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恐怖情人:郭台銘IG只追蹤柯文哲一人,柯文哲會被郭台銘用刀叉吃了嗎?

柯文哲30日中元普渡祈福,會後受訪被問郭台銘IG只追蹤你一人,會不會覺得這份愛太沉重?他先是露出驚訝表情,接著用手指像自己反問,「只追蹤一個人?」在場媒體說,「對!只追蹤你,一生追蹤你1人!」他聽完不斷苦笑,「哇這個⋯⋯好啦下一題。」!一般人被曾經的首富如此示愛應該會心花怒放很happy,至少可以吃個大餐,那為何柯文哲面對郭台銘的癡情卻只能苦笑,難道柯文哲不愛郭台銘的錢?



一般來說,除非身處極樂世界,不然金錢對任何人都不能說無意義,即使說不愛錢的人,他生活就算沒有直接也會間接用到錢,也只有用多用少的差別。

我也多次提過,英語諺語everyone has his price,就像日本名著哆啦A夢的一段劇情:大雄吃了哆啦A夢的銅鑼燒,哆啦A夢怒了,結果大雄買了銅鑼燒賠罪,但哆啦A夢不原諒,後來大雄說”但我買了兩個喔”,結果哆啦A夢秒原諒!

換句話說:對於哆啦A夢,沒有什麼是一個銅鑼燒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用兩個銅鑼燒解決!





所以,套句電影教父的經典劇情「我將提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提議」,兩個銅鑼燒對哆啦A夢來說,就無法拒絕了!

那,對柯文哲來說,什麼是無法拒絕的提議呢?

是錢?

是權力交換?

如果十億不足以讓柯文哲當郭台銘副手,那二十億呢?

畢竟,陳水扁藏在海外的建國基金被發現的”也就”至多十億吧!只要郭台銘說柯文哲你若願意當我副手,我就願意給你二十億或一百億當建國基金…

為了建國大業以及天文數字的錢,柯文哲你連當副手的”委屈”都忍不了?

因此,為了柯文哲的清白思考,並且以柯文哲怕郭台銘就像鬼月怕鬼一樣的現狀,柯文哲你要抗拒誘惑,絕對不可以跟郭台銘接觸,不能接受甚至連任何條件都不要聽!如果哆啦A夢連大雄見一面的要求都拒絕,還會被兩個銅鑼燒誘惑嗎?

柯文哲於2015年接受年代《新聞追追追》專訪,與來賓談到選舉時的政治獻金,柯面帶笑容,直言現在的政商關係「很高雅」,我給你一個方便,你給我回饋,但隨即用辛辣的口文形容就像「用刀叉吃人肉」。

現在,郭台銘就像要吃了柯文哲,柯文哲會不會穿上”莫忘初衷”的T恤不知道,但看到林志玲、劉嘉玲都能抗拒郭台銘的”好意”來說,柯文哲願不願意學學她們,不要讓廣大的粉絲失望呢?


Blackjack 2023/8/3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