會聲明指出,台灣的轉型正義只處理了金錢補償,並沒有妥當的處理歷史正義;不過,固然國民黨從來沒有真實的面對這段歷史,但國民黨的顢頇與逃避並沒有受到人民的譴責,甚至馬英九單獨的具有善意的言論,還受到受難者家屬的高度評價,其中的緣由還不值得民進黨反省檢討嗎?
聲明批評,民進黨執政八年來,陳水扁總統不但曾聘任特務頭子王昇擔任國策顧問,並始終對公布真相及檔案、進行調查等,怠惰以對,手握龐大的行政資源,卻可以坐視「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竟出現以前的軍事審判官,來審查政治犯申請補償這種情何以堪的狀況,由此可知,民進黨全黨上下到底對轉型正義這個議題投注多少關注與精力。
選前推案坐實只為拚選舉
聲明批評,直到選舉前才推動這樣的法案,不但不能達到民進黨團幹事長王拓所希望達到解決轉型正義的兩大問題,反而更坐實了轉型正義是民進黨政治鬥爭與選舉動員的工具,徒然讓轉型正義的推動失去其道德與民主的規範意義。
聲明直陳,如果一部訴諸追求轉型正義的法律,卻以違背所有法理的報復與懲罰,將賠償的責任追究到其配偶、直系或旁系三親等為手段,這樣訴諸情緒與報復的法令,只會讓因政黨對立而高度裂解的台灣社會更神經緊張,不但無助於族群的和解與共生,更讓諸多公民對於政治更為厭倦;這樣玩弄轉型正義意義的法律到底是在凝聚台灣人民,還是在裂解這個社會所存不多的共同情感與善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