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回憶錄有沒有談父親馬鶴凌被莊國榮污辱、母親秦厚修被民進黨陳歐珀闖靈堂、鄭弘儀糟蹋的心路歷程?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出版,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為何對父親馬鶴凌被莊國榮污辱「幹女兒」能原諒還干預政大大學自治的解聘決定?母親秦厚修被民進黨陳歐珀闖靈堂、鄭弘儀還以「幹你娘」糟蹋,「娘都被鄭弘儀幹了,馬英九豈能不告? - ROCgood 的部落格」幾乎是當時少數幾篇替馬英九說話的文章,何以致此?

我長期質疑馬英九干預政大解聘莊國榮是侵犯大學自治,現在果然來個黑色幽默了吧: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爆料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卡管」的幕後黑手,為前教育部主祕莊國榮…

馬英九你自覺對得起台大與否不知道,但你還是覺得「希望社會各界再給莊國榮一個機會」?

馬英九你的父母都因為你當總統而被民進黨的造勢場合以「幹女兒」「幹你娘」污辱,民進黨的「民主進步」就是這調調是一回事,馬英九你的溫良恭儉讓是葫蘆裡賣甚麼藥?

Blackjack 2018/12/21
馬英九回憶錄有沒有談父親馬鶴凌被莊國榮污辱、母親秦厚修被民進黨陳歐珀闖靈堂、鄭弘儀糟蹋的心路歷程?
見范藍欽留言有感,兼論馬英九與歐巴馬的差別

從一億人感到憤怒的恐龍判決看馬英九:台灣真的保留了中華文化嗎 ...



我多次提到馬英九之父馬鶴凌被政大教授莊國榮以「幹女兒」之性污辱言論批評,綠色民眾一片叫好,還有法律系教授護航,而馬英九更干預大學自治認為莊國榮不該因此被政大解聘。
之後,馬英九之母秦厚修過世,被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鬧場喪禮」,還抱怨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也沒淨水池讓來賓洗手云云,也有支持者對民進黨立委的行為支持,馬英九個人則沒有大反應給台灣社會知道。
因此,我對所謂「台灣真的保留了中華文化」一說一直相當懷疑,一來是許多自認不是中國人的綠營支持者「果然」也支持莊國榮、陳歐珀污辱他人父母的行為,這與大陸對辱人父母的義憤行為反應不同。
其次,馬英九的忍耐力讓我一直不能理解,當時政大法律系法學院院長陳惠馨對性霸凌的雙重標準更讓我批判。  
這也與大陸呈現的「中華文化」不同。
在我的理解中,「中華文化」最重孝道,所謂「百善孝為先」,辱人父母為樂、不以父母被辱為恥,那絕非「中華文化」。
是故,從馬英九父母被辱一事,我不認為台灣真的保留了中華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馬英九對他被批亡黨亡國耿耿於懷,說「親痛仇快」,馬英九你至親被辱都不抓狂,怎倒為自身榮辱而怒?馬辦為何還批蔡正元呢?
總而言之,不要再說台灣保留了中華文化了,真的沒有!…

地下教長莊國榮卡管黑手-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07000551-260114
2018年3月7日 -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爆料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卡管」的幕後黑手,為前教育部主祕莊國榮。柯志恩受訪表示,「卡管」是獨派及 ...

幕後追擊-潘文忠對莊國榮言聽計從-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07000555-260118
2018年3月7日 - 教育部遲遲不核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人事案,立委指幕後藏鏡人是教育部前主祕莊國榮。據了解,莊國榮對教育部長潘文忠有提攜之恩,加上他 ...
馬英九盼社會再給莊國榮一個機會 http://www.CRNTT.tw   2008-06-24 17:31:46
  中評社台北6月24日電(記者 倪鴻祥)總統大選期間多次出言侮辱馬英九家人的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日前遭台灣政治大學教評會以“行為不檢”作為不續聘任教的理由,可能影響他在學界繼續任教的機會。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下午表示,馬英九尊重政大的決定,但希望社會各界再給莊國榮一個機會。

  王郁琦下午代表馬英九就莊國榮能否繼續執教一事,對外作出說明。王郁琦表示,莊國榮在大選期間對馬英九及其家人不禮貌的言行,當時莊國榮已作出道歉並付出代價,馬英九也已表明接受並不再追究,對於政大教評會的決議,馬英九尊重。

  王郁琦表示,如果政大對莊國榮作出不續聘的決定,讓莊國榮不能繼續在其他學校工作的話,那就逾越了比例原則,馬英九基於莊國榮仍是一位年輕的學者,因此希望社會各界能再給莊一個機會。

  對於莊國榮近日因為政大不續聘的決定,進而導致言語不一的情形,一下說是他瀆褻“皇上”(指馬英九)說要到總統府前絕食靜坐“道歉”,一下又說要回政大靜坐抗議,最近的說法則是說要找廟宇去反省。
王郁琦表示,馬英九希望社會能再給莊國榮一個機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不只受夠太陽花!馬英九新書背後 還有內幕

2018-12-21 09:00:00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昨舉辦「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昨舉辦「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 記者曾吉松/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將8年執政重大事件做了回顧、檢討與反省,其中最精彩的,是重大事件的內幕披露,這也是政治人物回憶錄最吸引讀者之處。
馬在書中講了他想要講的,但每個內幕牽動的是人,所謂「政治不離人性」,從不同當事者角度觀看此書,馬述說的每個事件內幕背後,都恐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重重「秘辛」。

馬王政爭聲望暴跌 情仇千千結

馬在新書中對馬王政爭「九月風暴」有完整的敘述,更首度披露馬在2013年的10月,曾主動提出「和解方案」,但最後被王拒絕。讓人感慨的是,整起事件的起源,是時任檢察總長的黃世銘,一通電話求見馬英九。
馬英九見黃世銘,相信黃世銘,兩人關係何其深?馬英九痛恨司法關說,但下手為何如此急切,且第一時間必置王於死地?之前好不容易累積的互信為何一夕崩解?和解方案的聲明,林豐正在王家樓下徹夜見不到王,聲明最後又如何交到王手上?「九月風暴」若再入衍生就是一本書。
馬英九在新書中首度披露曾主動提出馬王政爭的「和解方案」,但最後被王金平(右)拒絕...
馬英九在新書中首度披露曾主動提出馬王政爭的「和解方案」,但最後被王金平(右)拒絕。左為民進黨柯建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爭餘波 釀太陽花學運海嘯

馬英九新書中指出,「九月風暴」對台灣政壇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某種程度助長了「太陽花學運」,因為九月風暴重創馬的形象與民調,讓反對其兩岸政策的勢力聲量更大,而馬、王決裂,也被認為是學生衝入占領議場,王金平無意配合府院儘速處理的主因,在連環衝擊下,就是從2014年到2016年,國民黨從中央、國會到地方政權的全面失守。
2014年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的反服貿民眾,躺在地上與警方對峙。 圖/聯合報系...
2014年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的反服貿民眾,躺在地上與警方對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溫良恭儉 總統大位可不「讓」

馬在書中除了評價前、後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 蔡英文,也透過「你不知道的馬英九」,談論連戰、宋楚瑜、吳伯雄等人。馬在書中揭露,2007年他因特別費案被起訴,吳伯雄為他排除黨內排黑條款障礙,連戰還建議他找王金平擔任副手。
書中描述,那年農曆春節,馬心情沮喪拜訪民間友人,向友人吐露三點,一是連戰不喜歡他,二是不可能與王合,三就是他要選總統。
至於馬和「伯公」吳伯雄的相處秘辛,就更多了。2008年總統大選後,吳伯雄身體不適住院,馬到醫院探病都還不忘請伯公手下留情,同意國民黨撥款支付大選的文宣費用。
國民黨2018年新春團拜,馬英九(左)攙扶吳伯雄上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2018年新春團拜,馬英九(左)攙扶吳伯雄上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習會」世紀之握的歷史解密

新書另一最大看點,是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登場的「馬習會」,書中將馬習會登場的前因後果及交涉過程,做了相當詳細及獨家的披露,包括會議代號MAXIM的揭密;懂門道的更從中看出,其實馬習會在2013年8月下旬就規劃登場,這才是內幕中的內幕。
當時規劃,馬英九藉2013年8月下旬結束出訪返台的中途,無預警前往新加坡舉行兩岸領導人會面,當時參與人員不但親赴新加坡,而且已接獲指令籌劃新聞接待工作,且地點與2015年馬習會的香格里拉飯店是同一地點。
不過,馬習會未能在2013年就順利登場,說法不少,當時雙方的兩岸事務主管官員,馬政府的王郁琦和對岸的張志軍,互看不對眼也是原因之一。馬的新書中證實,2015馬習會能舉行,對岸的關鍵從頭到尾繫於一人,就是大陸的領導人習近平,沒有習近平的意志,直到會議進行前的最後一刻,都有可能破局。
兩岸領導人馬英九(左)與習近平(右)2015年首次在新加坡會面。 圖/聯合報系資...
兩岸領導人馬英九(左)與習近平(右)2015年首次在新加坡會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加坡神鬼之旅 瞞天過海弔李光耀

新書中對馬習會當天晚宴,馬英九與習近平互動及最直切的對話,有極為生動且還原現場的描述,這大概是國共兩岸領導人會面至今最完整的幕後揭露,也讓人看到習近平最真實的面貌,相當具有可讀性。
書中在馬習會外,特別寫到馬英九在當晚瞞天過海,擺脫專機隨行大批媒體,在星國拜會李顯龍的另一段故事。而且還往前敘述到2015年3月23日,李光耀辭世,馬英九在24小時後就搭乘專機赴新加坡弔唁。
這趟弔唁之旅,不但影響7個月後的馬習會能在新加坡舉行,創下新加坡與中共建交後,中華民國元首首度到訪新加坡的紀錄,而且堪稱「神鬼之旅」。參與者連在出發後上了飛機,都不知道要和老闆去哪裡,而且到了新加坡,入了境,最後幾人進、幾人出,這段秘辛至今「未解」。
馬英九(左二)2015年秘密搭專機,前往新加坡弔唁前總理李光耀。 圖/聯合報系資...
馬英九(左二)2015年秘密搭專機,前往新加坡弔唁前總理李光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與吳敦義、朱立倫關係 蜻蜓點水

馬英九2008當選總統後,受到的第一個大挫敗,其實是八八風災,當時閣揆劉兆玄的請辭,一直是個謎團,馬書中說法,似是劉主動請辭,但當年的內閣改組,其實相當突然,改組前一天,有閣員還以為只是局部,有首長已打包進入另一個部會首長辦公室,沒想到隔天就接獲全面改組。
馬在書中也說到劉揆請辭後請吳敦義組閣,朱立倫任副閣揆,而且證實吳敦義之後的說法,當時找朱立倫就是要增加朱的歷練,未來參選新北市長。此事披露,不知之後被換的台北縣長周錫瑋是何看法?朱最終去了新北,成了馬8年執政唯一副閣揆沒做到閣揆的人,朱聽了又不知有何感想?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十一月曾同台助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
前總統馬英九(右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三)十一月曾同台助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與周美青紅寶石婚 愛的故事說不完

新書寫到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的互動故事,紅寶石婚的回顧,比起政治廝殺有人性、情感的多。馬英九與周美青的故事太多,說不完,下回若能換成周美青寫馬英九,那才真有看頭啊!
馬英九曾在情人節放閃,在臉書張貼當年忘情吃紅豆餅,而被周美青瞪了一眼的照片,照片...
馬英九曾在情人節放閃,在臉書張貼當年忘情吃紅豆餅,而被周美青瞪了一眼的照片,照片下方還橫批「我怎麼嫁給這種人!」 圖/取自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