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不大大報導奎寧非但無效反增加死亡率不是因為無地自容,是因為蔡英文吹捧奎寧國家隊

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群魔亂舞亂吹「神藥」製造假新聞,其中以奎寧被吹噓最嚴重,美國總統川普吹牛害死人,蔡英文也跟風,這就是林慶順教授質疑「台灣各大媒體卻是靜悄悄地噤若寒蟬。為什麼?是無地自容嗎?」的根本原因,因為全台灣只有蔡英文可以沒有科學根據亂掰藥物療效,只有蔡英文可以鬼扯假新聞!

蔡英文有鬼扯假新聞?我舉個例子:

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時說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居然在紐約買了一棟大樓,然後把台灣在紐約的所有國家代表機關全部集中在那裡上班,變成一個地標?「我告訴你,就是我啦!」,前總統陳水扁823在臉書說「那棟大樓,是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任內購入的」。…

蔡英文鬼扯當然不是第一次,真博士教授所長彭文正是打假專家。

總之,看到林慶順教授貼文引用了蔡英文臉書照片,真的快笑死了,也為台灣竟然出了個跟川普同等級智商的總統蔡英文感到悲哀。



Blackjack 2020/4/26

為何奎寧被吹捧為新冠神藥?始作俑者是感染醫學泰斗
2020-04-26 09:42科學的養生保健 林慶順教授

羥氯喹又簡稱為奎寧。路透
羥氯喹又簡稱為奎寧。路透

一個月前台灣各大媒體都在爭相報導有關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驚人療效。可是這兩三天來儘管全球各大媒體都在報導奎寧非但無效,反而會增加死亡率(請看新冠神藥,吹捧的結果),台灣各大媒體卻是靜悄悄地噤若寒蟬。為什麼?是無地自容嗎?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台灣在一個月前的報導主要是引用兩位醫師在臉書上的文章,說什麼「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數據好到不可思議!」。我今天再去看這兩位醫師的臉書網頁,發現其中一位已經將他那篇2020-3-20的文章刪掉,但是另一位則還留著。這篇還留著的文章有1400多個「讚」,還有一大堆感謝的評語。

這兩位醫師都沒對這兩三天來有關奎寧非但無效反而有害的報導發表意見。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數據好到不可思議!」,反悔起來是很難看的。

那,當初為什麼這兩位醫師會如此一頭熱地栽進去呢?

我們來看看那篇醫師還留在臉書文章裡的一段話:「剛好公開發表這篇數據的作者是我敬仰已久的Didier Raoult (最近幾年都在追蹤他們的腸道微生物相培養體研究),也是一位歐洲微生物學界相當知名的感染醫學泰斗,其提供的研究數據通常具有指標性,因此法國政府才立刻啟動30萬人規模的臨床試驗,美國FDA也同步跟進全面展開研究」。

沒錯,一個月前引發全球奎寧狂熱的人正是Dr. Didier Raoult。他是在2020-3-16公佈一項小規模臨床試驗結果,說6位接受奎寧治療的病患在5天後病毒全都清除。三天後川普總統就發推文說奎寧是game changer(戰局改變者),兩天後他又在記者會上說奎寧是神的禮物,上天的禮物。就這樣,全球陷入一片奎寧狂熱,很多美國醫生開始囤積奎寧,導致真正需要奎寧的病患買不到奎寧,也有人因服用奎寧致死(請看新冠神藥,群魔亂舞)。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圖/取自科學的養生保健

誠如上面那位台灣醫師所說,Dr. Didier Raoult的確是稱得上「感染醫學泰斗」。根據公共醫學圖書館PubMed的記錄,他發表過將近3000篇論文。也就是說他平均每年發表近80篇論文,也就是說他平均每5天就發表一篇論文。那,這是怎麼可能辦得到的呢?

頂尖的Science科學期刊在2012-3-2發表了一篇Dr. Didier Raoult的人物特寫,標題是Sound and Fury in the Microbiology Lab(微生物實驗室的聲音與憤怒),副標題是He’s imaginative, rebellious, and often disdainful. Above all, France’s most productive microbiologist loves a good fight(他富有想像力,叛逆,並且經常輕蔑。 最重要的是,法國生產力最高的微生物學家好鬥)。這篇文章介紹了Dr. Didier Raoult傳奇性的學術生涯,也提到他曾因一篇論文造假而被美國微生物協會禁足一年(禁止在該協會創辦的所有期刊裡發表文章)。

有一位名叫Leonid Schneider的人在2020-3-26發表Chloroquine genius Didier Raoult to save the world from COVID-19(氯喹天才Didier Raoult拯救世界免於COVID-19),而它的副標題是:隨著COVID19大流行,法國微生物學家Didier Raoult提供了一個療法。 川普總統相信,但Raoult的研究在這裡和總體上是否可靠?

Leonid Schneider是For Better Science (為較好科學)網站的站長,有13年的科學研究經驗(分子生物,幹細胞,和癌症),但現在則是獨立科學記者。他網站的宗旨是要維護科學的正直,所以他專門從事深度調查,楸出會危害科學的事端,例如論文造假。根據他的調查,下面這6篇Dr. Didier Raoult的論文有造假的嫌疑:

2001年:Activation of protein tyrosine kinases by Coxiella burnetii: role in actin cytoskeleton reorganization and bacterial phagocytosis

2005年:Bartonella vinsonii subsp. arupensis as an agent of blood culture-negative endocarditis in a human

2013年:Co-infection with Arsenophonus nasoniae and Orientia tsutsugamushi in a traveler

2013年:A toxin-antitoxin module of Salmonella promotes virulence in mice

2016年:Monoclonal Antibodies for the Diagnosis of Borrelia crocidurae

2018年: Identification of rickettsial immunoreactive proteins using a proximity ligation assay Western blotting and the traditional immunoproteomic approach

Leonid Schneider也有分析和批評Dr. Didier Raoult的那個小規模奎寧臨床試驗。但是,較詳盡的分析和批評則是來自David Gorski醫生。這位醫生是韋恩州立大學外科與腫瘤學教授,經常發表深度文章批判偽科學和壞科學(《深度》指的是《寫給較有科學基礎的人看的》)。他總共發表了3篇批判Dr. Didier Raoult奎寧臨床試驗的文章:

2020-3-23:Are hydroxychloroquine and azithromycin an effective treatment for COVID-19?(羥氯喹和阿奇黴素對COVID-19是否有效?)。不幸的是,這項試驗在方法上有一些非常顯眼的缺陷。(註:阿奇黴素也叫做日舒)

2020-3-30:Hydroxychloroquine and azithromycin versus COVID-19: Grift, conspiracy theories, and another bad study by Didier Raoult(羥氯喹和阿奇黴素對抗COVID-19:詐騙,陰謀論和Didier Raoult的另一項糟糕的研究)。這是一項針對大多數患有輕度(甚至無症狀)疾病的患者進行的單臂觀察性研究,但就該治療的有效性而言,它是令人痛苦的毫無意義。 但這並沒有阻止美國的Oz庸醫和其他支持者吹捧Raoult的研究,以及少數“奇蹟療法”的見證,以推廣這種治療方法並攻擊FDA。

2020-4-13:“Miracle cure” testimonials aside, azithromycin and hydroxychloroquine probably do not work against COVID-19(除了“奇蹟療法”的見證之外,阿奇黴素和羥氯喹對COVID-19可能無效)。又來了, Didier Raoult發表了另一項無意義的研究。不幸的是,最近對這些藥物進行檢查的數據趨向於得出這樣的結論:這些藥物可能對COVID-19無效,但確實會造成危害。 令人遺憾的是,缺乏證據並沒有阻止騙子宣傳羥氯喹作為治療COVID-19的方法。

原文:新冠神藥奎寧的始作俑者


蔡英文說紐約辦事處大樓是她買的 扁吐槽:是游錫堃
2019-08-23 20:42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台中做「辣台派」開講,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時說是誰有這樣的氣魄跟願景,居然在紐約買了一棟大樓,然後把台灣在紐約的所有國家代表機關全部集中在那裡上班,變成一個地標?「我告訴你,就是我啦!」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說,2005年10月5日駐紐約大樓正式揭幕啟用時,蔡英文還是不分區立委,蔡就任副閣揆是在2006年1月25日;那棟大樓,是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任內購入的。

陳水扁指出,根據外交部「駐紐約辦事處購置館舍計畫」,當年計畫期程為2004年7月至2005年3月,蔡英文直到2006年1月25日才擔任當時院長蘇貞昌的副閣揆,不可能經手相關計畫。時任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認為,蔡總統恐怕記憶有誤,不然就是幕僚給錯資料。

扁表示,那棟大樓當年是游錫堃擔任閣揆時決定購入;游錫堃說,外交部人員告訴他,地產商估計該大樓現值大約45億元台幣。事過13年,與當年花14億元購入,另加裝修費花3億元,增值整整是原價的二倍。

扁表示,游錫堃說原先要購買時因部會之間看法不同而延宕下來,要感謝「阿扁總統」的知遇之恩,讓他(游)有機會親自決策之外,也感謝當年的財政部長林全、主計處長許璋瑤的支持,也要感謝時任外交部長簡又新、紐約辦事處處長夏立言的勇於任事,尤其夏立言在第一線從找房、議價、購買、裝修、搬遷到啟用,費盡心力辛苦不言可喻。

扁說,2017年1月18日媒體披露,率團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大典的游錫堃先遊紐約,順道去第五大道42街考察游當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的「政績」-駐紐約台北辦事處所在地。

***
美新冠感染近90萬 特朗普注射消毒液論炸鍋     
http://www.CRNTT.com   2020-04-25 09:17:34


特朗普週四在白宮記者會上建議給人體注射消毒液抗新冠病毒,引發強烈反彈 路透圖
中評社華盛頓4月24日電(記者 余東暉)當美國新冠疫情依然居高不下,感染病例近90萬,死亡超5萬時,特朗普提議給患者注射消毒液以治療新冠疾病,在美國輿論界炸開了鍋,令醫學界啼笑皆非,使老百姓困惑不已,讓民主黨撿到槍。

到美東時間24日傍晚17點32分,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新冠感染病例已達890524,比前一天增加2.1萬多例;死亡51017人,比前一天增加1100多例。根據北美“一畝三分地”到晚間23點40分實時統計,病例數已達927599,比前一天增加3.6萬多例,日增感染病例再創新高;死亡52435例,比前一天增加2127例。目前官方統計病死率為5.7%,繼續攀升。美國疾病防控中心(CDC)到24日下午宣布確認865585個感染病例,死亡48816人。

周五在美國輿論界鬧得沸沸揚揚的事件是,特朗普在周四晚間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提議,給新冠患者注射消毒液或投射陽光,以殺死他們體內的病毒。

當時在一名官員詳述試驗數據顯示,漂白劑、酒精和陽光可以殺死物體表面的新冠病毒後,特朗普說:“我看到消毒劑在一分鐘內就把它滅了•••有沒有一種方法,我們可以通過向體內注射,或者幾乎是清洗,來達到這樣的效果?因為你可以看到它進入肺部,對肺部產生巨大的影響,所以檢查一下它是很有趣的。”
特朗普這番令醫學專家啼笑皆非的奇談怪論在美國社會引起強烈反應。許多老百姓感到困惑,紛紛向當地的衛生部門打電話詢問。僅在馬裡蘭州,當地的緊急管理機構在接到一百多個咨詢的熱線電話後,周五警告居民:任何情況下都不應當通過注射消毒劑來治療新冠疾病。

美國消毒用品製造商利潔時(Lysol)和滴露(Dettol)周五表示,由於“最近的猜測”和“社交媒體活動”,它敦促人們不要攝入消毒劑。利潔時集團發表聲明:“我們必須清楚,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的消毒劑產品都不應(通過注射、攝入或任何其他途徑)進入人體•••對於所有產品,我們的消毒劑和衛生用品只能按照預期使用,並符合使用指南。”

在輿論界的反彈聲中,白宮新聞秘書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周五早上澄清,特朗普總統認為,美國人應該就新冠病毒治療問題咨詢醫生。她指責媒體對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的說辭斷章取義。

特朗普本人周五簽署新的4840億美元救濟經濟法案時辯稱,他周四晚上在白宮記者會上是“嘲諷式地”(sarcastically)說了那番話,意指他當時並非認真地提出那個建議。他還表示,美國人在治療新冠疾病方面“必須與醫生合作”,他“當然”不鼓勵在體內使用消毒劑,但他相信消毒劑對手部有幫助,並吹噓陽光的好處。

周五晚間白宮疫情簡報會,特朗普一反常態,沒有像往日那樣吹噓自己、回懟媒體,而是做完開場白後,沒有回答記者提問,直接轉身離開。

周四晚間同場並在特朗普發高論時面露奇怪表情的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協調員博克斯(Deborah Birx)周五出面為特朗普辯護。她在福克斯新聞台指出,特朗普當時是新知道陽光和消毒液有助於消滅病毒的消息,正在消化信息。“當他得到新的信息時,他喜歡大聲地說出來,真正地進行對話——這就是他正在進行的對話。”

民主黨人則抓住機會,繼續表達對特朗普不尊重科學的失望,並嘲笑他。亞特蘭大市長巴姆托對CNN早間節目表示:“除了建議人們請呆在家里,現在我還要補充一點,那就是不要在你的身體里注射來蘇水。”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將特朗普稱為“一個江湖醫生推銷員”,要求特朗普應該專注於擴大病毒測試,而不是關心消毒液對於肺的作用。

2016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裡發推特譏諷特朗普:“請不要毒害自己,因為唐納德•特朗普認為這可能是個好主意。”

2020年大選民主黨唯一參選人拜登周四晚間預測,特朗普將尋求推遲11月的大選。他對參加網上籌款活動的支持者說:“這是他認為自己可能獲勝的唯一途徑。”
此前特朗普曾鼓吹抗瘧藥氯喹是治療新冠疾病的神藥,有不明民眾嘗試喝下含氯喹成份的消毒劑而喪命。在退伍老兵部臨床測試說明氯喹對新冠疾病沒有實質療效以後,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周五發出警告:人們不應在醫院或正式臨床試驗之外服用氯喹和羥基氯喹來治療新冠疾病,理由是可能引發“嚴重的心律問題”。FDA將繼續評估與之相關的風險。

美國新冠疫情中心紐約州當天報告的死亡病例回落,當天新增448例,累計死亡人數達到21430,死亡率7.7%;累計感染病例27.93萬,比前一天增加8千多例。其中紐約市區病例15.56萬,死亡16665,死亡率為10.7%。

對於紐約居高不下的疫情,紐約州長葛謨周五在記者會上感嘆:紐約早就對中國實施旅行禁令,“關閉了前門,但後門還敞開著”,歐洲旅客從1月到3月間來了220多萬。他說,調查研究發現,2月份病毒就在意大利暴發,2月份時美國可能就有2.8萬病例,紐約有1萬病例。紐約的新冠病毒不是從中國來的,而是歐洲來的。現在看從意大利來紐約的航班,“就像是在看慢動作的火車失事”。

近期一直在跟特朗普討價還價,要求增加聯邦對州援助的葛謨表示,今年紐約州的財政收入將比原先預計的少133億美元,這意味著紐約州財政收入將減少14%。紐約受新冠大流行的打擊比美國其它任何地方嚴重。目前預計,2021至2024財年的收入將減少610億美元。
到24日晚間,美國疫情第二大熱點新澤西病例10.22萬;死亡5683。第三大熱點馬薩諸塞州疫情愈演愈烈,當天新增近5千感染病例,目前近5.1萬,死亡2556。第四大熱點加州感染病例4.13萬,死亡1620。賓夕法尼亞病例4萬,死亡1740。伊利諾伊病例3.97萬,死亡1795。密歇根州病例3.66萬,死亡3085,8.4%的死亡率居全美各州之首。

佛羅裡達病例3.05萬,死亡1046。路易斯安那病例2.61萬,死亡1660人。康涅狄格病例2.39萬,死亡1767。得克薩斯和佐治亞病例都在2.3萬左右。馬裡蘭、俄亥俄、華盛頓州、印第安納、科羅拉多、弗吉尼亞等州病例在1.16萬到1.66萬之間。

儘管專家警告不要過早解除居家令,擔心導致新的感染,但從周五開始,部分州宣布放鬆部分措施,推動重新開放的措施因地而異。佐治亞州是這場辯論的中心,共和黨州長肯普批准周五開始重新開放商店、保齡球館、健身房和美甲沙龍;周一將為餐廳和電影院開綠燈。這種快速行動甚至遭到特朗普的批評。

密歇根州的民主黨州長惠特默周五則宣布,延長居家令到5月15日,但她也將放寬一些限制,允許自行車店、園藝中心等一些企業重新開業。居民們也可以恢復打高爾夫球,並被允許訪問親朋好友家庭。她還是勸大家多呆在家中。

五角大樓官員周五承認,美國海軍正在應對另一艘軍艦上暴發的新冠疫情,驅逐艦基德號(USS Kidd)上至少出現了18例感染病例。五角大樓正在對“羅斯福號”航母的疫情進行調查,那艘船上4800多名船員,有840人被檢出新冠陽性。

“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爾因為發出疫情警報被前美國海軍代理部長解職。五角大樓正在就克羅澤爾事件進行調查。此前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表示,對克羅澤爾官複原職持開放態度,並建議他在周五複職。但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霍夫曼周五承認,軍方已推遲就克羅澤爾的去留做出決定。

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周五報告說,至少有400名退伍軍人在其下屬醫院死於新冠疾病。根據最新數據,有近6400名美國退伍軍人受到感染。退伍軍人事務部的醫務人員感染也近兩千人,至少導致20人死亡。退伍軍人事務部的醫院工作人員最近在全國各地至少舉行了9次示威活動,要求增加個人防護裝備。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周五描繪了新冠疫情給美國經濟帶來創傷將持續到明年的嚴峻畫面。據預測,今年美國預算赤字將從1萬億美元擴大到3.7萬億美元,失業率將從2月份的3.5%上升到9月底的16%,到2021年底失業率可望回落到9.5%。美國經濟將在4月至6月期間經歷極度收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