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物籃充滿垃圾,Ubike成新冠病毒溫床?聯合報等臺灣媒體不是說陸客沒來臺灣變乾淨?

我最近騎Ubike常發現有人丟口罩在裡面,充滿垃圾更是不在話下,而自從蔡英文禁陸客來台以來,最近報導2月陸客來台創新低只剩下163人,我就想起聯合報等媒體報導充滿歧視與刻板印象的假新聞「陸客沒來臺灣變乾淨」,真的很假掰呢!

明明臺灣人公德心就這麼噁爛,怎麼媒體與這麼多人有臉鬼扯呢?

根據「醫院感染雜誌」(The 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刊登的一項分析報告,其中包含「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等22項冠狀病毒的研究指出,室溫下冠狀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長達九天…

Ubike會不會成為新冠病毒的破口呢?

Blackjack 2020/3/25

肺炎疫情:新冠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

新冠肺炎病毒能在物體表面存活多久?NIH研究告訴您


2月陸客來台創新低 只剩下163人
22:422020/03/23 中時電子報
丁世傑

根據台灣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2月份陸客來台人數創新低,只剩下163人。學者說,若陸客完全歸零,台灣觀光產值每個月將損失新台幣72億元。

根據陸媒《海峽導報》引述台灣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的看法,陸客來台人數創新低,與新冠肺炎防疫加嚴管制大陸人士來台有關。依此趨勢演變下去,陸客來台人數可能歸零。

他說,陸客完全歸零,每個月境外觀光產值將減少24%,約新臺幣72億元,臺灣觀光產值損失將更劇烈。

黃正聰列舉台灣限制陸客來台的措施演變,今年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台灣24日要求在台大陸團客限時離境,成為陸客數銳減的起點。

1月26日台灣開始祭出全面禁止湖北省人士,包含陸生來台,並暫緩受理湖北省以外陸籍人士的觀光旅游、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申請,針對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則推遲來台,並要求陸生暫緩入台2周,同時規定大陸入境的商務交流人士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等。

2月6日再宣布大陸各省人士暫時禁止入境,讓陸客來臺數創下歷史新低,2月來臺陸客只剩下163人。

黃正聰指出,且這波疫情尚不知何時能趨緩,台灣觀光業在疫情當下要面對境內旅遊市場無法提振、境外旅客銳減、陸客歸零的衝擊,尤其陸客完全歸零,每個月境外觀光產值將減少24%,約新台幣72億元。

(中時電子報)

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能活多久?專家:經物體傳播機率低

2020-03-05 11:15世界日報 編譯林梅婕╱綜合29日電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在全球的疫情持續擴大,衛生官員們表示正在積極的評估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存活的時間,以準確地掌握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其他冠狀病毒的研究,疾病專家說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途徑傳染,此外若是接觸到患者的排泄物也可能被感染;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若碰觸到有冠狀病毒附著的物體表面後,再去觸摸黏膜五官如眼鼻口等也可能遭到感染。

根據本月在「醫院感染雜誌」(The 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刊登的一項分析報告,其中包含「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等22項冠狀病毒的研究指出,室溫下冠狀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長達九天。

此外高溫環境和消毒劑都可以讓冠狀病毒失去活性,但該分析報告中對於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和過去的冠狀病毒有一致的行為模式,仍沒有明確的結果。

CDC主任雷德費爾德(Robert Redfield)27日向國議員們說明,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上的存活率時說道:「新冠病毒在銅鐵等金屬表面大概可以存活兩小時,但我們認為在紙板或塑膠等材質上可能存活較久」,因此CDC表示病毒要經由包裹傳染給人類的機率較低。

CDC發言人也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官方仍在研究病毒是否具有其他傳染途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周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經由進口商品傳染,但FDA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洛杉磯加州大學的流行病學教授布魯爾(Timothy Brewer)說:「雖然疫情發展快速,但是病毒透過物體表面傳播的比率似乎不高;屏除社區感染,病毒應該沒辦法存活太長的時間。」

台灣仇中到極點,大陸還在夢中:從聯合報談起

聯合報從太陽花學運後狂傳播污辱大陸的仇恨言論,陸客不來台灣變乾淨、餐廳拒絕陸客的舊聞還是樂此不疲的報導,證據多到罄竹難書,陸媒卻還以為聯合報是統派媒體!舉輕以明重,其他媒體比聯合報的程度要恨上萬倍以上了。

台灣仇中到極點,而且是越燒越旺,即使是聯合報最近報導一些陸生的新聞,他們也說能明顯感覺到台灣的不友善。

這是兩岸交流的「結晶」,兩岸仇恨就是蔡英文上台的真正原因。

聯合報看到這種情勢,又開始操作「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伎倆,在「國家定位 挑動兩岸最敏感神經」一文說:  
兩岸交流雖全面但也複雜了,是更融合或更疏離、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或貌合神離,每個人的心中認知都不同。而這些層出不窮的敏感事件歸根結柢仍與兩岸的終極問題—「國家定位」有關。
不論如何,在政治問題解決之前,兩岸彼此仍需客觀、持平看待,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
 
奇怪了,聯合報在主頁介紹一篇充滿歧視的報導「不接待陸客!高雄餐廳這張公告紅了...」 ,這篇不但幾個月(2015/7)前報導過,事隔4個月已成為冷飯後又熱炒,違反一堆台灣已簽署《公民政治國際權利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以及《消除一切形式對婦女歧視公約》,那時怎麼不談「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 是因為聯合報你們自己要掌握煽動仇恨的獨家權是嗎?

聯合報2016/1/22的一篇文章「三月後陸客銳減?沒關係~網友神解:觀光廣告這樣打!」,狂譏笑陸客,那時怎麼不談「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

我常看到中國評論社訪問台獨學者,大陸媒體也喜歡訪問台灣名嘴,這些人炮製「即使是死硬台獨也對大陸有善意」的假象,連聯合報也被當成統派媒體了,我對聯合報是不是統派媒體認為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公正」,看到聯合報精神錯亂一下要放送歧視陸客新聞,一下又說「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這是同一個媒體嗎?連「公正」亦不可得。  

兩岸的政治問題不可能解決,在陸媒愛台灣名嘴的低能思維與大陸高校愛死硬台獨教授的被虐待狂怪癖下,大陸官方對台灣絕對會誤判,然後大陸民間真正認識台灣後才會發現台灣對大陸的仇恨非常強烈。

反過來說,聯合報製造仇中新聞這麼久,急轉彎也不怕翻車?以前那些種族仇恨記者升官了是嗎?更別談其他媒體更是萬倍以上的仇中了。

兩岸仇恨是無法化解的,溫情解決不了政治問題,政治問題會引發更大的仇恨,這是無解的惡性循環!沒搞清楚這點,「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根本是放屁。

兩岸還是斷絕往來吧,這不也是你們聯合報的「初衷」嗎?

Blackjack 2017/10/10 


聯合新聞網造假
聯合新聞網造假
國家定位 挑動兩岸最敏感神經
2017-10-10 02:29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專題報導

卅年前台灣老兵、台商將資金帶進大陸,改善親人生活,幫助大陸經濟起飛。大陸也因自己的努力,從公廁無門到家戶有著最先進的設備。「卅年河東、卅年河西」,台灣要正視大陸崛起的事實,並思索兩岸如何共同邁入下一個卅年。
很多兩岸商務人士都看到大陸的飛速發展,十年前北京新建的高效節能大樓,梯廂裡已沒有樓層數字按鈕,只剩兩個按鍵(開與關)。

如今大陸除開通全球速度最快(時速三百五十公里)的高鐵,各種新經濟、新生活更是不斷創新、便利且有效,兩年前的共享單車,到最近的共享寶馬(每公里七元台幣,就可開走),讓不可能變成現實。

現在大陸用一支手機即可行遍天下,「不怕口袋沒錢,只怕手機沒電(支付寶、微信的行動支付)」。這些都是台灣乃至全球自嘆弗如的,也是許多陸生、陸配、陸客所訝異:兩岸交流這麼多年了,為何很多台灣人還是不了解大陸,仍以為大陸是個落後的地方,「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卅年來,兩岸早已形成一個共同生活圈,大陸的快遞、共享經濟進入台灣;台灣早年的網購被大陸發揚光大。兩岸網路用語:你的「小鮮肉」、我的「魯蛇」,大家都聽得懂;表情包、懶人包,讓人會心一笑。二○一六年年初的「帝吧出征」事件,更加強了兩岸網友的交流。

然而近年以台灣人為主的電信詐騙集團橫行世界,大陸被害人痛哭流涕的電視畫面讓許多人對台灣美好的印象全失;台灣這邊則因此案的司法管轄權與大陸互嗆。

尤其一旦敏感的政治神經被挑動,對立、衝突迅即升溫,從「周子瑜事件」到日前台大「中國新歌聲」事件等都是。

兩岸交流雖全面但也複雜了,是更融合或更疏離、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或貌合神離,每個人的心中認知都不同。而這些層出不窮的敏感事件歸根結柢仍與兩岸的終極問題—「國家定位」有關。

不論如何,在政治問題解決之前,兩岸彼此仍需客觀、持平看待,多點理解與包容,用尊重與理性化解誤會。

***
聯合報如何散佈仇中言論,我就簡單舉幾個例子來打你們自己的臉吧:
下流無底限的聯合報:又再散佈歧視與仇恨思想
今日聯合報又在主頁介紹一篇充滿歧視的報導「不接待陸客!高雄餐廳這張公告紅了...」 ,這篇不但幾個月(2015/7)前報導過,現在事隔4個月已成為冷飯後又熱炒,真是下流無底限。台灣已簽署《公民政治國際權利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以及《消除一切形式對婦女歧視公約》,應該要反歧視並消除因性別、種族、國籍等而在法律上與事實上受到的不利對待,即使不具公民亦須保護。人家英國一家美容院老闆在臉書上表示,她將不再服務信仰伊斯蘭教的客戶,也不再接受任何穆斯林的預約就被逮捕,下流無底限的聯合報,竟又再散佈歧視與仇恨思想,真是台灣的恥辱。...
警告!日本人勿亂入:虛假的觀光廣告,台灣的狗大便
陸客將銳減,部份台灣人開始妄想症發作,聯合報2016/1/22的一篇文章「三月後陸客銳減?沒關係~網友神解:觀光廣告這樣打!」有一段特別與現實不合,看到聯合報這樣煽動仇恨又造假,王惕吾死後有知,大概為自己報紙這樣無恥的造假而哭泣。不過,閱報率、訂報數、網站瀏覽率都大不如前,這就是市場淘汰吧。總之,該文是聯合報自high​,假借網友言論像阿Q一樣說陸客銳減後,台灣將大變,其中一段剛好我不勝其擾,那就是台灣的狗大便。...
台灣人是東南亞人?東南亞人怕死了!-譴責聯合報!

「臺灣.故事」的謊言及對原住民的滅史與歧視-譴責聯合報&《臺灣.故事:十個歷史的轉捩點》

聯合報的下流與墮落:騙不完的台灣人,造不完的假

聯合報也被大陸防火長城封鎖的原因之一


人間失格的聯合報:論「無法決定生,無法決定死-失去人的位置的台灣兵(上)」漠視被害人死亡的恐怖

台灣人對外蒙獨立的怪異論點,亦論聯合報的兩面手法

台灣記者不只抄而不查證,甚至於還造假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