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劉詩詩留台生子的心理扭曲評論,見證某些台灣人心的怪異

吳奇隆之妻劉詩詩在台生子,蔡依橙質疑劉詩詩為何在台生子「嘴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之間的落差」,但吳奇隆生長在台灣,劉詩詩跟隨夫家而在台灣生產又哪裡錯了?總比滿口愛台灣的李晶玉赴美生產好吧!套此兄邏輯,彭文正之妻李晶玉「自稱台獨是用來賺新台幣、拿新台幣是用來生活,隨便喊喊自己是台灣人就有人信了,何必真的在台灣生小孩」。

說實在,在台灣主張台獨或統一應該屬於言論自由,劉詩詩既然主張兩岸一中,在台灣生子也不違反她的認知,倒是李晶玉赴美生產讓小孩拿美國籍,才會被蔡正元酸:「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人,「拒絕」生台灣人,心思令人疑竇;彭、李專程赴美產子,又結合美國特殊醫療診所,弄單據回台灣「詐健保」,彭、李兩人又有什麼臉在電視上談陸生健保。

另外提一下,蔡正元因此挨告但無罪。

總之,再怎麼說當美國人總是另一個國籍,劉詩詩留台生子也有權拿兩岸的身分,如果台獨真的看不爽劉詩詩留台生子而反對兩岸一中,有種修憲啊,憲法增修條文前言是「國家統一前」呢!

哀,王丹之前說「如果不願意流血的話,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砲」被罵,但連修憲都不敢,王丹說嘴砲台獨還真是精確的發言呢。

Blackjack 2019/4/30
吳奇隆之妻劉詩詩在台生子,蔡依橙質疑劉詩詩為何在台生子「嘴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之間的落差」,但吳奇隆生長在台灣,劉詩詩跟隨夫家而在台灣生產又哪裡錯了?總比滿口愛台灣的李晶玉赴美生產好吧!套此兄邏輯,彭文正之妻李晶玉「自稱台獨是用來賺新台幣、拿新台幣是用來生活,隨便喊喊自己是台灣人就有人信了,何必真的在台灣生小孩」。
「中國一點不能少」劉詩詩留台生子挨罵 他點出台灣有多好
2019-04-30 19:3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吳奇隆與劉詩詩因為拍攝「步步驚心」結緣,在2015年浪漫完婚後,於去年底傳出喜訊、近日平安產下一子,吳奇隆昨(29)日在微博發文稱「小朋友來報到,母子平安,謝謝大家關心!親愛的媽咪辛苦啦」,吸引許多粉絲前往祝賀。然而劉詩詩選擇留在台灣生產及安胎,意外在對岸引起關注,質疑「小孩為啥生在台灣了?」

劉詩詩曾在去年參加第55屆金馬獎時,因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談及「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作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在典禮結束後,於微博轉貼「中國一點不能少的紅地圖」,但此次生子卻選擇留在台灣,引發網路熱議。作家蔡依澄分析,不管藝人說自己是中國人,然後在中國發展、賺錢,還是大肆批評台灣與中華民國,最後他們還是會選擇在台灣生小孩,蔡依澄表示「就知道他們嘴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之間的落差」。他認為,醫療、安全、自由、社會信任都比中國好的台灣,不需要去談統一,把對自己未來的掌控權送給別人。

蔡依澄揶揄中國人應該要支持台灣獨立,因為「台灣獨立他們才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用,才有機會到這邊呼吸新鮮空氣,藉由『婚姻』享受自由世界」。網友類推至其他名人表示「大S一家不就整年透天都在台灣,台灣自助餐真是好用又廉價」、「宋楚瑜的兩個小孩和孫子都是拿美籍住美國,然後他說同意一國兩制,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別人的小孩死不完」、「用健保的時候通通都說自己台灣人」、「自稱中國人的身分是用來賺人民幣;拿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是用來生活,隨便喊喊自己是中國人就有人信了,何必真的移籍」。

劉詩詩選擇留在台灣生產及安胎,意外在對岸引起關注。圖擷自/微博
劉詩詩選擇留在台灣生產及安胎,意外在對岸引起關注。圖擷自/微博

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12 小時前

即使藝人怎麼說自己是中國人,賺中國錢,在中國發展,娶中國老婆,批評台灣,批評中華民國,看看他們最後還是選擇在台灣生小孩,就知道他們嘴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之間的落差。

醫療、安全、自由、社會信任都比中國好的台灣,真的有必要去談統一,把自己的未來送給別人嗎?

中國人更應該要支持台灣獨立,因為台灣獨立,他們才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可以用,才有機會到這邊呼吸新鮮空氣,藉由婚姻,享受自由世界。

☞ 宋楚瑜同意一國兩制協商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http://bit.ly/2PBuzeU

評論「正晶」赴美產子、詐健保挨告蔡正元酸:還說愛台灣- 社會- 自由時報 ...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498200
2018年7月24日 - 此案是蔡正元2016年3月30日臉書發文指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 ...

指彭文正夫妻赴美產子詐保蔡正元無罪確定| 芋傳媒TaroNews
https://taronews.tw › 社會
2019年2月27日 - 蔡正元2016 年3 月30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 ...

評名主持人赴美生子蔡正元無罪定讞 - 壹週刊
https://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463174
2019年2月27日 - 蔡正元2016年3月30日臉書發文指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彭李兩人愛台灣不離口,拜台獨不離手,但專程去生美國 ...

評「正晶」赴美生子挨告蔡正元無罪確定|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227/1524478/
2019年2月27日 - 政論節目夫妻檔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被爆刻意赴美產子,『詐騙』健保費」等語,正晶夫妻怒告蔡涉加重誹謗, ... 愛台灣的這種垃圾樣還惱羞告人?


彭文正高調愛台 小孩竟是美國籍
時報周刊提供

2016年10月07日 02:24 高鈞麟

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口口聲聲宣稱愛台灣,甚至疾呼台獨,然而10年前,他的妻子李晶玉懷孕6個月赴美,生下一個「美國」兒子。他的台獨、仇中言論和赴美產子行為,不禁讓人聯想,若有一天台灣真為了獨立,導致社會動盪不安,他們一家子是否會腳底抹油,以依親名義,溜去美國?
名嘴龜縮不辯 彭文正輸、民視也輸
彭蕙仙》彭文正愧對新聞倫理

近2年來彭文正言論大暴走,公開宣稱追求「公投、制憲、獨立、建國」,鼓吹仇中、恨中思想,不時抹紅、抹黑與他理念不合的對象、企業或團體,試圖以他「獨特」的見解,拉攏親綠觀眾,儼然取代了汪笨湖和鄭弘儀在綠營中的地位,更被封為新一代的台獨教主。

不犯法有道德瑕疵

但10年前,彭文正第2任妻子李晶玉懷孕後,曾在播報新聞時,出現嚴重低血壓症狀,幾乎休克,醫師建議必須遠離壓力,所以她懷著6個月的身孕,赴美生產。美國是屬地主義,意即小孩只要在美國出生,便具有美國國籍,而彭、李也就順理成章成了美國人的父母。

為何愛妻的彭文正會甘冒風險,讓李晶玉挺著大肚子飛到美國?李晶玉曾對媒體解釋去美國生小孩,「純粹不想被打擾,加上有親朋好友就近照顧,與取得美國身分無關,甚至當年她在舊金山念書,連美國綠卡都放棄沒申請。」

李晶玉的解釋,看在堅持台獨理念、也主持過地下電台節目的律師傅雲欽眼裡,非常不以為然,他指出,李晶玉要休養待產也要在台灣,在丈夫彭文正身邊,讓彭文正就近照應,為什麼要遠離丈夫去美國?哪有一個虛弱的人妻獨自遠渡重洋,赴美休養待產之理?其目的當然就是想讓小孩取得美國籍。

傅雲欽不諱言地說:「台灣人拿美國綠卡或國籍的風氣是歪風,不但不值得鼓勵,反而應予以譴責。台灣人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不犯法,但有道德瑕疵。這種人是雙面人,對台灣不夠忠誠。平常以『愛護台灣』、『改革社會』、『剷奸鋤惡』自居的公眾人物,如果他們特地去美國生小孩,讓小孩取得美國籍,那就是口是心非的偽君子。」

無的放矢抹紅抹黑

日前彭文正在節目指中天、TVBS等電視台為中資媒體,因為兩家企業的老闆大量在大陸投資,有大筆資金、資產押在對岸,無形中就成為對岸在台灣的傳聲筒,有人打趣地提醒彭說:「這兩家電視台都曾是夫人李晶玉的老東家。」

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在臉書上反駁彭文正的言論:「台獨是一門好生意,因為早年台灣人主張要台獨時,從沒聽過彭文正主張台獨,彭所有的激進言論都是在近2年,尤其是在蔡英文就職後,暗諷彭是『方便獨』、『收視率獨』。」

黃智賢的說法,其來有自,因彭文正早年在馬祖服役時,曾在《東湧日報》服務,退伍後到台視當記者,而這些媒體當年都是為黨國宣傳,卻從不見彭文正倡議台獨。

彭、李兩人從壹電視跳槽至民視時,宣布節目原則是,講求「拿證據,講清楚」,節目中論述若有錯誤,願虛心更正,還當事人清白。事實上,彭文正僅憑個人認知,在拿不出證據的情況下,於兆豐案一路抹黑栽贓國民黨,事後不但沒有更正,更沒還人清白。最誇張的是,彭是大學教授,也是基督教徒,竟把馬英九、金溥聰、郝龍斌、吳敦義和朱立倫5人的名字各取一個字,用粗俗不雅的諧音,羞辱對手。

名人談彭文正

前立法委員林郁方:彭文正是指責其他人、其他電視台,如今有人出來要求辯論,如果你不敢,不只你輸,你的電視台也輸。

新黨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庭:依照彭文正的標準,辜寬敏的船賣給大陸、許文龍的奇美電子在大陸設廠、黃國昌的岳父、林昶佐的媽媽,這些人也都是紅色資本家。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亂貼人標籤、只會用眼色來看人

名嘴謝寒冰:彭文正不敢辯論,只會躲在自己的攝影棚當國王。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彭文正標準不一,民進黨的民意代表、縣市首長爭先恐後登陸朝聖、拉攏、行銷、招商、做生意,親綠的企業、銀行也早就到大陸去投資了。

傅雲欽認為,台灣人讓小孩取得美國籍就是對台灣不夠忠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