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韓國瑜成為“落跑市長”,乾脆說當選後把總統府搬到高雄,徹底翻轉南北政治!

韓國瑜選總統最大障礙在「落跑市長」及「拋下高雄北漂」,那何不宣布要徹底翻轉高雄地位,乾脆把政治中心總統府搬來高雄!?行政院留在台北沒關係,立法院可以遷到台中,尤其五年前張德正開大卡車衝撞馬英九總統府,其律師團竟然辯稱張德正只是想自殺「難道國家連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被允許?」,還批評這是檢方濫訴殺人未遂多恐怖啊,想自殺的人開大卡車去撞總統府難道可以被允許嗎?難道這些律師認為衛哨活該被想自殺的人開大卡車威脅生命安全嗎?更大的問題是現在台北總統府根本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當年,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總統府應該要搬到大直。國安局長蔡得勝對此表示贊成,他說,大直確實是台北市較安全的地方,但國防部及所屬單位相繼搬遷過去後,大直已沒有足夠空間。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以環境因素的觀點,建議遷都中部。我倒認為,真正要平衡政府重北輕南的病根,就要從把最重要的政治中心總統府南遷當作第一步。

首都南遷有幾個意義:
一、宣示國民黨要徹底扭轉重北輕南的政策,賦與高雄新的價值與意義。
二、現在的總統府確實有安全疑慮。
三、台灣各縣市本來就有把台北的立法院、各部會「遷都」的呼聲。

對韓國瑜而言的意義是:
一、韓國瑜仍然留在高雄,並沒有「繞跑」,只是職位不同,更可以繼續對高雄負責。
二、可以藉此平衡南北差距,達成韓國瑜「翻轉高雄」的政見。

而韓國瑜也可以以此政見呼籲高雄市民支持國民黨籍的市長,以協助總統府的設置與規劃。

假設總統府真的可以南遷至高雄,在總統府仍然興建期間,韓國瑜就可以在高雄辦公至興建完畢為止,至於高雄哪邊可以設立臨時總統府,設置在陸軍官校內部也可以啊,至少比律師建議「難道不可以開大卡車去撞總統府自殺」的台灣總督府還安全。

Blackjack 2019/4/30




總統府遷大直 蔡得勝:恐無空間
04:092014/03/11 旺報
林永富

總統府遭卡車衝撞,曝露安全問題。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總統府應該要搬到大直。國安局長蔡得勝對此表示贊成,他說,大直確實是台北市較安全的地方,但國防部及所屬單位相繼搬遷過去後,大直已沒有足夠空間。

總統府在1月25日發生遭卡車衝撞事件,林郁方10日質詢指出,總統府現址縱深不足的問題,不太可能徹底解決,再加上憲兵兵力持續精簡,使總統府的安全問題難以獲得改善,他建議國安局應認真思考總統府搬遷到大直的問題。

林郁方說,1992年總統府所選定的新址預定地,現在雖然已蓋了空軍司令部大樓,但由於國防部從明年起要執行「勇固案」,必然會有一批高司單位整併,屆時只要國防部將若干單位遷出大直要塞區,找到合適的用地,並非完全不可能。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以環境因素的觀點,建議遷都中部。

他多次指出,因地球暖化造成海水不斷上升,如果類似南亞或日本大海嘯發生在台北,整個台北盆地恐將陷入水中。

他說,中部山區是較適合總統府遷移的地方,一來因地理位置海拔較高,不會被海嘯吞沒,二來可以規畫安全縱深,興建一處類似美國白宮的安全總統府。

******

張德正撞總統府 律師批「難道不能自殺?」
新頭殼newtalk | 翁嫆琄 綜合報導
發布 2015.04.20 | 01:48 PM
 
去年衝撞總統府的司機張德正依殺人未遂遭判刑,高院今(20)日首次開庭審理此案。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去年1月發生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案,司機張德正一審被依殺人未遂等罪判刑5年10月,經過雙方上訴,高等法院今(20)日首度開庭。張德正強調,他沒有殺人意圖,而律師團也辯稱,自殺未遂竟要被依殺人未遂判刑,強烈抨擊檢方是濫訴。
 
張德正因認為司法不公,於去年1月25日凌晨4點55分,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撞壞府外欄杆、阻車柱、安全門、府前台階、大門門柱與外牆,時任總統府憲兵的吳仲和緊急按下按鈕降下防彈門,結果砂石車被大門口的防彈門擋住。而張德正事前曾留有犯案相關內容的文字給媒體,強調他是對總統馬英九不食人間煙火的發言、對司法和社會不公表達不滿。
 
經過一審判決,法官認為張德正以激烈手段衝撞總統府抗議,引起社會震撼與不安,且當時能看到站哨憲兵,卻沒煞車也沒閃避或按喇叭示警,仍直衝總統府,有不確定殺人故意,今年2月依殺人未遂等罪將張男判刑5年10月。
 
由於張德正及檢方都提出上訴,高等法院上午首次開庭審理,高檢署蒞庭檢察官鄭鑫宏認為,一審判決量刑過輕,且總統府是法定古蹟,張的行為還涉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古蹟等罪。
 
張德正則強調,自己沒有殺人意圖,其餘皆由律師答辯。律師團指出,張德正想自殺才衝撞總統府,且張事前曾勘查地形2次,就是為了防止波及無辜,而總統府台階高達2.08公尺,張德正也沒想到車子會衝上台階,也認為哨兵不會走動,不會影響到他們。
 
另外,律師團也辯稱,張德正只是想自殺,但自殺未遂卻要被依殺人未遂判刑5年10月,「難道國家連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被允許?」批評這是檢方濫訴的結果。對此,法官諭知擇期再審,張德正則沒表達意見。

******
府前維安縱深不足 難擋重車衝撞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4.01.25 03:00 pm

清晨5點零5分聯結砂石車衝擊總統府正門的意外中,當高速前進的巨大車影5點零4分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時,已格外不尋常,但車輛能藉著綠燈掩護下,在毫無煞車制動的異常速度下,正面連闖警方、憲兵兩道警戒眼線,維安單位卻無法拿出任何有效措施阻擋車輛前進,實戰案例的關鍵一分鐘,讓府前維安縱深不足的漏洞再度浮上檯面。

府前日夜少見35噸車輛

張德正駕駛的車輛重達35噸,府前日夜都少見這種車輛出現,博愛特區附近也沒有大型工程進行,一般砂石車不會出現在此路段,且該型車煞車制動時,會發出氣閥聲響,行進在凱道上,因應路底是總統府,也有紅綠燈交管,車輛進入228公園路段後,尤其大型車,一定要煞車制動,但這輛車只有加速,異常車況早該在府前100公尺前就應該被注意到。

 據查,事發前的1分鐘,當時府前與凱道一線交會的重慶南路、公園路交會路口上的交管燈號,都是綠燈,車輛藉著燈號掩護,在毫無煞車制動下穿過凱道上228公園段時,應變第一關的懷寧街口介壽派出所24小時便衣哨,就沒有示警,府前憲兵便衣哨發現車輛越過重慶南路撞入府區時,除啟動阻車柵並啟動關閉防爆門的按紐外,人員就只能程序四散先找尋隱蔽。

 穿過重慶南路總統府區域內,正面有三道防止車輛的阻絕措施,第一關是白鐵製的阻車柱,第二道是固定的白鐵柱,第三道則是雞爪釘,正門還有防爆門。相關人士聲稱,這些措施都有發揮功能。

 憲、警未對空鳴槍示警

據了解,府前不管警方、憲兵夜間便衣哨,雖未攜帶長槍,但都有制式手槍隨身,按國軍全軍通用的用槍時機、用槍要領,即規定用槍時機為「對警衛之土地、場所建築物受襲擾或擅闖經警告仍不聽從,非使用武器不能制止時」,但清晨府前憲、警對高速衝撞而來的巨大車輛,既未對空鳴槍示警,也未射擊車輛胎阻其去勢。

 府方維安官員則強調總統府前維安任務原就有縱深不足的先天不良,官員認為就現有防護機制而言,憲警在意識到車輛去勢不止意圖衝撞總統府時,已啟動所有防護機制,但顯然這些措施只能阻止小客車,阻擋不了35噸的重車。官員坦承,現有維安措施與機制恐無力阻止相同樣態的衝撞。

 憲指部:已啟動防護機制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針對今日清晨5時04分民人駕駛砂石車衝撞總統府前正大門事件,國防部憲兵指揮部上午表示,府前憲兵無人員受傷,此案已由府方及檢警單位調查中。而據了解,憲兵指揮部初步調查,認為事件中府前憲兵已在可反應的範圍內,啟動所有現有防護機制,事發後待命班也在時限內趕抵現場警戒,初判無涉疏失。

【2014/01/25 聯合晚報】  


※自殺警語
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馬系總統」郭台銘才是保命符:馬英九去年就不斷涉入黨內提名,郭台銘是最大最後的賭注


「正藍」整治韓流的背後:只有郭台銘當總統,馬英九才最可能在賤賣黨產三中案安全下莊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
韓國瑜終於要棄選快放鞭炮:李佳芬說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好,廖達琪說韓國瑜參選2020機會渺茫


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


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洩漏想選總統心意?再次建議韓國瑜退出總統大選,讓柯文哲翻轉藍綠

洩漏天機?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明年1月11日會有人像2000那次一樣,被憤怒的支持者包圍抗議了


韓國瑜的謀士竟是這樣?哀,快退選吧,初選你也未必能贏郭台銘,你的戰場在高雄,你最好的謀士是韓冰


幫韓國瑜擬退選聲明:我借不起國民黨4500萬,我沒辦法給馬英九七千萬,我不選明年總統,謝啦!


國民黨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候選人,建議延到十一月才最公平,因柯文哲須九月就要開始連署才能選總統


宋楚瑜等不到的全民調初選,韓國瑜爭來了,然後呢?


韓國瑜的「宋楚瑜效應」:兩黨戰一人、韓砲打中央、正藍滅韓流、郭台銘民調受重傷,沒有親痛仇快!


蔡正元攻擊韓國瑜後找出郭台銘參選原因:「正藍」三中交易馬英九、郭台銘弟弟郭台強、趙少康、蔡正元都在上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