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承認曾是國民黨線民:從施明德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抓耙子被圍剿,看民進黨屠殺轉型正義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承認曾是國民黨線民,係因新潮流中部大老年初向促轉會調檔案發現家裡格局被畫下,最後指向黃國書,黃則於今日宣布退出民進黨及不連任,讓我想起施明德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抓耙子被圍剿,民進黨屠殺轉型正義的殘暴與雙重標準,是臺灣轉型正義最無恥的一章

先說黃國書。

根據自由時報獨家》疑曾是國民黨「線民」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新潮流除名,黃國書大學就讀北藝大戲劇系,年輕時與不少活躍的學運世代人物熟識,畢業後受到中部新系大老關照,自1998年開始擔任台中市議員,一路由新潮流所栽培。2015年自野百合世代出身的林佳龍手中接棒,立委補選當選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黃國書為人不愛搶鋒頭,在立院同事之間評價極高,都認為他待人和善,不會以個人利益為優先考量。在「抓耙子」事件爆出後,許多人都難以置信。

發現的原因如前所述,而黃國書不只是在學生時代當過「抓耙仔」,畢業後、甚至進入民進黨,都還在擔任線民。新系大老發現後相當氣憤,曾經栽培的子弟兵,居然是被派來在身邊監控他的,還有檔案紀錄下來,因此找來黃國書當面對質。黃國書當場試圖解釋說明,但確實檔案紀錄就是擺在眼前,新潮流幾個月前經開會決定,將黃國書除名,新潮流也不會繼續派黃國書參選下一屆立委。

既然黃國書已經承認曾是國民黨線民,那就來談談施明德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抓耙子。

施明德我在美麗島事件40週年 施明德「慶祝」 陳菊憂心「沒有歷史感是危險的事情」談過了,施明德早在1962年就被指涉入「台灣獨立聯盟案」而被捕,22歲的他在小金門擔任砲兵軍官,後來在1979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於高雄發動遊行,訴求開放黨禁和解嚴,針對政府要求民主與自由。當時蔣經國定調高雄事件為「高雄暴力事件叛亂案」,並進行軍事審判。在被以叛亂罪定罪的八人中,施明德被判無期徒刑,黃信介被判有期徒刑14年,林義雄、呂秀蓮、張俊宏、陳菊、姚嘉文、林弘宣等人皆被判有期徒刑12年,只有施明德直到李登輝於1990年5月20日就職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後才出獄。他也是美麗島事件中唯一先被軍事審判過的受難者。

施明德被關最久達近26年牢獄生涯,我曾在二二八紀念館看過對他強制灌食的器具,他因陳文成命案、江南案多次絕食。據統計,他在4年7個月的絕食中,被強行實施鼻胃管插管灌食共達3040次,哥哥施明正也因為聲援他而絕食至死。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是40年前美麗島事件總指揮,在軍法審判中被判無期徒刑,是判刑最重的一人。聯合報資料照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是40年前美麗島事件總指揮,在軍法審判中被判無期徒刑,是判刑最重的一人。聯合報資料照

施明德於2010/04/17在美麗島大審的第一法庭,也就是現在的景美人權園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叛亂。遺囑」新書發表會時,他質疑陳水扁執政8年卻不肯公佈美麗島大審的檔案,連他想要調閱資料書寫都拒絕提供,合理懷疑陳水扁、蘇貞昌和張俊雄等人,很有可能是國民黨的臥底,尤其謝長廷已經有人指控他是國民黨特務,還曾收受二十萬元,但謝長廷卻對此事冷處理,按照他對謝長廷重視名譽的個性,被胡亂指控應該會提出告訴,謝長廷卻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希望謝長廷可以出面說明。

事實上,謝長廷並不是沒有採取行動,謝長廷參選2008年總統大選期間,因不滿立委邱毅、前調查局官員李義雄指控他曾是調查局的「抓耙仔」,憤而對兩人提出誹謗告訴。不過,台北地檢署認為,邱、李的質疑並非毫無根據,將兩人處分不起訴。而且謝長廷的抓耙仔官司已經第三度敗訴。對此判決結果,謝長廷並未出面說明;倒是謝系立委管碧玲高呼判決不公,強調謝長廷絕非抓耙仔、線民,只是領取諮詢委員的車馬費而已。美麗島事件中的受刑人及前民進黨主席張俊宏等人,都要求謝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但謝長廷的子弟兵姚文智還在說那筆費用是出席費呢!

邱毅說,謝長廷當年在調查局工作時,確實因有卓越貢獻獲頒20萬「特殊貢獻」獎金,那個年代可以拿白花花的20萬出席費,那大家該問黃國書當線民拿多少錢吧!

而更荒謬的是,正當謝長廷被屢次質疑是國民黨線民時,一堆人拼命替謝長廷說話,江春男(又稱為司馬文武,因酒駕無法去新加坡當代表)寫了一篇「抓耙仔的故事」,居然替謝長廷辯護起來了,又說調查局不應「洩密」。公開審理的法庭上調查局說出謝長廷的過去!

蔡英文的文膽姚人多對此也沒閒著,姚人多投稿「山寨版轉型正義機構」支持謝長廷,吳叡人還於2008年大選時跑到謝長廷競選總部(台灣維新館)去「挑戰謝長廷」說 「…最近謝先生被對手抹黑為線民的事件…」,我在謝長廷們、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還在阻撓真相一文說:

"真奇怪,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你們是親眼看過所有的機密文件了嗎?怎能如此一口咬定謝長廷們的「清白」?"

換句話說,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難道不需要看過任何史料,只憑謝長廷一面之詞,就一口咬定謝長廷「線民」爭議是假的,這就是臺灣轉型正義的研究水準,姚人多們、吳叡人們還是什麼博士呢。

後來吳叡人、陳翠蓮於2018年投書「反對議事暴力 堅定推動轉型正義」,我當時質疑吳叡人,吳叡人你「直搗黃龍」去「支持」民進黨候選人然後以轉型正義之名猛舔謝長廷「被對手抹黑為線民」, 轉型正義不是包括真相公布嗎?當施明德指出 “我確信,美麗島十五人律師團,至少兩人是“調查局”幹員,都當過黨主席。”他強調:“是至少喔!其實是兩個人以上,分別的是警備總部及“國安局”的線民。”“我的手中都握有證據,所以歡迎謝長廷等人來告我。” 你吳叡人憑甚麼在真相沒有公諸於世時就說謝長廷被對手抹黑?

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曾痛批她口中的「特務頭子江春男」,她在「回應江春男」說:

"自2名前調查局特務在法庭上具結作證,證實謝長廷確實為他們的人,並領過特務頭子阮成章親頒的20萬元獎金,到今天我在《叛亂》一書編序裡提出,30年前特務「無所不在」且「無法辨認」的時代,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團裡清清白白沒有特務布建是絕對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可能只有一個謝長廷。江春男先生曾經活過那個恐怖年代,後來當上特務頭子護航辯護律師世代,當權時不作「轉型正義」,下野後為文《抓耙仔的故事》、《臥到底》袒護「特務」和「特務統治的時代」,居然以破壞「社會信任」為由反對轉型正義,到底是為什麼?殊不知「特務統治」的監聽、出賣正是破壞社會信任的元兇嗎?殊不知沒有歷史真相就無法社會和解嗎?"

此外,民進黨內部還有另外的「臥底」,根據風傳媒民進黨創黨大老告訴施明德:我是調查局派來臥底的,曾有一位民進黨大老曾經向施明德誠實的告白。這件事發生在施明德卸任黨主席之後,「他是民進黨創黨大老,有一天約我去菊之鄉吃飯,他是有備而來,告訴我他出身自調查局,但他參加黨外沒有害過任何人,他說他是負責監視我哥哥,所以施明正所有資料都放在他那裡。」這位大老過世後,他太太才將資料請人送還給施明德,而這些退還的資料都是從調查局拿出來的!

附帶一提,有永遠的台獨歐吉桑之稱的台獨教父史明,曾經痛批盧修一,高天生曾介紹如下:

"2016年出版的「史明回憶錄」,有近萬字內容描寫盧修一事件…

「獨台會在調查局的內線傳出消息,說盧修一是在汽車駕駛練習站,交了一個女朋友,天天相逢,盧因在文化大學擔任台灣人罕有的大幹部教授,所以立即受到情治機關注意。盧修一害怕調查局公布這件事,引起家庭糾紛,甚至弄到離婚。因此國民黨特務利用盧修一愛惜家庭為其弱點,從此就攻堅此點,以壓力、利誘、慫恿,瓦解盧的心防。」「盧修一很快和國民黨特務暗地裡取得妥協,就是說,國民黨不把盧修一的女人問題予以公布,而盧修一則把獨立台灣會這幾年所做的革命工作及其組織系統、工作經驗等,全面坦白交出來。」

史明最後還嚴厲指控,1993年他返回台灣後,至1998年盧修一去世的幾年間,盧始終避免與他會晤。雙方沒有相談有關被捕的詳細狀況,令人遺憾。「但在台灣,盧修一卻成為現代英雄,很快就在國民黨殖民統治下當官,所以和我碰面時,當然不可能再互相打招呼。」"

最後我要問的是,民進黨政府的促轉會,你們敢「動搖黨本」查一下謝長廷盧修一嗎?

還是說,民進黨才是臺灣轉型正義的「臥底」?

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耙,民進黨上下都閉嘴還推薦

Blackjack 2021/10/17

黃國書

9 小時 •

坦然面對過去 承擔政治責任

有關媒體報導【曾是國民黨「線民」,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新潮流除名】一事,國書特此向大家說明。

是的,我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卅多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

大學時認識了反對運動的朋友,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

當時我只有廿初頭歲,不知何時被情治人員盯上了,後來被找約談,告知我和政治叛亂犯交往會有麻煩,針對政治犯和學運人士,當局可能會有進一步迫害行動,如果可以協助提供情資,將會有保護傘,也會讓偵搜對象和往來學生免於不測。

在幾次約談下,我相信了這位情治人員的說法,在其脅嚇下,我同意其要求,當時的想法只是希望大家都平安。

這段過往發生在戒嚴時期,迫於無奈,也跟當事人表達愧歉。

從政後我努力工作,致力推動台灣本土歷史文化的重建,算是對當時犯錯的內心救贖。過去的歷史錯誤無法挽回,但仍希望可以為台灣社會奉獻心力。驚擾大家,國書要向所有好朋友們說聲抱歉!

即日起,國書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而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爲社會服務。

謝謝大家的關心。

從謝長廷論民進黨內部的去納粹化

從柯文哲斥姚人多「把戲真多、噁心!」論吳叡人沒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吳叡人、陳翠蓮投書「反對議事暴力 堅定推動轉型正義」,讓我想到吳叡人當年與姚人多拜訪謝長廷聲稱其「被對手抹黑為線民」,卻忽略坐25年黑牢的施明德長期指控謝為線民,且姚人多是民進黨更成為蔡英文的文青國師!吳叡人你跟著民進黨黨員去「支持」民進黨候選人然後以轉型正義之名猛舔謝長廷「被對手抹黑為線民」, 轉型正義不是包括真相公布嗎?當施明德指出 “我確信,美麗島十五人律師團,至少兩人是“調查局”幹員,都當過黨主席。”他強調:“是至少喔!其實是兩個人以上,分別的是警備總部及“國安局”的線民。”“我的手中都握有證據,所以歡迎謝長廷等人來告我。”  你吳叡人憑甚麼在真相沒有公諸於世時就說謝長廷被對手抹黑?
.
促轉會委員葉虹靈在「各國的轉型正義工作」提到「許多加害者或體制協力者,仍繼續優游於民主化後的政府。我們不知道如今佔據廟堂的顯要高官,當年擔任『細胞』或『職業學生』時,究竟是因熱血救國,還是出於個人前途考量而犧牲黑名單份子的歸鄉之途。」,如果謝長廷就是警備總部及“國安局”的線民,為什麼這個「佔據廟堂的顯要高官」可以不被檢驗?促轉會委員葉虹靈你不知道施明德的指控嗎?
.
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向柯文哲道歉說「我已經離開團隊,請柯市長息怒。」柯文哲斥姚人多「把戲真多、噁心!」,我認為吳叡人也「把戲真多、噁心!」,而且完全沒有資格談轉型正義 。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曾轉述,施明德非常氣憤地說,他是受害者,只有特務機構才能證明謝是否為抓耙仔,謝長廷不解釋是否曾領取廿萬元線民費,謝一定要提告,不然就是默認自己是抓耙仔!美麗島事件關鍵當事人林義雄則保留說,此事正反意見都有,“大家自己判斷”;記者追問,相不相信這種事?林義雄說,“你要去問謝長廷”。
.
你吳叡人憑甚麼說謝長廷「被對手抹黑為線民」?
.
吳叡人沒有公布資料也不督促民進黨的促轉會去調查民進黨前黨主席謝長廷,施明德日前才有新書發表會談過去種種,吳叡人你現在還有臉談轉型正義是在傷口撒鹽還是故作姿態??
.
促轉會委員葉虹靈若未調查謝長廷,難道不是瀆職嗎?難道你寫的東西不能運用在實際上?換了屁股換了腦袋?有權力後就「選擇服從民進黨」?謝長廷是促轉會的神主牌?不能查??
.
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曾痛批特務頭子江春男,她在「回應江春男」說:
…自2名前調查局特務在法庭上具結作證,證實謝長廷確實為他們的人,並領過特務頭子阮成章親頒的20萬元獎金,到今天我在《叛亂》一書編序裡提出,30年前特務「無所不在」且「無法辨認」的時代,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團裡清清白白沒有特務布建是絕對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可能只有一個謝長廷。江春男先生曾經活過那個恐怖年代,後來當上特務頭子護航辯護律師世代,當權時不作「轉型正義」,下野後為文《抓耙仔的故事》、《臥到底》袒護「特務」和「特務統治的時代」,居然以破壞「社會信任」為由反對轉型正義,到底是為什麼?殊不知「特務統治」的監聽、出賣正是破壞社會信任的元兇嗎?殊不知沒有歷史真相就無法社會和解嗎? …  
 .
看到力挺謝長廷的吳叡人竟把施明德打入「被對手抹黑為線民」之流還有臉大談轉型正義,看到促轉會始終不談謝長廷,台灣轉型正義工程的選擇性正義與黨同伐異,實在是台灣人最大的悲哀!
.
最後附帶一提,高天生說史明曾指控盧修一「盧修一很快和國民黨特務暗地裡取得妥協,就是說,國民黨不把盧修一的女人問題予以公布,而盧修一則把獨立台灣會這幾年所做的革命工作及其組織系統、工作經驗等,全面坦白交出來。」,我倒要看看促轉會面對史明與施明德的指控,還能對盧修一與謝長廷的過去逃避多久!!
.
Blackjack 2018/12/12


「轉型正義」本質是「新台獨運動」?
謝長廷們、江春男們、姚人多們、吳叡人們還在阻撓真相
台獨大老辜寬敏自由時報跟謝長廷有什麼仇?
蔡英文用的總統府資政史明,回憶錄公然指控盧修一是抓耙,民進黨上下都閉嘴還推薦
…史明對盧修一的說法,引用高天生文如下:
史明「定罪」盧修一內容 不合現實也不符情理
2016年出版的「史明回憶錄」,有近萬字內容描寫盧修一事件,但有些內容卻讓我感到「揪心的痛」,如史明對該事件檢討中,將矛頭指向盧:「獨台會在調查局的內線傳出消息,說盧修一是在汽車駕駛練習站,交了一個女朋友,天天相逢,盧因在文化大學擔任台灣人罕有的大幹部教授,所以立即受到情治機關注意。盧修一害怕調查局公布這件事,引起家庭糾紛,甚至弄到離婚。因此國民黨特務利用盧修一愛惜家庭為其弱點,從此就攻堅此點,以壓力、利誘、慫恿,瓦解盧的心防。」「盧修一很快和國民黨特務暗地裡取得妥協,就是說,國民黨不把盧修一的女人問題予以公布,而盧修一則把獨立台灣會這幾年所做的革命工作及其組織系統、工作經驗等,全面坦白交出來。」
史明最後還嚴厲指控,1993年他返回台灣後,至1998年盧修一去世的幾年間,盧始終避免與他會晤。雙方沒有相談有關被捕的詳細狀況,令人遺憾。「但在台灣,盧修一卻成為現代英雄,很快就在國民黨殖民統治下當官,所以和我碰面時,當然不可能再互相打招呼。」…

施明德:抓耙子事件 創黨元老皆知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3-15 08:07:45  


中評社台北3月15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被咬出是以前“調查局”的“抓耙子”,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天表示,民進黨執政八年,轉型正義為何一直做不好,就是怕打開檔案一看,“怎麼都是自己人!”施明德表示,謝長廷“抓耙子”事件被揭發後,深綠的鄰居日前就對他說:“我竟然被民進黨騙了幾十年。”  

中國時報報導,謝長廷是抓耙子的風波,這陣子愈演愈烈,但是外面的人在喊“燒”,民進黨內部卻冷處理,因為卡在接下來一連串的重要選舉。施明德感慨地說:“其實很多創黨元老知道這件事後,都很生氣,但為了選舉,大家都選擇閉嘴。”  

施明德指出,他曾說過:“我確信,美麗島十五人律師團,至少兩人是“調查局”幹員,都當過黨主席。”他強調:“是至少喔!其實是兩個人以上,分別的是警備總部及“國安局”的線民。”“我的手中都握有證據,所以歡迎謝長廷等人來告我。”  

由於民進黨內,大家正忙著五都選舉,這樣的話題,對於想參選的謝長廷及被影射的天王人物,都是很大傷害。  

施明德說,日前謝系大將李應元還在外面到處幫謝長廷消毒,他很想問李應元:“你的話有公信力嗎?我可是握有證據的ㄟ。”  

施明德表示,當年這些抓耙子、台奸,一批批,後來在黨內位高權重,每年都參與選舉,然後陸續把創黨元老一一幹掉,甚至趕出民進黨。  

施明德說,原本他正著手寫第二本書,裡面的內容會更多,但是最近因為謝長廷事件風波,家人及親友都勸他,所以暫時擱筆,不過他一定會把他知道全寫出來,而且全都有憑有據,他不會冤枉人,因為“冤枉別人,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事。”


*****************

抓耙仔風波 施明德:我是受害者 怎麼證明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3-11 10:38:21  


中評社台北3月11日電/對“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喊話,美麗島事件當事人施明德昨晚透過妻子陳嘉君表示,“我是受害者,我怎麼證明謝長廷是抓耙仔?”就算謝承認是“台奸”也不必向施下跪,施明德個人會寬恕謝長廷。 

聯合報報導,“抓耙仔”事件震撼政壇。美麗島事件關鍵當事人林義雄昨晚語帶保留說,此事正反意見都有,“大家自己判斷”;記者追問,相不相信這種事?林義雄說,“你要去問謝長廷”。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表示,當時的時空背景不是現在能了解,他無法評論,但他非常敬佩謝長廷對民主的貢獻;“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說,他不了解、也無法評論,但他相信謝長廷不會做出對不起台灣人民的事。 

對於謝長廷聲稱“沒有透露民進黨組黨秘密”,施明德曾向友人“還原歷史”,指當年他絕食要求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組黨,許信良在美國宣布成立台灣民主黨,已故烈士鄭南榕也承認加入台灣民主黨,當許信良要“遷黨返台”,謝長廷等人才搶著成立民進黨,“民進黨組黨有何秘密可言,謝長廷不要吹牛”,當年台灣民進黨成立比美國的台灣民主黨更符合蔣家的利益。 

陳嘉君並轉述,施明德非常氣憤地說,他是受害者,只有特務機構才能證明謝是否為抓耙仔,謝長廷不解釋是否曾領取廿萬元線民費,謝一定要提告,不然就是默認自己是抓耙仔;施直言,民進黨當年建黨早非機密。

****************

抓耙仔風波 謝長廷:證明我洩密 跪施道歉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03-11 08:41:07  


中評社台北3月11日電/“抓耙仔”案延燒,台“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昨天向美麗島事件當事人施明德喊話,如果施能證明他洩密,“我跪著跟他道歉”;謝長廷以當年民進黨建黨“這條最大條都未洩密”,駁斥抓耙仔傳聞,但完全避談是否曾領取廿萬元“線民費”。 

聯合報報導,謝長廷子弟兵姚文智昨天表示,他曾和謝深聊,“謝長廷絕對沒有拿過廿萬元線民費”;至於謝長廷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擔任“調查局”廉政工作諮詢委員,是領取出席會議的車馬費一次五千元,當時諮詢委員還有城仲模、林山田等人。 

謝長廷昨天在自己的廣播節目前受訪時強力駁斥,他是當年民進黨建黨十人小組主要成員,建黨都沒有洩密了,“現在說我是內線、線民,這不合邏輯”。 

“立委”邱毅指控,謝長廷曾領取“調查局”廿萬元的工作獎金。謝長廷說,“現在沒有人可以解釋我出賣什麼,廿萬是哪個錢?”他反問記者:“到現在你知不知道?講不出來啊!” 

記者追問是否要提告?謝長廷語帶保留地說,這是“技術問題”。 

謝也指出,在民進黨成立前那幾個月,“調查局”緊密跟監他,他還曾經把調查員抓到警察局,當時就是“調查局”前副局長高明輝去交保的,他還曾經和調查員打架,這都可以反證。 

他表示,戒嚴時期到處都有情治人員,不可能沒和調查員或情治人員接觸,那個時代還沒有民進黨,每個人都依自己的良心和調查員“互動、喝咖啡”,這些互動過程,就是應付、周旋,留給歷史去評價,他願承擔所有責任。 

外界質疑民進黨當年建黨是國民黨早就知道的情報。謝長廷激動地說,他為此說法感到不值,因為民進黨的建黨是很多人的智慧、勇敢及犧牲才建立的,若要推翻民進黨的建黨歷史,要拿出證據。 

下節目後,媒體再詢問謝長廷線民費的事,謝長廷說“沒這樣的事,也沒有人能舉出我出賣哪個人?廿萬元是什麼錢?他們都講不出來…。”

********

姚人多深夜致歉惹毛柯文哲 狠酸:把戲真多、噁心!
2018-12-12 08:32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未來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引發關注。今天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清晨在臉書發文,自責蔡英文總統被說成「文青治國」,兩周前他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也不再負責總統文稿小組,希望文青兩字可以告一段落,對於媒體指柯文哲對民進黨餘恨未消,他也向柯文哲道歉,「我已經離開團隊,請柯市長息怒。」對此,柯文哲上午上班時受訪時狠酸姚人多把戲真多、噁心。

媒體問柯文哲,姚人多道歉。柯說,他也不是主謀啊。

姚人多文中指出希望柯跟在台灣人這一邊,柯說,這實在是把戲真多,這實在是, 5年前看那種文青體很感動 現在看那種文青體很噁心。說完即不再受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