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母雞跑了要找鴨,寓言預言小雞全部淹死,不收黨費的台灣民眾黨高達三千人入黨哦

郭台銘不選總統,柯文哲說沒有母雞帶小雞,找個母鴨來帶小雞好了。中評社提到寓言集《狐狸的舞步》小故事,某母雞羨慕鴨子會游泳,孵出一群小雞後送給母鴨撫養。母鴨帶小雞到池塘裡去游泳,跳到水的小雞全都被溺死了。我必須說這個寓言充分預言台灣民眾黨的未來,因為台灣民眾黨不收黨費又沒有勝選希望時,企業界誰要捐錢給你柯文哲!?靠小額捐款?


柯文哲傍大款想靠「郭家養」失敗,自己搞出來一個黨卻不想自己當母雞,還有臉說要找母鴨帶小雞,你柯P不是黨主席嗎?假掰什麼屁?郭不選又沒備案,智商157的笨蛋?

尤其林珍羽在少康戰情室說台灣民眾黨目前有三千多人申請入黨,先把雞窩築好云云,趙少康都快笑翻,鄭麗文說小心遇到禽流感…

總之,討厭外省人的柯文哲,你要找母雞母鴨都好,要記得幾個諺語:

柯文哲拱郭失敗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現在柯P要找鴨則是「豬頭呣顧,顧鴨母卵」

最後來個城隍廟對聯預言:

你的算計特高,得一回、進一回,哪曉滿盤都是錯;
我卻模糊不過,有幾件、記幾件,從來結帳總無差。

柯文哲酸王世堅「搏版面小丑」,王世堅拿出柯的照片說他才是小丑

柯文哲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Blackjack 2019/9/20





快評:母鴨帶小雞 選戰新編寓言故事     
http://www.CRNTT.com   2019-09-20 00:23:10

中評社快評/郭台銘不選之後,本來打算通過跟郭台銘結盟去解決台灣民眾黨“小雞”焦慮的柯文哲,十分無奈。柯文哲昨天說“現在母雞跑掉了,要找一只母鴨”。如果柯文哲找到了,台灣民眾黨的眾“小雞”將由“母鴨”帶著。

台灣選舉多是合併選舉,不是單一選舉,“母雞帶小雞”是選戰流行的說法和做法。2020年大選除了選“總統”,同時還要選出新一屆“立委”;去年底的縣市長選舉除了選縣市長,還選縣市議員等。這些大型選舉都流行“母雞帶小雞”的打法。

母雞孵蛋21天,小雞破殼而出,母雞帶小雞生活,此時的母雞兇猛異常,竭盡所能保護幼雛,發現食物即發出喀喀聲呼叫小雞前往。引申到選戰,母雞帶小雞是指有經驗帶沒經驗的,有戰鬥力的帶幼稚弱小的。“母雞”是主帥,“小雞”是戰將。

郭台銘不選、柯文哲自己也未登記,台灣民眾黨沒有了“母雞”,選情不看好。柯文哲說“要找一只母鴨”,既顯出他的無奈,也說明台灣民眾黨選情艱困。

現實中有母雞帶小鴨之事,母鴨帶小雞卻十分反常。微型寓言集《狐狸的舞步》有一則小故事,有只母雞很羨慕鴨子會游泳,當它孵出一群小雞後,把小雞送給母鴨撫養。母鴨帶著小鴨到池塘裡去游泳,小雞也跟著跳進水裡去,結果全都被溺死了。

柯文哲說的“母鴨”究竟所指為何,他並沒有細講。台灣2020年大選自初選開始迄今驚奇連爆,還有很多未知數。“母鴨帶小雞”,就當是台灣選戰一則新編寓言故事吧。

*****

郭台銘不選 柯文哲:母雞跑掉了再找母鴨吧
2019-09-19 11:16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沒有母雞帶小雞,找個母鴨來帶小雞好了。 記...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沒有母雞帶小雞,找個母鴨來帶小雞好了。 記者陳正興/攝影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郭柯下一步受注目;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被媒體問到郭、柯不參選,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害怕沒有母雞?柯文哲說,要找母鴨、帶小雞。媒體再問柯,小雞的焦慮是否要靠跟郭台銘結盟來解決?柯文哲說,本來是這樣,只是現在母雞跑掉了,要找個母鴨。

外傳郭台銘11月政黨提名,也不會參選,媒體問柯是不是一樣?或是會考慮政黨提名? 柯文哲說,標準答案是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媒體追問不排除?柯說,「我才不要理你們」。

對於不參選會讓下面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害怕沒母雞?柯文哲也說,對,像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到底要不要選,好像就猶豫了,會再問他看看,鼓勵鼓勵。至於怎麼找母雞?柯文哲說,要找母鴨帶小雞

另外,民眾黨在假日將公布五個區的立委參選人,柯文哲說,會走程序,但有關黨的事情,不要再市政府發布,由黨的發言人來宣布。

媒體問柯,是否有跟郭董談好怎麼輔選民眾黨?柯說,他當時跟郭講說「你先休息一下」,做這麼重大的決策先休息兩天再來,等休息好了心情平靜,再來處理。至於會不會找郭站台?柯文哲說是可以,但再講吧,等郭休息夠了心情平靜再講。

郭台銘12日退出國民黨,曾發聲明嚴詞抨擊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台視新聞《翻轉台灣2020》專訪時爆料,郭台銘憤而退黨,甚至覺得不想選,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31位大老在報紙上刊登一個聯合的聲明,希望郭董能夠以大局為重,但那簽名的31個,至少15個以前跟他勸進過。

媒體今問柯,31個裡面有15個曾勸進郭?柯文哲解釋,這是一個大概數字,「裡面很多啦」,媒體追問有誰,有馬英九?柯文哲避答,反問媒體「是不是我朋友,那就不要問」,另外,郭台銘是否對這件事不太愉快?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情緒。
2020選舉﹒柯文哲﹒郭台銘﹒2020立委選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