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因為Yale販奴骯髒捐款被要求改名,台灣清華既是盜版又是詐騙庚子賠款更應該廢校

因BLM運動,耶魯大學過去為感謝Elihu Yale捐獻而改名的黑歷史再度暴露,耶魯是惡名昭彰的奴隸交易商,無知的人還以為他是什麼好人。就像台灣清華跟北京清華比根本是劣質盜版,還詐騙庚子賠款建校,民進黨轉型正義沒有對蔣介石的無恥詐騙行徑修正,竟然讓台灣新竹清華繼續欺世盜名,真是展現了台灣轉型正義虛偽的真面目。


先說Elihu Yale。

Elihu Yale (5 April 1649 – 8 July 1721)是一個生於美國的英裔商人,根據WIKI介紹耶魯在不列顛東印度公司工作了20年,1718年,他為在康乃狄克州的耶魯大學前身Collegiate School捐贈了一批圖書以及一批貨物,Collegiate School通過拍賣這批貨物得到了560磅,這在當時是一筆巨款,因此該學校為感謝耶魯先生,而將校名改為耶魯學院,也就是後來的耶魯大學。中文WIKI沒說的是,Quartz報導,耶魯的龐大財富其實來自於1680年代擔任英國東印度公司在聖喬治堡(Fort St. Georg)據點的第一任堡主時,在那段期間累從猖獗的非法投機客從中牟利而能累積財富。

當時在印度,耶魯是位惡名昭彰的奴隸交易商,在他治理任內發生過一次飢荒嚴重打擊該地生活、創造許多過剩勞工,耶魯因此趁勢「收購」上百名奴隸,將他們運到英國在大西洋的殖民地聖赫倫那島(St. Helena),更頒布命令強制每艘來回歐洲的船隻至少都要載10名奴隸以舒緩載運量。

他也經營印度洋航線從馬達加斯加到蘇門答臘的奴隸交易路徑,從剝削奴隸的交易中獲取大量財富。

常春藤名校的暗黑歷史:奠基於販奴制度的「骯髒捐款」還提到,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Craig Steven Wilder在2013年的書本《黑檀與常春藤》(Ebony and Ivy)揭露了幾位美國知名學府創辦人的黑暗故事,全都與蠻荒的奴隸制度有關。

這些十三州時期創辦的學校包括哈佛、耶魯、布朗、哥倫比亞、普林斯頓、達特茅斯、羅格斯大學等,院校歷史不只曾捍衛過奴隸主義、散布種族思想,也從這些奴隸制度中獲利。

那,耶魯大學有沒有自我反省呢?

台灣媒體「翻轉奴隸歷史正義  耶魯大學一學院確定改名」報導說,耶魯大學2017/02/11做出決議,確定要將以提倡奴隸制度的校友卡爾霍恩(John C. Calhoun)為名的「卡爾霍恩學院」(Calhoun College)改名,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時代價值。

如果看路透社Yale to change name of college tied to 19th century slavery defender  的原文報導,你當然找不到關於Transitional Justice的隻字片語,尤其轉型正義的基本定義是針對政府行為。總而言之,耶魯大學校長Peter Salovey聲明中說:“改變學院名稱的決定絕非輕率之舉。”“卡爾洪作為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族領袖的遺產,從根本上與耶魯的使命和價值觀相抵觸這個常春藤聯盟學校也是想將自己與種族主義符號分離的幾所大學之一。

當然,耶魯大學沒有「擒賊先擒王」是為德不卒。

反過來看無恥的台灣清華大學建校過程,這是竄逃到台灣的蔣介石派到台灣的北京清華校長梅貽琦赴美處理「清華基金」,而「清華基金」來自於1900年時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戰敗後清朝賠款的「美國所收庚子賠款過多」的孳息「退款」。

那為何美國退款?

美國退款是有法源依據的!清朝駐美公使梁誠因美國國務卿海約翰提到「美國所收庚子賠款過多」而向美國勸請減少,並獲美國國會同意,將賠款處置權交總統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這賠款的孳息成為清華的建校基金,可謂清華之母。

「清華之母」過了幾十年,被台灣新竹清華這個盜版「霸王硬上弓」強暴奪取了,正如前清華校長陳力俊說早年「清華人」校刊提到:「清華之立,其源實導自庚子拳匪之亂……四萬萬人之膏血」,現在的新竹清華人還喝著一百多年前中國人「四萬萬人之膏血」。

屠殺中國人「四萬萬人之膏血」如果跟台灣人有相關,那也是台灣作為日本的一部份,並非「被害者」!!!

台灣轉型正義的範圍以追究蔣介石政權攫取台灣之後所作所為為主,但因為台灣清華是無恥的盜版(中國清華沒有倒閉,台灣清華就自稱正版然後復校),又是吃中國人「四萬萬人之膏血」,所以台灣轉型正義即使想著「台灣正名」,但看在錢及各種利益上,竟然沒有考慮把新竹清華「改名」。

新竹清華世界排名遠遜中國正版清華但英文名字一樣,充分表現出台灣魚目混珠的手法,台灣歷史跟「四萬萬人之膏血」庚子賠款毫無淵源,但民進黨養的轉型正義也毫無「退款」「改名」想法!

看到美國人再度檢討耶魯大學的Yale販奴骯髒捐款歷史,誑稱轉型正義的台灣卻持續狂飲「四萬萬人之膏血」搞盜版大學欺世盜名,台灣轉型正義的虛偽真沒有下限!

我控訴:

只要新竹清華大學持續盜用「清華大學」之名一天,台灣人就是蔣介石的共犯,學術界與民進黨搞的的轉型正義就是「不想將自己與蔣介石符號分離」!

*以下照片引自WIKI Yale College

Students at leisure in Branford College  Nick Allen - Own work  Branford Court towards the west, including Wrexham tower and the Saybrook dining hall (at right), at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Students at leisure in Branford College

Nick Allen - Own work

Branford Court towards the west, including Wrexham tower and the Saybrook dining hall (at right), at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T

fome wiki


Elihu Yale, British merchant and slave trader and benefactor of the Collegiate School of Connecticut, renamed Yale College in his honor. Oil on canvas. 85 in. x 59 in. Courtesy of the Yale University Art Gallery,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onn. from wiki


Blackjack 2020/6/23

驚!耶魯大學被要求改名?反種族歧視運動矛頭指向美國名校
13:452020/06/23 中時電子報
吳昱青

反種族歧視大火燒到耶魯大學,有人在推特上要求學校改名,因為以其為名的耶魯當年從事奴隸交易。其他支持者甚至要求瓜分耶魯大學財產,拒招耶魯大學學生。

近期因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和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之死,美國捲入一波反種族歧視、反警察暴力的抗議活動,再度激起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等維權運動。

這起反種族歧視的抗爭不僅在美國國内得到大衆的支持,在英國、澳洲世界各地也引起了抗議熱潮。在這抗爭的同時,美國英國許多被標為種族主義歷史人物的雕像都被拆除,甚至「斬首」。6月7日,英國一座奴隸交易者銅像被丟入河裏。昨日,美國紐約市自然歷史博物館竟然也宣佈將拆除老羅斯福銅像,稱他是種族偏見和帝國主義象徵性的人物。

現在,反種族歧視的矛頭開始指向美國的頂尖學府。

6月21日,有人在推特Twitter上發起一波新攻勢,要求美國學術殿堂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改名。發起者Jesse Kelly稱,耶魯不僅是一名奴隸主,也是一名奴隸販賣者。我要求耶魯大學立即更名,並將耶魯的名字從所有建築、文件和商品上去除。

同時,凱利說如果學校要為洗清自己的奴役歷史,耶魯大學的資產就必須被徵收然後分給黑人。

驚奇的是,居然還真的有人跟風,用#CancelYale標簽發推文支持耶魯改名的要求。有些比較極端的支持者甚至主張任何簡歷裏有“耶魯”二字的人都是支持奴役的種族歧視分子。

伊利胡·耶魯(Elihu Yale)1649年出生於麻州波士頓,是一名英國東印度公司(East India Company)的商人。1684年,耶魯當上了英國印度清奈聖喬治(Fort St. George)要塞的總督。在為東印度公司工作時,耶魯參與了當時盛行的奴隸交易。同時,在管理聖喬治要塞的時候,耶魯曾經貪圖利用東印度公司公費,爲自己買了許多土地。作爲總督,他也從當地徵收大量的稅。當本地人反抗時,耶魯派兵血腥鎮壓,逮捕和殺害了許多印度人。

在印度致富後,他將他的一筆財富捐贈給當時的康乃狄克大學,爲了感激耶魯的捐贈,學校將其名字改爲「耶魯大學」。

其實,耶魯大學以前有因種族問題更改過學院的名字。2017年,耶魯大學把考宏學院(Calhoun College)改成現在的霍普學院(Hopper College)。

不光是耶魯大學,美國其他名校也有因種族問題而改名的事件。早在2016,世界著名的馬英九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因爲校徽盾牌設計是沿用了一名殘暴奴隸主的家族徽章,而將其校徽去除。

(中時電子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