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藍知識藍郭台銘粉的「高級外省人心態」如何痛恨庶民與魯蛇:就從黃智賢曾開計程車與當女工談起

許多經濟藍知識藍覺得自己賺錢多工作好就痛恨庶民與魯蛇,把台灣很多人當垃圾,甚至連韓國瑜的學歷也瞧不起,也有像高級外省人管仁健始終叫韓「兵痞子」,管恩然當兩年爽兵可退伍大陳義胞梁文傑家族可分船分房還有去調查局工作的,「低級」外省人卻去外島輪調個沒完又去金門從八二三打到單打雙不打,難怪蔡振南寫的「金包銀」說: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包銀)  阮的性命不值錢(不值錢)



留學拿綠卡喝洋墨水的高級外省人們當然極其不屑「兵痞子」韓國瑜了。

那我就引一個例子來打這些高等人類的勢利嘴臉。

黃智賢,最高學歷是英國萊斯特大學企業管理學碩士學位,不曉得她算紅還算藍,若以她之前主持夜問打權的薪水來看,也算經濟藍知識藍或經濟紅知識紅。

但這樣知識與經濟優於許多人的她,常常強調她以前在高速公路上拔草、在餐廳洗盤子、工廠當作女工,甚至開計程車,而她雖然考上北一女,但念兩年就不念了。

在黃智賢當女工的日子時,這些仇恨庶民與魯蛇的郭台銘粉「經濟藍知識藍」,大概也會跟著痛恨她吧。

相對的,郭台銘,只有在別人說他有錢時不忘提醒大家說他「黑手出身,白手起家」,但他又是與庶民距離很遠,既說芭樂能賣多少錢,他的粉絲也把庶民當成loser。

而黃智賢並不會因為有了英國萊斯特大學企業管理學碩士學位,或是曾在竹科工作,就覺得當女工或開計程車很「低賤」,只有許多郭台銘粉「經濟藍知識藍」會這麼想。

正如任何人無法割斷自己的過去,黃智賢不以當過庶民為恥。

但許多郭台銘粉「經濟藍知識藍」把庶民當成渣來踐踏,就跟柯文哲一鼻孔出氣說他們是魯蛇loser!還有董智森說韓粉大部分是垃圾呢!!

這些台大醫生柯文哲、「經濟藍知識藍」、高級外省人有沒有想過,台灣的經濟起飛是靠著多少女工在加工出口區的血汗工廠賣命、多少人在家中做手工、多少農民種香蕉,多少庶民撐起台灣半邊天替台灣賺了多少外匯!?

現在有錢了,庶民在你們台大醫生柯文哲、「經濟藍知識藍」、高級外省人眼中就是魯蛇loser了?

郭台銘11日上午找王金平,並準備藏有「勿忘初衷」等字條的月餅送他,郭台銘的「初衷」不包括「黑手」,只有「經濟藍知識藍」、高級外省人仇恨庶民的恨。  

有錢了,就看不起鄉下窮親戚了---「經濟藍知識藍」、柯文哲就把許多台灣人當成魯蛇!

有錢了,男人就變壞---鄉下窮小子郭台銘背叛林淑如去通姦陳崇美!!

你們真狂妄啊!!!

全台有逾8成、近700萬受薪階級的薪資在5萬以下,其中3成1的月薪低於3萬,柯文哲、「經濟藍知識藍」、郭台銘們你們就繼續仇恨吧!祝你們明年落選!

至於這陣子及顯然要發財到明年的名嘴們,黃智賢說「政治性置入行銷在台灣是常態。很多名嘴是公關公司的老闆,收很多政客、地方政府的錢,他們為了上節目甚至會收買主持人,送禮給敲通告的工作人員。」,我覺得陳揮文說的好---「名嘴大部分是垃圾」!

Blackjack 2019/9/14

黃智賢世界
19 小時 •
中秋節

1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是真正有情人的相思。

但政治江湖裡,許多許多人,不會相思。
只看見自己的利益,只有自己的目的。

2
郭台銘選擇在中秋節前,跟國民黨恩斷義絕,退出頒給他榮譽黨員證的那個黨。

這樣做,當然有權力的爭鬥,有意氣不平,有被羞辱的不甘。

如果郭參選,他贏了,踢下蔡英文和韓國瑜。
那麼,最終,他成為藍營霸主,國民黨將分崩離析。

3
國民黨內諸人,將如政治溺水者,紛紛透奔各陣營,自己求生。
這個黨,會讓蔡英文用法律和政治,徹底殲滅,泡沫化。

4
如果最後是蔡英文連任。
那麼,郭台銘再怎麼不認是歷史罪人。
這“保送蔡英文”的標籤,將貼著他恆久。
他會是2000年的宋楚瑜。
郭台銘的算盤是,如果他想挖綠營和年輕人的票,想要承接柯文哲的選民。
他就會更反中一點,每天叫罵北京。
等當選了,再修復關係。
但,可以這樣玩政治,而不被自己的機關算盡反噬嗎?

5
而蔡英文如果連任,韓國瑜和郭台銘,不管誰第二,誰第三,都已經沒有意義。
都是輸家。
韓國瑜除非選贏,否則國民黨不保,韓國瑜連高雄市長位子,都可能被罷免。

韓國瑜贏的機率,看看此刻各加民調數字,想想11月正式登記參選以後,民進黨還會丟出什麼招來,不寒而慄。

6
民進黨現在的操作,是努力讓郭台銘和韓國瑜的聲勢,勢均力敵,避免藍營有棄保的機會。

因為郭和韓,忙著互打。
為什麼郭台銘和韓國瑜陣營,沒有人有興趣,追著蔡英文,要她說清楚她的博士論文呢?
為什麼蔡英文花了800億選前灑錢。
蘇貞昌竟然可以不按程序,悍然宣布,要花600億延伸高鐵?
民進黨的禍國殃民,郭和韓,有沒有興趣?
還是,他們只想,自己打自己?

中秋節,月圓,國民黨,沒有團圓。
兩岸,也沒有團圓。


黃智賢:郭選贏國民黨泡沫化 蔡連任郭恆久貼保送標籤

2019-09-13 19:02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名嘴、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在臉書上說,郭台銘選擇在中秋節前,跟國民黨恩斷義絕,如果郭參選贏了,踢下蔡英文和韓國瑜,國民黨將分崩離析;而如果是蔡英文連任了,就算郭再怎麼不認是歷史罪人,「保送蔡英文」的標籤,還是將貼著他恆久。
黃智賢藉中秋節為題分析選情,她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真正有情人的相思。但政治江湖裡,許多許多人,不會相思。只看見自己的利益,只有自己的目的。

她表示,郭台銘選擇在中秋節前,跟國民黨恩斷義絕,退出頒給他榮譽黨員證的那個黨。這樣做,當然有權力的爭鬥,有意氣不平,有被羞辱的不甘。但如果郭參選,他贏了,踢下蔡英文和韓國瑜。那麼,最終,他成為藍營霸主,國民黨將分崩離析。她說,國民黨內諸人,將如政治溺水者,紛紛透奔各陣營,自己求生,這個黨會讓蔡英文用法律和政治,徹底殲滅,泡沫化。

她分析,如果最後是蔡英文連任。那麼,郭台銘再怎麼不認是歷史罪人。這「保送蔡英文」的標籤,將貼著他恆久。他會是2000年的宋楚瑜。

黃智賢說,郭台銘的算盤是,如果他想挖綠營和年輕人的票,想要承接柯文哲的選民。他就會更反中一點,每天叫罵北京。等當選了,再修復關係。但,可以這樣玩政治,而不被自己的機關算盡反噬嗎?

她表示,而蔡英文如果連任,韓國瑜和郭台銘,不管誰第二,誰第三,都已經沒有意義。都是輸家。韓國瑜除非選贏,否則國民黨不保,韓國瑜連高雄市長位子,都可能被罷免。韓國瑜贏的機率,看看此刻各加民調數字,想想11月正式登記參選以後,民進黨還會丟出什麼招來,不寒而慄。

她說,民進黨現在的操作,是努力讓郭台銘和韓國瑜的聲勢,勢均力敵,避免藍營有棄保的機會。因為郭和韓,忙著互打。為什麼郭台銘和韓國瑜陣營,沒有人有興趣,追著蔡英文,要她說清楚她的博士論文呢?為什麼蔡英文花了800億選前灑錢。蘇貞昌竟然可以不按程序,悍然宣布,要花600億延伸高鐵?民進黨的禍國殃民,郭和韓,有沒有興趣?還是,他們只想,自己打自己?

黃智賢感慨表示,中秋節,月圓,國民黨,沒有團圓。兩岸,也沒有團圓。

2020選舉﹒黃智賢﹒郭台銘﹒國民黨﹒韓國瑜





柯文哲:韓國瑜是魯蛇代言但最不耐打 - 中國廣播公司
www.bcc.com.tw › newsView.3450100
2019年7月17日 - 柯文哲今天(17號)說,「韓流」現象不是韓國瑜的問題,韓流主要是魯蛇,韓國瑜搶到這頂窮苦大眾的代言成為金剛不壞。但韓國瑜最不耐打,不像他是 ...


星期人物》輟學7年 黃智賢曾開計程車打零工
10:232015/06/21 中時電子報
張怡文

說起黃志賢的生平大事,可以發現她真的很另類。黃智賢從小功課很好,連哥哥都連帶壓力很大。高中她順利以排名前12名的佳績考上北一女,不過當北一女同學都在拚功課時,她反而不愛唸書,一天到晚寫文章、辦科展,功課開始一落千丈。當醫師的爸爸要她將來唸醫科,她更排斥,因為她看到從小都第一名又當醫師的爸爸,是個不快樂的醫師,她不願意這樣。最後,黃智賢不到高二畢業就輟學,開始長達7年的打工歲月。
星期人物》「其實我的口才並不好」 黃智賢誤上名嘴路
星期人物》從小幫爸買黨外雜誌 黃智賢自認永遠反對黨

黃智賢回憶,那7年藍領的生涯,正是20歲上下、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她卻選擇在高速公路上拔草、在餐廳洗盤子、工廠當作女工,甚至開計程車。7年後,黃智賢發現當年同齡同學都已經大學畢業了,她的人生該如何走下去?於是存了些錢,完成了高中同等學力後,黃智賢選擇到美國和英國唸書,那段海外留學的日子,為了省錢住在老師家,幫忙看家遛狗,用200元美金買二手的TOYOTA開遍全美國。

回到台灣重返職場的黃智賢,已經比人家年長了7、8歲,選擇到竹科工作。但她看到民進黨從黨外走向執政,卻變成和法西斯、福佬、台獨相連,排斥外省和客家,她認為這不是反對黨的精神。從小在黨外家庭長大,黃智賢至今仍自認有黨外精神,只是她認為在民進黨身上早已看不到。

星期人物》「其實我的口才並不好」 黃智賢誤上名嘴路
10:202015/06/21 中時電子報
張怡文

名嘴黃智賢最近又開始活躍在各媒體和網路上,不少人還記得這位言論偏藍、批判犀利的黃智賢,是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的妹妹,兄妹還曾因理念不同翻臉;也有人記得,幾年前,黃智賢不是封口改賣蒟蒻去了嗎?怎麼最近黃智賢從批判大巨蛋到力讚洪秀柱,炮火猛烈,犀利言論讓她再成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人物。
星期人物》輟學7年 黃智賢曾開計程車打零工
星期人物》從小幫爸買黨外雜誌 黃智賢自認永遠反對黨
00:01
/
01:08

2007年間,國民黨常會邀請黃智賢(右)講述「反貪腐、反掏空、最重要的是什麼?」,她不但直指民進黨掏空技倆,也愛深責切「諫言、數落」國民黨缺乏政治能力。稍後傳聞黃智賢親胞兄、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對這個挺藍的妹妹,要刊登廣告「斷絕親情」以「劃清界限」。她表示「你不能要我假裝愛阿扁吧」 。(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明仁攝)
2007年間,國民黨常會邀請黃智賢(右)講述「反貪腐、反掏空、最重要的是什麼?」,她不但直指民進黨掏空技倆,也愛深責切「諫言、數落」國民黨缺乏政治能力。稍後傳聞黃智賢親胞兄、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對這個挺藍的妹妹,要刊登廣告「斷絕親情」以「劃清界限」。她表示「你不能要我假裝愛阿扁吧」 。(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明仁攝)

「其實我的口才並不好」,黃智賢說,自己是誤打誤撞進入名嘴這一行。從國外唸書回國後,黃智賢選擇到科技公司上班,但常有滿腹想法的她,並沒有因為平穩的生活而改變。她說,當年前總統夫人蔣宋美齡過世時,沒看到媒體評價這位中華民國歷史上重要女性,讓她感到奇怪,但再看到民進黨立委林重謨罵蔣宋美齡是母狗,媒體竟沒人吭聲,她非常氣憤地打到當時中國時報抗議,沒想到接電話的正好是總主筆,聽了黃智賢罵了半小時後,總主筆請她把這半小時內容寫成文字投書,黃智賢當下不但立即投稿,此後還變成固定投稿者,筆名為「阿賢」。

當了一段以「阿賢」為名,投書媒體批判時事的日子,有一天黃智賢和媒體主管討論時,提到「阿賢」的名字,和當時正紅的A片水電工同名,怕影響到人家A片賣不好,她才以「黃智賢」名字正式「出道」,連身份證上的名字也從本名「黃瓊賢」,變成了「黃智賢」。

「上電視面對鏡頭,到現在我還會緊張」,黃智賢原來上電視節目時是很緊張的,所以她本來想一直寫下去,可以繼續過著即使在路邊吃蚵仔煎沒有人認得出來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有人和她嗆聲:「妳不能老是躲在後面寫文章,不敢出來面對大眾」,這句話把她逼上了電視,也展開了她的名嘴之路。

@黃智賢小檔案:

原名:黃瓊賢,已正式改名為黃智賢

學歷;北一女中輟學、美國萊斯特大學企管碩士、湖南中醫藥大學博士

經歷:高速公路拔草、電子工廠女工、計程車司機、餐廳服務生、科技公司主管、開蒟蒻冰店

家庭背景:父親為南部醫師、哥哥黃偉哲現任民進黨立委

著作:《戰慄的未來》、《解構台灣新獨裁》、《像我這樣的台灣人》、《西瓜共和國》、《掏空台灣》、《這樣選總統可以嗎?》
星期人物》輟學7年 黃智賢曾開計程車打零工

星期人物》從小幫爸買黨外雜誌 黃智賢自認永遠反對黨

(中時電子報)
星期人物》從小幫爸買黨外雜誌 黃智賢自認永遠反對黨
10:272015/06/21 中時電子報
張怡文



小時候,黃智賢就常到報攤上幫爸爸買黨外雜誌,她說邱義仁辦的這黨外雜誌好貴,30多年前一本就要120元,每個月都要買個5、6本,當做是對黨外運動的支持,她就是看這些黨外雜誌長大的。但是黃智賢也認為,自從民進黨結束黨外時代後,早就叛離當年精神,以法西斯化的方式奪權,為政權而台獨。
星期人物》「其實我的口才並不好」 黃智賢誤上名嘴路
星期人物》輟學7年 黃智賢曾開計程車打零工

黃智賢在歐美國家期間,對歐美的政治運動和精神感觸很深,她認為台灣不該變成這樣對立的狀態,雖然她所學和政治都無關,而且在初當名嘴時,因為批扁太凶,一度鬧成家庭紛爭。為了不影響哥哥前途,2008年黃智賢決定封口賣蒟蒻。黃智賢笑說,之所以選擇賣蒟蒻,是因「不必靠政治特權,又可以帶給人健康」。

她說當時決定要賣蒟蒻,就要求都自已親自做,怕踩食安地雷,因為過去常批判別人,怕做生意出差錯反被人批,做了三年終於打平,但2013年她看到ETC失衡的政策,心中的沸騰再壓不住,決定收店開始上節目。
黃智賢(右 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明仁攝)和哥哥黃偉哲(左 本報系資料照片 黃國書攝)各走各的路。
黃智賢(右 本報系資料照片 陳明仁攝)和哥哥黃偉哲(左 本報系資料照片 黃國書攝)各走各的路。

提起柯文哲、課綱微調,說到洪秀柱和蔡英文,黃智賢的看法和意見說不完,她自認沒有爆料的能力,只是在做政治評論,必須要做很多功課。這次重返名嘴陣營,她說哥哥已做到當初的約定,不污錢、不製造對立和仇恨,他們兄妹的立場早就清楚明白了,當年的緊張關係早已化解,她的言論自行負責。黃智賢兄妹和解,也為台灣多元社會言論自由,立下有感典範。

星期人物》「其實我的口才並不好」 黃智賢誤上名嘴路

星期人物》輟學7年 黃智賢曾開計程車打零工

(中時電子報)

訪台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名嘴"是這樣煉成的

 孫立極
2017年06月08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原標題:“名嘴”是這樣煉成的(人生況味)

走在台北的街頭,素面的黃智賢與擔任政論節目《夜問打權》主持人時的樣子略有不同,仍會被認出。作為一名被標簽為“統派”的“名嘴”,她曾在地鐵車廂裡遭人吐口水,也曾在十字路口被人悄聲鼓勵“加油!”不論怎樣,“無愧於心、無愧於天地”,她信條不改。

打工7年,找尋人生意義

黃智賢年少時的經歷就堪比別人好幾輩子。她考上台灣最好的女子中學——台北第一女子中學,卻高二輟學。因為做醫生的父親希望她女傳父業,愛好文學的她寧可不讀,也堅決不肯。

她從送報開始打了7年雜工。端過盤子、做過油漆工,在高速公路隔離帶拔過草,還開過夜班計程車。7年,黃智賢隻有兩個目標:看書、攢錢。為了看書,選擇的都是體力活,下班后,沖個涼,又可以精神抖擻地看她心目中的“四書五經”“莎士比亞”等經典。

“我不是體驗人生,我要找尋人生的意義。”當計程車司機時,載到醉酒小姐和圖謀不軌的客人,她寧可賠上車資,也想辦法幫小姐脫身,隻求“良心愉快”。這段底層生活,讓黃智賢“見識到很多尖銳的沖突,廚師不高興,拿著菜刀對罵﹔一起端盤子的女孩不小心摔斷了七八根肋骨……經過這7年,我知道什麼叫掙扎在社會最底層。”

25歲,黃智賢攢了一筆錢,到美國去讀大學。寒暑假不用打工時,她就開著她的老車子,走遍美國48個州,“隻有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沒去過。”畢業后她又到英國讀碩士,順便把歐洲走了個遍。黃智賢說,“這些經歷在我內心都變成很好的種子,讓我看到很多東西。”

“仇視外省人,就是仇視我”

2003年宋美齡過世。黃智賢更驚異地發現,台灣媒體對這位重要女性沒有全面客觀的評價,還有民進黨籍“立委”罵她是“母狗”。黃智賢氣憤地打電話到台灣一家報社罵了半個小時,接電話的報社總主筆建議她寫成文章。她自此闖入政論界,越寫越多后,被人激將,又走到電視鏡頭前成為“名嘴”。

黃智賢自認口才不好。但“民進黨一直罵外省人,我的同學、朋友、同事,從小愛護我的老師,很多是外省人。”2004年,黃智賢出版新書《戰栗的未來》,批評民進黨在台灣建構“類法西斯環境”。書的扉頁,她寫道,“羞辱一個外省人,就是羞辱像我這樣的本省人。”

“我非要講這句話不可。上學時,我的外省人老師會用自己的薪水買小禮物,獎勵給作文好的學生,沒分是外省還是本省。而我在科學園區的同事,他爸爸是浙江人。抗戰時期,他爸爸大學沒有念完,便響應‘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投筆從戎,打日本鬼子。這樣的人被罵‘外省豬’,我實在無法忍受。”

黃智賢說她有種危機感,“我認為台灣走上一個錯誤的方向,這個錯誤會讓我心愛的台灣受到很大傷害。”

“希望我可以無愧於天地”

出身於本省家庭,哥哥還是民進黨籍“立委”,黃智賢炮火猛烈批評民進黨,一度差點讓哥哥與她斷絕關系。黃智賢坦言,雖與哥哥的政治理念不同,但他們約定:一不要貪污,二不要講讓彼此仇恨的話,不要讓祖先蒙羞。

不要讓祖先蒙羞,這種想法很中國。黃智賢笑說自己內心非常中國。因為小時候摔斷腿,被西醫判定治好也會跛,不想中醫僅靠敷藥就讓她完好如初。2005年,黃智賢甚至跑到長沙攻讀中醫博士。不為當醫生,隻想更了解中醫。

因為中醫,黃智賢對中國認同更強烈。她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有什麼矛盾的呢?”她認為,不管從現實到歷史,台灣與大陸一定要統一。“如果終要統一,你現在還用‘台獨’教科書教育台灣年輕人,你會讓年輕人不了解大陸、對大陸很輕蔑,造成一代或兩代台灣人統一后徹底地失落。”

黃智賢坦承,“台灣沒有政論節目主持人敢講我是中國人,我大講特講。講‘二二八’歷史真相,講日據時代的歷史真相。這樣做不會討好,但不得不做。”豈止不會討好,替外省人講話,黃智賢被罵是“台奸”,而反“台獨”被罵“親中賣台”,“他們沒法反駁我的觀點,隻能人身攻擊。”

2008年,黃智賢一度退出政論界,去賣蒟蒻冰。其實依靠她的藍營人脈或是當“立委”的哥哥,她可以做點大生意。但連買高鐵票,她都不想用特權。她說,“我也喜歡物質,但要我去說謊、去妥協、去爭取,那就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希望我可以無愧於天地。這就是我的價值觀。”

2014年台灣學生攻佔“立法院”,黃智賢去上政論節目。開始前,工作人員請她不要批評學生,不然她會被封殺,她照批不誤。“我不知道我對不對。反正嚴重地違逆我的價值觀,我就跟你干!”黃智賢大笑自嘲:“金庸小說讀太多了,都是金庸惹的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