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謝龍介退出不分區名單:我立委不分區投勞動黨、區域拒投國民黨!

吳敦義弄一份風評極差的立委不分區名單,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痛批吳最自私臉皮最厚,又說吳私心自用拉韓打朱拉郭打韓,我上次沒投票,看了這份名單,我往後在立委也不會投國民黨了,國民黨人自己都不惜搞砸自己,還要我可憐你們喔,想的真美!


至於國民黨素來的綁架論調,已經聽多了,我素來認為,中華民國亡不亡不是靠我們的票,靠的是美國啦。

以下是我的看法:

1.謝龍介應該退出不分區名單,這樣吳敦義就可以再搞一個啦!此外,任何一個僥倖當選的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覺得往後還有臉進出立法院的話,我不得不對你們的厚臉皮拍拍手!

2.正如聯合報社論所言” 此際,這個推說「市民就是我的競選主委」,那個宣稱「時間還早、到時再說」,藉口說不完。究其實,一是對初選結果不甘心,二是怕選局失利背責任,三是端架子誇示自己的分量。”,這些政客嘴臉我也受夠了,李敖說臭雞蛋吃了一口就不要再吃了,美國人說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國民黨你滾吧!

3.我十幾年前父親生病,我要請假照顧,老闆問我難道沒有兄弟姐妹去嗎,因為他們一時找不出人填補我的勞力,加上我請假後的一些事,從那時起我就非常厭惡資方!這次國民黨舔郭台銘不遺餘力,我看了一堆郭台銘血汗工廠的證據,對他的反感到達了極點!而當年富士康連續跳樓能站在勞工立場的人也只有勞動黨…

台灣政黨一向只有右派與極右派,能替勞工說話的人絕無僅有,如果政黨補助款要給哪個政黨,跟金牛或國家機器搞在一起的黨往後拿不到我的票了!

魯迅看到民國時代人民的愚昧及對中國愛之深責之切,痛心寫下「哀其不幸怒其不爭」,我對國民黨沒有感情,也就沒啥哀或怒。相對的,我本來就不怎麼想投國民黨,但因民進黨這幾年這樣搞,讓我覺得應該拉國民黨一把,但國民黨權貴就像一再吸毒又一再說不會再犯的累犯,我又贊助國民黨去吸毒!?

國民黨立委再次不過半,轉型正義應該就能完成宰殺國民黨的未竟之功了。

4.宋楚瑜這張票說不賣,還說寧可撕掉也不給王金平,少康戰情室說宋的票終究還是「賣給郭台銘」了,其實政治資源分配本來就是叫賣與「價高者得」的過程,人性本來就是自私的!所以吳敦義種種算計我認為很正常,他又沒三中案纏身,往後當個立委還有白花花薪水拿,當然「橫眉冷對千夫指」了喔!

宋楚瑜對國民黨的恨綿綿無絕期而一選再選,這幾個月的郭台銘之亂證明了「政治恩怨」本來就是權貴心中的「至恨」,所以老宋的仇還沒報完,這也是很合理的啦。

5.2020我會投韓國瑜一票,應該也是我往後唯一投國民黨的最後一票。我一直不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但也走到這個地步了,盡人事聽天命吧!

Blackjack 2019/11/14
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痛批吳最自私臉皮最厚

聯合報社論/國民黨的志氣,別卡在私心算計

2019-11-13 00:31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邀集黨內大老舉行「英雄宴」,會同各地台商會長,共呼團結支持韓國瑜。這排場並不是沒見過,但需要大擺「團結會」,說明內部團結真的有待加強,其源頭不外某些人爭權奪位的私心算計。正當國民黨內為不分區立委提名相持不下,各陣線選舉部署尚未到位,皆投射出這次英雄宴背後的用心良苦。

國民黨一向勇於內鬥而怯於外戰。四年前大選慘敗,正是因為幾個大咖畏怯懼戰,反而是洪秀柱身先士卒,結果卻又擔心傷及立委選情而臨時「換柱」。國民黨大敗後,全黨士氣消沉又遭蔡政府清算,誰也無法倖免。這回又因大老精算太多,東扯西拉,一盤棋局驟然遭橫空出世的韓國瑜奪去;大老們嘴裡喊著團結,卻始終放不下心中的不甘。


照理說,藍營公推韓國瑜為總統候選人,就當齊心一致,締造去年選舉時「探子、燕子、禿子」的合作氣勢來應戰。但此際,這個推說「市民就是我的競選主委」,那個宣稱「時間還早、到時再說」,藉口說不完。究其實,一是對初選結果不甘心,二是怕選局失利背責任,三是端架子誇示自己的分量。這些人不斷精算個人得失,又把對政黨和國家的大局利害置於何地?再說,競選總部主委並非什麼大不了的職位,迄今選戰只剩兩個月,黨內大咖卻你推我辭,沒有人要一肩擔下。這種「怯於為公」的表現,真是讓人掩目。

洪秀柱和韓國瑜這些「非典型」國民黨人能屢造風潮,靠的就是敢拚能戰、奮不顧身的勇氣,這正是對那種長於宮鬥、喜好大轎的「大老文化」的反撲。藍軍去年選舉締造了大好形勢,明年國會原可望有不錯的斬獲;但為了吳敦義想要列名不分區立委,卻自滅志氣地說「能拿十四名已是上策」。如此赤裸的表態,恐是未戰先衰的表徵。

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當輿論皆曰不可,趙少康更發出「英雄帖」要求藍營大咖都跳進來衝選票,藍營六成議長更直諫吳敦義應排在安全名單邊緣以激勵士氣;然而,黨內仍有一批「擁吳派」堅決要將吳主席排入前段。事實上,因抬轎者冒進或愚忠終而摔倒坐轎者的場面,人們不是沒見過,吳敦義務必要小心。如果他的轎夫是奮勇衝向民進黨,他當然可以獲得喝采;但如果這衝的只是自己的排名,那就要小心弄巧成拙,後座力強大。

不分區立委名單原是現實與理想的結合,要展現政治理想,同時也向政治現實折衷。民進黨是以派系權力分配為主軸,再穿插社運及文青人馬點綴;國民黨當然不必故作清高,但要搶政黨票,不能沒有呼喚社會注目的號召。卓榮泰敢立下「國會不過半,就辭黨主席」的軍令狀,國民黨的氣魄呢?

選戰已至關鍵時刻,國民黨明明擁有十五席縣市長的優勢,卻從未擰成一條巨繩,共同為立委及總統選情衝刺。韓國瑜請假參選後,確實更能主導選舉議題,民調也呈現逆轉的勢頭;接下來,就看藍軍整合的本事與志氣有多大。國民黨要知道:這場選戰不能有敗戰的選項,若不能拿回政權,未來四年的清算鬥爭只會比目前慘烈百倍,什麼個人小江山都是假的。吳敦義無論出不出任競選總部主委,都不可能推卸最後的成敗責任;若明明可當「救黨中興」的功臣,卻變成「私心禍黨」的罪人,那就愚不可及。

對台灣民眾而言,國民黨的勝負絕非選戰重點,大家關心的是台灣的未來能否改變。民進黨完全執政三年,兩岸關係惡化、外交陷於傾頹、經濟情勢不振、社會撕裂更甚,這絕非人們想要的局面。問題在,國民黨能不能衝出一條新路,扭轉台灣沉淪的命運。如果國民黨人還在斤斤計較自己的利益,還在上演你請我推的宮廷大戲,這如何能贏得選民青睞?

***
氣吳敦義只想自保 趙少康:百年後怎對得起蔣經國?

2019-11-14 00:24聯合報 記者鄭媁/即時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名列第10名安全名單,黨內仍有不少反對聲浪;不過,也有挺吳派力挺吳敦義。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在主持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怒批,國民黨從來沒有出現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這麼自私的,也沒有出現過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臉皮這麼厚的,把自己放安全名單,更一度氣到拍桌,「吳敦義百年之後,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吳敦義由原本名單中的第8退到第10名,原來名次由前立委邱毅補上,但吳依然在安全名單內,引起黨內質疑。

趙少康認為,歷任黨主席以前什麼時候幹過這種事情(將自己列不分區安全名單)?要說吳敦義有貢獻,也只到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是選贏了,但今年之所以搞到今天變成這樣,都是吳敦義的過錯。

趙少康指出,吳敦義自己想選總統所以有私心,「他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著韓國瑜擋朱立倫,接著又不想讓韓國瑜選,所以拉了郭台銘擋韓國瑜,統統是他自己搞的;」到最後連不分區都要排在安全名單,怎麼好意思?吳敦義怎麼對得起國民黨支持者?

趙少康批評,吳敦義現在只想到韓國瑜總統不會當選,所以要到立法院混個院長,問題是國民黨立法院如果不過半,怎麼能當院長?若要找他黨合作,台灣民眾黨有三分之二是綠的支持者,怎麼會與吳合作,時代力量更不會支持,所以國民黨非要過半不可,連15名都不敢排,如何拚過半?

趙少康認為,2016年國民黨選這麼爛都有11席不分區,這次再怎麼樣,也不能排到11名之前吧?「從第8退到第10,退讓個鬼啊?還是在安全名單之內,」當主帥就要勇往直前,國民黨已經到這地步「退此一步,即無死所」,不帶兵打仗,光想替自己打算,怎麼好意思?

趙少康提到,國民黨昨天還發新聞稿質問要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若以小私害大公,讓蔡英文連任,百年後如何見蔣經國?」他要反問「吳敦義百年之後,你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他重申,吳敦義想當立法院長,國民黨在國會就要有過半的企圖心,連企圖心都沒有,只想自保,怎麼會過半?不要忘了民進黨還有盟友,國民黨還有誰?甚至親民黨這次會不會一起合作,他都很懷疑。

***

聯合報社論/民主設計的良意,如今變成私欲墳場

2019-11-14 00:07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吳敦義把自己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起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吳敦義把自己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起反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政治最近傳來的氣味,是一陣陣的「私臭」。蔡政府近期把國庫當成民進黨的競選基金,不斷祭出各種補助及徇私政策,已經臭不可聞;昨日藍綠政黨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更是私氣薰天。不分區的制度設計,原在提供不同階層的社會賢達問政的管道,卻被政黨拿來酬庸濫用,充滿分贓氣息。包括第五度參與總統大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自以為還有幾分剩餘風光,但選民恐早已興味索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顧黨內外的勸阻,執意將自己排入不分區立委前十的安全名單,徹底暴露他的私心與民主底蘊之蒼白。此舉,不僅有害藍軍選情,更可能埋下黨內青壯世代造反的火種。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不僅未引入理想鮮明的社會人士,甚至大舉排除表現不俗的現任立委;其間,不能說沒有排除朱立倫人馬的私心。

藍營這份名單,只著眼於擺平黨內各方利益,無暇顧及外界觀瞻,恐怕也就失去對外招徠的作用。其中刺眼的是,為符合不分區對婦女保障名額的要求,安全名單中竟出現必須註解為「某某之妻」的人選,可謂諷刺之至。放眼台灣社會群英並起,而國民黨竟會找不到優秀而獨立的女性菁英來出任不分區,這究竟是眼盲、還是心盲?

再看民進黨目前傳出的名單,雖保留幾席給專業領域的年輕新人,但人數大幅壓縮,僅剩點綴作用。綠營這次不分區提名,主要是供派系分贓,並當成未被提名之區域立委的疏洪道。其中最膾炙人口的,要數屏東蘇家的家族卡位大戲,一直演到提名前夕才告底定。蘇嘉全之妻洪恒珠的最後謝幕台詞是:「從電話中聽到總統的懇切,讓我深受感動。」這齣大戲,保住蘇嘉全列不分區,至於蘇震清的交易價碼,則留待下回選舉分解。

吳敦義把自己排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主要是為爭取下屆立法院長寶座。對此,民進黨則至少排出游錫堃、蘇嘉全、柯建銘三位人選,可與吳敦義一決高下。但要拿下國會議長寶座,政黨必須先拿下立委多數席次;如果藍綠兩黨均未能過半,還須與小黨合縱連橫才有機會。如果藍綠兩黨私心畢露,讓選民倒盡胃口,而改投小黨;如此一來,不管是白馬、黑馬可能都白費心機,而最後登上議長寶座的人可能根本叫不動立法院。

我國選舉制度自二○○八年起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席次減半為一一三席;其中區域立委七三席,原住民六席,不分區立委卅四席。席次減半已證明是一項錯誤,造成立委的職能和代表性受到限縮,許多人無法發揮。至於不分區立委的設計則有良好立意,一則在放寬專業人士問政的管道,二則要擴大不同社會階層——包括弱勢族群的發聲機會,三則要打破地域之見,從全國性的角度關注國家發展。但檢視藍綠政黨的不分區提名,兩黨都逐漸漂離這項設計初衷:藍軍忘卻了加強和社會不同階層的聯結,綠營則當成派系和區域立委的疏洪道,都抹煞了不分區的設計本意。尤其可議的是,民進黨近期除了加緊收編「小綠」,更把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納入不分區,這是赤裸裸的吞併。

再看宋楚瑜的參選,雖然他自稱是「獨孤求敗」,自己為這終局之戰已準備了四十四年;但此一說法,毫無說服力。對任何政黨而言,「獨孤求敗」不僅是莫大悲哀,對黨員也是極不負責的。若還懷有一點「天道酬勤」的熱情,為何親民黨主席十九年來全都由宋楚瑜一人擔任,從未考慮交棒或培植新人?若還懷有一絲傳承的理想,怎麼忍心看著親民黨一年一年地消殞,而不進行改造或轉型?親民黨這張總統選舉門票,難道只是換取政黨補助款的食物券?

台灣政壇昨天的幾場熱鬧,只說明民主制度的美意被玩成了私欲墳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