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太陽花學運Sunflower Student Movement:從邱顯智舉證太陽花學運口號證明太陽花反服貿,論證太陽花學運「支那賤畜,外來種滾」去人化dehumanization

柯文哲與太陽花學運要角互咬越演越烈,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柯文哲背叛當初走上街頭的一整個世代,更稱「反黑箱、逐條審查」是擋服貿的運動策略,柯文哲則痛斥這表示邱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比較雙方攻防論述,由於邱顯智以口號作為太陽花運動主軸的證據,我就想到太陽花學運中非常重要的口號「支那賤畜,外來種滾」,事實也證明,不但太陽花支持者有這類去人化dehumanization的思維,因太陽花學運當選的蔡英文政府也以「支那賤畜,外來種滾」作為執政手段及施政理念,說明如下:

我們先看邱顯智說法:

“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這是扭曲歷史。

只強調「反黑箱」,把反對中國以經促統、反對金權財團兩岸買辦的精神完全丟棄,

這是背叛一整個因為對國家前途、個人未來感到深刻憂慮才走上街頭的世代。

所以,把318運動為了擋下服貿的「反黑箱」、「逐條審查」運動策略拿來背書「不反服貿」,

把「反黑箱以反服貿」偷換成「反黑箱不反服貿」,

甚至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台灣人民都應該唾棄他們。”

引用到此結束。

這篇臉書通篇沒有談到柯文哲,但下一篇臉書就有一句「我認為柯文哲並不了解當時的脈絡,當時太陽花學運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這不是事實。」,反正只有笨蛋才看不出邱顯智痛罵柯文哲。

柯文哲也直接應戰,其出席活動時直接回應,正直誠信是他的政治價值云云,反正他不反服貿反黑箱,更說「我如果有改變,我一定會說明,所以我邏輯沒改變」,今天邱顯智出來說,當年為了阻擋才弄這個,「這不表示你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我覺得政治不需要這樣。」

現在重點是:太陽花學運的訴求是以反服貿為主,反黑箱與逐條審查是「手段」嗎?

邱顯智作為律師,他的「舉證」方式就是列舉太陽花學運的口號,引用如下:

“回頭看看太陽花的口號

今日不站出來,明日就站不出來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它是在闡述什麼?就是台灣因為馬英九一而在再而三的親中,推動服務貿易協議將兩岸成為共同市場,同時代表台灣將與獨裁國家成為緊密貿易的安排,因而造成亡國的恐懼,怎麼會是說僅僅因為反黑箱,因為程序的問題?”

引用到此結束。

我簡單說說我的看法:

根據邱顯智標準,顯然太陽花學運就是一個仇中、以血緣將特定人去人化dehumanization的運動,因為標語既然可以代表太陽花學運的精神,那絕不能忘記太陽花學運中相當被廣泛報導的口號「支那賤畜,外來種滾」

我認為「支那賤畜,外來種滾」這個口號充分表達太陽花學運與台灣人極度痛恨中國人的表現,並且達到了去人化dehumanization的地步,難怪曾任蔡英文總統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原本上午立院說支持陸配拿身分證年限與外配相同,晚間卻「生活從寬,身分從嚴」否定,因為台灣人痛恨中國到極點,蔡英文對陸配的仇恨讓她決定差別待遇,這讓台灣違反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且被多數台灣人接受。

例如台灣自稱實施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其第2條第1項規定:「本公約每一締約國承擔尊重和保證在其領土內和受其管轄的一切個人享有本公約所承認的權利,不分種族、膚色、性別、語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分等任何區別。」,為何陸籍配偶取得身分有差別待遇呢?

我也提過,台灣還因為繼承人是中國籍而限制繼承範圍,無疑的,這就是「支那賤畜,外來種滾」諸如此類的種族仇恨思維作祟,所以號稱學法律並得到1.5個博士的蔡英文會這麼做。根據邱顯智的舉證,我更明白了太陽花學運的本質了。

綜上,柯文哲認為他是反黑箱,邱顯智卻認為太陽花「不只有這些」,我認為太陽花學運確實蘊含了台灣極度痛恨中國大陸的能量,只接受太陽花「反黑箱」的論述而忽略其他,我看這不是「忘記了」,而是「害怕想起來」!

Blackjack 2023/6/27

柯文哲為服貿炮火四射!痛斥邱顯智「陰險狡詐政客」

16:482023/06/27 中時 楊亞璇 、 季志翔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來遭綠營猛攻重啟服貿立場,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柯文哲現在背叛當初走上街頭的一整個世代,更稱「逐條審查」為了擋下服貿的運動策略。柯文哲今痛斥,「這不表示你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

對於邱顯智說法,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回應,正直誠信是他的政治價值,如果贊成就贊成、反對就反對,到底哪個地方贊成、反對,他一次會講清楚,後來去看9年前影面,已經講很清楚,第一,先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個規範出來,再來,貨貿比服貿優先,因為服貿牽涉到人,對整個社會衝擊比較大,9年前跟現在,邏輯沒有不一樣。

柯文哲說「我如果有改變,我一定會說明,所以我邏輯沒改變」,今天邱顯智出來說,當年為了阻擋才弄這個,「這不表示你是一個陰險狡詐的政客嗎?我覺得政治不需要這樣。」

另外,當初太陽花學運發言人吳崢也說柯文哲當初在公聽會說高階醫療人才會跑到大陸,台灣醫療人才薪水將更低。柯文哲指出,貿易一定有優點、缺點,本來就要要想辦法讓優點增加、缺點降低。

柯文哲表示,再講一遍,大陸還是個重要市場,因為最近他有跟美國溝通,過去美國要跟中國脫鉤,現在發現很困難,所以美國現在整個國家戰略改變,要降低風險;在沒有辦法脫鉤狀態下,又有相當程度的連結時,如何把風險講到最低,國家戰略不用自己發明,因為常常這些大國在做的事,就會給我們很大啟示。

外界認為柯文哲如此發言是為了搶深藍票,柯強調,國家不要再被藍綠綁架,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大陸是一個重要市場,一時間沒辦法擺脫它,連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都開始改變國家戰略了,那有什麼理由,台灣還要堅壁清野,搞得像義和團一樣,這沒道理,政治務實就可以。

#柯文哲 #服貿 #邱顯智 #政客 #狡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