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口譯哥來自「標準的外省家庭」?民進黨愛用的趙怡翔是從小就拿過加拿大護照的外省權貴啦!祖父是萬年國代哦

口譯哥趙怡翔被民進黨重用為大官,聯合報說他生自「標準的外省家庭」,但他自小隨全家移民加拿大也取得加拿大護照,謝長廷說「少數國民黨權貴有綠卡,卻要沒有綠卡的眷村朋友處變不驚」,「標準的外省家庭」是這樣的嗎?「標準的外省家庭」難道從小就移民加拿大然後有加拿大護照?  

民進黨對綠卡爭議說「他們都曾經想放棄台灣…擁有綠卡,只是他們的常識」…「我們沒有綠卡,也無法每年給兒女200萬」…,「我們的生活,綠卡權貴懂嗎?」…,趙怡翔的高級外省人父母選擇放棄台灣,我們的生活,他們懂嗎?
 
趙怡翔31歲被提拔任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是外省第三代,趙怡翔的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都說他是出身深藍家庭。這種高級外省人的深藍家庭真爽啊,但若真是這麼忠貞的「深藍」,為何選擇「放棄台灣」?明明跳到另外一條船上了,還要假掰甚麼愛國?「深藍」??

若說起「標準的外省家庭」,以管仁健駱明慶為例,他們都是住台北的外省教師之子,駱明慶是台大經濟系教授而且寫了「誰是台大學生」,他論證出像他一樣的高級外省人「其實占了很多人的便宜」,管仁健則自稱「外省賤民」。我看到管仁健明明靠他父親「其實占了很多人的便宜」卻裝成「外省賤民」,根本就是污辱自己父親管恩然,簡直忘恩負義…。管仁健駱明慶這類高級外省人,算不算「標準的外省家庭」?

我是外省第二代,但父親很晚才能結婚,以士官長退伍,始終未分配到眷村。他退伍後自己去工業區當臨時工,當然也沒有被退輔會分到甚麼好缺,母親是身心障礙者,這算不算「標準的外省家庭」?

套民進黨的廣告詞:趙怡翔的高級外省人父母選擇放棄台灣,我們的生活,他們懂嗎?
 
換言之,趙怡翔的祖父母是蔣介石對軍人實施禁止婚姻限制以外的超高級外省人,老早就可以交配繁殖,所以這類外省第一代繁殖出第二代,第二代繁殖出第三代然後再移民到加拿大,這樣也叫做「標準的外省家庭」?

明明都去當加拿大人拿兩本護照愛台灣了,還有臉「外省家庭」個沒完?是「外國家庭」吧!?

至於趙怡翔的外公據稱「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請把罪名與判決書或不當審判補償基金會對他白色恐怖時期冤、錯、假案,由政府出資辦理補償業務、名譽回復的相關文件出示,證明你說的是真的。像柯文哲的祖父過世有N種版本、管仁健的父親管恩然有點失智時也自稱受白色恐怖逮捕,但卻是因為管恩然不想當兵而「被抓」,而且事後竟然當澎湖王李振清的傳令又兩年以中尉爽退伍,李振清明明抓學生來當兵當不完,當年二十幾的管恩然竟可以全身而兩年就退伍?還因李振清調到台灣後,管恩然也調回台灣當記者?…

總之,爽領240~270K的趙怡翔其出身絕非「標準的外省家庭」,除非媒體你們都有類似背景,不然實在不應該因為外省權貴效忠民進黨後就無恥的用「生自深藍外省家庭卻加入民進黨 口譯哥如何崛起?」這類新聞替他們塑造「標準的外省家庭」的假面形象!

Blackjack 2019/1/9

*本文完成後才看到中時新聞介紹趙怡翔的祖父乃是蔣介石養的萬年國代,難怪那麼爽!

聯合報報導舔趙怡翔真是不遺餘力,這是"標準的外省家庭"嗎?

本文完成後才看到中時新聞介紹趙怡翔的祖父乃是蔣介石養的萬年國代,難怪那麼爽!  聯合報報導舔趙怡翔真是不遺餘力,這是"標準的外省家庭"嗎?


生自深藍外省家庭卻加入民進黨 口譯哥如何崛起?


2019-01-09 10:3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右)傳出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遭質疑對基層外交人員不公平。...
口譯哥趙怡翔(右)傳出將出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遭質疑對基層外交人員不公平。圖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外交部長前辦公室主任「口譯哥」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傳將出任代表處政治組長一職。根據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月薪高達廿四萬元,但口譯哥未參加過外交特考,如此空降要職令羅智強認為此舉踐踏外交體制。年約30歲的趙怡翔如此年輕卻領有高薪,令網友們稱羨,並好奇趙怡翔到底是如何崛起的?

目前年約30歲的趙怡翔曾任民進黨各大要職,但是他的崛起,要從2016年蔡英文剛當選總統,由競選黨部召開的一場國際記者會說起。當時年僅27歲的趙怡翔在記者會擔任蔡英文的即時口譯,由於英語流利、聲音有磁性,讓他一夕爆紅,被網友賜「口譯哥」的稱號。

2016年趙怡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國中就與家人移居加拿大,也取得加拿大護照,但畢業後一心想回台灣發展。當時趙怡翔的家人認為,台灣薪資低,工作與生活環境也不比加拿大好,他們也認為,趙怡翔在台灣沒家人、沒朋友,質疑他為何要回台灣。但趙怡翔表示,他當時不顧反對,只想做個完整的台灣人,因此執意回台。

當時受訪時,趙怡翔曾說他想要做其他台灣男生都做過的事情,就是去服兵役,然後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回台後,趙怡翔到區公所報到,在等兵單期間,他去Taipei Times應徵記者的工作,以採訪民進黨為主,就這樣跑了兩年的新聞。之後他到屏東當替代役,退伍後去英國倫敦大學念書,取得法學碩士後又返台。

趙怡翔2013年回台灣,蔡英文剛卸下黨主席身分,並成立小英基金會,雖然他不知道當時蔡英文下一步是什麼,但他放棄顧問公司高薪的工作進入政壇,替民進黨工作,2016年就當上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後來也陸續擔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以及外交部長三個辦公室的辦公室主任。

趙怡翔上節目時曾表示,他是外省第三代,來自於標準的外省家庭,爸媽政治傾向都很藍,因此他加入民進黨時爸媽都要他再三考慮。而趙怡翔也透露,自己的外公1949年來台,曾因白色恐怖坐過兩年牢,但是依然支持國民黨。

對於趙怡翔曾經擁有加拿大的國籍,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趙怡翔於2016年放棄加拿大籍,並於同年8月取得證明文件,所以趙員於外交部任職之前,已不具雙重國籍。
Link:
民進黨「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如果陳師孟成為民進黨主席


「口譯哥」由藍轉綠 關鍵原來是…為了愛!

2019年01月09日 14:58 中時電子報 王子瑄 影音/黃鈺潔

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國際記者會上,趙怡翔「一譯成名」獲稱「口譯哥」。突傳空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的軒然大波也將其推向風波浪尖。其實,趙怡翔出身外省深藍家庭,「由藍轉綠」的關鍵,竟是前女友的爸爸!

趙怡翔來自深藍家庭,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是標準的外省第三代。祖父是老國代,而外公雖然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一輩子仍將票投給國民黨,背景堪稱「根正苗藍」。至於為何會加入民進黨?據TVBS報導,趙怡翔由綠轉藍的關鍵,就是前女友的爸爸。

由於父親從事外商,趙怡翔自幼隨家人旅居各國,廣島、北京、加拿大皆曾定居,並於加國多倫多約克大學完成學士學業。大學期間交往的台籍女友之父,要求他暑期每天必須閱讀一篇台獨派史學大師李筱峰的專欄,並於早餐時間報告心得感想。趙也因此獲得思想上的「啟蒙」,從原先的看不懂,到後來的漸漸接受。

思想上的改變,也直接影響了趙怡翔。因為女友的關係,他不只認識了民進黨,還加入了民進黨,更為民進黨籍總統現場口譯。父母也從原先的不諒解,轉趨認同與支持。可見,雖然最後未與這位女友修成正果,其卻對趙怡翔影響甚深,也因此才有了後來的「口譯哥」。

(中時電子報)

*******

小英國際記者會「口譯哥」 出身深藍家庭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哥」趙怡翔(左1)即時口譯表現搶眼,他說,事實上,當時他非常緊張。(翻攝自中天新聞)

2016年01月17日 18:14 集團連線報導 黃麗蓉/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爆紅(中天新聞)

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召開國際記者會,27歲的趙怡翔優異的即時口譯表現一夕爆紅,被網民封「口譯哥」,中外媒體提問時,趙怡翔都能流利地迅速翻成英文,聲音也極富磁性,引起網民熱議。趙怡翔(Vincent Chao)今天在臉書PO文說,事實上,當時他非常緊張,且他也不是專業口譯,記者會結束後,他見到蔡主席走過來,心想「慘了」!

「口譯哥」趙怡翔說,由於第二階段媒體問答,需要很好的臨場應變能力。再加上蔡英文因每天跑造勢場合,變得很沙啞,因此趙怡翔聽不太清楚她的講話內容,以致其中一題口譯的內容不是很完整。趙怡翔說,當時蔡英文走過來說:「Vincent,你剛剛有一句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應該是chairperson(主席),不是president(總統)。記得跟大家更正。」說完她就走了。

趙怡翔說:「她的舉動提醒了我,台灣人民選的不只是一位冷靜、穩健的領導人。台灣人民選出的還是一位會用紅筆圈起錯字的『蔡教授』」。

趙怡翔現為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出身深藍家庭。趙怡翔的祖父來自江蘇,外公來自浙江,父母是落腳台灣的外省人第二代。趙怡翔的外公曾在白色恐怖期間被捕下獄,出了獄後還是一輩子把選票投給國民黨。

蔡英文也曾經在臉書介紹趙怡翔,指趙怡翔從小跟著從事外商的父親,住過廣島、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他在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之後,選擇回到台灣工作,也接兵單服役。但他堅持「我要回家,我就是要當台灣人!」由於中學時期,趙怡翔曾回台灣唸2年書,大學時又參加推廣台灣文化的社團,讓他對台灣有著強烈的歸屬感。他也努力讓原先深藍的父母逐漸認同他的作為,並轉為支持。

(集團連線報導)
****
趙怡翔駐美惹議 他曝民進黨寧被罵也要任命的主因!

「口譯哥」趙怡翔(右)。(資料照,黃世麒攝)

2019年01月09日 08:04 中時電子報 謝雅柔/綜合報導
與蘇啟誠職位相同 口譯哥空降華府領24萬

「口譯哥」趙怡翔因資歷淺卻被外派擔任高層級官員而引發爭議,外傳薪水高達270K。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認為,民進黨拚著被罵、被酸,也要任命口譯哥趙怡翔擔任12職等駐美政治組組長,並非任人唯親或政治分贓,真正原因是「為了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獨派外交官」。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內善打選戰的人才眾,能治國的人才少,國防、外交領域的人才最為稀缺,偏偏這二領域又是推動台獨最重要的兩塊公部門拼圖。民進黨為了最大程度的掌握國防體系,陳水扁執政期間破紀錄的晉升747位將官,這747位將官中有的固然是適才適所,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為是民進黨的「自己人」,才能平步青雲,而陳水扁此舉雖遭受很大的輿論壓力,但也培養一大批效忠民進黨的國防人才。

「外交領域沒這麼容易」。李說外交官的養成不易,任何一位外交官都是至少經過十年、二十年的海外磨練才能成長為可獨當一面的外交人才,偏偏外交官又是最能第一線切身感受「台獨」理念之不可行的政府官員,可想而知民進黨要在眾多外交官之中拔擢一位俱台獨意識的外交人才有多麼的困難。而2016年蔡英文寧願頂著獨派的罵名,也要任命「老藍男」李大維為外交部長就是不得不的決策。

民進黨內的外交人才真的不多,李正皓說連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都曾公開表示「民進黨不是沒有外交人才,只是人才有限」。盤點民進黨拿得上檯面的外交人才,招降而來的李大維算一個、吳釗燮是一個、蕭美琴是一個,至於下一個世代的外交人才則一個也沒有。

也因此,李正皓說培養下一個世代的獨派外交官,在民進黨不確定能否連任2020的前提下,自然成了當前的重點工作之一,而任命口譯哥趙怡翔擔任12職等駐美政治組組長,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必然的決策。「未來,民進黨至少還有一年多的任期,我預言類似口譯哥此次的政治任命只會多,不會少,我們拭目以待!」

(中時電子報)


口譯哥駐美 月薪240K?外交部:比照薦任一等秘書支薪
2019-01-08 23:49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蔡英文曾在臉書介紹「口譯哥」趙怡翔(右)。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曾在臉書介紹「口譯哥」趙怡翔(右)。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前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傳出將出任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月薪將高達廿四萬元。外交部昨天表示,聘用趙怡翔是以「一等諮議」對外處理公務,駐美期間的月薪標準比照「薦任一等秘書」支薪。

考試院銓敘部官員說,以具任用資格的公務員而言,外交部駐外人員一等秘書職稱,其比敘的官等是薦任九職等到簡任十職等,但究竟是哪一個職等,要由外交部決定。

趙怡翔派駐美代表處的職務一直神祕莫測,原傳出將出任十二職等的政治組組長,而北市議員羅智強就指出,十二職等政治組長薪水連加給,一個月約可領廿四萬元。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昨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重申,外交部所有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用人考量適才適所。趙怡翔曾任國安會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及外交部長三個辦公室的辦公室主任,嫻熟對美事務,駐美可發揮正面助益。

歐江安說,趙怡翔先前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時為簡任十職等,本俸二級,現轉聘為一等諮議,駐外期間的月薪標準比照薦任一等秘書人員支薪。至於趙怡翔的薪水究竟多少,她則以確切金額屬於個資為由表示無法透露。

另趙怡翔亦涉及曾經擁有加拿大的國籍,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趙雖曾取得加拿大國籍,但已於民國一○五年五月九日辦理放棄加拿大國籍,並於同年八月十一日取得證明文件,所以趙員於外交部任職之前,已不具雙重國籍。外交部也曾依法經調查局確認,並無雙重國籍之情事。

****


黃智賢批柯文哲:撈228油水

作家黃智賢批柯文哲:撈228油水。(本報資料照片,林后駿攝)

2015年03月02日 17:57 集團連線報導 即時新聞中心
作家黃智賢今(2)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柯文哲靠著說謊撈228的油水。(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代表228受難者家屬在二二八紀念儀式致詞,其間幾度激動哽咽。不過,作家黃智賢今(2)日在臉書上質疑柯文哲說謊,「撈228的油水,真的沒有良心」。

黃智賢指出,日據時代,有人抗日,有人做順民,有人積極努力成為皇民化家庭。人各有志,這是都是個人選擇,我都尊重。但我們對歷史,別無選擇,只能誠實。

她說,對於柯世元(柯文哲祖父)先生在日據時代,努力往上爬,成為皇民化家庭,我不願有絲毫批評。對柯世元先生的孫子說謊,我們要質疑。

黃智賢提出了3個疑問、5點質疑:

1.柯世元到底是在1946年、1949年,還是1954年被傳訊的?柯文哲講的版本太多了,那個版本是真的?

2.柯世元到底被抓去多久?柯文哲講過三個版本,3天、15天、30天。哪個版本是真的?

3.是被傳訊回來之後,多久以後肺結核過世。是1年後、3年後,還是7年後?

黃智賢寫道,真正的事實,我們假設,用柯文哲的版本,綜合整理,結論是:

1.柯世元在1954年過世,是228的七年之後。所以不是因228而死。

2.柯世元是因為肺結核而死。

3.柯世元沒有被判刑,沒有坐牢,而是被傳訊。

4.柯世元被傳訊,照柯文哲說法,可能是在228之後的四年後或七年後,與228有何關係?

5.柯文哲另一個說法,柯世元是在1946年的228之後被傳訊, 但7年之後因結核病過世。這樣,柯世元先生,到底是怎樣變成228罹難者的?

【「黃智賢世界」臉書全文】

我們對人家的先祖,應持尊敬。

對於柯世元先生在日據時代, 努力往上爬,成為皇民化家庭, 我不願有絲毫批評。

日據時代, 有人抗日, 有人做順民, 有人積極努力成為皇民化家庭。

人各有志,這是都是個人選擇,我都尊重。

但我們對歷史,別無選擇,只能誠實。

對柯世元先生的孫子說謊,我們要質疑。

面對台灣權力僅次於馬英九的柯文哲, 媒體竟然毫不檢驗事實!!!

拍馬屁都來不及,這樣的媒體, 應該羞愧。

柯文哲說謊, 多少次了,靠著說謊撈228的油水,真的沒有良心。

關於柯文哲的祖父柯世元與228的關聯, 柯文哲的說法有不同版本, 但都意圖把他祖父戴上228受難者或罹難者的帽子:

柯文哲在不同時間與場合, 這樣說過:

1 我祖父在228失去了生命。因為228失去生命。

2 被國民黨抓去關, 打成殘廢,回家臥病,三年後過世。

3 228之後,平白無故被國民黨抓去關半個月,回家渾身是傷,躺在床上, 三年後,因為肺結核過世。

4 我祖父被國民黨抓去打, 回家後一年就死了。

5 我祖父在1954年過世

6 國民黨來了之後,於二二八事件中被拘禁3天、被毆打到殘廢,返家後臥病3年抑鬱而終。

所以,我質疑如下:

1 柯世元到底是在1946年, 1949年, 還是1954年被傳訊的?柯文哲講的版本太多了, 那個版本是真的?

2 柯世元到底被抓去多久? 柯文哲講過三個版本,3天, 15天, 30天。哪個版本是真的?

3 是被傳訊回來之後, 多久以後肺結核過世。是1年後? 3年後, 還是7年後?

真正的事實, 我們假設, 用柯文哲的版本,綜合整理,結論是:

1 柯世元在1954年過世, 是228的七年之後。所以不是因228而死。

2 柯世元是因為肺結核而死。

3 柯世元沒有被判刑,沒有坐牢,而是被傳訊。

4 柯世元被傳訊,照柯文哲說法,可能是在228之後的四年後, 或七年後, 與228有何關係?

5 柯文哲另一個說法,柯世元是在1946年的228之後被傳訊, 但7年之後因結核病過世。

這樣, 柯世元先生, 到底是怎樣變成228罹難者的?

我們沒有情緒,也沒有批評,我們只想找一個事實。

柯文哲的祖父, 在228的七年之後,在家中因肺結核過世,到底是怎樣變成228罹難者的?

(集團連線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黃創夏的身世來歷

體脂肪率、內臟脂肪、BMI、基礎代謝率標準、骨骼肌率、筋肉比、肌肉率的標準與簡介

柯文哲不可能成全侯友宜:選舉補助款比當醫生好賺多了,還可以豢養一群人