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三千億,我不會像郭台銘一樣請外籍看護代工孝道

有三千億,每個人想做的事不一樣,但若是自稱閣揆條件是一天工作16小時及孝子的郭台銘呢?據稱可以拉經濟藍知識藍票、號稱0到6歲郭家養、自稱「是孝子,就該這樣做」的郭董,連找看護都要cost down,省錢省到郭台銘最敬愛的母親大人初永真頭上,找遍天下的有錢孝子,應該找不到第二個。


我不是什麼孝子,如果要我說「是孝子,就該這樣做」的話,我應該會下拔舌地獄萬世不能超生,但如果我有三千億,就算不能給老媽啥山珍海味,但我也絕不會在她身上省錢,因為…

拜託,有三千億耶,好意思花15840或17280元「台幣」雇用外籍看護照顧老媽嗎?我有三千億還不給台灣人工作機會?我每年花一千萬或一億請一組台灣人三班制看護都沒問題吧!

但郭台銘就是異於常人或異於我。

啊,難怪郭台銘這麼有錢啊。

Blackjack 2019/9/30

敬佩孫運璿郭台銘談閣揆條件孝子、工作16小時不為苦- Yahoo ...
https://tw.news.yahoo.com › 敬佩孫運璿-郭台銘談閣揆條件-孝子-工作16...
2019年6月18日 -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今天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女兒孫璐西教授的 ... 行政院院長條件(t2)郭台銘也為自己叫屈,「我最近在講,我一天工作16個小時 ... 他表示,有的人是要做事,我們應該跟孫院長一樣「工作16小時是最根本才對」。
敬佩孫運璿郭台銘談閣揆條件孝子、工作16小時不 ... -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 › article › 敬佩孫運璿+郭台銘談閣揆條件+孝子、工...
2019年6月19日 -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今天在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女兒孫璐西教授的 ... 院院長條件(t2) 郭台銘也為自己叫屈,「我最近在講,我一天工作16個小時, ... 他表示,有的人是要做事,我們應該跟孫院長一樣「工作16小時是最根本才對」。
曾馨瑩看護幫拿提袋「這樣也要罰」 有人抱屈 _ 台灣英文新聞.html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到百貨公司血拚,卻請家中照顧郭台銘母親的外傭幫忙提提袋,疑似有濫用外傭之嫌,遭人檢舉,北市勞工局表示,已經聯繫郭家,請他們下星期到勞工局說明。 鴻海集團董郭董夫人曾馨瑩,被拍到一手抱著小孩,一手忙著要開計程車車門,在一旁的外傭,也急忙要幫曾馨瑩開車門,另一手還拎著大包小包百貨公司提袋,就是這個情景,遭民眾檢舉,把看護當傭人。 這名印尼外傭,是兩年前曾馨瑩聘請來照顧郭台銘85歲高齡的母親郭初永貞,對此曾馨瑩回應,當天因為保姆在家照顧生病的兒子,所以才沒帶保姆在身邊,有不對之處深感抱歉。 不過,在大白天工作時間內,對於這樣也要罰,有人認為勞工局這種規定,太不近人情,也為曾馨瑩抱屈。 名人聘請外傭,引起的爭議事件這不是第一起,補教名師徐薇就曾在節目上大談外傭幫狗梳毛,以及外傭趣事,最後被勞工局認定違法,成為第一個因為在電視上談外勞遭開罰的案例,郭董是不是違法濫用外傭,就等下星期出面到勞工局說明才能認定。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外國人聘僱管理組長傅慧芝表示,根據就業服務法規定,外籍看護工限定照顧被看護者、照顧被看護者的生活起居等工作內容,若超越工作範圍,例如當家庭幫傭或照顧小孩,就可能違法。 請外籍看護工提紙袋是否違法?傅慧芝表示,外籍看護工陪同購物、或外籍看護工本身也有購物需求而一起上街,兩種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因此將等台北市勞工局訪查後再判斷處理;若查證確有違法,將處3萬到 15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再犯將廢止聘僱許可。2011/11/20 ■

看護工幫提袋 曾馨瑩遭爆濫用外傭!TVB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