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博士蔡英文,沒看過香港賭神梗「這裡是公海,我殺了人,只有這條船所註冊的國家才可以抓我」嗎?

蔡英文在英國拿的博士與台大的法學士越看越可疑,竟然連屬地主義也搞不懂,如果看過香港賭片保證秒懂屬地主義,那就是只有香港領域內犯罪才追訴,香港賭片最常演「這裡是公海,我殺了人,只有這條船所註冊的國家才可以抓我」、反派不是一天到晚問「到公海了沒?」,蔡英文們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拜託啦!


所謂香港的屬地主義就是在香港領域內犯罪,香港刑法對該違法行為有管轄權,在《賭神》中,陳金城說「這裡是公海,我殺了人,只有這條船所註冊的國家才可以抓我」,賭神周潤發讓船未入公海而還在香港領域,殺人的陳金城因此進香港監獄。如果香港人殺香港人卻不在香港領域內而沒有引渡司法互助,就不受香港刑法追訴,沒常識難道也沒看過《賭神》?又不是小屁孩說,這是只知道大陸法系及台灣法制的人不懂的事啦。

如果民進黨不懂香港法治,去youtube看賭神補課哦!


賭神 公海
Blackjack 2019/10/23





真問真答:公海殺人真的不犯法嗎|大象公會


【重磅快評】點名陳明通、徐國勇下台 為何沒冤枉?
2019-10-23 18:01聯合報 主筆室

港女潘曉穎命案嫌犯陳同佳出獄前表達來台投案的意願,未料陸委會定調是政治力介入,蔡政府拿百般歪理拒收,在驚覺主權(司法權)、人權立場盡失,還波及選情,陸委會在陳嫌獲釋前夕急函港府「香港不辦,我們辦」,蔡英文總統也發表「只有逮捕、沒有自首問題」的聲明,藍委點名陳明通、徐國勇為喪權辱國下台負責,一點也沒冤枉。

陳同佳被士林地檢署通緝,在香港出獄後說要來台灣投案,不論其背後動機為何,我方將他逮捕歸案,本來就是司法日常,陸委會驚天一呼,憑空說有此案是政治力量精心操作,以致單純司法案件被政治凌駕,連法律系畢業的行政院長、內政部長都難以接招,以致蘇貞昌竟說「嫌犯怎不在香港過好日子」,徐國勇也不惜發表與他過去在肯亞案的發言完全相反的說詞,蔡政府失言又失分,衝擊蔡英文的選情,始作俑者陸委會不得不出來收拾殘局,停損作收。

陳同佳日後會不會來台灣投案、接受審判仍不得而知,原本蔡英文自詡為施政強項的顧主權立馬被揭穿假像,原來蔡政府為了一時的選舉利益,司法管轄權是可以靠邊站,人權也不重要;蔡英文、蘇貞昌、徐國勇三人都專精法律,當然知道司法管轄是國家主權的表徵,何以此際會自甘放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值得推敲了。

數日前,港媒釋出陳同佳願意到台灣投案的訊息後,陸委會從回應盼港府續押陳同佳偵辦一直到致函港府要求同意我方檢警赴港押解陳嫌,這可是陸委會的大事,陳明通始終沒露面,總由副主委邱垂正擔網,但卻難抹去陳明通背後操盤的鑿痕;以蔡英文對陳明通的倚重,說明了為何法務部、內政部全部埋單,一切以陸委會馬首是瞻,明知方向搞錯,也硬衝到底,「政治先正確再說」,縱使基層不斷傳出行政干預司法的聲音,徐國勇、蔡清祥也只能聽而不聞。

陳明通在年初拜會韓國瑜、盧秀燕、侯友宜等新科市長,不厭其煩闡述他的大陸政策戰略思維,希望地方政府成為陸委會的戰略協同者, 言談中不乏提醒、警示之意,相當程度也傳達蔡英文的意志,後來爆出「禽獸說」後,陳明通曝光大幅減少,偶爾發言談談陸客、陸生毀損連儂牆,鮮少在媒體露臉,這次陳同佳說要來投案,久未表現的陳明通怎會放棄與法務部、內政部協同作戰、好好表現的機會?只是,他這次學聰明了,統統由副主委出面。  

顯然,陸委會這次協同作戰是失敗的,在蔡英文提出「這件事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來處理」後,方向修正了,法務部及內政部豈能放過卸責的機會,法務部透過基層放話,指陳同佳案都是由陸委會掌握話語權,法務部原本建議通緝犯來台即抓的「諍言」未被採納,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都被摒除在決策核心,法務部背了黑鍋,僅能緊握「司法互助」說帖,還前後發了5份聲明。

最尷尬的徐國勇也彎道超車,原本說要管制陳同佳及牧師入境,今天改口若陳同佳臨櫃申請簽證,「前線負責處理的人會依照狀況處理」,內政部沒有限制陳同佳入境,但是政府必須掌握陳同佳的行蹤,如果陳同佳臨櫃申請簽證,內政部會立刻知悉,由陸委會決定、處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檢察官會指揮相關事情。

聽清楚了嗎?徐國勇不僅不借打臉自己,更擅長把事情巧妙推給他人,有關陳同佳案,一切都是陸委會決定,陳同佳要來投案,有檢察官會指揮,內政部除了「知悉」,好像一下子什麼事都沒有了,看徐國勇這個樣子,陳明通日後還要找他「協同作戰」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