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藍」整治韓流的背後:只有郭台銘當總統,馬英九才最可能在賤賣黨產三中案安全下莊

馬英九因涉嫌在三中案賤賣黨產違反證交法及背信罪在去年被北檢起訴,當時國民黨有究竟全黨挺馬到底及對馬挾黨對抗司法及為何成立基金會的質疑,黃創夏力捧「正藍」整治韓流其實背後不堪聞問,去年黨內就質疑馬英九:
馬英九從三中案恐遭起訴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主動拉攏立院黨團,連昨天常會才結束,馬英九就親自致電發言中常委表示感謝,三中案起訴後,還大動作要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種種作為,黨內其實也有不同意見,黨內有人質疑,國民黨是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失去政權,如今黨的聲勢好不容易慢慢起來,軍公教選票回流,馬如今跳出來,是要提醒大家過去對他及國民黨的不滿嗎?…

換句話說,馬英九從去年官司纏身後就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而備受黨內質疑,但現在勸進郭台銘選總統竟被黃創夏力捧為「正藍」整治韓流!一個退休總統、卸任黨主席不斷干預黨內事務究竟是「為國舉才」還是「尋找護院打手」,看來有些人就是喜歡「正藍」,當然看不清真相!

根據鏡周刊拿到的三中案錄音檔報導,經常大力痛批馬英九的蔡正元與馬英九曾有極好交情(【馬遭錄音全曝光】密會遲到「嘿,主席」 蔡正元沒在怕馬學長),也因此他能擔任黨營事業中影董事長,但蔡淪為今日人人喊打的局面,我認為跟馬英九被起訴有相當關連。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曾指控蔡正元侵占中影款項,蔡因此知道汪海清私下長期有錄音習慣,後來蔡正元遭指控涉嫌侵占中影減資款遭到羈押,北檢偵訊時出示中投公司內部的中影案機密報告詢問蔡,蔡看完後直言該份報告造假,並向檢方提示汪海清私下長期有錄音習慣,檢方果真循線搜出多達300片錄音光碟,讓三中交易案重啟偵辦,也因此發現馬英九有賤賣黨產的嫌疑。

報導說:…錄音內容顯示馬英九坦言交易案有觸犯《證交法》之虞,對買方中時董事長余建新的態度從曖昧、反覆到妥協,且早知余認定這是政治交易,中投才想出「天龍八步」層層轉匯模式,隱藏4.8億元要回饋余建新等,不但再度打臉馬英九未主導交易案的說法,也成為北檢起訴他的最大關鍵。…

馬英九被起訴後到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黨內人士指出,相較於當年馬主政時對黨內被起訴同志的態度,如今吳敦義和黨情義相挺馬到底,黨內和社會日後也自會有公評。我想,馬英九真的是受國民黨上下疼愛,當年馬英九因特別費案被起訴,吳伯雄也為他修改排黑條款而讓他能選總統,現在又要整個國民黨當他的擋箭牌嗎?

黨產的問題錯綜複雜,也有可能馬英九是無辜的,但去年就有人懷疑馬英九積極涉入黨內提名動機不純,當韓國瑜從選黨主席時到去美國都對馬英九有不留情面的批評,馬英九還不如找「自己人」郭台銘選總統更保險吧!

與其積極涉入黨內縣市長、議員的提名,那不如玩真正大的:建議郭台銘選總統!!!

這就是黃創夏等人力捧「正藍」整治韓流背後的可能真相!而去年黨內人士質疑馬挾黨對抗司法及為何成立基金會的那個基金會,郭台銘就貢獻了近7000萬!

我現在對許多國民黨支持者將推舉郭台銘競選2020的選擇有一個新的看法,如果妳們希望國民黨整個黨幫助馬英九度過司法難關,或確保馬英九能得到司法公正審判,我相信任何一個國民黨候選人當總統都不至於故意去整馬英九。但你如果希望馬英九在被判刑定讞後可能被特赦,那郭台銘當然是不二人選!

馬英九去年就積極干預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人選的用心不能白費,如果他還能拱郭台銘上位,那他就更安全或有一個更公平的審判環境。因此,我不認為沈政男醫師所謂馬英九積極干預2020總統大選的原因是「權力戒斷的不適」,我認為馬英九推郭台銘選總統,求自保的可能性還更高一些。

Blackjack 2019/4/29


參考資料:
【眾叛親離馬英九】吳敦義簽呈神預言 三中案「必受魔考」
馬英九被認定主導三中交易涉賤賣黨產,連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008年擔任祕書長時,也曾質疑中影交易案有問題,當時他曾上簽給黨主席吳伯雄,直言「這就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的情況」,甚至提到回算機制時,還說「3年內必將遭各種魔考」如今看來,吳敦義一語成讖,馬英九接受考驗之路才正開始。…
鏡周刊:【全文】錄音檔完整曝光 坐實馬英九主導賤售三中
【馬遭錄音全曝光】喬三中爆卦高雄提名戰 陳學聖根本沒有愛
【馬遭錄音全曝光】蔡正元笑了 「還好有錄音檔還我清白」

【馬遭錄音全曝光】曖昧、反覆到妥協 錄音檔還原馬賣中視三部曲

【馬遭錄音全曝光】密會遲到「嘿,主席」 蔡正元沒在怕馬學長

【馬遭錄音全曝光】幕僚苦諫恐違法 馬:你涉罪我也涉罪

link:沈政男:染上它就戒不了 台灣總統們的權力成癮症...


邀馬說明三中案 吳敦義:不是為某人背書
2018-07-19 00:29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這不是要對抗哪個機構,也不是為某個人背書,只是要公允客觀檢視過去三中處理過程,是否妥適。

但對於三中案對年底選舉衝擊,黨內卻出現兩極看法,有人質疑馬挾黨對抗司法,又成立基金會蠢蠢欲動,認為將對國民黨再度造成傷害,但另一方認為,不管認不認同馬處理三中案或對馬有不同意見,但面對大選在即,只能以大局為重,全黨挺馬到底。

吳敦義在馬英九說明三中案前特別指出,邀請馬英九向中常委進行三中案說明,是以公允客觀的態度,關心過去黨產是否有妥適的處理過程,基於這個原則應該是件好事。他並強調,中常會是全代會閉會期間黨最高的決策機構,因此牽涉到黨產的三中案,不論起訴理由如何,都應該聽聽馬英九的說明。

中常委在發言時也特別強調,這不是中常會替馬英九「背書」,常委沈慶光表示,他是力挺、支持馬英九的清廉,不是背書,他表示,中投如符合證交法規定,就沒有圖利背信等問題,三中案的銷售金額,每股都在淨值以上,完全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甘願歡喜」。另一中常委姚江臨則表態力挺馬英九,他表示,他支持馬英九的清廉,「連媽祖婆也相信你不會貪汙,包括上帝」,希望馬英九往前走。

但黨內部分人士指出,馬英九從三中案恐遭起訴開始,不斷涉入黨內提名,主動拉攏立院黨團,連昨天常會才結束,馬英九就親自致電發言中常委表示感謝,三中案起訴後,還大動作要成立馬英九基金會,種種作為,黨內其實也有不同意見,黨內有人質疑,國民黨是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失去政權,如今黨的聲勢好不容易慢慢起來,軍公教選票回流,馬如今跳出來,是要提醒大家過去對他及國民黨的不滿嗎?

另有黨務人士指出,馬要成立基金會及涉入新竹縣長提名以鞏固自己政治生命作法,黨內確實看在眼裡,但面對年底選戰在即,目前國民黨只能放下個人,以大局為重,力挺馬英九。

黨內人士指出,相較於當年馬主政時對黨內被起訴同志的態度,如今吳敦義和黨情義相挺馬到底,黨內和社會日後也自會有公評。   

*********

馬英九基金會 郭台銘捐近七千萬
2018-07-18 02:1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國民黨「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出售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今天將親赴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由他親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幕後最大金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曝光,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郭台銘確是基金會捐助人。馬英九基金會已訂七月二十七日在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成立茶會。

據了解,郭台銘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就是為支持馬英九設基金會。以七月六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

知情人士指出,馬英九是在五月初親自出面籌設基金會,他並選在「五四運動」的五月四日親自致電一一邀請董事人選,針對為什麼要成立基金會,馬英九當時的說法非常簡潔,馬表示,他想成立基金會,完成想做但還沒有做的事。

馬英九親自致電後,十天內找齊九名董事並一起聚會,並且確定由馬英九親自擔任基金會董事長,隨後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協助下在新北市完成基金會登記,二十七日成立茶會後,就會開始運作。馬英九基金會目前登記的董事共有九人,郭台銘等重要企業界捐助人都未掛名董事。

二○一六年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大選受到重大挫敗、失去政權後,郭台銘一直是藍營點名的二○二○總統參選人,如今他在綠營全面斬斷國民黨和藍營金脈的情形下,大手筆公開捐助馬英九,不但讓馬英九是否再參選總統受到注目,二○二○有沒有可能「馬郭配」,也將引發話題。

鳳凰衛視近日訪問郭台銘,郭台銘直言他沒有意願參選,他更提到,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

郭台銘: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
2019-04-28 14:42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8日)出席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總會)創會週年慶,與朱立倫擦身而過,在活動結束後接受記者聯合訪問時反問,「你曉不曉得馬英九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

記者追問為何下周決議參加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活動?郭台銘回說,「本來行程預計飛到國外去參加活動,但因為...」話鋒隨機一轉說「你曉不曉得基金會主要經費(來源)?」,郭台銘強調,他要說的題目是未來科技與經濟,未來科技要靠自己研發,他的演講歡迎大家來聽。

至於記者又追問要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甚麼?他則連說兩次「要和韓市長說加油加油。」

回顧郭台銘是在去年7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850張,價值逾6,800萬元。據當初郭台銘幕僚證實,是為了支持前總統馬英九正積極籌設創立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當時7月6日鴻海收盤價80.5元換算,鴻海股票850張價值約6,842.5萬元。

******
三中案馬英九遭訴 關鍵錄音檔成起訴關鍵

2018-07-10 13:5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涉及國民黨三中案,台北地檢署認為,馬英九出任黨主席時,對於華夏公司股權交易、出售中視股權、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及中影股權交易、中廣股權交易、總計造成國民黨七十二億元損害,今天依違反證交法等罪起訴馬英九、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6人,檢方還公布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3人設計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手稿,證明犯行,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檢方起訴的關鍵罪證,是國民黨內部有人錄下機密對話,包括2011年5月16日,汪海清向時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林德瑞表示:「三中案的瑕疵,嗯...最高機密我不能講啦,馬主席很清楚,馬主席簽過字、開過會、下過指示」、「那我就跟您報告,三中案是有瑕疵的,順藤摸瓜摸上去,馬主席就有事。」

此外,前立委蔡正元在入主中影擔任董事長,涉嫌侵吞中影股款4億元,錢除了買豪宅、投資股票、還匯往妻子洪菱霙海外帳戶,檢方今天一併依違反背信、洗錢等罪,起訴蔡正元、洪菱霙與岳父洪信行等3人。

*******
三中案首開庭/馬英九:扁政府政治力阻黨產處分

2018-11-01 00:30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林孟潔、張宏業、楊濡嘉、張世杰、王寓中/連線報導

三中案昨天首度開庭,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圖)等人出庭。 記者高彬原/攝影
三中案昨天首度開庭,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圖)等人出庭。 記者高彬原/攝影
台北地院昨天首度審理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敘述三中交易案發生的時空背景,指前總統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黨產成為對手攻擊的焦點,包括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當時的新聞局長姚文智都對國民黨處分黨產打壓或阻撓;他質疑,檢方對這些事實不但視而不見,還故意截取錄音片段斷章取義曲解他的話,他完全無法接受。

北檢昨晚則發新聞稿反駁,指馬英九自清沒拿錢,但處理三中案卻導致「不法暴利盡入他人私囊」,犯罪事證明確;北檢並表示,期待與本案相關的「全部」錄音檔與譯文能依法公開,以供外界檢驗。

馬英九與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前立委蔡正元、蔡妻洪菱霙、蔡的岳父洪信行等六人昨天均主張無罪。馬英九離開法院前表示,「對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對法院的公正有期待」。

馬英九說,陳水扁當選總統後,黨產成為被攻擊焦點,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依前監委黃煌雄的報告開始處理黨產,將一五二筆黨產捐贈各級政府,他就任主席前後也宣示要在二○○八年底前處理完黨產,不過當時執政的民進黨並不樂見國民黨處分黨產。

馬說,根據陳水扁有罪確定判決認定,二○○四年底有企業已和國民黨簽購買中投的草約,且付訂金,二○○五年初卻在陳水扁、吳淑珍、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財政部長林全威嚇下,不敢再碰中投。

馬英九指出,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想買中投持有的華夏股權,姚文智就以新聞局公函提醒如果購買華夏持有的中視股票,會因不當黨產處理的結果造成損失;馬說:「姚文智憑什麼認定華夏是不當黨產?」在政治力干預下,當時處分黨產困難重重。

馬英九說,身為黨主席,希望洽購案能順利進行,他對處理交易案的原則是「如果還能談,就不要破局」、「如果沒得談,就回到原狀」、「一定要在合法的前提下進行」,不過檢方對這些事實,不但視而不見,還故意截取錄音片段斷章取義曲解他的話,他完全無法接受。

針對馬的抗辯,台北地檢署到庭公訴的主任檢察官陳韻如當庭表示,馬在交易案中的說法都有錄音、譯文可參考,期待盡速公開勘驗錄音光碟。

吳淑珍的兒子陳致中回應稱「請馬前總統不要牽拖」;姚文智表示,當時他發公文是要提醒有意購買黨產的人士,不當黨產最後要回歸人民。

****
三中案 汪海清:馬未指揮交易
2018-12-06 00:03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左)昨天出庭說「馬沒有指揮交易」。 記者王聖藜/攝影
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左)昨天出庭說「馬沒有指揮交易」。 記者王聖藜/攝影
國民黨前黨主席馬英九因三中交易案被訴,檢方指控中投賤賣華夏公司增加國家資產追償複雜度,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昨天出庭說「馬沒有指揮交易」,因重大交易會陳報黨主席,如行管會前主委劉泰英出售台北市仁愛路帝寶土地時就給李登輝核定,「這是慣例」。

檢察官起訴三中案僅犯罪事實即二三一頁,案情雜、爭點多,台北地院法官林幸怡就汪海清、馬英九等被告分別進行準備程序、爭點整理,第一回合排定汪,庭期到明年二月中,馬在此後才會出庭。

檢方指控,國民黨透過中投、光華持有中視及中廣股權的華夏公司,因此,三中交易除了要符合中投、光華的規定,還要符合處分黨產的法律;中投處分黨產,等於是國民黨在處分,簽呈給中投董事長張哲琛簽字外,也給馬英九簽,交易案達九十三億元,應以公開招標為主。

汪海清說,國民黨處理黨產與處理黨營事業組織不同,方式也不同,處理黨部大樓的事是由行政管理委員會負責,黨營事業由中投、光華公司負責,行管會主委會另兼任中投、光華的董事長;汪說,他是中投總經理,只處理黨營事業。

汪表示,國民黨遇重大交易都會呈報主席,這是黨的慣例,黨營事業的重大財產處分要不要送給黨主席批示,不是由中投、光華決定,要看行管會主委認為有沒有必要,中投只是專業投資公司,不會過問黨的資金如何運用。

註: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
韓國瑜終於要棄選快放鞭炮:李佳芬說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好,廖達琪說韓國瑜參選2020機會渺茫


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


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洩漏想選總統心意?再次建議韓國瑜退出總統大選,讓柯文哲翻轉藍綠

洩漏天機?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明年1月11日會有人像2000那次一樣,被憤怒的支持者包圍抗議了


韓國瑜的謀士竟是這樣?哀,快退選吧,初選你也未必能贏郭台銘,你的戰場在高雄,你最好的謀士是韓冰


幫韓國瑜擬退選聲明:我借不起國民黨4500萬,我沒辦法給馬英九七千萬,我不選明年總統,謝啦!


國民黨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候選人,建議延到十一月才最公平,因柯文哲須九月就要開始連署才能選總統


宋楚瑜等不到的全民調初選,韓國瑜爭來了,然後呢?


韓國瑜的「宋楚瑜效應」:兩黨戰一人、韓砲打中央、正藍滅韓流、郭台銘民調受重傷,沒有親痛仇快!


蔡正元攻擊韓國瑜後找出郭台銘參選原因:「正藍」三中交易馬英九、郭台銘弟弟郭台強、趙少康、蔡正元都在上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