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傳馬英九殺人未遂案:郭台銘猜蔡英文連任後馬英九還有多少案?馬英九晚上都睡得很好喔

周榮宗等人因2014年太陽花學運警方驅離抗議民眾自訴馬英九殺人未遂案,馬英九庭末說他行政上沒必要這樣做,事實上他也沒有下令,「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我看郭台銘幫蔡英文連任後,馬英九再有信心也會跑法院跑不完了。

還記得馬英九在2013年的九月政爭搞王金平,信心滿滿也沒用,不是被倒打一耙?

他整個執政期間,民調一路向下,2015年自由時報公布民調顯示,馬總統執政七年的施政滿意度為十四.五一%,不滿意度高達六十四.三七%。馬召開就職七週年中外媒體記者會,恰有媒體詢問,民調低迷常成民眾訕笑對象,午夜夢迴時會不會覺得辛苦不值得?馬回說,他當總統不會午夜夢迴,自怨自艾,「我晚上都睡得很好」。

真感人啊,我看他拱郭台銘搞到今天這局面後,他還是會「我晚上都睡得很好」。

馬英九在任期間,我不怎麼痛批他,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沒別人說的那麼壞。

現在看到過去八年像瘋狗一樣咬著馬英九的人突然因為馬英九勸進郭台銘後而狂舔,我真佩服郭台銘可以讓一堆人瞬間變臉了,誰說錢不是萬能?

連馬英九都爽拿郭台銘七千萬搞基金會呢!難怪他會勸郭選總統。

只要靠郭拿好處的人很難不說郭台銘好話,這我們怎能怪拿七千萬的「清廉」馬英九呢?

馬英九加油吧,你未來幾年還有的去法院哦!

Blackjack 2019/8/31

太陽花學運 馬英九:我沒下令驅離 對自己清白有信心
2019-08-30 17:35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警方驅離抗議民眾濺血,引爆民眾告官員的自訴潮;周榮宗等人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殺人未遂,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首度傳喚馬英九、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另傳喚警政署前署長王卓鈞、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前分局長方仰寧等4人。馬英九庭末指出,他行政上沒必要這樣做,事實上他也沒有下令,「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

馬英九說,太陽花學運發生在2014年3月,當時參加太陽花學運的幾百位學生占領立法院議場24天,要求行政院撤回函送立法院備查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他在同年3月23日上午在總統府開中外記者會,肯定年輕人關心國事,勇於參與的熱情,但他也特別指出,實踐民主不必以犧牲法治與社會秩序作為代價。

他說,學生當時要求「馬總統踹共」,他立刻邀請學生到總統府面商,並且願意把面商的過程對外公開廣播,但隨後幾天他7度邀請,學生都沒有正面回應;3月23日晚上數千名群眾以暴力方式違法闖入行政院,群眾破壞門窗,進入一、二樓辦公室準備占領後阻撓第二天公務員上班,以癱瘓中央政府,這在全世界任何民主法治國家都無法容忍,政府絕對有義務、責任排除他們的干擾,以維護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安全和運作,這是合法必要且符合多數民意的期待。

馬英九指出,對於這些現場群眾,當時台北市警局主動依法勸離或驅離,這符合警察機關處理群眾事件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並無需總統或警政署長下令驅離,自訴人指控他下令以武力驅離群眾,造成流血受傷構成犯罪,完全不是事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手中接下榮譽狀,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資格問題順利解套。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馬英九基金會 郭台銘捐近七千萬
2018-07-18 02:15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尹慧中/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國民黨「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出售案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今天將親赴國民黨中常會說明三中案,由他親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幕後最大金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曝光,馬英九辦公室也證實郭台銘確是基金會捐助人。馬英九基金會已訂七月二十七日在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成立茶會。
據了解,郭台銘在七月初申報質押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就是為支持馬英九設基金會。以七月六日鴻海收盤價八十點五元換算,鴻海股票八百五十張價值約六千八百四十二點五萬元。
知情人士指出,馬英九是在五月初親自出面籌設基金會,他並選在「五四運動」的五月四日親自致電一一邀請董事人選,針對為什麼要成立基金會,馬英九當時的說法非常簡潔,馬表示,他想成立基金會,完成想做但還沒有做的事。
馬英九親自致電後,十天內找齊九名董事並一起聚會,並且確定由馬英九親自擔任基金會董事長,隨後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協助下在新北市完成基金會登記,二十七日成立茶會後,就會開始運作。馬英九基金會目前登記的董事共有九人,郭台銘等重要企業界捐助人都未掛名董事。
二○一六年國民黨在總統和立委大選受到重大挫敗、失去政權後,郭台銘一直是藍營點名的二○二○總統參選人,如今他在綠營全面斬斷國民黨和藍營金脈的情形下,大手筆公開捐助馬英九,不但讓馬英九是否再參選總統受到注目,二○二○有沒有可能「馬郭配」,也將引發話題。
鳳凰衛視近日訪問郭台銘,郭台銘直言他沒有意願參選,他更提到,會關注如何做點事情,讓台灣與大陸關係更緩和,「山西人習慣雪中送炭,不習慣錦上添花」、「實實在在做一個商人,可發揮的地方比較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