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口譯哥被蔡英文民進黨重用竟自稱沒有家庭背景、扣固定開銷只剩15萬可花:我們的生活,外省權貴不懂!

趙怡翔口譯哥回應他30多就被民進黨外派他領高薪爭議表示:扣保險租金及固定開銷後「只剩15萬」,固定開銷大是你花錢兇啊!趙怡翔還說沒家庭背景,從小移民當外國人的萬年國大之孫這樣說,真不愧是外省權貴後代啊!趙怡翔祖父是跟著蔣介石逃來台灣的老國代,多年不必改選而被台灣人批評為「萬年國大」,如果趙怡翔真如報導說看了李筱峰的書,那應該知道妳前女友父親為什麼要你看這些書吧!因為你趙怡翔的祖父在台灣依靠著蔣介石而享受著天大特權爽領大鈔,你趙怡翔的父母才能年紀輕輕帶你拋棄台灣而到加拿大拿兩本護照愛台灣,如果這也配叫「深藍家庭」,愛國難道是愛加拿大嗎?明明就是集體跳船的一家人,怎麼有臉在採訪時大談「外省家庭」個沒完?   

最匪夷所思的是趙怡翔計算薪水的方式,明明爽派到美國領高薪,卻說因為東扣西扣領的「不多」,你跟家人及親朋友好貸款72萬,一個月攤還6萬那是你家的事,算啥「必要支出」?你趙怡翔的老婆在美國沒有謀生能力,所以「實際收入並沒有比我們當時在台灣雙薪家庭的收入多」,那又怎樣?你老婆要去美國吃你用你關我們屁事啊?你們雙薪家庭變「單薪」是台灣人的錯囉?她可以選擇留在台灣或在美國工作啊!還是她高級的不屑在美國從事任何工作?只願意當偉大的「外交官夫人」??

報導說趙怡翔要回台灣前,父母表示「台灣薪資低,工作與生活環境也不比加拿大好,他們也認為,趙怡翔在台灣沒家人、沒朋友,質疑他為何要回台灣」,!趙怡翔你現在體悟到你父母說得對了嗎?覺得台灣人給你的薪水「真的不多」?

趙怡翔真不愧是高級外省人之後,口氣就是不一樣,計算薪水的方式也不一樣!我以前看到一些影歌星哭窮,說房貸很重,每個月要扣幾十萬,買幾千萬的房子然後哭窮,不會賣掉然後過爽日子嗎?還有影星說子女每個月教育費要二十萬,好花錢啊!不屑上公立小學嗎?單薪領得少,難道老婆不會回台工作?你以為外交人員各個都會像你一樣把老婆不能在當地工作的帳算在政府頭上?他們難道沒有單身赴任?趙怡翔大爺真的不懂我們的生活啊!

趙怡翔最爆笑的說法是:今天我加入了民主進步黨這個體系,我什麼都沒有。我沒有家庭背景,我沒有任何財力,我更沒有任何關係。…

錯了,你今天的「外語能力」並非你在台灣苦讀鍛鍊或父母砸錢給你上白人英文課來的,你可以小時候到加拿大爽完全是萬惡的黨國對你祖父的照顧而來的,你的父母選擇放棄台灣,請不要不知廉恥的在媒體前宣稱你趙怡翔是「普通的外省家庭」「深藍」,曾經拋棄台灣的外省權貴後代沒有資格說自己的家庭「愛國」

曾痛批雙重國籍的陳水扁因為法院認證嫖妓的陳致中其夫人似欲赴美待產,被批「當美國人的阿公」,你那曾經拋棄台灣的父母要回來「愛台灣」了嗎?你趙怡翔還是加拿大人的兒子吧!?  

我們來溫習一下陳水扁的話:
「雙重國籍者明明隨時可以到另一條船上,這樣的人如何會與國內兩千萬同胞是命運共同體?」、「雙重國籍的缺點,最重要的是效忠問題與權利義務不均等,前者在兩國發生貿易衝突或外交矛盾時…,後者雙重國籍者可以不像國人一般納稅,卻可以享有一樣的社會福利、公共建設乃至於一切權利…」

還是以前的民進黨比較有廉恥:「他們都曾經想放棄台灣…擁有綠卡,只是他們的常識」…,「我們的生活,綠卡權貴懂嗎?」…,趙怡翔的高級外省人父母選擇放棄台灣,我們的生活,他們懂嗎?

Blackjack 2019/1/12
link:
趙怡翔口譯哥來自「標準的外省家庭」?民進黨愛用的趙怡翔是從小就拿過加拿大護照的外省權貴啦!祖父是萬年國代哦
趙怡翔真不愧是高級外省人之後,口氣就是不一樣,計算薪水的方式也不一樣!我以前看到一些影歌星哭窮,說房貸很重,每個月要扣幾十萬,買幾千萬的房子然後哭窮,不會賣掉然後過爽日子嗎?還有影星說子女每個月教育費要二十萬,好花錢啊!不屑上公立小學嗎?單薪領得少,難道老婆不會回台工作?你以為外交人員各個都會像你一樣把老婆不能在當地工作的帳算在政府頭上?他們難道沒有單身赴任?趙怡翔大爺真的不懂我們的生活啊!





回應外派爭議 趙怡翔:實領15萬 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2019-01-12 01:18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駐美代表處新任一等諮議趙怡翔11日透過臉書回應近期的外派爭議,他表示,「無論國民黨、民進黨或時代力量的年輕人,誰被這樣對待,我都覺得是不公平的」;趙怡翔並公開薪資,指他實領15萬左右,「絕對沒有媒體炒得這麼誇張」。

趙怡翔還說,每天起床看到太太在充氣床上哭(不敢買家具,因為怕最後必須回台北),說著不是放火殺人,為何要被這樣對待。

至於外界質疑他是否有資格擔任美處「這分工作」,趙怡翔表示,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有「口譯哥」稱號的趙怡翔,外派前為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

以下為趙怡翔臉書全文:

    大家好,對於這幾天各界對我關心,很抱歉我沒有第一刻回應。我相信任何人擔任公職都一樣,不希望讓個人事務,影響到政府團隊的運作。台灣這麼多挑戰要面對,不需要製造彼此之間的對立與懷疑。因此,在很多公共議題上,我也不認為適合我發言。

    但這兩天來,我也正視到,我很難不回應這些新聞。從記者每天在美處大廳等,到有些媒體上不實、也沒有憑據的報導;到最重要的,就是每天起床看到我老婆在充氣床上哭(我們不敢買家具因為怕最後必須回台北),說著我們不是放火殺人,為何要被這樣的對待。

    雖然我不習慣個人的薪水、工作狀況,跟家庭關係被廣泛拿來討論,但是這是一份領納稅人薪水的工作,因此在成熟的民主國家裡,我接受有些是屬公共領域,值得被外界拿來討論。但現在正被討論的議題當中,實在有很多不實的謠言,我儘量一一回復。

    第一,我有沒有資格擔任這份工作?

    這是我很難自我評鑑的問題。任何人在職場上都知道,長官、同事可能都對於自己的工作表現有不同的看法。但我要說的是這樣,今天我加入了民主進步黨這個體系,我什麼都沒有。我沒有家庭背景,我沒有任何財力,我更沒有任何關係

    我大學畢業後回台灣,到了高雄第一件事,就是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申請當義工。還被刷掉。後來我靠著自己英文的能力,加入了英文台北時報擔任英文記者,也申請轉跑民進黨的線,才有機會接觸到這個政黨。

    我當完兵,去英國讀完碩士後,我其實申請了許多不同的工作。因為讀的是法律系,所以獲得一些在外商服務的機會,但是終究我選擇了跟隨我的夢想,在家人的強烈反對之下,加入了小英基金會 ,投入我熱愛的政治領域。

    我從小英基金會(一開始我是研究豬糞及臺灣發展沼氣發電的可能,後來才轉到涉外事務),到後來民進黨的國際部。一踏入政治,六年很快就過了。當中我很慶幸我遇到一些很好的長官,也跟同事作了很多值得做的事。

    因為這是我熱愛的工作,所以我也全心投入。從撰寫談話參考及文稿、執行出訪任務、向駐台使節說明我們的政策、安排國際媒體專訪,及進行商會及國際企業的聯繫等,到出差去我們的邦交國、參與國際會議,與理念相近國家高層進行會晤,這幾年過得很充實,我也對願意培養我的長官,充滿感謝。

    其中在總統當選那晚,能被選為當晚的口譯人員,而後來在媒體上有所曝光,我也認為是一個很獨特的經驗。這一切我都非常珍惜。

    我想說的是,對我來說,這都是得來不易的。我不能說我做的事或決定都是對的,或完美的,但我向來盡最大努力,以對得起國家還有這個團隊。但我從來沒覺得自己辛苦,因為我清楚知道,我從一位熱愛台灣的年輕人,能到今天這份工作,為台灣的國際事務做出貢獻,是一個極大的榮幸。

    所以在大家評論我是否有資格擔任美處這份工作前,給我一個表現的機會,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第二,你薪水真的有這麼高嗎?

    當然沒有。媒體已開始從我薪水20萬,現在已經慢慢爬到30萬了。

    事實是這樣,過去曾有多元的管道讓非經國家考試人員外派到各外館去。但是這些機制已在現在政府上任前,逐漸被廢除掉。因此,雖然我年初已經達簡任11職等,但今天在符合各項規定下,必須以一等諮議(相當於薦任9職等)資格外派。所以很多媒體可能誤認為我是簡任11-12職等的薪水。

    在同時,駐外的薪水雖然比在國內政府機關高,但是相對的,當地生活水準也會比較高,配偶也時常必須辭掉自己的工作。這一些,都是駐外人員敘薪時政府有設想到的。

    目前我的薪資,在扣除美國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所得稅,還有貼補當地房子租金(外交部發的租金僅夠貼補部分)及其他固定開銷後,大概實領是15萬左右。但是來到美國,在沒有美國信用評比申請銀行貸款的狀況下,只能用現金購買二手車輛跟家具,因此我們跟家人及親朋友好貸款72萬,一個月攤還6萬。

    所以綜合之下,我們的實際收入並沒有比我們當時在台灣雙薪家庭的收入多,也絕對沒有媒體炒得這麼誇張。這不是說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小的金額,我認為真的已經足夠,我也知道這已經比很多人更幸運了,我也絕對會透過自己表現,讓我們國家的納稅人認為這份薪水,是值得的。

    第三,你這份工作,會不會造成文官跟政務官的對立。

    今天很多出來關切我的前輩,自己也是這個體制出身,甚至曾以多元管道方式派駐不同單位。我很感謝他們為國家的服務,我相信他們也最能理解政治任命跟常務文官,兩者之間角色的差異。

    我在外交部最好的朋友都是國家考試出來的常務文官,我從來不會認為,自己在這個體制的熟悉度及專業度,會比他們高。但是我盼自己能帶來來自外界比較不一樣的思維。透過新的作為,融合外交體制的專業培訓,讓我們外交工作能做得更好。

    而在外交部作事的同仁都知道,在部內政治任命跟常務文官的對立,根本是不存在的。外交部是一個團隊,而這個團隊的目標跟所有台灣人民一樣,就是為台灣塑造一個更友善的國際環境。這個工作不會因為大家是來自什麼體系,而有所差異。

    我很希望外界,不會因為我的年紀,或屬於一個特定政黨,就說我是被酬庸,或是不適任。無論是國民黨、民進黨或時代力量的年輕人,誰被這樣對待,我都覺得是不公平的。

    我希望我透過這個聲明能回應很多朋友的疑問。如果還有什麼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我會儘量回復。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繼續努力。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圖擷自趙怡翔臉書
圖擷自趙怡翔臉書

【中央社華盛頓11日專電】

駐美代表處新任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希望能帶來不一樣思維,透過新作為融合外交體制專業培訓,讓外交工作做更好,希望外界在質疑之前,給他表現機會。

「口譯哥」趙怡翔因為不具外交人員資格卻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職務受到外界質疑。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雖然不習慣個人薪資、工作狀況與家庭關係被廣泛討論,但這是一份領納稅人薪水的工作,在成熟民主國家裡屬於公共領域,值得被外界拿來討論。但由於有許多不實謠言,他決定逐一說明。

對於外界質疑他的資格,趙怡翔表示,很難自我評鑑,但他一一說明自己的背景與返台後的工作內容與資歷,澄清自己沒有家庭背景、財力,也沒有關係。他是一位熱愛台灣的年輕人,能獲得這份工作,為台灣國際事務做出貢獻,是極大榮幸也希望外界評論是否有資格前,能給他表現機會,「我不會讓大家失望」。

至於薪資,他澄清他是以相當於薦任9職等的一等諮議資格外派,並非媒體以為的簡任11到12職等薪資。他也澄清,扣除美國醫療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所得稅等固定開銷後,實領大約是15萬元,他還因為在美國沒有信用評比申請銀行貸款,向家人親友借貸72萬元,購買二手車與家具。

趙怡翔也指出,他從不認為自己對體制的熟悉度與專業度會比其他人高,但他期盼能帶來來自外界比較不一樣的思維,透過新作為,融合外交體制專業培訓,讓外交工作做得更好。

他表示,外交部內政治任命與常務文官對立是根本不存在的。外交部是個團隊,這個團隊目標與所有台灣人民一樣,是為台灣塑造更友善的國際環境,這個工作不會因為來自什麼體系而有所差異。他希望外界不要因為他的年紀或政黨,就認為他是被酬庸或是不適任。

趙怡翔(左)針對外派似不符程序爭議,在臉書發表長達2千多字的文章釋疑,並澄清外派...
趙怡翔(左)針對外派似不符程序爭議,在臉書發表長達2千多字的文章釋疑,並澄清外派薪水並沒外界傳言中高,扣除保險和租房補助,僅實領15萬。本報資料照片
*****
生自深藍外省家庭卻加入民進黨 口譯哥如何崛起?


2019-01-09 10:3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右)傳出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遭質疑對基層外交人員不公平。...
口譯哥趙怡翔(右)傳出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遭質疑對基層外交人員不公平。圖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外交部長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傳將出任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根據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月薪高達廿四萬元,但口譯哥未參加過外交特考,如此空降要職令羅智強認為此舉踐踏外交體制。年約30歲的趙怡翔如此年輕卻領有高薪,令網友們稱羨,並好奇趙怡翔到底是如何崛起的?

目前年約30歲的趙怡翔曾任民進黨各大要職,但是他的崛起,要從2016年蔡英文剛當選總統,由競選黨部召開的一場國際記者會說起。當時年僅27歲的趙怡翔在記者會擔任蔡英文的即時口譯,由於英語流利、聲音有磁性,讓他一夕爆紅,被網友賜「口譯哥」的稱號。

2016年趙怡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國中就與家人移居加拿大,也取得加拿大護照,但畢業後一心想回台灣發展。當時趙怡翔的家人認為,台灣薪資低,工作與生活環境也不比加拿大好,他們也認為,趙怡翔在台灣沒家人、沒朋友,質疑他為何要回台灣。但趙怡翔表示,他當時不顧反對,只想做個完整的台灣人,因此執意回台。

當時受訪時,趙怡翔曾說他想要做其他台灣男生都做過的事情,就是去服兵役,然後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回台後,趙怡翔到區公所報到,在等兵單期間,他去Taipei Times應徵記者的工作,以採訪民進黨為主,就這樣跑了兩年的新聞。之後他到屏東當替代役,退伍後去英國倫敦大學念書,取得法學碩士後又返台。

趙怡翔2013年回台灣,蔡英文剛卸下黨主席身分,並成立小英基金會,雖然他不知道當時蔡英文下一步是什麼,但他放棄顧問公司高薪的工作進入政壇,替民進黨工作,2016年就當上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後來也陸續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以及外交部長三個辦公室的辦公室主任。

趙怡翔上節目時曾表示,他是外省第三代,來自於標準的外省家庭,爸媽政治傾向都很藍,因此他加入民進黨時爸媽都要他再三考慮。而趙怡翔也透露,自己的外公1949年來台,曾因白色恐怖坐過兩年牢,但是依然支持國民黨。

對於趙怡翔曾經擁有加拿大的國籍,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趙怡翔於2016年放棄加拿大籍,並於同年8月取得證明文件,所以趙員於外交部任職之前,已不具雙重國籍。

**

「口譯哥」由藍轉綠 關鍵原來是…為了愛!

2019年01月09日 14:58 中時電子報 王子瑄 影音/黃鈺潔

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國際記者會上,趙怡翔「一譯成名」獲稱「口譯哥」。突傳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的軒然大波也將其推向風波浪尖。其實,趙怡翔出身外省深藍家庭,「由藍轉綠」的關鍵,竟是前女友的爸爸!

趙怡翔來自深藍家庭,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是標準的外省第三代。祖父是老國代,而外公雖然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一輩子仍將票投給國民黨,背景堪稱「根正苗藍」。至於為何會加入民進黨?據TVBS報導,趙怡翔由綠轉藍的關鍵,就是前女友的爸爸。

由於父親從事外商,趙怡翔自幼隨家人旅居各國,廣島、北京、加拿大皆曾定居,並於加國多倫多約克大學完成學士學業。大學期間交往的台籍女友之父,要求他暑期每天必須閱讀一篇台獨派史學大師李筱峰的專欄,並於早餐時間報告心得感想。趙也因此獲得思想上的「啟蒙」,從原先的看不懂,到後來的漸漸接受。

思想上的改變,也直接影響了趙怡翔。因為女友的關係,他不只認識了民進黨,還加入了民進黨,更為民進黨籍總統現場口譯。父母也從原先的不諒解,轉趨認同與支持。可見,雖然最後未與這位女友修成正果,其卻對趙怡翔影響甚深,也因此才有了後來的「口譯哥」。

(中時電子報)

*******

小英國際記者會「口譯哥」 出身深藍家庭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哥」趙怡翔(左1)即時口譯表現搶眼,他說,事實上,當時他非常緊張。(翻攝自中天新聞)

2016年01月17日 18:14 集團連線報導 黃麗蓉/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爆紅(中天新聞)

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召開國際記者會,27歲的趙怡翔優異的即時口譯表現一夕爆紅,被網民封「口譯哥」,中外媒體提問時,趙怡翔都能流利地迅速翻成英文,聲音也極富磁性,引起網民熱議。趙怡翔(Vincent Chao)今天在臉書PO文說,事實上,當時他非常緊張,且他也不是專業口譯,記者會結束後,他見到蔡主席走過來,心想「慘了」!

「口譯哥」趙怡翔說,由於第二階段媒體問答,需要很好的臨場應變能力。再加上蔡英文因每天跑造勢場合,變得很沙啞,因此趙怡翔聽不太清楚她的講話內容,以致其中一題口譯的內容不是很完整。趙怡翔說,當時蔡英文走過來說:「Vincent,你剛剛有一句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應該是chairperson(主席),不是president(總統)。記得跟大家更正。」說完她就走了。

趙怡翔說:「她的舉動提醒了我,台灣人民選的不只是一位冷靜、穩健的領導人。台灣人民選出的還是一位會用紅筆圈起錯字的『蔡教授』」。

趙怡翔現為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出身深藍家庭。趙怡翔的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父母是落腳台灣的外省人第二代。趙怡翔的外公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出了獄後還是一輩子把選票投給國民黨。

蔡英文也曾經在臉書介紹趙怡翔,指趙怡翔從小跟著從事外商的父親,住過廣島、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他在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之後,選擇回到台灣工作,也接兵單服役。但他堅持「我要回家,我就是要當台灣人!」由於中學時期,趙怡翔曾回台灣唸2年書,大學時又參加推廣台灣文化的社團,讓他對台灣有著強烈的歸屬感。他也努力讓原先深藍的父母逐漸認同他的作為,並轉為支持。

(集團連線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