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郭台銘講話注意一點也拒絕配合郭台銘造勢,郭台銘承認不理智的也許指的是郭他自己

郭台銘要5位參選人公開簽公約,朱立倫說他們都是親自簽了初選公約交給黨中央,郭董到現在還沒簽,呼籲他趕快簽,且又批郭「講話注意一點」!這是繼昨日指郭瞎掰鬼扯、用網路大量散布謠言、為一己之私破壞黨內團結後再次強棒出擊!郭台銘不曉得是不是接受朱的苦口婆心後幡然醒悟,終於脫口承認「不理智的也許指的是我」,又說「大家要很清楚曉得這次不能團結,要贏困難,要理智面對選戰」…

看來,部分狂熱郭粉揚言「除了郭以外投不下去」及鼓吹郭台銘脫黨一事,或「不能團結,要贏困難,要理智面對選戰」都可能在他郭董腦裡思考過!不理智的郭台銘究竟會怎麼搞,問題越來越大。  

倒是出人意料的朱立倫,無愧教授本色,積極矯正郭台銘,並循循善誘「即使是政治素人也要守規範,不能因為是素人就不遵守」!朱立倫面對首富也不腳軟,我對他的正面評價有大幅增加。

朱立倫「豁出去,倫進來,台灣發大財」的態度很好,趕快把郭台銘瞎掰鬼扯「郭」家養」一年就撐不住的放煙火政策揭穿,這樣才是我們認識的專業會計博士朱立倫!!

Blackjack 2019/7/9  





郭台銘暗批韓國瑜不理智?朱立倫神回
10:082019/07/09 中時電子報
謝雅柔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昨自爆「七七凱道遊行要5位參選人公開簽」,此話令對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深感不認同,「因為大家都簽好了,不應再配合特定候選人辦造勢活動,郭董就把它簽了就好了」。朱立倫今天舉行「年輕的最好」記者會,被問及郭昨一句「他已經不理智」疑似在講高雄市長韓國瑜,朱首先要郭要注意麥克風,並提醒大家是隊友不是對手,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忘記下個禮拜一後大家就是團隊,「真的講話注意一點」。

對於郭台銘0-6歲國家養的政見,朱立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要大家養。他說台灣沒有這個條件國家養,必須用社會大家一起來的方向,就是大家養。他說高所得的自己養,中所得政府幫忙,也就是全面推動公托公幼,做0-12歲新國教。至於低所得當然國家養。他說國家養、幫忙養以及自己養才能達到公平。他說要真正解決少子化,不是給錢這樣的口號,要能夠讓年輕朋友想生能生,因此提出這樣政策。

然而,有記者提及,郭台銘說0-6歲國家養是投資,且有想法,並說自己是創新,大家有點跟不上。對此,朱認為,0-6歲讓少子化解決是投資,但他說錢是大家的,絕對不能浪費,而且不能隨便花掉下一代的錢。

至於郭昨脫口而出一句「他已經不理智」,而不理智的他,疑似在講高雄市長韓國瑜。朱立倫則表示,首先要郭要注意麥克風,他也再次提醒郭,大家是隊友不是對手,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忘記下個禮拜一後大家就是團隊,真的講話注意一點。

對於有民調顯示,韓國瑜仍領先,而朱立倫居第三,接下來該怎麼衝刺?朱立倫說他有看到這份民調,但他說這段期間還在民調期間,不多做論述。他也表示最後階段有很多民眾有接到民調但沒有表態,他說希望過程中大家表態,他也拜託大家要有耐心注意電話,題目很長且相當複雜,要用最有耐心方式。

至於民調有沒有可能被綠營操作?朱立倫說若以綠營角度一定希望國民黨出線的人是最好打的。他說有聽過特定人士,但沒聽過要灌票給他,「因為朱立倫是最難打的」。

(中時電子報)
#朱立倫 #郭台銘


郭台銘籲5人親簽公約 朱立倫:不應配合造勢│TVBS新聞網.htm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呼籲黨中央安排5位參選人一起親自簽署初選公約,同為參選人的朱立倫今天表示,大家都簽好了,親自簽的,不應該配合特定參選人再辦這樣的造勢活動,郭台銘把它簽了就好。 …
…郭台銘因未簽署初選公約遭質疑破壞團結,他今天指出,朱立倫和韓國瑜的公約書都是由他人代簽,呼籲黨中央安排讓5位參選人親自簽署公約。
朱立倫說,當時他們都是親自簽了初選公約交給黨中央,郭董到現在還沒簽,呼籲郭董趕快簽。 至於是否需要由黨中央安排5位參選人一起簽,朱立倫說,大家都簽好了,不應該配合特定候選人再辦這樣的造勢活動。…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politics/1162572?from=Copy_content

***
尷尬了!麥克風已開 郭台銘脫口:「他已經不理智」
23:242019/07/08 中時
洪凱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8日下午出席1111人力銀行與青年對談座談會,與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主持人李大華順稿時,沒留意到麥克風已經打開,郭台銘脫口而出一句「他已經不理智」,而不理智的他,疑似在講高雄市長韓國瑜,儼然成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忘了關麥的翻版。

林文雄問郭台銘當選後,如何與韓互動,「挺韓國瑜在高雄當南霸天,不會在中央卡關….」郭台銘脫口而出回「「他已經不理智」,林文雄則說「他不理智你理智」,這段對話雙方皆未注意到,麥克風已經開啟,對話流出、引發熱烈討論。

*****
新聞透視》郭庫通國庫 全國救一檔!狂言為國散盡家財 郭台銘不心虛
04:102019/07/09 中國時報
黃琮淵

有錢就是任性,郭台銘喊出零到6歲國家養「散盡家產在所不惜」這話,讓人見識到了。話說,如果最狂的美國總統川普都說不出「蓋美墨長城如果沒錢,我散盡家財在所不惜」時,郭台銘講這話,難道不心虛嗎?

郭台銘之所以敢講「散盡家產在所不惜」,當然是仗著首富的優勢。但即便郭台銘幾乎跟鴻海畫上等號,但能隨便拿自己的錢幫鴻海「墊支」嗎?何況是國庫。

檢視郭台銘的狂語能否兌現,至少兩個層面。一是再怎麼有錢、再怎麼願意散盡家產,政策可行性如何;二是是否合邏輯、合於制度,否則就是注定跳票的芭樂票。

關於能墊支多久,朱立倫給了答案,若零到6歲全額由政府養,至少花費2000多億,郭台銘所有的資產拿出來養,也只能養一年,就沒有了。

意思就是說,郭台銘再怎麼撒錢,如果沒有找到長期籌措財源的方法,這極有可能是個「短命政策」,騙選票罷了,想要當國家領導人,可以這樣不負責任的嗎?

其次,是制度可行否。按照郭台銘的說法,這筆錢他要墊支,那就是「郭庫通國庫」的概念,請問利息要怎麼算?算不算在政府舉債額度裡?國家還不出來怎麼辦?能墊多久?墊到郭台銘卸任為止嗎?

更現實的是,郭台銘絕大部分身家,都是靠鴻海股票堆疊出來,股價有高度不確定性,他喊出「鴻海股價沒到200元不退休」都跳票了,如果是拿股票質押,萬一鴻海股價崩跌怎辦?

你如果是被質借的銀行,敢把「總統身家」斷頭嗎?如果不能逕自處分,豈不是冤大頭。更遑論四大基金跟公股行庫,難道沒有搶救「總統身家」的壓力嗎?到頭來將變成「全國救一檔(股票)」的鬧劇。

或許有錢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但再怎麼有錢、霸道總裁都不可以恣意妄為。中華民國就不是鴻海,「郭庫」不可能通國庫,國庫當然更不該通「郭庫」,如果認為錢能解決所有問題,那真的是信口開河。

***

失言批韓國瑜?郭台銘:不理智的也許指的是我

2019-07-09 11:33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接受專訪前,談到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時,脫口說出「他已經不理智了」,引發失言爭議。郭上午受訪時自嘲表示,「不理智的『也許指的是我』,我投入選戰很多人說我不理智,我不理智走到底」。

郭台銘說,「我們常被斷章取義」,仍呼籲現在要的是中華民國、國民黨、高雄要贏,認為「大家要很清楚曉得這次不能團結,要贏困難,要理智面對選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