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史學方法論4:獨派比受難者更要仇恨不要和解!從黃金島馬英九、阮美姝章孝慈、鄭文燦蔣友柏談起

台灣研究二二八以獨派佔絕對多數,特色以恨而非和解為出發點,省籍變成鴻溝與國族仇恨!以馬英九來說,他多次拜訪二七部隊黃金島並成為好友,黃金島對他來訪一向很開心,黃過世後馬去致意,獨派卻要在告別式鬧場!報導說馬英九曾在民國96、97年兩度到黃金島家中拜訪,得知黃金島因摔傷不良於行後,並經手術置換兩側髖關節後出院休養,又到黃金島家中探望,黃金島受訪表示,很開心馬英九的到訪,知道馬英九要來開心好幾天,家人還幫忙打理環境準備迎接。黃金島說,馬英九和以前一樣都沒變。馬英九得知他生肖屬虎,兩人剛好差了24歲,笑稱是「兩隻老虎」,馬英九不斷致歉說因擔任總統任內繁忙,卸任後才有時間來探望。…

這些在黃金島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有像馬英九一樣對黃金島關懷嗎?可曾建立過類似的情誼?馬英九去探望出院的黃金島是2017年12月底,早已卸任,根本不需要「累積政治能量」或「演戲」!

退萬步言,就算馬英九是「演戲」,他也讓黃金島感覺被重視與欣慰,在黃金島告別式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除了自己很爽,發洩自己變態的興趣,得到了甚麼?又為黃金島「爭取」到甚麼?   

馬英九與張七郎後人的交往,也得到雙重評價,一方面是許多泛藍痛罵馬英九,另一方面是許多台獨交相指責張七郎後人,台灣討論二二八的氛圍就是即使「演戲」也不准演「大和解」 。

另一個比較沒有政治味的是阮美姝與章孝慈的故事:阮美姝父親是前《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二二八事件中慘遭殺害,阮美姝因此畢生為父親平反。一九九二年,施明德的助理來找阮美姝說指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想認識她,阮聽到「殺父仇人」親屬要找,她毫不思索就回絕,之後施的助理幾次誠懇來電,終於勉強同意。

報導說章孝慈私下前往阮美姝北市長春路家中「聽課談二二八罵蔣介石」談了一年,最終受章孝慈感動接受章認她做乾姊;一九九三年,章孝慈向她說「決定站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在東吳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追思晚會,並邀請當時外交部長的兄長章孝嚴參加。在章孝慈過世前,他更安排阮到清華、東海、台大演講二二八歷史,後來有二二八家屬咒罵她「認賊做父」亦無悔。

章孝慈1994年在北京腦溢血中風昏迷,1996年在台北過世,只活了53年。阮美姝於2016年過世,享壽90歲。

有台獨媒體認定我是「深藍」,我這個「深藍」早在十三年前就主張馬英九應該道歉而寫下了「我對馬英九在二二八道歉的看法」、「道歉,不止為了二二八!」,對比如今台獨與許多泛藍至今對馬英九不斷道歉予以痛罵,我只能說「深藍」跟台獨與許多泛藍的看法真的很不一樣。

對於二二八應該從甚麼角度來看待,我這個「深藍」認為,第一要務是要讓受難者及其家屬的心靈得到安慰,只要受難者及其家屬感覺到他她們的苦難得到理解、或許他她們更有力量走下去,無論是誰做了這些事,都應該獲得肯定!

基於此,我認為馬英九與章孝慈做的是對的,張七郎後人或阮美姝被強烈指責,則是這些人為了滿足自己復仇的願望或牟取不可告人利益,根本沒有考慮有人因此心靈得到平靜

對比來說,蔣友柏不過多年前談起蔣介石不該有銅像、蔣家對不起台灣人民,就被許多人狂舔至今,然後不談蔣友柏應朱立倫要求製作蔣介石與蔣經國芻像公仔販售!當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兩蔣公仔具有威權形象而禁止在中正紀念堂販售時,大家為何不譴責「始作俑者蔣友柏」?蔣友柏去中國大陸與共產黨官員肩並肩開發奉化文化園區時,台獨竟然視而不見?

更可議的是,當論者不斷譴責蔣介石銅像乃威權遺緒時,沒有人譴責呂秀蓮是設兩蔣園區的桃園縣長,即使蔡英文上台後高舉轉型正義大旗,民進黨新潮流出身的鄭文燦仍然要維持這堆「威權形象」!

相對來說,第一個在大學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追思晚會的章孝慈,安排阮到清華、東海、台大演講二二八歷史的章孝慈,阮美姝說章孝慈的誠意「比台灣人更有過之」…

這樣的章孝慈,在全台灣人心中竟然比不上製作兩蔣公仔的「始作俑者蔣友柏」?

對台獨及研究二二八的學者而言,探求二二八「真相」的過程與結果究竟是甚麼呢?

寫下《南京暴行:被遺忘的大屠殺》的張純如,其著作曾被批評是揭瘡疤而非療傷,但在日本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情況下,張純如的堅持有無必要呢?對比台灣的二二八研究,我認為真相的探求確實仍未完備,但許多台灣學者與台獨的居心為何?又為何要痛批阮美姝及張七郎的後人??

台灣二二八研究的後真相在於「聽說的聽說小說」已成為「證言」,為二二八付出而受到受難家屬肯定「比台灣人更有過之」的章孝慈竟比不上出一張嘴還製作兩蔣威權公仔的蔣友柏!!!  

看到”廖顯禕/蔣公銅像是一種壓迫性事物”之類的文字,卻不批判民進黨高舉轉型正義卻有替兩蔣開後門民進黨市長鄭文燦的存在,轉型正義也要在賺觀光客錢的目的下卑躬屈膝?

台灣許多所謂的二二八「研究者及紀念者」,除了譴責兩蔣外,就是譴責「和解」,尤其還痛罵受難者家屬,還有對民進黨的矛盾用雙重標準護航!原來,維持民進黨繼續執政才是你們的主要目的?  

Blackjack 2019/3/4
這些在黃金島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有像馬英九一樣對黃金島一樣關懷嗎?可曾建立過類似的情誼?馬英九去探望出院的黃金島是2017年12月底,早已卸任,根本不需要「累積政治能量」或「演戲」!  退萬步言,就算馬英九是「演戲」,他也讓黃金島感覺被重視與欣慰,在黃金島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除了自己很爽,發洩自己變態的興趣,得到了甚麼?又為黃金島「爭取」到甚麼?
這些在黃金島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有像馬英九一樣對黃金島一樣關懷嗎?可曾建立過類似的情誼?馬英九去探望出院的黃金島是2017年12月底,早已卸任,根本不需要「累積政治能量」或「演戲」!  退萬步言,就算馬英九是「演戲」,他也讓黃金島感覺被重視與欣慰,在黃金島鬧場丟馬英九鞋子的獨派除了自己很爽,發洩自己變態的興趣,得到了甚麼?又為黃金島「爭取」到甚麼?
看到”廖顯禕/蔣公銅像是一種壓迫性事物”之類的文字,卻不批判民進黨高舉轉型正義卻有替兩蔣開後門民進黨市場鄭文燦的存在,轉型正義也要在賺觀光客錢的目的下卑躬屈膝?
對比來說,蔣友柏不過多年前談起蔣介石不該有銅像、蔣家對不起台灣人民,就被許多人狂舔至今,然後不談蔣友柏應朱立倫要求製作蔣介石與蔣經國芻像公仔販售!當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兩蔣公仔具有威權形象而禁止在中正紀念堂販售時,大家為何不譴責「始作俑者蔣友柏」?蔣友柏去中國大陸與共產黨官員肩並肩開發奉化文化園區時,台獨竟然視而不見?   更可議的是,當論者不斷譴責蔣介石銅像乃威權遺緒時,沒有人譴責呂秀蓮是設兩蔣園區的桃園縣長,即使蔡英文上台後高舉轉型正義大旗,民進黨新潮流出身的鄭文燦仍然要維持這堆「威權形象」!
228遺孤拋仇恨 認章孝慈當乾弟   蘋果日報.htm

228遺孤拋仇恨 認章孝慈當乾弟
出版時間:2005/02/26

阮美姝(右)認為章孝慈的誠意感人。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系列三之一

【郭敏政╱台北報導】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將至,就在政府強調大和解的同時,事實上,二二八受難家屬與蔣家之間也有一段難得的和解故事,那就是十三年前,現為二二八基金會董事阮美姝與已過世的蔣家庶子章孝慈之間的一段姊弟情。
二二八受難者和故總統蔣中正有著不共戴天的仇恨,時至今日仍有不少家屬反對兩蔣國葬。阮美姝的父親是前《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二二八事件中慘遭殺害,阮美姝從完全排斥章孝慈到後來寧可揹著二二八家屬咒罵「認賊做父」而無悔怨,在二二八積怨難解的氛圍中尤其難得。
被罵「認賊做父」也不悔

阮美姝受訪時說,一九九二年施明德的助理來找她,指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想認識她,聽到「殺父仇人」的親屬要找她,阮美姝毫不思索就回絕,之後施的助理幾次誠懇來電,她勉強同意。
章孝慈私下前往阮美姝北市長春路家中,章孝慈表達自己想多了解二二八,阮美姝則是不客氣痛罵蔣中正,「他只是低頭,任我罵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提出要認我做乾姊姊」;禁不起章孝慈懇託,阮美姝提出的條件是「到我家上課,如果你認同台灣,就認你這個弟弟」。
阮美姝說,章孝慈真的每周一天下午到她家上了一年課,開始的幾個月裡一邊講二二八歷史,一邊毫不留情的罵蔣家,「他多半低著頭,有時還會作筆記」。罵了幾個月後,連阮美姝都不忍心再罵下去了,「原本以為他罵幾次就不會來了,他真的是個好人,我也同意結為姊弟;有人得知我和蔣家人做姊弟,痛罵我不知羞恥」。
阮美姝說,一九九三年,章孝慈向她說「決定站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在東吳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追思晚會,並邀請當時外交部長的兄長章孝嚴參加。
在章孝慈過世前,他更安排阮到清華、東海、台大演講二二八歷史;雖然至今仍有若干二二八家屬對她不諒解,但她認為章孝慈的誠意「比台灣人更有過之」。


**   

1993年7月號
章孝慈-彌平傷痕
文 / 林志恆        1993-06-15
瀏覽數 13,800+

不論是代表外省族群,還是以蔣家第三代的身分,二月二十八日的一場追思音樂會,東吳大學校長章孝慈伸出友誼的手,為撫平歷史創痛,跨出歷史性的一步。

這是場沒有掌聲的音樂會。東吳音樂館外雨霧紛飛,館內淚珠滴落,四行藍色的字,浮嵌在反響版上:「讓我們從「二二八」的歷史創痛中,學習愛與寬容。」曲調悲愴的「天倫歌」,樂聲繞樑……。

「人性尊嚴是現代社會必須維護的最高價值,基於人性,人人都該表達最真誠的關懷,」章孝慈前襟佩帶白綢花,傾吐這兩三年來,探訪二二八的過程。

決心探求真象

三年前,章孝慈與友人談起二二八,發現情緒、浮面的字眼掩蓋歷史事件,因而決心探求真象。二二八探尋過程,他捨冷冰冰的官方資料,而就具真切情感的民間書籍。儘管他表示,決心辦二二八活動從未考慮與蔣家的關聯。具蔣家後代身分的他,仍難免引人側目。

他透過一位學生安排,與二二八受難家屬見面;他不知對方會有什麼感覺及反應,因此告訴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要表達的是真誠的關懷及慰問,「如果看到客廳掛著受難者遺相,就先行禮、鞠躬。」

第一位見面的是前新生報總經理阮朝日的女兒阮美姝,她撰有「孤寂煎熬四十五年」、「幽暗角落的泣聲」兩本關於二二八的著作。

當阮美姝獲知將與章孝慈見面,依舊心存恐懼;一方面因他身為蔣家後代,一方面則因他兼具國民黨及國代要職。她請學法律的兒子代為探聽章孝慈的動機。

「章校長心很善良,很單純的出於愛心關心我們,」阮美姝以典雅的台語,回憶與章孝慈見面後心情的轉變。

透過阮美姝,章孝慈一年多來探訪了二、三十位受難家屬。一樁樁悲慘的過往在心頭交織,終於激發他舉辦追思會的念頭。

他避免政治色彩,選擇最有人文精神的大學校園舉辦;沒有政治的訴求,他以音樂會來表達,就連來賓,也避開政治人物(除曾辦過二二八佛教法會的監察院長陳履安,以及其孿生兄長章孝嚴)。

只是這樣的動作仍引來批評:寫信、打電話咒罵「數典忘祖」者有之;寄上畫了叉的章孝慈照片者有之;散發「拒絕敷衍二二八」傳單者有之;甚至有人說:「你以為你這樣子做就是台灣人?」……。

阮美姝安慰他:「七十五天過了就好(意指時日一久,別人就沒力氣罵),只有無良心的人,才會反對辦二二人追思會。」

事後章孝慈也只能輕喟:「台灣的人性,被政治污染、矇蔽了。」

但章孝慈跨出這一步,掌聲顯然勝過噓聲。

追思會後三個月,僑委會主委章孝嚴到休士頓探視僑胞,在機場迎接的除僑團負責人外,令他驚訝的是,竟出現一位二二八受難家屬李榮達,理由是感激章孝慈辦了這場追思會,「過去的怨恨,因此化解了,」章孝嚴沒有評估辦追思會的效果,但至少有了正面的回應。

對苦難較敏感

章孝慈對彌平「二二八」傷痕的動力,一直遠超於一般人,章孝嚴歸因於「他們共同成長的環境」。他們從小苦過、奮鬥過,曾經米錢付不起,改吃麵疙瘩,當麵粉也買不起,只好剝花生充饑……,「我們遇不平的事,體會較深也較敏銳,正義感很強,」章孝嚴回憶。

他們從小住新竹鄉下,與本省小孩共同成長,「本省、外省人的心情、想法,我們都能拿捏,」章孝嚴體會弟弟對二二八的關懷,是希望因二二八造成的省籍鴻溝,能藉此化解,把這顆定時炸彈的引線抽掉。

今年八月章孝慈將首度踏上大陸,到桂林拜祭母墳,在這頭認同本土,在彼岸追思先人,「都是出於人文關懷,慎終追遠,關懷社會,」他語氣堅定地說:「要我排斥這裡是不可能的事,接下來,我每年還是要繼續辦下去。」

二二八當年任職台大訓導長的陳寶川,談起章孝慈對二二八所做的一切,緩緩地說:「眼淚不能用科學衡量,有悲傷的淚也有高興的淚,今天我流的是感動的淚。」

「以他的身分,表達這分誠意,很具代表性意義,」受邀參與二八追思音樂會的作家黃春明,期待受難者能逐漸從自憐的繭,化成美麗的蝴蝶。

*******

蔣中正公仔下架廠商翻桌喊「無法生存」 - 政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991908
2017年3月3日 - 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動中正紀念堂去蔣化,要求蔣中正公仔等相關商品下架,國民黨今天上午找來廠商召開記者會,質疑鄭麗君說謊,不干損失的廠商 ...

老蔣公仔下架! 廠商翻桌控文化部長說謊 TVBS新聞網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710944
2017年3月3日 -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第一步是蔣公公仔商品全部要下架,強調事前有溝通,不過有廠商反彈下架,翻桌抗議沒辦法繼續做生意。

老蔣公仔下架廠商批綠色恐怖-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04001102-260114
2017年3月4日 - 設計開發蔣介石公仔的文創廠商、東居國際董事長林盛章說,他賣了8 ... 堆滿倉庫中正紀念堂販賣兩蔣文創商品的廠商林盛章(上圖左),指老蔣Q版公仔產品遭下 ... 公仔相關商品下架,國民黨昨找來廠商開記者會,批文化部長鄭麗君「 ...

蔣友柏曾稱「建中正紀念堂不對」 鄉民狂推:打爆萬安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7年2月27日
蔣友柏強調,紀念堂的蔣介石銅像,是繼列寧,史達林,毛澤東後,全球第四大雕像,這是不對的。 蔣友柏曾經的言論,再度被鄉民起底討論,鄉民諷刺 ...

********

桃園市府:兩蔣園區紀錄歷史非紀念個人

2017年02月27日 12:00 中央社 中央社

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桃園市府指兩蔣園區商品以展示歷史為主,也兼具展現台灣觀光的名景,沒有是否下架問題,兩蔣園區「是紀錄歷史而非紀念個人」。

桃園市新聞處長張惇涵指出,兩蔣文化園區是在前副總統呂秀蓮擔任桃園縣長任內所設置,當時設置訴求,就是要去除個人崇拜,將銅像當成歷史與文化的一部分。

張惇涵說,在當時威權文化尚未去除之際,稱之為「兩蔣」,已經是將歷史歸之於歷史,以中性的稱謂命名,而兩蔣園區的現狀,是以雕塑公園為主題,這些銅像脫離建築物中心的氛圍設計,錯落於草地之間,早已不把威權崇拜當作目的,「是紀錄歷史而非紀念個人」。

他說,文化部的作為,是希望反省威權文化,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樣認為,在威權時代結束後,台灣應該反省歷史,記取教訓,讓個人圖騰崇拜走入歷史。

至於商品部分,張惇涵說明,兩蔣文化園區和中正紀念堂的性質不同,園區內的商品有台灣的觀光風景,也有部分是講述國共內戰的歷史,以公仔為例,也不只有兩蔣,還包括有「孫文和毛澤東的公仔」。

他強調,兩蔣園區的商品是以展示歷史為主,也兼具展現台灣觀光的名景,沒有是否下架問題。

張惇涵也補充,目前兩蔣陵寢安置於頭寮與慈湖,目前仍然是國防部管理。慈湖旅客服務中心及後慈湖才是由市府觀光旅遊局管理。1060227

(中央社)
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告別式 馬英九場外被獨派丟鞋
2019-01-21 18:39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二二八事件後成立二七部隊,黃金島擔任警備隊長,成為「烏牛欄戰役」的一線指揮官。93歲的黃金島今年1月8日分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代表蔡英文總統頒發褒揚令並贈「台灣民主戰車」稱譽。國民黨籍前總統馬九也參加告別式,步入靈堂前突遭獨派人士丟鞋「比中指」抗議,馬英九不發一語、快步進入上香,並慰問家屬。

馬英九今天特地南下參加黃金島的告別式,全場獨派人士中,他特別受到矚目。其實馬英九2008年就職時,就邀他參加國宴,黃金島特別準備一套最好的西裝要親自出席。那年總統大選前馬英九到台中還曾特地拜訪,兩人數面之緣。

黃金島告別式今天在台中市立殯儀館舉行,由治喪委員會主委、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促轉會代主委楊翠、二二八國家紀念館館長楊振隆、前館長廖繼斌、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洪慈庸、林昶佐、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等人到場致哀,政治受難者蔡寛裕、陳中統、林樹枝、簡中生等人都來送老先生最後一程。

政治受難者團體、高雄老兵協會、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等團體也派代表參加,馬英九現身告別式場外,被獨派人士比中指、丟鞋,但場外員警維安嚴密,馬英九未發一語進入式場,隨後快步離去。

黃金島命運顛沛曲折,但一生為台灣奮鬥的故事,成為許多年輕人建立台灣主體意識的啟蒙。他堅強的意志,也總是能帶給後輩鼓舞的能量。2018年10月5日,促轉會舉行第一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黃金島等到平反的這一天,本來因病住院,但黃金島硬是從台中趕來台北,坐輪椅出現會場,身影令人動容。

黃金島,本名黃圳島,1926年9月28日出生,228事件爆發後,黃金島眼見國府軍大屠殺,毅然投入民軍二七部隊,擔任警備隊長,引誘國府21師進入埔里,讓台中市區免於血腥鎮壓,並指揮烏牛欄戰役(今愛蘭橋處),事件後為逃避蔣家特務追緝,改名「黃金島」,逃亡6年,1952年遭牽連「八仙山武裝基地叛亂案」,在裝甲兵學校被捕,遭判無期徒刑,直到 1975 年才出獄,在獄24年。

1979年高雄美麗島事件爆發,黃金島夫妻勇敢投入民主運動,成立「大屯區民主聯誼會」、「台灣公共權益協會」;晚年倡議在埔里愛蘭橋頭設置「南投縣228事件烏牛欄戰役紀念碑」,與台中干城營區「27部隊紀念碑」,帶領年輕人重返當年27部隊作戰路線,親身解說,為台灣民主與轉型正義教育播種扎根;2000年,陳水扁前總統頒發「人權紀念章」,2012年獲全美台灣人權協會頒「鄭南榕人權獎」,是真正名實相符的「民主農夫」。

228事件抗暴戰士黃金島這個月8日因病逝世,享耆壽93歲;21日於台中市立殯儀館懷恩廳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致祭,228團體及綠營民代到場弔唁,黃金島公祭後火化,將入嘉老山公塔。

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黃金島不只是戰士,也是「民主農夫」,他形容黃對台灣這片土地,民主的貢獻,只要人權有關運動,都參與,用他的一生寫歷史並傳承下去。擔任市長期間每年都跟他聚會,協助募款打造228紀念碑,也是留給後人寶貴的民主資產。

場外抗議馬英九,林佳龍說,歷史不斷被省思、轉型正義要被推動,歷史很多事件、很多受害者家屬,要如何讓傷痕癒合,需要一起努力,不管過去站在哪一邊、哪個黨派,為台灣向前走,深刻反省才能走出黑暗、看見陽光,對於抗議行動有包容的心情相互理解,讓台灣這塊土地愈來愈好。

公祭後,時力立委林昶佐面對媒體,落下男兒淚、語帶哽咽表示,過去身為音樂創作者,台灣是很重要靈感來源,9年來黃金島老先生不斷給予他指導,他的離開讓大家相當不捨;進入立法院朝轉型正義努力,但很遺憾,黃前輩沒辦法看見重要理想實踐,希望他在天之靈給予力量,為年輕一輩加油。

針對黃國昌卸下黨主席職務,時力立委林昶佐說,黃國昌在立法院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希望未來有志參選的優秀青年能順利進入決策委員會,他提到律師邱顯智、導演柯一正等共同打拚的戰友們,一同為時代力量來努力。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告別式,在場外遭獨派人士丟鞋,他不發一語離去。記...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告別式,在場外遭獨派人士丟鞋,他不發一語離去。記者陳秋雲/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告別式,在場外遭獨派人士丟鞋,他不發一語離去。記...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二二八戰士黃金島告別式,在場外遭獨派人士丟鞋,他不發一語離去。記者陳秋雲/攝影
****
中評現場:蔣友柏把創業橙果帶回蔣公故里    
http://www.CRNTT.com   2016-09-24 00:31:41

中評社奉化9月24日電(記者 徐夢溪)台灣橙果設計公司創辦人蔣友柏把常橙文化總部設立在了蔣公故里——浙江奉化。今日上午,兩岸城曦文創生態園暨常橙文化總部奠基儀式在奉化舉行,蔣友柏出席了奠基儀式。 

為何文創公司要取名為“常橙”?蔣友柏曾解釋說,公司名字“常橙”是取“長城”諧音。歷史上建造長城的目的是抵禦外族保護國土,而常橙要做的是詮釋中華文化,常橙文化將以兩岸城曦文化生態園和甬台創業小鎮為舞台,以蔣友柏在兩岸的影響力和號召力,通過橙果設計的平台,開展多種形式的項目。

此次奠基的常橙文化創意(奉化)有限公司是台灣橙果設計大陸地區總部。橙果公司業務橫跨商業、商場、分析、設計、軟件、廣告等多重領域。以一個沒有稱謂的組織架構,分為前端開發,項目執行,設計師團隊等三大塊區塊。讓成果公司在面對客戶時,可以為每一位客戶重組最適合的團隊,從接觸到結束都會有穩定並專業的領導全程掌控。 

據悉,常橙文化總部占地約5000平方米,將重點引進孵化台灣優質文創設計、影視動漫、軟件信息類企業入駐園區,配套高端辦公、生活、休閑及商購設施,滿足兩岸青年創意團隊的工作和消費需求,塑造創意產業生態,建設區域地標性創業園區。 

常橙文化公司所在的“兩岸城曦文創生態園”也由橙果常橙進行整體概念設計。園區旨在為兩岸文創交流,建立尊重文化身份故事的生態平台。據悉,兩岸城曦文創生態園預計2018年完工後正式對外開放。

奠基儀式上,浙江和寧波政府相關負責人也相繼對常橙落戶奉化送上祝福。奉化市委書記張文傑表示,奉台兩地人緣相親、文化相近、經濟相融,素有良好交往和堅實的合作基礎。相信此次建設兩岸城曦文創生態園、引進常橙文化大陸總部,對於進一步密切奉台兩地各方面聯繫,將起到極大的促進作用;對於深化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也將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浙江省台辦副巡視員章柏康表示,奉化歷史厚重,人文薈萃。近年來,奉化又充分利用“彌勒聖地、蔣氏故里、民國名鎮”等文化底蘊,大力推動文創產業的發展,立志打造“甬台眾創小鎮”和海峽兩岸創業創新示範基地。相信這塊文化寶地,能夠充分激蕩出大家的靈感和創意,發展好文創產業,不斷推動兩岸商貿合作,樹立兩岸經濟共贏的“奉化模式”。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寧波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立平,寧波市台辦主任施金國等。 
蔣友柏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評社 徐夢溪攝)
開幕式現場 (中評社 徐夢溪攝)


開幕式現場,多位嘉賓出席 (中評社 徐夢溪攝)
兩岸城曦文創生態園暨常橙文化總部奠基儀式在奉化舉行,蔣友柏出席了奠基儀式 (中評社 徐夢溪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