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瑞德西韋Remdesivir、奎寧+日舒是新冠肺炎covid-19神藥,真的害死人不償命

13天以前我質疑瑞德西韋對covid-19的「神效」,林慶順教授指該藥「被吹捧得天花亂墜」且「和標準治療相差無幾」,而奎寧+日舒「數據好到不可思議」只有6個病患根本不具意義,臺灣人誇大藥效以為自己是義和團貼了符咒可以刀槍不入嗎?近日,就因為美國總統川普鬼扯奎寧療效,美國一男性服用氯奎寧抗病毒、不幸身亡!

所謂的事實查核中心及疾管局都不會對新冠肺炎covid-19「解藥」的假新聞予以澄清或處罰,本文在此特別強調,千萬不要聽信不具醫師資格、未經大規模臨床實驗的謠言!

要不然,還沒得新冠肺炎而死,倒先被這些「解藥」毒死了!

Blackjack 2020/3/30

Link: 等待新冠肺炎疫苗上市絕對緩不濟急!三個月就可以讓全英國2/3被感染,「解藥」毒性更深不可測!

奎寧+日舒可清除新冠病毒?教授道出「可憐的事實」
2020-03-29 16:32科學的養生保健 林慶順教授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氯奎寧」可治療新冠肺炎。圖為含有氯奎寧成分的藥物。 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氯奎寧」可治療新冠肺炎。圖為含有氯奎寧成分的藥物。 法新社
讀者陳祥在2020-3-21晚上利用本網站的「與我聯絡」詢問:

林教授您好: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新冠救命藥「奎寧+日舒」5天痊癒? 醫:數據好到驚人 ,請問是否正確 …….摘要內容: 法國媒體近日也曝光研究,奎寧(Chloroquine)加上日舒(Azithromycin),號稱5天可清除100%病毒!醫師透露,檢視了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後,認為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直呼「數據好到不可思議!」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296536?from=Copy_content

上面的連結打開的是一篇TVBS在2020-3-22發表的文章,而它是引用兩位醫師前一天在臉書上的討論。但是,我到那兩位醫師的臉書仔細查看,看到其中一位醫師說「雖然實際上還是需要評估臨床改善的程度,但是治療的確出現了曙光」,而另一位醫師則說「本文不排斥媒體引用報導,但拜託各位媒體朋友們引用前務必先通知一聲,可以的話正式發稿前麻煩讓我簡單過目一下,以避免內容被誤解或過度解讀」。

也就是說,醫師口中的「出現了曙光」到了新聞媒體就變成「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數據好到不可思議!」,而醫師拜託新聞媒體「避免內容被誤解或過度解讀」則毫無保留地被新聞媒體「誤解和過度解讀」了。

事實上,由於這項法國研究在美國也被過度解讀(包括川普總統),因而出了人命。請看Fearing coronavirus, Arizona man dies after taking a form of chloroquine used to treat aquariums(擔心冠狀病毒的亞利桑那州男子在服用一種用於處理魚缸的氯喹後死亡),以及聽信川普!美國一男性服用氯奎寧抗病毒、不幸身亡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公衛專家佛奇(中),對於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是否具療效各說各...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公衛專家佛奇(中),對於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是否具療效各說各話。 歐新社

普羅大眾因為過度恐慌而犯錯,也許說得過去。但是,醫生因為過度恐慌或貪得無厭而犯錯,則是不可原諒,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專門從事深度調查的網站ProPublica在2020-3-24發表Doctors Are Hoarding Unproven Coronavirus Medicine by Writing Prescriptions for Themselves and Their Families(醫生正在為自己及其家人開處方來囤積未經證實的冠狀病毒藥物)。它的第一段是:根據藥劑師和國家監管機構的說法,有兩種被吹捧為可能的冠狀病毒治療藥出現全國性的短缺,而這部分是由於醫生不恰當地為家人,朋友和自己開處方。」

隔天,專門從事醫療政策報導的Kaiser Health News也發表Why Hoarding Of Hydroxychloroquine Needs To Stop(為什麼囤積羥氯喹需要停止),而它也一樣是在報導,由於很多醫生和牙醫非法開假處方給自己和家人,全美正出現羥氯喹短缺。

羥氯喹是狼瘡病的治療藥,而由於許多醫生和牙醫的貪婪,狼瘡病患現正面臨無藥可買的險境。

可憐的事實是,所謂的「數據好到不可思議!」,也只不過就是區區6個接受「奎寧+日舒」治療的新冠病患。何況,幾個禮拜前被吹捧得天花亂墜的神藥「瑞德西韋」,現在不是已經被醫生和新聞媒體說是「和標準治療相差無幾」了嗎?那,醫生和新聞媒體為什麼永遠就不能記取教訓 – 牛吹得越大,爆炸聲也就越響亮。

川普總統吹牛,是有他的政治考量。醫生和新聞媒體吹牛,是什麼考量?醫生非法囤積尚未證實的藥,又是什麼考量?

原文:新冠神藥,群魔亂舞


****

你確定現在要搶奎寧?藥師提醒:殺不死新冠病毒反而吃出這些問題
2020-03-30 12:30元氣網 顏群芳/苗栗為恭紀念醫院藥師

「藥師,可以自費購買抗新冠肺炎的藥嗎?你們醫院有新聞報導的那個抗新冠肺炎的藥嗎?真的5天就可以殺死新冠病毒嗎?」這是近期醫護人員及民眾來藥局最常詢問的問題之一。

事實上,目前吃羥氯奎寧和抗生素來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人數少,抗病毒療效尚待評估,由於這兩種藥物屬處方藥,均有不同的副作用,不可以胡亂購買並使用。若兩種藥物併用,還易發生心律不整等副作用,嚴重可能危及生命。

這篇發表在《國際抗微生物藥物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Antimicrobial Agents)的法國研究報告,收案的患者年齡大於12歲,且鼻咽處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最終研究只收案36個人,其中14個人只服用羥氯奎寧,6個人服用羥氯奎寧加上抗生素,另外16個人是對照組,也就是不服藥。而以最終的數據來看,的確有一定的療效,個案病毒量已測不到,且符合統計學上的意義。

只不過此研究的樣本人數太少,只有36人,因為以一般藥品臨床試驗來說,都需收案幾千到幾萬人,其做出來的研究成果才比較有說服力,加上此為非隨機臨床試驗,也就是這些個案非隨機分配到實驗組或是對照組,就有可能會受到人工干擾,而影響到研究結果,使得其科學證據力並不是那麼充足,對抗新冠肺炎的效果仍待進一步評估。

此試驗中使用的羥氯奎寧,本身是用來治療瘧疾、紅斑性狼瘡、風濕性關節炎的用藥,但有視網膜病變者禁止使用,若有蠶豆症、肝腎功能不全者,也需小心使用;另一種抗生素原本是治療細菌引起的肺炎、中耳炎、支氣管炎、皮膚感染,對巨環類抗生素會過敏的人也禁止使用。

如果這兩種藥物一起併用,會增加心律不整的副作用,嚴重可能致命。如本身還有在服用其他抗心律不整藥物、抗精神病藥物、抗憂鬱劑及氟喹諾酮類的抗生素,更會增加心律不整的發生機率。

這些藥都是處方藥,只能由醫師開立處方,不能自行去藥局購買,否則若產生藥害問題,也無法申請相關的藥害救濟,加上這些藥有其相關的禁忌症,且此研究有諸多限制,所以,以藥師的角度來說,還是要依照相關已經證實的指引使用才安心。

別聽信川普!美國6旬老夫婦「亂吃奎寧」…釀1死1命危悲劇
www.ctwant.com › 國際
4 天前 -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日前盛傳風濕免疫科用藥「奎寧(Chloroquine)」也可抗新冠肺炎,目前尚未有大規模臨床證實,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 ...

奎寧藥物成搶手貨陳其邁:已確保國內存量| 政治| 中央社CNA
www.cna.com.tw › news › aipl
20 小時前 - 奎寧類的藥物可能對武漢肺炎有療效,全球已發生搶購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訪表示,台灣有藥廠生產奎寧類藥物,已向廠商協調,確保安全存量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