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退黨聲明把連戰馬英九的頭獻給柯文哲,郭台銘的商人算計令人不解??

聯合報社論「郭台銘惡言退黨,信譽豪賭之下下策」說郭拋棄國民黨轉而和底細不明的柯王合作,這是人格和信用的豪賭。王的底細且不說,我最近才知道柯文哲因為二二八仇恨外省人,令我對他印象徹底翻轉,他自稱墨綠,墨綠調調就是是否如此痛恨外省人是一回事,但郭還可以跟柯搞在一起,難怪有人嘲笑資本主義的商人:

如果要商人賣繩子,而這繩子的用途是用來吊死商人,商人也會賣給你!

郭台銘不惜把父母送給柯文哲當出征祭品,聯合報社論「郭台銘惡言退黨,信譽豪賭之下下策」所言”郭台銘卻以驟然宣布「起義」,重重打臉國民黨大老的苦心呼籲”云云,也就沒那麼讓人難以理解了。

所以,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劉性仁「郭台銘的商人算計令人不解」一文解方很簡單,郭台銘參選後,黑韓產業鏈也同時壯大發展,這跟黃智賢所言「政治性置入行銷在台灣是常態。很多名嘴是公關公司的老闆,收很多政客、地方政府的錢,他們為了上節目甚至會收買主持人,送禮給敲通告的工作人員。」十分相關。趙少康等人天真的以為是因為「韓國瑜不夠強」,整天撲天蓋地搞你還會強?又不是台灣首富說。

從挺郭台銘的杜紫宸製造假新聞搞韓國瑜那刻開始,我就對郭台銘深惡痛絕,我一夕之間對郭極度反感,雖然直到初選前我還是反對韓國瑜選總統,但部分郭粉的恐怖,讓我認為郭台銘非常爛!他逢場作戲通姦陳崇美、富士康血汗工廠屠殺勞動人權、歧視農漁民「芭樂能賣多少錢」,更是證明郭與許多郭粉仇視一般勞動人民的鐵證。

縱然商人重利輕別離,退個黨有啥希罕?我不是國民黨員,也覺得國民黨日子早該到了,但這樣「逢場作戲」的商人性格,仍令人覺得噁爛。

有人說「二十歲以前加入國民黨是可恥的」,那時沒有行為能力被煽惑入黨怎會可恥?是快要七十古來稀、為了牟取政治利益一步登天而重新入黨才無恥吧!

商人未必「無商不奸」,但確實有奸詐的商人,從郭台銘實質管理富士康期間,始終不斷發生壓迫學生工上夜班一事我就確認郭是奸商,連年輕未成年學生都要壓榨的商人是商人中的敗類

這就是柯文哲要合作的「台灣價值」或「台商價值」或「奸商價值」嗎?

看起來很像是。

Blackjack 2019/9/14     
 

劉性仁:郭台銘的商人算計令人不解     
http://www.CRNTT.com   2019-09-13 00:21:30
中評社北京9月13日電(作者 劉性仁)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共同的理念,是不可能長久的,商人的算計終究還是自私自利,不顧歷史、不看大局、更沒有政黨與國家觀念,若參選,儘管當選的機率渺茫,也要放手一搏,把韓國瑜及蔡英文拉下來,為了出初選落敗一口氣,國民黨並沒有對不起郭台銘,儘管他在黨內初選未簽公約,國民黨還是讓他參加初選,刻意為他開門,該還的錢,該還的情,國民黨也都還完了,郭台銘要離開,祝福他,但終究有一天,可以預見,他會深自後悔,必將成為藍營落選的罪人,成為棄保效應下的被棄者;而他在台灣境外的生意,結果因失信於美國,與大陸鬧僵,藍營對他無語,綠營對他無感的全部空之悲苦結局。

多麼諷刺,郭台銘在今年四月十七日於國民黨中央領取榮譽狀,正式宣布將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角逐2020總統大選時,當時他曾說過,“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絕不會接受徵召”、“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若選不上,表示他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然而國民黨最後給他一個機會,不斷溫馨喊話,沒有攻訐及惡言相向,只是31位大老簽名聯署登報,以“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為題,呼籲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可以攜手合作,為國民黨2020執政努力打拼;當然郭台銘不滿,也不會買帳,因為他的自負與自傲,對大老無感無情,讓他的世界只有他自己,但殊不知,人都是有局限性。

甚麼忠義之道,都敵不過利與氣,如果錢能解決一切,問題還好辦,但是錢買不了心,買不了正當理由,他始終都必須面對他的生意,必須給美國和大陸一個說法,財大氣粗不能不講道理,民眾對他是否接地氣的質疑,對於他血汗工廠的刻板印象,對於他在政見發表會中的隻字片語,都是印象深刻的。郭台銘的決定是沒有政治智慧還是被他人嚴重洗腦?恐怕只有郭董最為清楚。

吳敦義主席和國民黨中常委等面對郭台銘的批評始終都是忍辱負重,低調處理,還要面對韓粉過於軟弱的質疑,郭台銘非但沒有體會黨中央用心良苦,反而將退黨理由怪罪給黨中央,指責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顯然相當不厚道,也沒有一點的政治倫理及政治常識。

既然郭台銘選擇退出國民黨,那就祝福他吧,但大家共同的疑問是他會選得上嗎?或許會,但機率不大,更多的陰謀是參選未必要選上,而是使他人不當選,各種暗盤交易的陰謀紛紛出籠,郭台銘如何自圓其說?誠實的面對真實自我,不管他最後參不參選,他都已經失去參選的正當性,無論成敗他都要扛起歷史的責任。
 
郭董都必須回答選民,參選的正當性何在?勝選的機率有多大?放棄了大陸與美國的生意投入政治,名正了嗎?言順了嗎?處理完畢了嗎?程序正當嗎?理由充分嗎?信用何在?外界的不解恐怕只有郭董自己最清楚。

郭董要參選必須面對聯署或他黨提名推薦,但沒有正當理由的參選,或是只是有錢就參選,如何能夠得到足以當選的選民支持嗎?就算有台灣民眾黨、親民黨等全力加持、加上王金平的協助、試問能夠有勝選的可能性嗎?國民黨已經被郭董批評的一文不值,這是風度與氣度問題,但願分手後不出惡言,終究郭董會後悔,一步錯、步步錯,韓國瑜當不當選是他的事情,但郭董如此的決定就必須承受所有的風險。

一個大資本家如何知道世上苦人多?大商人會算,但終究算不過天意與民意,郭董對於台灣的政治體制、恐怕也必須深入了解才行,光靠自己是無法推動政策,氣太大、怨太多,對美失信,對大陸翻臉如翻書,對國民黨說丟就丟,這種善變的商人性格,或許才是選民最需要擔心的。郭董過度放大了自己,而看輕他人,低估選民智慧,錯估形勢,誤判結果,最終恐怕只有時間證明一切。

(作者為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劉性仁)

***
聯合報黑白集/關公斬將為棄漢投曹?
2019-09-13 00:04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國民黨幫郭台銘開後門讓他參加初選,昨天郭退黨分道揚鑣。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民黨幫郭台銘開後門讓他參加初選,昨天郭退黨分道揚鑣。記者曾學仁/攝影
郭台銘結束拖棚歹戲,宣布退出國民黨。他還回馬一槍,痛罵國民黨上下「守舊迂腐」,罵有些人「身在曹營心在漢」。退黨是他理虧,卻還這麼高調,疾言厲色開罵,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當初國民黨幫他開後門讓他參選,黨中央就是同樣一批人;郭台銘罵國民黨,豈不是等於罵自己?初選失利後,郭台銘不斷把敗選責任推給選務不公;但明眼人都知道,他當時最大的問題是選舉策略紊亂,忽而提出令人驚豔的政策,忽而如孩子賭氣般隨意發言。哪一個才是真實的郭台銘,沒人弄得清楚。

郭台銘昨天宣布退黨也很突兀。分明大老們是好言相勸,他卻視為蛇蠍攻擊;明明他原本不滿的只是韓國瑜和少數人,昨天一暴怒翻臉卻把整個國民黨當敵人。這在政治判斷上,實在很有問題。這也讓人看到,最近以來以不露面、不公開談話打「飢餓行銷」的郭台銘,其實仍是初選階段那個政治判斷不及格的郭董。

郭台銘退黨聲明中提到了「身在曹營心在漢」。這句話,原是形容過五關斬六將的關公,只為從曹營回到劉備身邊。關公是郭台銘最崇拜的神祇,但在郭台銘和國民黨的關係裡,誰是曹營、誰是漢?誰又是關公?

郭台銘若以關公自許,在國民黨為他開後門參選後,他卻因另有他圖而與柯營合作,又反身對國民黨開火。如此,國民黨豈不等於他「過關斬將」的祭品,成了他「棄漢投曹」的投名狀?

*********

聯合報社論/郭台銘惡言退黨,信譽豪賭之下下策

 
2019-09-13 00:00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國民黨卅一位大老昨天聯名在各大報刊登廣告,呼籲韓國瑜和郭台銘拿出誠意謀求合作;誰料,隨即迎來的卻是郭台銘「宣布退黨」的當頭棒喝。不僅如此,郭台銘在退黨聲明中還用了迂腐、守舊等字眼批評國民黨高層,並宣稱自己「完全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如此倒打一耙的決絕告別,充滿郭董式的霸氣,卻也完全暴露他在政治上的暴衝性格。

回顧四月中旬,郭台銘以失聯黨員身分接受吳敦義頒贈的「榮譽黨員狀」;當時黨中央只是形式上幫他開出一扇後門,追認其黨員資格,他應該另行擇日宣布投入初選。沒想到,郭台銘當場便高舉榮譽黨員狀,宣布投入初選。如此突兀的舉動,外界皆感意外,也說明郭台銘對政治分寸的掌握相當生疏。但是,當時他順手利用了這個「巧門」,也獲得了認可。

經過五個月的波瀾起伏,郭台銘在國民黨的初選落敗,卻不遵守政黨政治最基本的「初選產生候選人」之遊戲規則,更不信守自己說過會「支持黨內初選勝利者」的承諾,決心一意孤行參選到底。兩個月來,他頻頻和柯文哲、王金平私相往來,卻拒絕和當初支持他參與初選的大老會面,深陷他們於不義。現在他臨別一腳,卻又口出惡言詆毀國民黨大老迂腐無用,甚至批評某些人早就心有二志,一副多麼不屑的姿態。就算要琵琶別抱,有必要作如此噴火的演出嗎?

對於郭台銘救國救民救台灣的大志,外界其實不必太過質疑,他應該是抱著使命感而來。問題是,郭台銘若認為只有自己才是足以力挽狂瀾的「天選之子」,而不把其他政黨、人物或制度放在眼裡,那就令人感到不安了。政治畢竟是「眾人之事」,一個國家不是只要聽從總統一人的領導,還須依據憲法、規章、制度等行事運作,以服務人民。蔡英文總統的治理讓人民不滿,就是她以一己的意志凌駕民眾的意志,以黨的利益欺壓國家利益。郭台銘痛批蔡英文,但他能讓選民相信自己是更可靠的國家領導人嗎?

這就牽涉到郭台銘的使命感與現實感之間的落差了。郭台銘的使命感毋庸置疑,但他的政治現實感卻極為飄浮,他的自信也讓人感到流於個人意氣之爭。最受質疑的問題有四:第一,郭台銘在黨內初選以十七%的偌大差距落後韓國瑜,他憑什麼自信能在大選贏過對方?其正當性又何在?第二,歷來藍軍分裂都以敗戰收場,郭台銘既有擊敗綠營的使命感,又何以甘當分裂的罪人?第三,柯文哲都因自知民調落後而怯戰,郭台銘卻敢把自己的希望寄託在民眾黨?第四,他臨陣拋棄國民黨,轉而和底細不明的柯王合作,這是人格和信用的豪賭。

迄今為止,人們只聽到郭台銘的救國大志和他「零到六歲由國家養」的政策,至於其他治國主張又是什麼,則幾乎毫無印象。如此模糊的政治主張,光憑「台灣首富」的光環,要為他贏得普羅大眾的支持,是遠遠不夠的。更何況,他一旦表態加入戰局,接下來民進黨對他的攻擊將如矢石般而來;那麼,他這半年來出入飄忽的從容恐怕會瞬時消失,而破綻畢露。

更嚴重的是,郭台銘既然倡言要超越藍綠,即應該要營造具有「超越」概念的氛圍,才能把國家帶向更好的方向。不料,郭台銘卻選擇在中秋前夕以「退黨」的方式拂袖而去,同時還拋出一堆惡言,這是不仁、不義又不智的表現。此舉,恐怕只會得到「為利忘義」之譏,而不會幫他帶來選票。就算郭台銘最後能當選,他昨天對國民黨惡意砍殺的這一刀,也將成為他未來治理上永遠而深刻的障礙。

在象徵團圓的中秋節前夕,郭台銘卻以驟然宣布「起義」,重重打臉國民黨大老的苦心呼籲。霸氣無限的郭董,真的能以霸氣贏得民心當上總統嗎?

*****
【即時短評】郭台銘退黨 榮譽黨員如夢一場
2019-09-12 13:14聯合報 記者李光儀╱即時報導

關於國民黨整合,今天有兩件重要的大事,其一,是國民黨由連戰、馬英九、吳伯雄等領銜,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的廣告,希望郭台銘團結。其二,是郭台銘退黨,批評國民黨守舊迂腐。不過短短幾個月前,郭台銘在國民黨黨部高高舉起榮譽黨證,如夢一場。

國民黨的總統選情,和當時的充滿期待,有了微妙的轉變。這段期間,歷經韓國瑜宣布參選,韓國瑜贏得初選,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國民黨距離團結越來越遠,郭台銘的退黨,以及可預期的宣布參選,可能會使國民黨選情受到影響。

郭台銘當初宣布參選,領取國民黨榮譽黨證,表明支持初選勝出者,歷歷在目。若要勝選,郭台銘勢必從國民黨下手,這是他批評中常委世襲時,也說連署大老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因為此時此刻,郭台銘宛如走在鋼索上,既要從國民黨挖票,又不能對國民黨內部全面開戰,分寸拿捏非常困難,必須步步為營。

郭台銘如何鋪陳他參選的正當,他質疑韓國瑜棄高雄於不顧,但他退黨參選,不也是違背他當初信誓旦旦的承諾,棄國民黨於不顧。他質疑韓國瑜與某些媒體的關係,但郭台銘也是遊走兩岸的紅頂商人。

國民黨是否迂腐,容或有討論空間,郭台銘燦爛微笑接受榮譽黨員證時的國民黨,就不迂腐了,郭台銘初選敗了之後,國民黨就成了迂腐政黨,轉變之快,尋常人可能都難以理解,無非任性,如今郭台銘棄黨內改革,選擇出走,是否該告訴大家,何以翻臉如此之快。

郭台銘若宣布參選,就必須老實地對選民說清楚。否則只是想依靠不滿討厭韓國瑜或蔡英文的模式,獲取選票,恐怕不是件易事,郭台銘何以確定參選後,他不會比這兩人更讓人討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