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應偵訊柯文哲郭台銘2:柯郭應自首,宋楚瑜說的對!陸委會張顯耀也是被調查停職告發

宋楚瑜在政見會向蔡英文自首,他當APEC特使與習近平接觸,已違反滲透法。陸委會說宋錯了,因宋是被授權的!但事實是張顯耀也被授權與大陸溝通,結果還不是被王郁琦弄到調查停職!而柯文哲與共產黨接觸雖有報備但未授權,他自稱「雙城論壇至今十年,已簽署卅三項合作備忘錄,目前是兩岸間唯一的正式溝通平台」更被陸委會打臉呢!

郭台銘自稱「認識李克強、汪洋等中共高層很久有互信」,又與習近平所謂反滲透法定義的「滲透來源」長期接觸,如今跟柯文哲「合流」,兩個與中共高層非常契合的郭台銘與柯文哲搞在一起結合成最大在野勢力並挑戰民進黨還聲稱「下架蔡英文」,這顯然與其他「下架蔡英文」勢力大不同,因為所有台灣政治勢力都沒有像郭台銘一樣「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中共高層很久有互信」、或柯文哲自稱「兩岸間唯一的正式溝通平台」呢!

根據宋楚瑜、張顯耀案例,柯文哲郭台銘都應該被調查!

老話一句,我以前告發過朱立倫圖利大陳義胞村都更告發過國民黨上將黃幸強告發過林濁水貪污我會不會再告發郭台銘與柯文哲呢?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blackjack 2019/12/28



柯文哲稱雙城論壇是兩岸唯一正式平台陸委會駁:未授權地方政府
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politics › paper
2019年7月5日 - 柯文哲在致詞時也強調,雙城論壇至今十年,已簽署卅三項合作備忘錄,目前是兩岸間唯一的正式溝通平台,擴大雙方交流的區域範圍,將有助於兩岸 ...

政見會/質疑「反滲透法」 宋楚瑜自首:蔡英文是教唆犯
2019-12-27 19:57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選前倒數!政黨票誰有機會過5%門檻 看各家媒體封關民調

民進黨強推「反滲透法」草案下周二在立院完成三讀,引發輿論質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晚間在政見說明會以「向蔡英文自首」暗諷表示,他任APEC特使時,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接觸,回來也跟蔡回報,恐已違反滲透法,並諷「蔡英文是教唆犯」。

宋楚瑜表示,國家領導人對國家安全有責任,但對人權也要維護,這才是國家領導人的大格局;如果反滲透法訂定如此不嚴謹,百萬在大陸經商、求學等鄉親與宗教團體,都將變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疑犯。

宋楚瑜舉例,他2016、2017年在APEC上不但與「滲透源頭」習近平接觸,回來還把相關情況跟總統報告,遊說蔡英文總統,算不算滲透法將來要處至的對象?若有違法,「蔡英文是教唆犯」。

宋楚瑜認為,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任何人要破壞絕不同意,執政者權衡之間要慎重處理;台灣不流血革命才爭取到今天的人身自由,民進黨當年一起奮鬥追求的也是希望人民受到政府照顧,政府不能把不同意見的人當敵人。

宋楚瑜也意有所指地說,下屆總統對未來國安與發展要有高度,要能放下政黨個人利義,不能因政黨利益破壞內部團結與社會安定,這才是自由民主價值的安全保障,沒有哪件事情該讓台灣人民心有餘悸。

宋楚瑜承諾,若他當選總統,絕不會把自己做成大總統,會權力自我節制;此外,政治是協商的藝術,對不同意見要尊重,把國家利益放中間,政黨利益放兩邊,他當選後會網羅各黨派人才組成大政府,每年會到國會進行國情報告。

***

陸委會:宋楚瑜不了解反滲透法內容 非常可惜

2019-12-27 22:30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7)日晚間在政見會上表示,他在2016、2017年曾代表總統蔡英文去APEC開會,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有交流,他要跟蔡總統「自首」,他這個情況算不算反滲透法要處置的狀況?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宋楚瑜顯然未能了解「反滲透法草案」的內容與意涵。

陸委會表示,宋是受蔡總統委託出席國際會議,與大陸領導人的會面是正常的國際交流活動,並將相關談話內容轉知蔡總統。

陸委會表示,宋楚瑜既無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也無從事「反滲透法草案」所定5種「不法行為」,怎麼會有依「反滲透法草案」處罰的問題?顯然宋楚瑜並未能了解「反滲透法草案」的內容與意涵,非常可惜。

陸委會強調,「反滲透法」旨在保障國人安全,強化國家安全及民主體制,且法律範圍限制極小,立法過程審慎嚴謹,呼籲各界切勿無端牽連,不要販賣恐懼。

陸委會稱,台生若因學業表現優異,獲得陸方獎學金,不會有任何涉及違法的問題,因並未涉及接受陸方指示、委託、資助,而有違法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等行為,並不會違反「反滲透法草案」規定。

陸委會重申,「反滲透法草案」是在最小必要範圍內,針對5種受滲透從事的不法行為(違法從事捐贈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補充現行法律規範的不足。行為人必須是在知情的狀況下,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而從事這些「不法行為」,才會成為處罰對象。

陸委會還表示,「反滲透法草案」是針對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的不法行為,而不是針對特定身分或對象。台商、台生、宗教、旅遊等來往兩岸者,正常的兩岸交流活動,都不會受到影響。

***

陸委會:張顯耀遭調查停職
04:102014/08/18 中國時報
李明賢、 陳柏廷

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無預警辭職出現戲劇性逆轉!原本16日陸委會稱張是因「家庭因素」請辭,張顯耀昨日晚間先是「逆襲」,強調是「被長官告知離職」;沒想到陸委會再出招,指稱張是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堪稱遭到台灣版「雙規(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

張告知媒體被逼退

事情起於17日晚間9時許,張顯耀突然發出簡訊告知熟識媒體表明,「被長官告知離職」,強調「國家需要我時全力已赴,長官不需我時,顯耀也坦然接受」。為海陸兩會人事投下震撼彈,陸委會隨後表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因此陸委會於日前進行副首長職務調整。
00:04
/
00:18

行政院昨低調說,人事調整是陸委會主動進行,去職理由也是陸委會擬定的;而總統府則是低調不願回應。

陸委會也出招應戰

至於張顯耀必須停職接受調查,到底是哪一部分犯錯?是金錢還是行政疏失?有關官員透露,以「家庭因素」讓張被請辭,原本是要保護張顯耀,但他主動發簡訊給媒體,逼得陸委會只好應戰。官員說,調查絕不會只停留在陸委會層級。

行政院內部則一度流傳是因「不正常男女關係去職」但官員說,緋聞是私德,至於是否涉及金錢,相關人士則不願置評,「這我不能說」。

海基會人士說,身兼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於12日(周二)進行會務會議時,神態自若,還做出不少裁示,沒想到14日(周四)就被陸委會告知去職。

率性行事超出尺度

國安高層人士指出,當初馬英九總統任命張出任副主委,是看重其國安背景來推動馬習會,張也曾私下透露,馬習會是國安層級對國安層級協商;服貿等談判是專業官僚單位,後者破局不會影響前者。

再者張顯耀個性較為率性,尺度常超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發言,張、王二人不和早有端倪。沒想到竟然是其他張顯耀個人行事因素,讓其下台。

***
郭台銘:認識李克強、汪洋等中共高層很久有互信
2019-09-07 20:08 聯合報 記者張佑生╱即時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日在台北與日本媒體記者會面,郭台銘指出,爭取連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民進黨政府與中國大陸完全沒有溝通渠道,給台灣帶來了風險。郭台銘表示,通過在大陸的事業與中國政府保持溝通渠道的他,可以構築與大陸的信賴關係。

郭台銘強調因為富士康的關係,他與李克強和汪洋等中共高層認識很久,彼此有互信:「他們知道我們說到做到,富士康從不拖欠薪資。」

郭台銘說,中國與台灣是「兩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他也說,(中國方面)「相信我不會走台獨路線,他們何必還要發動攻擊?……中國自己已經有很多問題,貿易戰、新疆、香港。只要不推動獨立,台灣不會成為中國的優先處理事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