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面對市長罷免案的十點建議

韓國瑜選總統大敗後,由於高雄就輸了近五十萬票,民調也顯示市民「餘恨未消」,連學校教師也投書表示不罷免市長教不了下一代,學生更在聯絡簿寫下罷免市長的「心聲」,韓流消退且不說,「反韓之流」變成風尚,韓國瑜的市長任期很可能隨著罷免成功而剩下幾個月。由於市長任期「不穩定」的關係,沒有人會願意投資「危卵」,既然「興利」已經不可能,請全面轉換成「除弊模式」,有十點建議,希望市長能安然度過罷免案,完成剩下的任期:

一、請把這三個月當成任期最後三個月

各方分析市長罷免成功機率的文章已不可勝數,本文不必贅述,常有人問「如果這是人生最後一天,你會做什麼?」,請韓市長把這三個月當成最後為高雄服務的日子,留點名聲給人探聽。

二、把市長官邸搬到市政府內

現在媒體大作韓國瑜上班時間的新聞,乾脆斧底抽薪,直接住在市府內,真正「坐鎮」,半夜起來尿尿也可以順便拿公文來看。

三、除了公益弱勢活動,不參加應酬與其他剪綵或講話的行程,過年也別再發紅包了

市民對韓市長反感度高居不下,參加什麼活動也是多餘的,這些錦上添花的行程就讓副市長代勞吧。不過,弱勢團體是誰也不會關心的,韓市長能雪中送炭多少就送多少吧!如果市長願意與街友或育幼院一起吃年夜飯,比你去發紅包有意義萬倍!!

四、向你任命的政務官表示,這是任期最後三個月,請一起「共赴國難」!

一旦罷免案通過,這些政務官也必然去職,請他們要有「覺悟」,但也要告誡他們絕不可因此「能撈就撈」或「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反而要發揮餘燼的熱度,好好做事!

五、放棄「愛與包容」,請「新官上任三把火」

韓國瑜上任後宣稱「愛與包容」,並留任許多官員及大部分區長,這是難以理解的,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如果這些人這麼優秀,為何民進黨不能持續執政?只有新血才有新氣象!

六、請把最精明的人任命為政風處長,努力查弊

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把「除弊」當成重中之重,尤其韓國瑜開口閉口都說「新潮流吃銅吃鐵」,那就應該拿出證據,並且找法律會計專長的人進駐政風處,把「舊帳」查個底朝天,而且首先應該先查韓市長任內所有案子有無不乾淨的地方,自正而後能正人!

七、查弊請從「標案」查起

弊案與「人事」及「金錢」密不可分,查金錢就要查其流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結標金額與底標價的差距,決標金額與底價差距若在95%以內就必須詳細查核,而議員的小型工程款究竟有無真正執行,亦應派人一一調查。而限制性招標是否圖利特定廠商,當然要好好查!

八、請韓國瑜當查弊官員的最大後盾,把所有涉弊密件解密

曾看過市議員在媒體上抱怨韓國瑜上任後,向市府調資料還調不到,再反映才調到,這對市政監督非常不當,也凸顯許多舊官員掣肘的現象。既然韓國瑜當了市長,請不要吝嗇使用法律賦予你的權力,把陳菊「加密」而有疑慮的一切文件「解密」調查,在最後的三個月讓市民明白為何高雄市會負債三千億!!

九、請做好高雄的基礎建設

高雄往年備受淹水之苦,或是路不平,各項基礎設施、公園清潔,都有無數的雜事要做,宋楚瑜曾把「為政之道無他,心存百姓,耐煩而已」的話送給柯文哲,韓市長請把市民小事當成最重要的大事,找細心的人努力去做。

十、請放棄看政論節目、悶著頭做事

之前看到韓國瑜說他有看某名嘴的節目,讓人非常訝異,一市之長怎有時間看這些「飽食終日,無所用心;群居終日,言不及義」的夸夸其談呢?總統大選結果已經證明聲量不等於選票,別人對你有何看法也不是你能控制的,就利用最後三個月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總之,在三個月的有限時間內,能做的很少,但如果好好的做,也還能創造一些改變,如果市民能認同韓市長最後的努力而願意給second chance,請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如果市民堅持要懲罰市長,那也對得起這最後三個月的薪水!

以上十點建議是對韓市長罷免案「死馬當活馬醫」的建議,韓國瑜常說「人心是肉做的」,希望高雄市民看到市長「浪子回頭」的作為後,能考慮罷免的必要性。如果非要韓下台而後快,那也是韓國瑜政治生命的終結,並足以為任何未完成民選任期即「跳槽其他職務」者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