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指控去大陸發展藝人將簽「舔共合約」?從蔡康永痛斥服貿「黑箱魔戒」卻被大陸追捧反駁假新聞!

台灣公視謠傳中國要求台港藝人保證10年「政治正確」,若沒表態愛國就盡量不予採用,民視自由時報蘋果跟進批這是「舔共合約」,基本上我認為無論有或沒有,就像習近平「地動山搖」的恐嚇完全不真實,蔡康永痛斥服貿「黑箱魔戒」,有被封殺嗎?蔡康永在中國拿天價版稅又一大堆代言,還上了很多綜藝節目,可見只要能替大陸媒體撈錢,什麼意識形態都是屁啦!


大陸國台辦官方說法是:
另有消息稱,大陸有關方面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台陸委會稍早稱,大陸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文藝影視專業創作。
朱鳳蓮稱,這種說法純屬捏造。大陸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共同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如果台獨藝人怕了,不妨看看習近平的說法,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這幾年來有搖嗎?

毛澤東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看看蔡康永反服貿又能大撈人民幣,誰是紙老虎還看不出來?

至於台獨是否將以此指控凡去大陸發展的藝人都必然簽訂「舔共合約」的推定,我只能說,如果藝人要老死大陸可以去,不然就要有回台灣可能被台獨狙擊或陸委會審問的覺悟了!

Blackjack 2020/4/30


88人要被查處?國台辦:民進黨羅織罪名打壓赴大陸就業
2020-04-30 18:41 聯合報 /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當局以違反「兩岸條例」為由裁罰37名來大陸任職的台灣同胞,另有88人正在查處中,對此有何評論?中共國台辦30日指出,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嚴重損害台灣民眾切身利益。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0日表示,已注意到有關報導。近段時間,民進黨當局不斷羅織罪名打壓處罰在大陸就業的台灣同胞,剝奪台灣年輕人獲得更大更好發展的機遇。動輒以所謂「違法」指控進行威脅恫嚇,持續升高「綠色恐怖」,阻撓兩岸交流,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的切身利益。

她說,這種恐嚇濫罰的惡劣行徑不得人心,已經並將繼續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大陸將一如既往地熱忱歡迎並堅定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幫助他們在大陸找到發揮專長,實現夢想的舞台。

另有消息稱,大陸有關方面要求港台藝人「表態愛國」,並保證10年內「政治正確」,否則影音平台及影視公司不得聘用。台陸委會稍早稱,大陸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文藝影視專業創作。

朱鳳蓮稱,這種說法純屬捏造。大陸一貫積極支持兩岸影視交流,歡迎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支持更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文化產業的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共同促進兩岸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但她同時亦表示,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不希望兩岸影視交流健康發展遭到「合獨」勢力政治沐染。民進黨當局和一小撮「台獨」勢力不斷在兩岸影視交流領域散佈假消息,製造謊言,目的是破壞兩岸交流,蓄意製造同胞間的矛盾和隔閡。

關於林榮基在台遭潑漆案,朱鳳蓮宣稱,在這場鬧劇背後,是誰在進行策劃和政治操弄,相信大家現在都已經看得很清楚。 「港獨」「台獨」勢力相勾連,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也必然進一步惡化兩岸關係,給台灣社會帶來禍亂。




***

搜尋結果
網頁搜尋結果

第12屆中國音頻作家版稅收入榜:馬東/蔡康永遙遙領先- 每日頭條kknews.cc › zh-tw › other
第12屆中國音頻作家版稅收入榜:馬東/蔡康永遙遙領先. 2018-04-16 由 中商情報網 發表.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封面新聞、大星文化、作家榜閱讀APP重磅發布的第12 ...

蔡康永登作家富豪榜:图书版税比不上娱乐收入_财经_凤凰网finance.ifeng.com › 财富 › 富豪轶事
轉為繁體網頁
2011年11月26日 - 蔡康永登作家富豪榜:图书版税比不上娱乐收入在本报独家推出的“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中,蔡康永以450万元的版税荣居第10位,昨日, ...

舔共合約?中國傳下令台港藝人 保證10年「政治正確」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l
2020-04-30 06:23:44
首次上稿 00:54
更新時間 0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以政治因素打壓台港,先前即不斷封殺表態支持香港「反送中」的藝人,現又傳出要求藝人「表態愛國」、保證「政治正確」10年,否則將不予採用;對此我國陸委會怒批,這不利於兩岸影視交流,且將導致兩岸漸行漸遠。

傳中國要求台港藝人 保證10年「政治正確」 _ 公視新聞網.html
中國不斷封殺有表態支持反送中等政治行為的港台藝人,而現在也傳出會要求藝人,如果沒有表態愛國、保證十年的政治正確,就盡量不予採用。而針對這個說法陸委會也痛批,這不利於兩岸影視交流,也會加深民眾隔閡,讓兩岸距離漸行漸遠。

中國去年的十一國慶前夕,香港發生支持反送中的藝人以及遊行發起人相繼被捕的事件,台灣也傳出有藝人表態支持反送中,遭到中國封殺的情況。現在又傳出,中國要求境內各大影音平台以及影視公司,如果台港藝人沒有表態愛國,保證10年的「政治正確」,就盡量不予採用,引發討論。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表示:「你根本不要去碰他這一塊,而且你在大陸,只要你在台灣有做過這樣活動的人,只要拍了照片,他下次就不用你了,就不用進大陸了,你何必呢。他們是個人治的國家,他不是法治的國家,對於政治不講任何的人情世故的,兩岸之間應該是以工作為主體,大家合作在一塊,現在沒有了。」

演藝總工會強調,去年至今,台灣藝人因為支持反送中,或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沒有演出機會下陸續返台,現在中國再出招,更無助於兩岸藝術文化的交流。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我政府呼籲中國大陸,不應以政治因素介入藝文影視專業創作,陸方要求台灣藝人及幕後工作人員保證政治正確的作法,不利於兩岸影視交流的發展。」陸委會痛批,中國以政治介入影視創作的作法,不但不利於兩岸影視的交流,也加深人民的隔閡,使兩岸距離漸行漸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