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大師福山說台灣很不幸,廢除徵兵制證明自衛決心不如烏克蘭人!這就是蔡英文蘇貞昌說「台灣與烏克蘭不同」的關鍵

福山「歷史終結論」大師視訊出席台北講座時說烏克蘭跟台灣之間一個很重要的區別就是,烏克蘭人更願意為自己挺身而戰。廢除了徵兵制,現在看來實在是非常不幸的決定。「若台灣不為自己而戰,不能期待美國會來救台灣」。這些論調看起來不像大師說的,因為這些話我們都講到爛了,根本是常識!我也說過,廢除徵兵制的馬英九是台灣的罪人,民進黨與蔡英文延續馬英九的亡台政策,就是最大的共犯。

事實上,我長久以來呼籲台灣男女皆兵,當我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18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說,任何願意且能夠扛起武器的人都可加入守土部隊行列。警方則表示,將向退伍軍人配發武器。就想到台灣給年輕人當四個月兵不曉得是啥意思,是覺得美國大兵的鮮血會願意為四個月爽兵而流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為期90天。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發布全國軍事動員令,命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境,為期90天。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法新社

「我會拼死戰鬥到永遠!」表示自己將與基輔共存的前總統波羅申科。 圖/CN...

「我會拼死戰鬥到永遠!」表示自己將與基輔共存的前總統波羅申科。 圖/CNN

我當年當兵的時候,打靶也打得不多,是因為要下基地專精訓練才一直去打,還清潔槍枝分解槍枝搞很多次,因為打靶就是打你自己手上的步槍,膛炸是你自己的錯!而當時槍枝射擊還要先校正,不是你以為瞄準哪裡就能打到哪裡,烏克蘭人拿到槍不曉得會不會去校正歸零射擊,這簡直就是要平民去當活靶!而烏克蘭全民領槍跟美國全民有槍是不一樣的等級,人家美國人可是有事沒事就開槍練槍的。

台灣沒有全民皆兵,沒有受過一段時間的軍事訓練,就算馬上發你一支槍,會練槍嗎?會保養嗎?打得準嗎?真的像蘇貞昌所言拿掃把?

所以,台灣不斷詐騙美國人說台灣有堅強的自我防衛意志,只要智商大於零,都知道這絕對是假掰:當年我當兵的時候,我向市公所說父親高齡母親重度身障,但政府才不管我家死活,要我去當兩年兵,我退伍後又來個「教召」,後來我就申請除役,也是因為我母親重度身障及父親高齡且當時癌症,當時就通過。可見,李登輝時代的兵役制度是不管役男家人死活也要你去當兵,當完兩年兵後才饒你全家一命,現在台灣的兵役制度卻是不管台灣死活也只給你當四個月兵!

台灣內部也不是沒有人不知道廢除徵兵制不行,但可悲的輿論如自由時報社論竟然呼籲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帶動台灣恢復徵兵制,不要求執政黨立委去搞,卻要求在野黨市議員去弄,看來獨派能人沒了,大家有志一同像馬英九「攏是假」

我過去談很多台灣應該全民皆兵及恢復徵兵制,不贅述,我也領悟出台灣確實跟烏克蘭不同,因為台灣政府表面上把國防交給專業軍人,但就是要鬆懈全民國防,讓台灣人沒有戰鬥意志,把台灣當成不設防台灣!就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若真的開戰,「有隻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相比之下人家烏克蘭總統還直播,幾個星期前才返國接受審判差點被澤倫斯基逮捕的烏克蘭前總統——「巧克力大王」波羅申科——周五也與一票親信,帶著政府配給的AK-47與反戰車飛彈,親上城區前線要共赴國難

蘇貞昌拿掃把連隻狗都不一定趕得走!

蔡英文蘇貞昌說「台灣與烏克蘭不同」是真的,因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固然是喜劇演員出身,但他比全台灣99%的政客不一樣的是,烏克蘭能打到今天且還有這麼多人民願意上前線,就是他們沒有放棄。

但馬英九廢除徵兵制、民進黨與蔡英文竟然還維持!

美國史丹佛大學日裔教授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被問及為何認為台灣人較無自我防禦意願,福山表示,除了有許多來自台灣的人這樣告訴他,防禦決心也展現在台灣的軍事政策上,例如台灣過去採徵兵制,後來因應社會民情調整廢除,這是很不幸的決定

台灣為何會主動選擇「不幸」呢?

福山認為,奮戰意願也跟世代差異有關係,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中生代,知道共產主義與戰爭的可怕,現在許多年輕世代一出生就在自由民主體制下,覺得一切都很自然,從不認為有需要為自由而奮戰

我出生的世代蘇聯沒有解體,也看過蔣經國在電視上講話,現在年輕人滿口轉型正義不能忘記過去,但一碰到當兵就甚麼都忘了,林飛帆陳為廷當替代役不當兵,我看,天然獨世代唯一奮戰的目標就只有國民黨,連還沒上戰場的當兵也不願意呢!

最後我們來回顧美麗島事件坐牢坐最久的施明德名言

“很多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朋友,對台獨很強悍,但是他們的孩子都不去唸軍校,又要撕裂族群,然後把保衛台灣的責任丟給別人。”

啊,這就是台灣!


Blackjack 2022/2/26

美重量級學者福山:憂台灣自衛決心不如烏克蘭

2022-02-26 18:19 中央社 / 台北26日電

烏克蘭危機引發對台海情勢憂慮,重量級國際政治學大師福山今天表示,他認為中國武力犯台已變「可想像的」(thinkable),並擔憂台灣自衛決心不如烏克蘭人,「若台灣不為自己而戰,不能期待美國會來救台灣」。

被問及為何認為台灣人較無自我防禦意願,福山表示,除了有許多來自台灣的人這樣告訴他,防禦決心也展現在台灣的軍事政策上,例如台灣過去採徵兵制,後來因應社會民情調整廢除,這是很不幸的決定。

美國史丹佛大學日裔教授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Fukuyama)今天以視訊方式,參加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TSEF)與台北政經學院(TSE)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舉辦的講座,他以「自由主義與自由世界秩序的威脅」為題發表演說並接受現場提問,會議由中研院院士朱雲漢與政大政治系教授蔡中民主持。

福山表示,烏克蘭危機對台海的啟示是,中國政府定會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並會檢視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的回應;至於烏克蘭危機讓許多人臆測中國是否會對台動武,他認為此種可能性已從「不可想像」變成「可想像的」,這也讓台灣需好好重新審思自我防衛策略。

福山認為,台灣半導體龍頭地位很關鍵,因此美國總統拜登基本上延續前政府的對台立場,都很重視台美關係,但目前大家更關注台美的政治與軍事同盟。

福山指出,台灣跟烏克蘭局勢有一個很大不同點。他認為,相較台灣而言,烏克蘭更有意願為自己而戰,「一旦中國對台動武,如果台灣都沒意願為自己而戰,台灣不能期許美國會來拯救台灣」。

福山認為,奮戰意願也跟世代差異有關係,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的中生代,知道共產主義與戰爭的可怕,現在許多年輕世代一出生就在自由民主體制下,覺得一切都很自然,從不認為有需要為自由而奮戰。

被問及中國在近期民主化的可能性,他認為「相當低」,最重要原因是中國國家機器監控程度不斷增強,人民想組織起來挑戰國家政策是非常困難的事。

福山表示,跟俄羅斯相比,中國的霸權包含政治、經貿等更多面向,尤其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變本加厲「高度監控」人民。

福山(Francis Fukuyama)1990年代初以「歷史的終結及最後之人」一書奠定當代政治學理論大師地位,該書主張人類意識形態鬥爭將走向終結,自由民主會成為人類政府最終形式。

史丹佛教授揭「台烏大不同」:烏克蘭人更願意挺身而戰

15:042022/02/26 中時 楊孟立

台北政經學院邀請到福山以「自由主義與自由世界秩序的威脅」為主題發表演說;福山是日裔美國政治學家,也是《歷史的終結及最後之人》一書作者。

福山指出,我們正在進入新的地緣政治的時代,不幸的是,我們必須對軍事力量威脅的可能性更加嚴肅以待。越來越多關於中國以軍事手段收復台灣的討論,這是在以前並不常見的現象,然而在未來卻可能不只是想像而已。

福山認為,台灣應該重新思考防衛政策,像是過去廢除了徵兵制,現在看來實在是非常不幸的決定。北京會非常關注這次的烏克蘭危機,美國以及西方民主社會是如何反應俄羅斯的侵略,這都將會納入未來統一台灣的計劃當中。

福山說,長遠來看,來自中國的挑戰會遠大於俄羅斯。中國的力量展示於很多面向,包括經濟上、政治上,以及仍不斷成長的軍事力量,中國比起俄羅斯來說更像是一個全方面的威脅。「一帶一路」就是中國力量展示的最好例證,蘇聯以及共產中國以前都無法在海外如此大規模興建基礎建設,然而當代中國卻辦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