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之道在政治獻金:蔡英文三次選舉海撈約16億3千萬!也談柯文哲從1.4億到4400萬的實驗

韓國瑜政治獻金收入近1億三千萬,但跟蔡英文比差得遠!蔡2011參選新北市長撈1億4429萬,2012選總統三隻小豬撈7億5671萬,2016選總統小豬回家撈7.4億,合計近16億3千萬!柯文哲上次撈1.39多億,這次採取特殊選法限制捐款時間,顯然是要測試支持者的強度!短短時間內就募得4405萬,由捐款資料更可以知道捐款人住址區域,藉以判斷全台灣對柯的支持度如何,比民調還準。

柯文哲為什麼會採取短期募款策略,因為會捐款的人老早就會捐,可能前幾天就50%的人都捐完了。至於為什麼設定捐款上限為四千萬元,可能就是預料總統大選選戰在捐款收入上會非常拮据,要先演練沒錢的打法,先用台北市長選舉當實驗。換句話說,既然台北市長都實驗完畢而且贏了,看大數據並顯示出台北以外支持的強度很高的話,豈有不選的道理?

在2012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吳敦義政治獻金收入新台幣4億4640萬元,國民黨捐給馬吳配則有2億3600萬元;綠營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政治獻金收入7億5671萬元,民進黨捐給蔡蘇配則有2667萬元。扣掉政黨捐助,國民黨與民進黨合計收入約9.5億。

2016總統大選時,蔡英文和陳建仁搭檔的「英仁配」,政治獻金收入七億四千餘萬元,政黨捐贈則有636萬7158元。朱立倫和王如玄搭檔的「朱玄配」二億三千餘萬元,國民黨捐贈2億元!宋楚瑜和徐欣瑩「宋瑩配」二千二百餘萬元,扣掉政黨捐助,三組候選人合計收入約7.86億。

若以上數字為真,國民黨選舉基本上靠黨部給錢,這次蔡英文把國民黨黨產封了,國民黨只能給韓國瑜12萬多選高雄市長,跟總統大選給馬吳配、朱玄配各約二億三千萬元差很多,所以蔡英文得意洋洋的說「2018是台灣第一場沒國民黨黨產介入的選舉」!

這次韓國瑜可以拿到1億2914萬9779元的選舉捐贈收入,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4813元。更由於韓國瑜是11月8日關帳,所以究竟還有多少人會捐款給他也不知道,總之:

如果大家不看好國民黨候選人,收到的政治獻金會很少,朱立倫2016就只拿到三千多萬。但即使大家不看好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三次選舉卻可以分別拿到近1億五及7億4千萬、7億5千萬。

可見,民進黨支持者無論情況好壞都會大捐款,國民黨支持者因為國民黨過去有黨產,所以捐款的少

因此,如果是郭台銘選,國民黨應該不必擔心錢的問題了,全黨想要不缺錢那其實應該「向錢看」支持郭台銘。如果柯文哲參選,從他極短時間內就募集4400萬來看,比較沒錢的年輕人對他還這麼狂熱捐錢,柯文哲的年輕選票會非常可觀

最後我要補充,從宋楚瑜興票案的2億四千萬後來竟說成是「選舉結餘款」後,我就強烈反對現行的選票補助款制度,看到候選人一個個透過選舉「支票開出去,票進得來,候選人發大財」我就反感。

尤其,蔡英文三次選舉竟海撈約16億3千萬,難怪還想選第四次重溫舊夢啊!

Blackjack 2019/4/30

政治獻金大公開!柯文哲選市長收1.4億,丁守中選立委收5千萬-風傳媒.htm
…根據監院今日公布的專刊資料,柯文哲在4年前的北市長選舉時共花了1億4236萬2984元,收入則為1億3982萬5881元,而在2015年時,監院便也曾公布過當年北市長選舉的政治獻金申報資料。在柯文哲的總收入金額中,個人捐贈占其中1億1500萬5009元,匿名捐款則有1434萬8822元。…

小豬回娘家!缺7千萬 綠營:小豬餵飽快回家│TVBS新聞網.htm

政治獻金 蔡獲1.4億傲五都|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htm
【吳家翔、徐珮君╱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去年五都選舉政治獻金申報資料,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時拿下三冠王,收受獻金總收入最高,達一億四千多萬元;其中,蔡收受個人與匿名捐款高達一萬零九百九十九筆,頁數更厚達三百九十五頁,創新紀錄,金額也高達一億一千多萬元,是收受個人與匿名捐款最少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十二點五倍。…

總統大選政治獻金 蔡7.4億最多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htm
2016-07-19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昨公布本屆大選政治獻金結算表,三組候選人當中,蔡英文和陳建仁搭檔的「英仁配」,政治獻金收入七億四千餘萬元居首,其次為朱立倫和王如玄搭檔的「朱玄配」二億三千餘萬元,最少的是宋楚瑜和徐欣瑩搭檔的「宋瑩配」二千二百餘萬元。


大選政治獻金比馬多2億 蔡不服氣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2-07-17 00:55:08


蔡蘇配大選期間力推“三隻小豬運動”,個人捐贈收入共13萬177筆,總額達5億5055萬元。
中評社台北7月17日電(記者 鄒麗泳)“監察院”16日公布2012年“總統”選舉候選人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政治獻金收入新台幣4億4640萬元;綠營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政治獻金收入7億5671萬元。

蔡英文辦公室昨晚表示,各項競選經費皆依法核實申報,為何馬陣營的申報數額遠低於蔡英文總部,相信以選舉期間馬陣營文宣廣告充斥於各媒體平台的數量和密集程度,無論就民眾真實感受或業界實際的瞭解,馬陣營申報的數額顯然和真實狀況有相當大的落差,這個部分就留待社會公論。

根據“監察院”資料,馬英九、吳敦義政治獻金收入4億4640萬元、支出4億4418萬元,收支結存約221萬元。

依細目分析,馬吳配個人捐贈收入有1萬1907筆,總額9347萬元;營利事業捐贈收入1億738萬元;國民黨捐給馬吳配則有2億3600萬元;人民團體捐贈收入80萬元;匿名捐贈收入有872萬元。

馬吳配政治獻金用在人事、宣傳、集會等支出總共4億4418萬元;最大宗是宣傳支出,用了2億7912萬元。

蔡英文、蘇嘉全政治獻金收入7億5671萬元,政治獻金支出7億985萬元,收支結存約4685萬元。

蔡蘇配大選期間力推“三隻小豬運動”,個人捐贈收入共13萬177筆,總額達5億5055萬元;匿名捐贈收入也有1億649萬元;營利事業捐贈收入7023萬元,民進黨捐給蔡蘇配則有2667萬元;人民團體捐贈收入272萬元。

蔡蘇配用在人事、宣傳、集會等支出共7億985萬元,支出最大宗也是宣傳費用,共3億5916萬元;集會支出居次,共1億5484萬元。

韓國瑜公布競選帳戶選舉收支 小額捐款近9成
最新更新:2019/04/29 17:50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陷選舉款4000萬元爭議,他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選舉帳務流向,指出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的4000萬元完全是不實指控。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攝 108年4月29日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選舉帳務提出說明,包括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捐款部分有近9成。新台幣4000萬進入他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

有關競選帳戶選舉收支內容,韓國瑜下午由新聞局長王淺秋陪同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說明。他表示,這次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簽證報告言明符合相關規定。所公布的數字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對於選舉捐贈收入部分,韓國瑜提出4點說明,包括第1點、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4813元。第2點、營利事業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營利事業捐款平均每筆金額7萬2698元。

第3點、政黨捐助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已扣除關閉帳戶後退還捐款的金額),筆數1筆。第4點、其他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4%。

對於選舉捐款,韓國瑜提出聲明表示,四都候選人在媒體公布了去年選舉收支的狀況,今天也整理出選舉捐款的總金額、支出及剩餘款項。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捐款部分有近9成,某人所謂的4000萬捐款進他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攻自破。

韓國瑜說,11月8日選戰後期,競選氣勢升溫,雖有大筆捐款湧入,但由於選舉捐款已足夠支應選戰支出,他特別對外宣布關閉捐贈帳號。自此未有任何捐贈款項入競選帳號。此外也將已捐贈的金額逐筆退還,共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目前選舉收支已送監察院審查,結餘1500多萬,必須等監察院通知可以動支,才能捐贈。這次選舉捐款數字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編輯:黃世雅)1080429
***
柯文哲:募4千多萬超支…這叫絕食戰法
2019-04-29 23:53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選舉經費,無企業捐款,也沒有政黨捐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選舉經費,無企業捐款,也沒有政黨捐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公布去年競選捐贈收入為一點二九億元,支出一點一億元,同樣也是靠小額捐款打選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募款四千四百多萬,支出五千五百多萬,柯文哲說「我這就叫做絕食戰法」。

近柯人士表示,當時設定就是募四千萬元,準備以六千萬元打選戰,沒想到短短九小時就募了一千三百一十萬元,半天就達標,隨即關閉帳戶,驚人的「募款能力」讓幕僚相當驚訝。

不過要靠六千萬元打選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為此,柯文哲陣營可說是省到極點,且柯營堅持不買任何廣告,僅靠幕僚自製影片,再透過LINE群組、臉書等社交軟體傳播,利用自媒體把成本降到最低。

柯文哲昨接受年代專訪時表示,這次選舉有很多財團說要來捐政治獻金,「但我都不收」,財團就問真的嗎,「我說真的啊」,他們就拿去給另一個候選人,對方還說不給收據的喔。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選舉帳務,收到捐款達一點二九億元,已超出中選會在去年八月公告上限八千八百多萬,不過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表示,這部分沒有罰則。

至於政治獻金法的部分,限制對擬參選人的捐贈額度,對於「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總額,個人不能超過新台幣十萬元,營利事業不能超過一百萬元,人民團體不能超過五十萬元等規定。

**

4千萬打趴韓國瑜? 200萬獻金他都沒要 這祕辛讓韓黑傻眼
2019-04-30 09:00:00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謝梅芬/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競選小額捐款占90%,沒有企業大筆捐款,蔡正元欠他一個道歉。記...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競選小額捐款占90%,沒有企業大筆捐款,蔡正元欠他一個道歉。記者謝梅芬/攝影

為了說明「4000萬競選經費」,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的選舉支出細項,強調各項金流公開透明,不僅有金額數字、捐款筆數,還分析占比的趴數。

對政治人物來說,政治獻金最敏感,若說不清楚,是非就會惹上身。柯文哲、馬英九都是經過金錢風暴後贏得選舉,從4000萬競選募款到申請「賣菜郎CEO韓國瑜」商標,連番受「錢事」困擾的韓國瑜能度過這次風暴?大家都在看。

公布MG149明細 柯P大動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算是財產「公開透明」的「始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算是財產「公開透明」的「始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要說到財產「公開透明」的「始祖」,非台北市長柯文哲莫屬。過去在台大醫院任職的柯文哲,為杜絕紅包文化、統籌公家核發及民間捐助的台大外科加護醫療研究經費,因此設立了「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研究專戶」,簡稱「MG149帳戶」。

柯2014年選舉時,被時任立委羅淑蕾指控利用MG149帳戶洗錢、公然教唆、協助他人逃漏稅。

柯與妻18年扣繳憑單 一口氣攤開

柯文哲公布「台大醫院MG149懶人包」,一口氣攤開自己和太太陳佩琪18年來的扣繳...
柯文哲公布「台大醫院MG149懶人包」,一口氣攤開自己和太太陳佩琪18年來的扣繳憑單紀錄。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強調沒一塊錢進入他口袋,所有錢都是進到台大醫院帳戶,並在事件爆發2天後公布「台大醫院MG149懶人包」,且在事件爆發8天後,一口氣公布自己和太太陳佩琪18年來的扣繳憑單紀錄,以及競選經費、所得清單、財產清單、SICU私帳等。

審計部事後回覆沒有發現違法的地方,台北地檢署也在選後偵結,認定柯文哲罪嫌不足,不起訴。

柯文哲則說,這是遲來的正義,台灣正邁向更進步的方向,也謝謝羅淑蕾讓台灣更茁壯;不過羅淑蕾卻說「台灣完蛋了」,質疑檢方的判定結果是鼓勵大家設私帳。

小富邦吃大北銀 馬英九遭疑圖利

前總統馬英九曾因在台北市長任內富邦銀併北銀案遭質疑利益輸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曾因在台北市長任內富邦銀併北銀案遭質疑利益輸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除了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也曾陷入「錢關」。富邦集團2002年標下台北市政府所擁有的台北銀行股權,並在2005年和富邦銀行合併為台北富邦銀行,由於當時富邦金控的資產規模不到台北銀行的一半,最後卻上演「小吃大」,且併購案事前未經議會同意,引發外界質疑其中有鬼。

小英轟收獻金 富邦金澄清馬拒絕

位於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口的富邦人壽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位於敦化南路與市民大道口的富邦人壽大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儘管馬英九再三解釋絕無不法,也沒有利益輸送,不過2012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時,對手、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仍公開質疑,馬英九當年在台北市長任內,疑似收受富邦1500萬元政治獻金,再度掀起軒然大波。

當時不僅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出面表示2008年因為馬英九拒收,所以並沒有送出;馬英九也在臉書上自清,強調這完全是張冠李戴、魚目混珠的說法,願意站出來接受公開的檢驗。

柯文哲、馬英九最後都度過金錢風暴,當選市長、總統,但前省長宋楚瑜就沒那麼幸運。

興票案重創 宋楚瑜總統夢斷

興票案影響2000年的總統大選,讓原本氣勢遙遙領先的宋楚瑜形象重挫。圖/聯合報系...
興票案影響2000年的總統大選,讓原本氣勢遙遙領先的宋楚瑜形象重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談起政治獻金,讓人想起當年興票案。1999年12月9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楊吉雄指出宋楚瑜之子宋鎮遠,1992年開始在中興票券開戶購買1億600餘萬元票券;因為宋鎮遠當時只24歲,資金來源被懷疑。接著又被爆這筆錢總金額是2.4億,並不是一開始所說的1.06億多元,且傳出宋鎮遠在美國有5棟房產。

宋楚瑜第一時間說不清楚,但極力保證自己清廉,之後透過發言人指這筆錢是宋鎮遠與朋友做生意的資金,12月10日又改口是由「長輩」贈與宋鎮遠的創業基金,但無法透露長輩身分。

1999年12月14日,宋楚瑜首次對其子名下財產發表聲明,透露是奉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指示成立的「秘書長專戶」,做為照顧蔣經國在美國的後代及國民黨各項黨政運作之用。隔天遭李登輝駁斥,指宋是侵占國民黨黨庫公款。國民黨懷疑這筆錢是被宋楚瑜所侵占,檢察官收到告發後主動進行偵查,興票案進入司法程序。

後續接任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態希望宋楚瑜將錢給國民黨,2011年7月,宋楚瑜聲明這筆2.4億的錢是他省長選舉的結餘款,並不是國民黨的資金,不需要交還國民黨。

興票案影響了2000年的總統大選,也改變了台灣政治史。原本一馬當先氣勢遙遙領先連、扁的宋楚瑜,因為興票案形象重挫,開票結果,阿扁當選2000年總統。

初期不看好 韓國瑜:少有企業大筆捐款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4000萬競選募款到申請「賣菜郎CEO韓國瑜」商標,連番受「錢事」困擾,不少選民都認為,錢的事若不說清楚,對韓絕對有傷。

誠如韓國瑜所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時確有介紹企業界朋友給他,但當時韓的民調低,尤其選舉初期大家都不看好韓國瑜當選,在「西瓜偎大邊」下,就像韓所說,少有企業捐大筆的錢。

據了解,高雄市有不少在地企業通常都是兩邊不得罪,若雙方實力差很多,通常行情是5:1,以高雄市去年市長選舉早期行情,不少企業就以5:1的比例「投資」,像高雄市在地企業組成的公會,當時打算捐給韓200萬元,但尚未出資;後來韓的情勢看好,小額捐款多,這筆200萬元的大額捐款就被韓婉拒了。

我為何從支持郭台銘到反對他,請見

「馬系總統」郭台銘才是保命符:馬英九去年就不斷涉入黨內提名,郭台銘是最大最後的賭注

「正藍」整治韓流的背後:只有郭台銘當總統,馬英九才最可能在賤賣黨產三中案安全下莊
杜紫宸也來「強者我朋友」這套!?論杜紫宸黑韓詐騙手段及黃創夏引用假新聞手法,柯文哲還是比較可愛的
柯文哲應把2020變成「小市民」對抗國民黨郭台銘鴻海大財團、民進黨新潮流黨國的階級之戰
原來國民黨是陳世美:韓國瑜「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救起國民黨,馬英九郝龍斌杜紫宸「正藍」很痛恨?

製造韓黑假新聞的郭台銘支持者杜紫宸竟有臉問韓「想把群眾帶去那?」,談談我從支持郭台銘轉而反對的原因
唯富不破!國民黨終於正式轉型為「金光閃閃」金光黨了:談談百年老店成為郭台銘鴻海集團附隨組織的好處
史上最大門神郭台銘降臨!郭台銘當「鴻海共和國」總統後應該特赦陳水扁,給趙玉柱冤獄賠償

郭台銘的總統券真的只花4500萬就買到了?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清廉先生馬英九拿得比國民黨多更多哦!
馬英九的小強「正藍」羅智強痛斥「火車互撞非韓不投這是韓國瑜要的嗎」,郭台銘大的在後頭

還農民公道者郭台銘也:郭台銘借4500萬給國民黨周轉當然恩情大如天,因為小氣財神馬英九存款近八千萬借不到啦!

郭台銘帽子有國旗與老兵終其一生在門口掛國旗的差別:郭台銘國旗帽是艱鉅的承當,必須造神!
投郭台銘一票,就是投馬英九一票:馬英九去年說不排除統一,就是「正藍」滅韓流首部曲
如果有一天我再改口支持郭台銘,那我一定是收了郭台銘的錢了
韓國瑜終於要棄選快放鞭炮:李佳芬說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好,廖達琪說韓國瑜參選2020機會渺茫

韓國瑜五點聲明解讀與建議:是雍正殺年羹堯?還是崇禎殺袁崇煥?請韓國瑜宣布退出總統大選

柯文哲說韓國瑜沉不住氣,洩漏想選總統心意?再次建議韓國瑜退出總統大選,讓柯文哲翻轉藍綠
洩漏天機?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明年1月11日會有人像2000那次一樣,被憤怒的支持者包圍抗議了

韓國瑜的謀士竟是這樣?哀,快退選吧,初選你也未必能贏郭台銘,你的戰場在高雄,你最好的謀士是韓冰

幫韓國瑜擬退選聲明:我借不起國民黨4500萬,我沒辦法給馬英九七千萬,我不選明年總統,謝啦!

國民黨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候選人,建議延到十一月才最公平,因柯文哲須九月就要開始連署才能選總統

宋楚瑜等不到的全民調初選,韓國瑜爭來了,然後呢?

韓國瑜的「宋楚瑜效應」:兩黨戰一人、韓砲打中央、正藍滅韓流、郭台銘民調受重傷,沒有親痛仇快!

蔡正元攻擊韓國瑜後找出郭台銘參選原因:「正藍」三中交易馬英九、郭台銘弟弟郭台強、趙少康、蔡正元都在上面

郭董的新衣:郭台銘說要帶台灣優秀農民結合AI進軍美國發大財,然後鴻海為蓋廠夷平美國住家農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