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Google廣告設定竟是大型雇主、有Mazda、Mini

我看了”Google廣告超了解你!網友一看設定崩潰「連我窮都知道」”,才知道Google分析我許多私人資訊,我自己看了都驚呆,原來我是有250~10,000名員工的大型雇主、還有Mazda、Mini,真是不錯!

不過,如果Google因此對我投放相關廣告,那大概會失望啦,哈哈!

Blackjack 2020/8/30

我在Google廣告設定竟是大型雇主、有Mazda、Mini

我在Google廣告設定竟是大型雇主、有Mazda、Mini

Google廣告超了解你!網友一看設定崩潰「連我窮都知道」

2020-08-28 19:4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在這個數位時代,利用大數據分析出人們的年齡、興趣、學歷、收入狀況,甚至是宗教信仰和政治傾向,都不是難事。有位網友在Dcard上發文驚嘆「我的窮,連YouTube都知道」,只見她點進Google的廣告設定,赫然發現她連「家庭收入」和其他私人資訊都被掌握得一清二楚,準到令人發毛。


網友表示,「最近點開YouTube,滿滿的廣告真的很煩,受不了的我按了廣告下面的小驚嘆號,點開了『管理我的YouTube廣告』,剛開始前面出現的東西都很正常,結果越後面越不對勁…」。


從網友po出的截圖中,赫然看見「家庭收入」一欄寫著「中間偏低」,再繼續看才發現「而且他還精準的推算出我在租屋、我是大學生、我養貓、穩定交往中」,讓原po表示「突然有點害怕看YouTube了…」。


網友查看Google廣告個人化設定,驚見Google連「家庭收入」都知道。圖擷自DCARD

網友查看Google廣告個人化設定,驚見Google連「家庭收入」都知道。圖擷自DCARD

確實,隨便點開一則廣告右上角的小小驚嘆號,進入後可以看到「前往廣告設定」,個人化廣告的進階功能中就有「個人化廣告運作機制」,下面會出現許多Google分析出的私人資訊,包括年齡、性別、學歷、婚姻狀況、房地產自有狀況、家庭收入、有無子女,和個人所關注的議題、電影或音樂偏好等,Google全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許多網友看見之後也打開Google的廣告設定查看,結果讓網友害怕,「這就是Big data時代,網路上沒有隱私…」、「現在網路真的超沒隱私……」、「大數據的時代真的好恐怖」、「誇張準欸」,甚至有人連從事行業都被Google摸透。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的分析結果是錯誤的,例如,18歲青年被當成65歲老人、母胎單身被誤認為穩交、剛畢業的無殼蝸牛被誤認為屋主。


若也有人覺得太沒有隱私,也可以進入「廣告設定」,選擇關閉「廣告個人化」的選項,一樣會有廣告出現,但不會再看見Google對客戶精準投放的廣告,同時也無法選擇關閉某些不喜歡的廣告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