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蔡英文「不知道比較幸福」的「科學」防疫法:來台日本女學生返日確診,難怪朱學恆謝謝日本

日本廿餘歲女性在台就學返日,在日機場被新冠肺炎確診,再度落實外界「沒有普篩沒有確診」指控,原來「零星社區疫情」隱藏在一堆「加零」之下,之前台灣未列日本首波開放入境名單,朱學恆謝日本,我還以為宅神狗腿舔蔡英文政府,因為朱學恒在臉書上評論「看了目前東京病例的狀況後,台灣不在第一波開放名單中,讓人不禁想要謝謝安倍晉三」,現在我才明白宅神的微言大義。


為什麼呢?

我一直質疑台灣拒絕普篩既不能取信於國際也無法讓台灣的普篩「產業鍊」有效開發及練兵,外國也不斷的將台灣防疫評等降低,現在日本「大哥哥」把6月20日自台返日的女學生驗出新冠肺炎,陳時中也不得不改口「不排除國內有零星社區疫情,該日女確實為本土個案」。

任何智商大於零的人都會質疑,為何之前個案只不過在機場陪觀光局官員喝半小時的咖啡就感染covid-19,磐石艦的女友們及與酒店小姐狂歡的客戶卻「無一感染」,但在「加零」神話之下,「誰敢不從」!

於是,一天又一天的「零確診」,當外國紛紛不開放台灣首波入境時,台灣人玻璃心破碎,又說中共打壓或中共必須先於台灣被開放,現在科學證據出爐,隨便一個日本女學生到日本就被驗出covid-19,據指揮中心表示,她「生活單純」,我看了都快笑死。

「生活單純」就在台灣南部學校被感染,要是不單純的人不就更可怕了!?

因此,我本來以為朱學恆之前是批評日本虧待台灣,原來還可以解釋為日本揭穿了台灣疫情控制「良好」的假象

台灣「零確診」有沒有「黑數」?我想到前台大醫林氏璧曾表示台灣的社區防守實在「好到不可思議」,甚至「守到讓某些人根本不相信」,才會一直傳出喊話普篩的說法。如果台灣可以保持這樣不可思議地守下去,那他寧願看見這些人繼續疑神疑鬼喊普篩、封城,似乎「也是一種幸福」云云

要是日本人傻傻的相信台灣「也是一種幸福」,日本女學生不就是台灣輸出到日本的「生化武器」了嗎?

Ps.蔡英文在奎寧未被科學驗證對covid-19有效前鬼扯奎寧國家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24指出,由於未發現羥氯奎寧對縮短患者治療時間的具體幫助,因此已在六月初將羥氯奎寧從治療指引中移除,改為瑞德西偉。

請問,蔡英文就有權假掰嗎?

陳時中拒普篩致張上淳醫生兒「無助的老人想要阻擋疫情蔓延,但這是無效的,因為科學與政治無法併存」?

Blackjack 2020/6/26


日女確診…解封須更謹慎
2020-06-26 00:26 聯合報 / 張法迅/醫師
一名來台的日本女學生返日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圖為日前雙鐵湧入人潮。 記者曾原信/攝影
一名來台的日本女學生返日確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圖為日前雙鐵湧入人潮。 記者曾原信/攝影

在連續七十多天本土零確診後,一名在台灣就讀數月的日本女學生,幾天前回日本時,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不禁讓人擔心,台灣真的零確診嗎?

日方表示,該名女學生PCR檢測的Ct值(循環閥值)為卅七,疾管署隨即認定,這是「弱陽性,不具傳染力」。確實,國外研究發現,Ct值超過卅五幾乎就沒有傳染力,但這也證明此例並非偽陽性,而是感染超過八天(有傳染力期),但未滿廿天(可驗出期)。該生的上百名接觸者,初步檢測都呈現陰性,其實也不代表沒有形成感染鏈,因為很可能已過了可驗出期。

何以沉寂七十多天,病毒再度現形?難道只是隱伏在社區角落,並未完全消失?

香港這幾個月來,數度在零確診十幾、廿天後,傳出新增病例;北京在中國大陸疫情緩解後最近新增兩百多例,而紐西蘭在零確診數周,準備解封時,也傳出本土病例。凡此種種都證明新冠病毒相當難纏,絕不能掉以輕心。

世衛專家最近說,「無症狀感染相當稀少」,這是嚴重錯誤;事實上,早在疫情初期,各國專家早已推估,無症狀感染可達五到八成。比較匪夷所思的是,原本以為若有幾例無症狀,必定伴隨一例有症狀,因此趕緊回溯感染鏈,猶能即時圍堵病毒。然而從各國疫情復發的狀況來看,很可能病毒能以純粹無症狀方式,存在於社區。

既然無症狀感染難以忽略,台灣採行「境外移入縮短檢疫」政策,就必須謹慎。以「商務人士附檢陰證明」來說,若在搭機途中發生感染,該證明將形同廢紙。台灣不採行全面入境普篩,卻又相信別人的檢陰證明,豈不自相矛盾?

因為疫情緩解,許多大學生在教室裡已不戴口罩;然而從此次日本女學生確診來看,個人防疫措施仍須施行。境外生已開始準備回台,教育部採取校外防疫旅館優先政策是正確的,切莫為了省錢而在管理鬆散的學校宿舍進行檢疫。

新冠疫情第一波乃由中國大陸引發,但第二波延燒不止的最大責任須由美國,尤其是總統川普承擔。新冠防疫最有效的公衛措施早已證實,也就是確實疫調與隔離,以及人人戴口罩,但困難在於,領導者的心態與國民的接受程度,美國這兩方面都不及格。巴西何以後來居上,每日新增數萬病例?就因總統波索納洛仿效川普,把疫情視為「小感冒」,屢次帶頭違反防疫規定。

依世衛估計,全球疫情高峰尚未到來,下周可能總病例數破千萬,台灣解封國境必須更加謹慎,因為光看護照難以確認旅客行蹤。端午假期,各景點人潮爆滿,如果日本女學生那例已形成感染鏈,後果不堪設想。只要全球疫情沒有緩解,台灣絕對不能鬆懈,以免給病毒可乘之機。

台0本土病例破功?女學生返日「無症狀」確診
台灣新聞組/台北25日電 2020年06月25日 06:0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加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日本確診一名自台返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患者為日籍20餘歲女性,今年2月底赴台就學,多在南部活動,上周搭機返日,入境採檢被確診。已針對125名密切接觸者全員採檢,部分結果可望今出爐。



本報系聯合報報導,陳時中說,目前採檢結果還有待釐清,先不列案號,後續如釐清感染源,可能列本土個案,但不排除偽陽性可能。如果本案成立,台連續73日零本土病例將破功。至於此案是否在台灣社區感染,陳時中表示,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不過,目前境內解禁及開放轉機、放寬外國人赴台條件等,不會因此暫停。

台23日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接獲通知,日本官方表示,一名日本籍20多歲女性,今年2月底從日本到台灣,而在6月20日搭機返日時,雖無症狀,卻在機場入境採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台衛生單位啟動疫調、接觸者匡列等防治措施。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在台期間並無參與學校社團或校外打工,活動範圍單純,暫時不公布其足跡。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0人,其中125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含同校老師、學生等,另15人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陳時中說,「我們一直沒有排除(零星社區疫情)可能性。」但該案採檢可能有誤差,故暫不列入案,現有境內及境外防疫策略也不會改變;端午連假不鼓勵大家前往人多地方,「但不會要求哪裡都不能去。」

另外,6月29日起,除觀光及一般社會訪問之外,外籍人士申請入境再鬆綁,赴台參加國際會議及商展、實習代訓等,可持相關文件申請赴台,入境時一律須檢附登機前3天內的新冠肺炎檢驗陰性報告。

台灣未列日本入境第一波 朱學恒酸:謝謝安倍晉三
07:592020/06/19 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本禁止111個國家和地區民眾入境,現在安倍政府擬部份鬆綁商業人士來日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 (18)日表示,將開放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4國商業人士入境,而台灣已確定未進人開放的首波名單。

日媒《共同社》報導,安倍昨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上表示,將與疫情已穩定下來的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推進作為特例讓人員往來成為可能的磋商和協調,他還談及將依次擴大對象國家和地區。日本政府之後還考慮在確認疫情的同時,將對象範圍擴大至美國、中國大陸、韓國等。

台灣未能納入第一波入境,台灣哈日族大失所望,但朱學恒卻發出不同的聲音。他昨晚在臉書上這樣評論,「看了目前東京病例的狀況後,台灣不在第一波開放名單中,讓人不禁想要謝謝安倍晉三」。

儘管台日兩國友好,但對於安倍政府的作法,網友們紛表不意外,「拜託!日本是標準的牆頭草的國家,慢慢看下去吧!」、「再怎麼讚揚台灣,也敵不過國際情勢,標準的日本做法」、「果然是台日友好,不開放是友台表現」、「感謝小口罩安倍放過台灣一馬⋯」、「拐彎跟台灣政府說我不想得罪中國」、「日本保護臺灣免受疫情影響…」、「日本不知道Taiwan can help?」、「以現在日本這種搞笑程度還是先不要」、「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是因為不相信台灣防疫嗎?」。

(中時電子報)

社區存在黑數才不敢普篩?前台大醫:台灣防守好到讓人不信-風 ...
www.storm.mg › 國內
2020年4月24日 - 對此,林氏璧透過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貼文表示,對於有些人不斷表示「一定有黑數」、「政府不敢普篩」等等,表示他終於想通背後理由,就是 ...

喝杯咖啡染疫!觀光局官兒帶源傳染桃機旅服員工- YouTube
www.youtube.com › watch
2020年3月29日 - ... 也就是觀光局官員從菲律賓返台的兒子,一起喝半小時的咖啡,結果就被感染,而他平常負責內勤和接待貴賓快速通關,現在機場上下人心惶惶, ...


新聞透視》日本學生 敦睦艦 滯陸小明 3案操作惹爭議!0確診成神主牌 民眾淪祭品
04:102020/06/26 中國時報
林周義 、新聞透視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半年多,端午連假來臨前,突然出現返日確診的未爆彈,雖然政府已提早接獲訊息,但卻等到日本通報隔日的下班時間才對外說明,不少民眾都已出發準備出遊,根本來不及做準備。政府放不下0確診這張神主牌,要公布卻拖拖拉拉,不知情的民眾成了最大輸家,若錯過管制黃金時間而讓疫情出現破口,誰要負責?

日本政府23日通報一名台灣返日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並未對外說明,隔(24)日下午2點例行疫情記者會也隻字未提,三個半小時後疫情中心臨時加開記者會說明,理由是還在溝通、蒐集資訊,然此時國內媒體已經針對日方公佈的官版訊息詢問,外界質疑指揮中心是紙包不住火被迫召開記者會回應。

糢糊本土案例天數

指揮官陳時中前天才說,不排除將日本學生列入本土案例,但隔日發言人莊人祥又說不列,讓大家自由心證。先前敦睦艦隊群聚,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也把感染源推給0確診的帛琉,後才鬆口本土感染,即使如此,之後指揮中心對外宣稱的本土0確診天數,也未將敦睦艦隊36名確診者計入。

科學防疫是笑話

不論是敦睦艦隊或日本學生,都可看出政府對本土0確診的執著已到了痴迷的地步。台灣常以資訊透明自居,但面對防疫成績,卻常常拉不下臉,從一開始死守無社區感染到後來死守本土多少天0確診,都可看出政府捨不得走下神壇的心態。

邊境開放之際,各國的商務履約、境外生都已慢慢鬆綁,但陸配的孩子「小明」還是不能回來。指揮中心過去常把人道掛嘴邊,但在邊境上始終對大陸不公,「人道考量」碰到大陸就轉彎。科學防疫是笑話。

人道考量憑心證

指揮官陳時中說別人不把台灣列入第一波名單是政治考量,那我們面對敦睦艦隊、日本學生的態度,是不是也是政治考量?對「小明」的不人道,是不是也是政治考量?試問,政治考量凌駕專業,死守著防疫神主牌,民眾又算什麼呢?

許多專家早就警告,台灣總會有潛藏個案,可以用平常心態對待;防疫英雄也不是神,只要疫苗還沒問世,在全球化時代就會有病毒傳播的風險。唯有放下政治上的執著,才能與民眾共同進退。


中時社論:三問陳時中系列二》陳時中,你在怕什麼?
20:112020/06/25 言論
主筆室

連續2個月來,民眾天天為本土個案零增加歡欣鼓舞,覺得台灣的防疫成績好到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成了全民英雄,但一位從台灣返日的日本女性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頓時打破了台灣的美好自我感覺。現在大家真的要好好問問陳時中,台灣真的安全嗎?

這位日本女學生是在2月時來台南遊學,上周返日入境時檢出新冠病毒陽性,這位女性並無症狀,目前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疫情指揮中心立即進行疫調,初步了解該日籍女生都在南部活動,並匡列了123位接觸者,其中109人檢驗陰性。疫情指揮中心並表示,依據國際慣例,本個案不會放到國內本土個案中。

日本女學生很顯然是在台灣社區受到感染,陳時中也坦承,台灣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但很奇怪的是,防疫理應盡量掌握疫情散播狀況,大規模普篩是最有效手段,但疫情指揮中心堅持只做與個案有關者的精準篩檢。

    普篩才能證明社區安全

專家建議北中南選擇若干社區做幾千人的普篩,與對照組相比之後,可以更精準了解有無社區感染及其散播狀態。無論就經費、篩檢能力論,台灣都沒有問題,但疫情指揮中心堅決說不,以致於希臘等歐洲國家和日本開放外國人入境,自以為防疫全球第一的台灣卻不在名單之列。這除了開放入境必須互惠並進行雙邊磋商外,台灣提不出大規模普篩數據證明社區安全無虞,也是重要原因。

日本女學生在台灣染上新冠肺炎,絕對就是社區感染了。之前敦睦艦隊官兵爆發群聚,台師大學生染疫等等,其實也都是社區感染,只是似乎症狀輕且傳染力低,傳著傳著就斷鏈了,來無影去無蹤的,因此只被疫情中心定義為零星社區感染。但我們是靠著邊境封閉、民眾防疫、細密疫調及相當的運氣,換來確診及死亡數均低的佳績,實際上台灣社區到底安不安全,是沒有大規模普篩數據作佐證的。日本女生被日本的篩檢找出來,如果我們自己早點在社區抽樣多做普篩,是不是能更早就把她找出來,甚至多找到些像她一樣的無症狀患者,查到更多感染路徑,接著做完善的追蹤隔離,讓台灣社區更加安全?

現在政府要開放國際商務客入境,對活絡經貿來說確有必要,而政府對入境客採取的管理措施也能符合防疫需求。不過國際疫情此消彼長,東亞早已消減,北京的新疫情也被壓制,但全球整體來說並沒有趨緩,有些國家因為解封、群眾示威或元首輕忽,疫情仍在延燒,全球感染人數超過900萬,其中尤以美國、巴西、俄羅斯、印度為最,美國的死亡人數甚至來到12萬人。新冠疫情初始時,全球花了3個多月才累績到100萬例,但從800萬跳到900萬,卻只花了8天,這種太空梭式的飛升曲線,令人心驚,因為它意味著可能沒有什麼第二波,而是連綿不斷的第一波。

    粉飾太平無助經濟復甦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根據模型預估,疫情至少將再延續半年以上;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的預測更悲觀,認為如以流感來預估,疫情可能拖上3年,2020年的經濟已經快泡湯了,若拖上3年,台灣豈不跌趴在地?疫情的延燒火力如此強大,千萬不能以為成功防堵了第一波後,台灣從此就安全無虞。因為,第一,台灣社區是否真的那麼安全,還有待檢驗,日本女學生即是一個反證;第二,時間一拉長,邊境管制一放鬆,台灣必然會出現新的案例。

任何國家都無法長期閉關還能維持經濟活力,何況台灣還極度依賴外貿。因此政府必須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不必硬要天天零確診,而是盡量壓低數字,做好個案追蹤,增加普篩以掌握社區感染動態,審慎依各國各地區疫情進行入境管理。

陳時中不但拒絕普篩,面對無社區感染被日本女學生戳破的事實,卻以日本女生不具傳染力、不列入本土病例方式粉飾太平,我們代表庶民問一聲:陳時中,你在怕什麼?

#台灣 #陳時中 #普篩 #社區感染 #女學生


奎寧從治療指引中移除 專家:對新冠患者無太大幫助
15:092020/06/24 中時電子報
中時、 陳人齊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大推的新冠肺炎治療用藥羥氯奎寧,日前遭美國FDA撤銷緊急使用權,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指出,由於未發現羥氯奎寧對縮短患者治療時間的具體幫助,因此已在六月初將羥氯奎寧從治療指引中移除,改為瑞德西偉。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先前針對部立醫院中的三十幾名新冠患者實施羥氯奎寧的治療研究,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患者採用羥氯奎寧治療,其餘三分之一則做為對照組,發現採用羥氯奎寧治療患者的PCR檢測,並無法比對照組提早轉為陰性,顯示羥氯奎寧對治療新冠肺炎並無太大幫助。

張上淳說,由於國內完整的臨床試驗報告與國外部份研究的結果類似,因此在專家會議已在六月初將羥氯奎寧移除臨床治療指引的建議用藥,目前治療新冠肺炎患者還是以瑞德西韋為主。

(中時電子報)
#羥氯奎寧 #治療 #移除 #治療指引 #幫助 #張上淳

疫情掀曙光!台灣將「羥氯奎寧」納入新冠肺炎治療指引 - 康健雜誌.html
(2020年3月26日下午3:55更新)今(2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奎寧類藥物「羥氯奎寧」(hydreoxychloroquine)列入《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第五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