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曾經有過這樣奢侈的生活!三黃蛋大公開!!triple-yolked egg

整理手機相簿時,發現曾經拍過我下廚的照片,內容是紅蘿蔔炒蛋!基本上我並不是一個喜歡拍自己料理及飲食的人,但因為我打蛋時發現一顆蛋竟出現三黃蛋,據說很稀有就拍下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真是奢侈,一盤菜有五個蛋黃啊!

在缺蛋的台灣,只不過吃個家常菜就這樣用蛋,真是浪蕩奢侈的生活!

其實,我平常只有偶爾炒菜,會自己下廚是因為要煮給我跟我媽兩個人吃,而且我炒菜非常懶,最喜歡炒根莖類的菜:

我要煮菜都會很早就煮,通常是把紅蘿蔔、大頭菜、南瓜、葫蘆瓜(瓠瓜)之類的菜切成塊狀,丟到鍋裡煮滾後立即關火,大概一個小時後再煮滾,重複兩三次。這等於用餘溫把菜煮爛的概念,這樣就熟了,我媽也咬得動。

過程我不放鹽,因為我放那麼多水還要讓菜會鹹,等於要放一堆鹽。但油還是會放一點,因為菜裡面有脂溶性維生素,其他薑蒜或所有的配菜配料連味精都不放。

換句話說,我這樣一早煮好菜,我跟我媽一整天吃同一道菜,簡單方便。

這次紅蘿蔔炒蛋,則是因為我媽吃水煮紅蘿蔔吃得很厭煩了,所以難得打蛋,日期在今年二月初,沒想到才沒過多久,買蛋就變得這麼不容易,我們家大約也一個多月沒吃蛋了。

所以,特別貼出這張吃蛋照片,緬懷一下過去如此奢華的吃蛋人生。



最後,科普一下三黃蛋的知識:

三黃蛋是指在一個雞蛋中有三個蛋黃的雞蛋。“三黃蛋”極少見出現。此外,餵給蛋白質飼料過多,卵巢內的卵子發育略述,三個蛋黃同時落入輸卵管內也會形成。

三黃蛋因較通常的蛋大一些,所以容易引起輸卵管破裂、肛門撕裂、或引起啄蛋癖的發生。據瞭解,“三黃蛋”的機率是萬分之一。

Blackjack 2023/3/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