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籲「不要懷疑美國」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DPP因為「美國壓制國民黨,故台灣taiwan邁向民主成功」,那葛超智被出賣的台灣Formosa Betrayed呢?

賴清德近日對台灣「疑美論」說台灣民主固是民進黨內同志苦心完成,但有美國在背後幫忙壓制專制獨裁國民黨,所以台灣才邁向民主成功。但美國對蔣介石的軍援經援國民黨多年,根本就漠視二二八、白色恐怖才有葛超智被出賣的台灣之論,難道賴清德不知道?

賴清德如果稍微懂一點台灣歷史,就該知道美國杜魯門當年極為厭惡蔣介石,獨派最常提到杜魯門痛斥蔣介石「一家都是賊」,甚至宋美齡死後,紐約時報又引述1948年杜魯門總統的話:

「他們是賊,該死的每一個人都是,美國給蔣介石的數十億美元,他們就偷了七億五千萬,他們偷了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有一些也在紐約」("They're thieves, every damn one of them," Truman said later, referring to Nationalist leaders. "They stole $750 million out of the billions that we sent to Chiang. They stole it, and it's invested in real estate down in São Paolo and some right here in New York."),中華民國總統被當成賊的形象直到陳水扁在美國的幾棟房地產被沒收,才又再創新猷。

這些,想必賴清德很清楚。

但是,這樣大貪汙的蔣介石,卻在韓戰後得到美國一大堆「美援」,唯一理由就是要台灣站在對抗「紅色中國」的最前線,也因此美國才會無視蔣介石二二八、白色恐怖、戒嚴,因為美國人的「大局」就是要台灣成為第一島鏈的「反共堡壘」。

賴清德可以記八田與一記的那麼清楚,卻忘記美國曾經協助蔣介石威權統治台灣嗎?連美國人葛超智都有「被出賣的台灣」之嘆,賴清德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現在,蔣介石「反共的棒子」並未完全被國民黨繼承,而是民進黨對反共有熱情到願以整個台灣獻祭,這才是美國只信任民進黨、賴清德「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共識、不然台灣很危險」的前因後果,大家看明白了嗎?

總之,美國作為蔣介石政權、民進黨政府最強大的後盾,「疑美論」事實上一直是台灣政府素來打壓的對象,就像當年劉自然被美軍打死後掀起的反美浪潮,也瞬間被始作俑者蔣經國強力壓制!當CIA張憲義向美密報台灣發展核武而導致中科院核研所並拆、帶走一堆儀器後,台灣社會整體對美國也沒甚麼不滿啊!

但無論如何,台灣當然不能懷疑美國,從歷史來看,香蕉共和國的美式民主下的總統如果不聽美國人的話,經常被CIA暗殺。即使是「光明正大」反對美國的國家領袖,例如古巴卡斯楚也被美國暗殺,一部片” 638 Ways to Kill Castro”就介紹了美國國防部長勞勃.麥納馬拉Robert McNamara所稱「我們對古巴的反應很歇斯底里。」的歷史。死於非命更是其他反美領袖的日常。


因此,台灣總統當然絕對不能懷疑美國,因為至少美國總統掌握著台灣總統的小命,像維基解密朱立倫向AIT楊甦棣那樣恭順才是台灣各政黨對美國應有的態度。

至於台灣人該不該「疑美」,我的看法是應該參考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的言論「中國對台認知作戰傳遞的最大宗言論不是傾中言論,而是反美、反日、反西方國家。」。而且哈佛大學校刊《Harvard Crimson》曾報導,17歲的阿賈維(Ismail Ajjawi)到洛根國際機場(Lo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被盤查8小時,海關人員詢問他的宗教活動又花費約5小時檢查他的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並指控在其朋友名單中,有人發表與美國立場相左的政治言論,阿賈維的簽證因此被取消,遭到遣返


所以,如果台灣人有一天想去美國或有親戚在美國,保持恭順是唯一的路,除非你不想去美國了!

疑美?

難道你不想去美國或不想活了嗎?

Blackjack 2023/1/10

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共識 賴清德:不然台灣很危險

2023-01-08 22:11 聯合報/ 記者

陳秋雲、劉柏均/台中即時報導

賴清德說,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社會共識,不然台灣會很危險。記者劉柏均/攝影

賴清德說,不能讓懷疑美國言論成社會共識,不然台灣會很危險。記者劉柏均/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今在台中參加「向黨員報告」 座談會,賴清德強調,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言論,他說有美國當年幫忙壓制國民黨,才有今天走向民主自由的民進黨。如果讓有心人得逞,台灣會很危險。不少人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是因未及時說明與澄清,賴清德說,他擔任黨主席後會建立即時澄清與說明的機制,避免重蹈覆轍。

賴清德今天致詞時,多次提到,黨務系統須做蔡英文總統施政的後盾,針對民眾建議土地重測問題等,他強調會向蔡總統報告民情。並重申蔡英文的四大堅持,維護主權獨立、2300萬人決定才能台灣的命運。

賴清德提到, 今晚的座談會,有民進黨創黨黨員發言,提到民進黨當年得到台灣社會廣大支持,就因創黨黨員不怕死、不怕下獄的勇氣,抱著一去不回的勇氣,為灣打拚的決心。這次選舉的挫敗,支持者找不到走進投票所的動力,不管原因為何,人民不管因什麼理由不投民進黨,都必須虛心檢討改進,誠意提出對策,重拾氣魄與決心。

賴清德說,台灣要走的路,過去是對抗國民黨,要有心理準備,未來面對的是共產黨,面對中國威脅,要提高台灣保衛的力量,向美國採購武器、研發武器、延長兵役,這是確保台灣安全要走的路。

賴清德說,千萬不要讓有心人 故意發起懷疑美國的言論,變成社會共識,這對台灣非常不利。過去台灣民主固然是民進黨內同志費很多苦心完成目標,但千萬不能忘記有美國在背後幫忙,壓制專制獨裁的國民黨,所以台灣民意才有辦法一步一步邁向民主成功的道路。要確保台灣安全,除提高自我防衛力量外,千萬不要讓有心人士故意塑造懷疑美國的言論成功,不然台灣會很危險。目前蔡總統努力促進台美貿易,一步一步,透過雙方貿易協定,把台灣物產行銷到世界各國,不要遇到阻難,這也是確保台灣安全的重要一步。

賴清德說,民進黨不要忘記過去穿步鞋的時代,不要忘了初心,國民黨黑不能跟著黑,不能跟著做壞事,民眾不允許民進黨做一點點壞事,因民進黨是本土的長大的政黨,唯一使命就是讓台灣更好,要比其他政黨做更好,需要這樣的說明與決心。

賴清德說,民進黨要重新得到廣大的支持,「教育很重要」,蔡總統提出的四大堅持,讓孩童知道從小就要為台灣打拚。另假訊息,不管來自社團或個人,一定要訂立一個機制,由中央與地方合作,第一時間就要推出正確的消息,很快讓基層了解,快去宣傳,避免民進黨被抹黑扭曲,他上任後會加強建立這種即時機制。

賴清德說,未來不管黨務或行政院、立法院,他樣樣都不會逃避,屬黨務的部分會大刀闊斧改革,走到今天,不能不做了。第一,團結黨內,重振旗鼓。黨要做執政的後盾,支持蔡英文總統好好施政做事。 第二,愛鄉土、綠色持政是品質保證,民進黨重視多元價值文化的黨,不染黑、不貪汙,擦亮民進黨金字招牌。

第三,要培養年輕人從政,建立公開公平透明的機制,讓年輕人完成從政的夢想,提出十年計畫,起碼達到五成的目標。第四,要有新思維,民進黨面對新的國內外變化,一起打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