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呼籲西方選擇愛立信與諾基亞對抗華為,郭台銘威脅馬英九政府不讓他用華為就不排除抗稅或把總公司搬出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1日接受福斯訪問說西方盟國5G基礎建設「必須選擇」瑞典愛立信或是芬蘭諾基亞,這又讓我想到郭台銘曾嗆馬政府鴻海使用華為設備不會導致國安問題,「不管NCC准不准,都要在1週內給出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請問台灣人,大家相信美國還是郭台銘?

美國人顯然不相信華為,但當時郭台銘還願意替華為「簽字保證」!若再對照郭台銘「商人無祖國,沒錯!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之論,郭台銘心向何處已經很明確了。

後來,郭台銘對「市場就是我的祖國」做出解釋,他說「別忘了我在哪繳稅」,問題是,當時他連「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的話都敢威脅馬英九政府了,郭台銘「別忘了我在哪繳稅」之語,反而是提醒馬英九:


你(馬英九與台灣)的金主爸爸就是郭台銘啊!

一個全台首富郭台銘可以拿公司繳稅威脅中華民國政府,原來這就是「中華民國派」啊!

美國總統川普底下的人批評美國企業只顧利益,要是他們知道郭台銘說過什麼話,大概會認為美國企業才愛國的要死吧!

Blackjack 2020/6/22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美司法部長呼籲西方選擇愛立信與諾基亞對抗華為
17:392020/06/22 中時
鍾玉玨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1日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指出,西方盟國進行5G基礎建設時「必須選擇」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或是芬蘭的諾基亞(Nokia)進行投資,稱這兩家公司最有可能和中國的5G巨擘華為競爭。

巴爾接受《周日早晨與巴帝羅莫談未來》專訪,主持人巴帝羅莫說,參議院近期有人提出一項建議,要求美國政府收購愛立信或諾基亞的少數股權。巴爾表示,這不是司法部的決定,但他確實認為,西方必須選擇投資華為的競爭對手。

他說:「華為獲得了中國政府全力的支持與資金贊助。」巴爾以5G網路為例說明,全球5G可市場總額大約為900億美元。然而,中國政府卻設立了上千億美元的基金補貼華為,以便他們到世界各國,用遠低於市場水平的價格,推銷5G網路設施。

他說,愛立信和諾基亞等公司是該領域最有可能和華為競爭的對手,「最終,西方必須團結這些公司。」他進一步表示:「如果這些西方企業,開始領導一部分諸如5G的基本基礎技術,這些技術將成為美國未來大部分商品所使用的平台,對美國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巴爾也指出,當前中共正利用疫情,積極擴大影響力。因此,保護美國的科技領導地位,挫敗他們的間諜活動相當重要。他說「我們一直是世界科技的領導者。在過去的十年左右的時間裡,中國明目張膽地極力想取代我們。」

他說,對抗中國對美國威脅的關鍵是保護美國科技的領導地位。他說:「中國發動極具侵略性的計畫想要取代我們。當他們竊取有關未來科技的機密,他們也在偷走美國人民的未來。」

(中時 )
#華為 #5G #巴爾 #愛立信 #諾基亞

郭董抗稅說 江揆:一切按法律進行
2014年05月09日 16:54
中時即時 姚志平

針對能否採用大陸廠商華為的網通設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求NCC一週內給明確答案,否則不排除抗稅或把總公司搬出,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任何業者、群眾運動或政治人物要求「政府應該如何,不然就要怎樣」,這種方式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一切應按法律程序進行。

不准用華為設備郭台銘槓NCC揚言拒繳稅| 科技|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4-05-08/47098
2014年5月8日 - 郭台銘強調,鴻海使用華為設備不會導致國安問題,他願意簽字保證。 ... 日開砲,「不管NCC准不准,都要在1週內給出答覆,否則他拒絕繳稅,並把總公司搬出台灣。」 ...

買中國華為4G設備卡關郭台銘揚言抗稅- 焦點-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77503
2014年5月9日 - 〔記者蔡乙萱、湯佳玲/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布局4G計畫,傳出因採購中國華為4G基地台設備面臨「卡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怒嗆NCC(國家通訊 ...

〈鴻海美國設廠〉商人無祖國?郭台銘霸氣回應:別忘了我在哪繳稅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7/28 16:1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鉅亨網記者李宜儒攝)
Tag鴻海威斯康辛意向書商人無祖國郭台銘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今 (28) 日早上與威斯康辛州長沃克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商人無祖國」的傳言,郭台銘強調,鴻海是國際公司,很多人說商人沒有祖國,但是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而且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


黃光芹臉書PO郭台銘合照 韓黑殺手變身郭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