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柯文哲被蔡英文以殺人罪起訴!也談有史以來最有趣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七月後我大概只看趙少康「少康戰情室」,9月17日這集最搞笑也揭露最多密辛:郭台銘確實有問趙能否當總幹事,趙條件是百萬連署及柯文哲必須搭檔,而就算百萬連署但柯不選,郭要贏也困難。以綠營41趴起跳支持率,韓國瑜又比當年連戰強的話,郭台銘絕無可能敲破鐵韓陣營的缺口,屆時又落選,何苦來哉?

郭台銘剛參選時,趙少康的節目確實有偏向郭,即使後來郭落敗,標準也不太一致:像郭台銘提出「兩個中國」,趙批國民黨為何要堅持有點走不下去的九二共識?但當張善政提出一中兩憲放棄九二共識時又被趙批評,這就有點雙重標準。

9月17日這集,趙少康很搞笑,即使沒通告費在場來賓可能也願意去吧!他們瞬間化身狗仔豎起耳朵聽秘密。很有趣!

總之,從這陣子新聞報導來看,國民黨高層「換瑜」盤算是存在過的,但韓國瑜沒有被「柔性政變」的原因,無非就是韓粉、洪秀柱、柯文哲。

一、韓粉的鋼鐵支持讓國民黨高層明白「換瑜」必然引起群眾憤怒,眾怒難犯。

二、洪秀柱「換柱」的前車之鑑,當年百萬拒投的「教訓」,還有群眾知道國民黨高層的「前科」,讓高層與立委投鼠忌器。

三、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有好有壞,因為柯文哲與連勝文有選舉恩怨,這就註定連戰連勝文必然對郭不滿,而無論郭台銘與柯的「聯盟」究竟是虛晃一招或要增加「換瑜」談判籌碼或真的要劈出「第三勢力」,這在柯文哲只想「割稻尾」的小算盤之下,導致一切破局。

畢竟,柯文哲不當副手,郭要勝選機率極低。

柯文哲不在選票上就無法極大化郭台銘得票,這是智商大於零的台灣人都知道的事,只有智商157的柯文哲以為他瞞得過全天下。

至於評論郭台銘也沒啥必要了,因為他已實質走出政治圈,重要的是還在圈內的柯文哲。

柯文哲多次表示民進黨搞他,在郭柯合之後,意氣風發批藍批綠拿郭台銘當槍使,狂言不是想當選而是想要誰落選,當郭脫離戰場後,所謂「台民黨」(台銘黨)就還原成柯文哲黨。

尤其柯文哲公開表示他討厭外省人的真面目,我對他評價降到冰點,在藍綠各有品牌的情況下,我相信台灣民眾黨要從傳統藍綠陣營挖票很難,只有年輕人可能不在意然後投給柯文哲。

趙少康雖然未從政,但他其實在2020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還被郭台銘譽為「人生導師」,尤其他強調以馬英九之強,謝長廷還有41%,蔡英文會弱於謝?而韓國瑜根本不可能比連戰得票還低!應該也讓郭得到那些吃郭家或有所圖的人以外的真實意見。

無論如何,2020之後的重要看點除了馬英九的官司外,剩下來就是柯文哲被蔡英文追殺已無懸念,因為已經沒什麼能擋住蔡英文了。

如果懷疑蔡英文會不會追殺柯文哲,去看蔡英文「轉型正義」國民黨就知道了。何況,26件器捐案攸關這麼多條人命都與柯有關,「轉型正義」那麼久遠的事都要追真相,蔡英文有什麼理由不追查柯文哲呢?

Blackjack 2019/9/18

Link: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及可能參選總統原因:被指控26件器捐案可能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柯文哲P26例無心跳器捐被公視獨立特派員指可能控觸犯殺人罪嫌

郭15日決定不選 願助藍委過半
04:102019/09/18 中國時報
周毓翔 、 張理國 、 譚淑珍

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選,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是關鍵。郝龍斌昨表示,無論郭退選及參加初選,都是郭的決定,別人無法影響。其實郭台銘15日就已決定不選。16日在最後關頭陷入天人交戰,陸續見了台北市柯文哲等5人,逐一告知最後決定,並在深夜11點發表聲明宣布不參選。

郝龍斌昨證實,上周日他就知郭要退選,而包括16日、他一共與郭見面6次,傾聽郭的心聲,郝並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爭取郭支持,郭「絕對是國民黨勝選最關鍵因素」。

曾有一說,郭台銘9月9日可能會退黨,郝龍斌9月8日去勸郭他不要退黨,才把此事拖延,不過國民黨31名大老12日聯名刊登報紙勸他團結,讓他一氣之下退出國民黨,嗆有人「人在曹營心在漢」,郭與國民黨正式撕破臉。

直到15日,郭台銘仔細考量過整個局勢後,做了決定不選的決定。郭台銘在周一中午,請柯文哲在郭邸見面,郭台銘向柯文哲表達不會參選,談了一小時後,柯便離開。

郭台銘在9月12日,曾找趙少康,請他考慮擔任競選總幹事,但趙提出兩前題,1是必須郭柯配,2是完成百萬份的連署。趙少康說,他對郭說:「達到這兩個條件,再來找我。」

未料16日晚,郭台銘在趙少康家裡見面,同時也找了郝龍斌來,郭當面告知兩人不會參選,並出示退選聲明及錄影帶,希望趙郝能「出些意見」。

周一晚間10點郭台銘再打電話通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自己最後的決定,11點郭台銘辦公室正式發聲明給媒體宣布不選。

郝龍斌認為,「郭朝退選規畫已有一陣子,非星期天才決定」,儘管不承認勸退郭,郝龍斌仍說,他個人是希望郭不要參選。

郝認為,郭應該不會再參選,不過郭台銘有說他會支持理念相近的候選人,他也會支持國民黨立委過半,至於郭韓能不能合作,這是國民黨要努力,也是韓國瑜要竭盡洪荒之力去爭取的。
#郭台銘

***

聯合報社論/下架民進黨,郭台銘仍可盡一臂之力
2019-09-18 00:15聯合報 聯合報社論


儘管日前在盛怒下退黨,但郭台銘選在登記連署截止前夕宣布不參選,做出他問政之路的正確抉擇。此舉,展現了他對於政治現實的務實判斷,避免使自己在選舉中陷於「不義」及「不正當」的質疑,避免揹上分裂國民黨的罪名,也保留了他未來與聞國政及社會改造的寬廣空間。更重要的是,郭董棄選後仍有許多餘裕推進他「下架民進黨」的目標,那正是他參選的初衷。

郭台銘加入二○二○大選賽局,為這場選舉增添了許多想像與可看性,顛覆了傳統藍綠對峙之局。但初選失利後,他獨立參選的正當性已不復存在,這是民主政治共通的遊戲規則。儘管郭台銘對國民黨頗有怨言,事實上黨中央曾為他私開後門,而藍營初選民調的公平及透明亦是有目共睹。郭台銘初選敗在他參選太遲,當時「韓流」已成氣候;如果郭董發動時機再早兩三個月,韓國瑜就沒有理由不「讓大哥」,甚至可能帶著大隊韓粉一起投靠。

這次台灣社會吹起的「中華民國風」,由韓流率先推動,郭台銘的「國旗帽」則繼起助瀾。可以看出,韓、郭兩人「拚經濟」的方向是一致的,兩人的國家認同不分軒輊,兩人的魅力均非比尋常,兩人的政治經驗和管理歷練則有極大的互補空間。韓國瑜獲有「庶民藍」的簇擁,郭台銘享有「專業藍」的支持,兩人與其支持者應該捐棄成見,攜手推動「下架民進黨」的工程,而不是分庭抗禮或撕裂對立。

我們說過,郭台銘的國家使命感不容置疑,但他的政治現實感則敏銳不足,這導致他的某些行動顯得突兀,某些反應則失之準確。在台灣惡劣的政治環境中,他天天面對政治爾虞我詐的攻擊砲火,卻沒太多機會把自己的理念說清,即已到了攤牌時刻,這點令人遺憾。無論如何,郭董在最後時刻作出正確選擇,沒有把自己一生聲譽賭在一次選舉,這應是企業家的理性和務實發揮了作用。

以郭柯王的「三結義」為例,雖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但究其實,三個人的想法和風格南轅北轍,政治意圖也大異其趣,難以組成有意義的政治聯盟。諸如,王金平囊中已盡卻作莫測高深狀,柯文哲雖有滿口「超越藍綠」的高調,實則只想把郭董推上火線成為其「李代桃僵」之供品。郭董只要拋開自己追求大位的權力渴望,回到自己為台灣人民服務的初衷,立刻就能看穿其間虛實。郭台銘昨天宣布不參選,也許讓不少「郭粉」感到失望,但他至少沒有愧對自己帽子上的中華民國旗,沒有愧對自己的問政初衷和社會形象。

有趣的是,在郭台銘宣布棄選後,成立台灣民眾黨剛剛滿月的柯文哲草草宣布不會領表;另一方面,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接受獨派的「喜樂島聯盟」等政黨推薦登記參選。一進一退之間,原本「藍分裂、綠團結」的對決形勢,一夕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郭台銘棄選,目前看來只是郭董的自我評估回歸務實,仍稱不上是「藍營整合成功」。無論如何,國民黨以及韓營務必趁此機會重整旗鼓,將數月來黨內的各種心結及裂痕作一次大修補,同時也把總統及立委競選隊伍的缺口儘速補上,不要再瞻前顧後等待起風,也不要再讓綠營有隨便見縫插針的機會。尤其韓國瑜,要拿出讓郭台銘心服的大器和風度,創造韓粉和郭粉包容共榮的信任,才能締造最後的勝利。

幾個月來,國民黨在內鬥中耗費了寶貴的時間和力氣,也虛擲了大好形勢。如今,藉由郭董棄選之義,黨內必須把握契機團結合作。唯有打贏選戰,將民進黨下架,藍軍才能重新締造國家榮光與社會祥和。郭台銘雖不參選,但以他的經驗和智慧,這場戰役仍然有他莫大的發揮空間。他的角色也許不在隊伍最前方,但必須在帷幄之中。

郭台銘競選總幹事屬意趙少康? 郭:趙是人生導師
2019-09-13 15:19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即時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為新黨議員候選人催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為新黨議員候選人催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參選總統在即,郭台銘今天透過影片說明心情,幕僚問說,是否決定副手人選,郭台銘並未正面回答,僅說,在家裡他自己就是副手,妻子曾馨瑩則是家庭上的賢內助。

外傳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將成為競選總幹事,郭台銘說,「我都還沒有決定參選,怎麼會有競選總幹事。」

郭台銘說,趙少康是他的好朋友跟政治諮詢顧問,更是人生導師,趙非常優秀,他常常向趙少康諮詢,最近也有送了月餅,聊了一下,不過不知道競選總幹事的消息哪裡來的。

退黨後的郭台銘形容,自己現在是無黨一身輕,外傳郭台銘將在中秋節起義,至中選會申請連署,郭台銘也交代中秋連假的行程,今天要陪家人,明天要跟好友聚會,週日則是要去打球。

幕僚追問,中秋節行程是否包括去中選會,郭台銘說,「中秋節不會到中選會」,大家可以過節,並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獨家》連戰讚郭董有智慧 提醒韓國瑜請益郭董
23:182019/09/17 中時
黃福其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深夜棄選2020大選,國民黨榮譽黨主席連戰今天心情很好,盛讚「郭董很有智慧」。近連人士透露,連戰認為郭董的智慧決定,是多方共同努力,最終由郭董自己作出決定,獲得的好結果,也認為郭的決定,對藍營整合及國家的未來,都是好的開始。

據悉,由於連戰發起31位藍營大老在9月12日聯名發表「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共同聲明,呼籲韓國瑜、郭台銘合作,在關鍵時刻提醒各界團結,韓國瑜今天特地致電連戰感謝,連戰也提醒韓繼續整合各方力量,尤其要向郭董請益。此外,韓國瑜也分別致電馬英九、吳敦義及郝龍斌,致謝協助整合郭董。

(中時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太魯閣號出軌慘死五十人:桃園鐵路地下化花一千多億元,給花東多少錢?何時才能有東部高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